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2-01
主題推薦
第兩百一十三章 僭越

  程弓心甲很清楚,就算御前侍刀營這些所謂自己手下的一千多人自己也肯定指揮不動,但程弓根本不去指揮他們,更加不會給他們機會。他要讓他們知道,跟程大少玩心要足夠堅強。
 
  超凡期以法力凝聚的聲音,傳個十幾二十里是很輕鬆的,輕鬆傳入雲歌城跟周圍幾大軍營。別的軍營不用說,白啟元控制的軍營之內一聽程大少的聲音,所有人立刻發出同樣的呼喊。而在雲歌城之內,孤寡區幾十萬人一聽程大少的聲音,也都立刻發出同樣的喊聲。
 
  更多的人根本不明白怎麼回事,一聽是維護皇權,保家衛國這種口號也跟著喊起來。新科狀元郎聖人虛影在雲歌城的影響力現在依舊還在,如今程弓這麼一說,響應的人自然也不少。
 
  忠君愛國的人在喊、信任程弓的人也發出吶喊、從眾心理之下更多的人加入其中。漸漸的聲浪越來越高,維護皇權、保家衛國的聲音瞬間響徹雲霄。
 
  幾個軍營中也都有響應的,尤其以白啟元他們那裡最為響亮。一旦超過了百萬,天地之間的元氣都受到影響,那種氣場、氣勢將人的熱血帶動。
 
  而在十里亭的人到後來,就感覺這聲音似從天地間發出,天地間都在傳來維護皇權、保衛家園的口號。
 
  「維護皇權、保衛家園、保衛家園……」 胖子他們自然從一開始就無比配合,他們人數雖然不多,但是分散在人群之中,每個人運足功力,加上雲歌城、軍營中的喊聲,漸漸的形成呼應,也將遠處還沒完全明白的百姓帶動,一個個熱血沸騰的喊了起來。
 
  「這個小王八蛋,做什麼都往大了搞。」不遠處,剛剛達到脫俗期不久原本準備立刻回軍隊的程宇飛暗中化妝,遠遠的看著這一切,原本他還擔心兒子會鬥不過這個號稱年青一代第一人的武親王,如今他總算放心了。
 
  「嘭!」完全沒有預兆,程宇飛直接被一腳踹飛出去幾十米,程宇飛落下連一點法力都沒爆發,只是摸著屁股苦笑。
 
  「不搞大難道讓他們欺負啊,你不回軍營在這幹什麼。」程老爺子已經出現在程字飛身後。
 
  「我這不是擔心程弓有危險……」
 
  「有我在能有什麼危險 難道你比老子還厲害。快點滾回軍營去,幸虧沒讓我孫兒跟著你,否則膽子都小了。」程老爺子直接將程宇飛罵走,隨後看向程弓無比欣慰的捋著鬍子:「不錯、不錯,這一手跟我當年有的一拼。」

  如果說以前的爭鬥中,周逸凡、程嵐他們都會輕視程弓、自信過度現在他們再遇到程弓深知都有些畏縮,根本沒辦法完全施展發揮。所以剛才周逸凡上來第二句話,就已經將話說死,探武親王的想法,武親王沒說等於默認,這一刻周逸凡也生起了不顧一切先殺了程弓再說的想法。

  殺了程弓,程家有再強的反應也有武親王、皇帝擋在前面,但下一刻程弓就將這件事情搞大到人盡皆知。此刻如果再說殺程弓,皇帝第一個不允許 因為這會直接導致一場難以想像、難以控制的暴亂甚至是兵變。到那個時候,程家如果再跟上,力下就徹底亂了。

  「程弓,本王得勝歸來,你負責沿途護駕,為何不好好執行自己的任務卻在這裡煽動人心、所圖為何,如不講出緣由,本王定不饒你。」聲音不急不緩,威勢十足 在所有人都跟著呼喊的時候,卻能讓所有人都聽得清楚,甚至直接壓過了多數的聲音。一下子,喊聲像遇到水的火,熄滅了多數,只有白旗軍營還有孤寡區堅定支持程弓的人還在大聲高呼。
 
  身在飛蛟座駕之內的武親王如今第一次開口