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1-08
第兩百一十章 好威風啊!

  「我們鬥不過他,並不代表別人鬥不過他。現在七皇子武親王已經回來,七皇子一直都是雲歌城年青一代中的第一人,幾年前離開雲歌城時候就已經是伐脈期巔峰,如今肯定更強了。何況他收服海外百國,據說手下高手如雲,猛將無數,而且陛下如此看重他,我們沒能在大考中取得功名,現在卻是我們的一次好機會,只要投靠了七皇子武親王,不論我們是想走仕途還是想從軍,有這麼一個大靠山都有很大好處。而且我們可以借助七皇子武親王的手,徹底滅掉程弓那囂張的氣焰,這次我找兩位就是要商量這件事情,如果兩位同意的話,那我們就投靠武親王。」程嵐說完,目光在周逸凡跟歐陽玉寶臉上掃過。
  
  剛才他已經跟歐陽玉寶稍微提了一下,歐陽玉寶因為接連受挫,在歐陽家族內部地位都下降許多,爭奪家主的希望也幾乎沒有。程嵐一句只要跟著七皇子武親王,他肯定會幫助他奪得家主,歐陽玉寶已經動心,程嵐現在看的就是周逸凡,這周逸凡跟歐陽玉寶情況不同,他注定了接周松的位置成為周家家主,他不想歐陽玉寶家族有許多年輕一代,資源只能集中在某幾個人身上,周家資源都集中在他身上,他就算在大考中失利也一樣能起來。
  
  但是皇帝卻也交代過,讓他儘量說動周逸凡一起投靠七皇子。
  
  「陛下有命,逸凡怎敢不從。」周逸凡看著程嵐,突然笑了,直接點破。
  
  程嵐也笑了,周逸凡是聰明人,自然知道什麼叫做大勢所趨,自然知道什麼叫做合則兩利。
  
  「好,既然兩位都沒意見,那我們明天出發,提前一天趕到七皇子武親王的行營之中。」
  
  三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這三天整個雲歌城上下都在忙碌著,雖然已經封七皇子為武親王,但回來之後還是要有一個正式的冊封儀式。封親王可不是小事,尤其是像七皇子這樣年輕的親王,還是武親王,自然要無比隆重。
  
  再加上迎接的事情,整個雲歌城就像是提前過年一般,到處張燈結綵,如今距離過年已經沒多少天了,很多人甚至直接將過年要掛的東西都掛出來了。
  
  七皇子這次回來可不是一個人,有獻俘更有獻寶、獻圖這些事情,更有海中島國眾多國主當中跪見。這麼多事情一一安排,整個帝國各個龐大機構全力運轉才能全部安排妥當。
  
  其實早在一天前七皇子武親王的大隊人馬就已經在幾十里外了,如果快速行軍當天就能到,但是為了配合時間他們還在幾十里外安營紮寨。
  
  在第三天一早上,大軍已經開始整頓準備啟程,要在今天中午之前抵達十里亭,在那裡開始就已經開始迎接了。大軍啟程之前,程嵐、周逸凡、歐陽玉寶三人提前趕來。三人說明身份並沒等多久就被人帶著進入在最中央一個巨大的帳篷之內,一個覆蓋周圍近千米,完全是用巨大不知名皮子製作而成,高達幾十米的一個巨大帳篷面前,人顯得無比渺小。

  看到這巨大行營帳篷的瞬間,三人都有些呆住了,這根本不是普通的帳篷,恐怕只有擁有巨大神通之人才能操控,甚至這已經是被煉製好的一件法寶,才能隨時控制收起。
  
  進入這行營內,兩旁各種花草擺設,珍貴擺設讓人目不暇接,而兩旁每個站崗士兵竟然都是洗髓期的修為,進入大帳百米之後,就能看到大帳之內分割出來不同的房間,裡邊有人都在忙碌著。整個大帳上空並沒有使用夜明珠,但卻明亮異常,不知道使用了何種手段。
  
  到了大帳中心五十米處,最中心出現一個更加豪華的帳篷,門口站崗的都是千夫長校尉軍銜,而且實力都是伐脈期存在。一個個氣脈悠長,身體強壯,門口站著的十二名校尉軍銜的伐脈期武中聖者彼此之間像是一體存在,呼吸之間都存在一種節奏。
  
  一路上跟著走過來的程嵐、周逸凡、歐陽玉寶三人心中暗自吃驚,當年在雲歌城年輕一代第一人的七皇子這才出去幾年,如今竟然已經有兩人如此氣勢。帶領他們進來之人已經是超凡期,門口竟然的士兵竟然是十二名巔峰武中聖者,都是達到伐脈期巔峰的人物。
  
  周逸凡很早就已經控制家裡的暗影,雖然具體的不清楚,但是也知道七皇子在外邊組建了一支武聖親衛隊,實力驚人,都是達到武中聖者伐脈期人組成。但怎麼也沒想到,情報里根本沒調查明白,七皇子的武聖親衛隊竟然都是武中聖者伐脈期巔峰存在。光是這一點,就算是自家的暗影、程家的血戰、皇帝的龍衛都做不到,不知道他這只隊伍有多少人,如果只是十幾二十人也就罷了,如果人很多還都是這種程度的衛隊,那就太可怕了。
  
  「停。」他們剛到,門口立刻有人攔住,將他們攔在外邊,帶他們進來的那個超凡期的將軍快速進入其中。
  
  「程嵐、周逸凡、歐陽玉寶一心效忠皇室,本就是名揚天下的才子,皆因被人陷害沒能考取功名。雖身在帝都卻一心想報效國家,多次為遠征大軍出謀劃策,武親王親口傳令,封程嵐為四品大統領,周逸凡為四品隨軍參謀,歐陽玉寶為五品統領。」那個人剛剛進入沒多久,立刻有人出來傳令。
  
  程嵐,周逸凡、歐陽玉寶三人沒想到的是,他們當年的四大才子中的三人一起前來,七皇子武親王竟然連見都沒見一面。更讓他們沒想到的是,面都沒見,這邊直接就給他們封官。
  
  以他們的身份,什麼樣的官沒見過,但是武親王可以自己有權封賞下邊官員這還是讓他們吃了一驚,這是何等的信任,何等的榮耀。當年程笑天統領天下兵馬,對二品以下的官員有先斬後奏的權利,三品以下的軍中將士有任免權,但也僅僅是戰時,沒想到武親王竟然也擁有如此大的權利。
  
  但是三人也並不笨,立刻都想到了這恐怕是皇帝早就想好的,他們三人大考失敗,原本就算啟用也得需要一段時間,但是現在讓他們投靠七皇子借七皇子這次大勝之威,直接讓他們陞官,這也是皇帝的一個策略。
  
  「謝武親王賞識。」略一遲鈍,在歐陽玉寶激動跪下謝恩後,程嵐跟周逸凡兩人也都跪下謝恩。
  
  歐陽玉寶最是激動,就算是考中了狀元正常情況下也絕對不可能立刻當上五品官,何況不管見沒見到武親王,能被武親王封官就已經被接納,以後就是武親王的人了。
  
  他跟程嵐、周逸凡不同,程嵐跟周逸凡兩人各有想法,但是對於這位當年的雲歌城第一年輕高手七皇子,如今的武親王都很不爽。怎麼說他們也不是一般人,來投靠他竟然見都不見一面,真以為他們很在乎這幾品官呢。
  
  但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何況武親王本身就是皇子如今貴為親王,在他面前低頭倒也沒什麼。
  
  隨後立刻有人過來,帶著他們幾個離開大帳到後邊換衣服,直接編入了大隊之中。很快大軍開動,那個大帳中的人快速出來,天空之中出現一隻巨大的手掌,輕輕攝拿之下那大帳瞬間縮小消失,隨後從中出現一輛巨大豪華的大車,前後足足有三十六名伐脈期巔峰的武聖衛隊,除了武聖衛隊之外,後邊還有一些長相各異明顯不是藍雲帝國人的海外之人。

  最讓人吃驚的是,這巨大的座駕竟然是飄浮的,而且不是一般的飛虎拉車,拉車的竟然是兩條足有三十幾米長的蛟。這蛟好像經過一些變異,背後生雙翅,乖乖的拉著巨大的座駕向前緩緩飛行。它緩緩飛行,寶馬幾乎就是奔馳的速度,普通馬屁就要全力奔跑,大軍行軍速度就快的驚人。
  
  「好威風啊!」看著這大隊人馬,歐陽玉寶羨慕的說著,說著話手中已經換了塊手帕將他新換的統領服上有灰塵的地方擦掉。體外一層護體元罡,將周圍灰塵擋在外邊,同時羨慕的看著前方飛蛟拉車的武親王座駕。
  
  「周兄,對還是錯?」程嵐突然來了一句,對於這次來投靠七皇子,原本他是懷著很大的熱情。因為皇帝很重視他,賜給了他繁星訣,還讓人幫他凝聚星力,幫他一舉達到超凡期。他這次就是想在七皇子手下施展才華,成為七皇子的左膀右臂,借助七皇子的力量是收拾程弓,發展自己的勢力,但是來到這雖然得了個所謂的四品官,卻連七皇子都沒見到,這讓他未免有些失望。
  
  「我們現在共同的敵人都是程弓,至少現在七皇子出手,我們的官位就已經比新科狀元郎的高了。畢竟我們剛剛過來,這樣也很正常,快了,也許很快七皇子就會見我們。」周逸凡望著已經在不遠處的十里亭說著。
  
  程嵐也是聰明絕頂之人,立刻聽明白其中的意思,他們畢竟剛剛投靠七皇子,能如此已經是不錯了。這肯定還是皇帝早說了話,否則說不定晾他們一陣都有可能,周逸凡的意思是七皇子如此顯然是沒將程弓這個雲歌城四大害之首,南瞻部洲第一紈袴放在眼裡,如果他吃虧了,自然會找到他們的,想到跟他們聯手的事情。
  
  但是看著七皇子如今這氣勢,程嵐心裡都有些拿不準,就憑這陣勢程弓拿什麼跟七皇子武親王斗啊。武親王現在身邊高手如雲,天潢貴胄,要什麼有什麼,程弓怎麼跟他鬥?

[BOOK: 002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1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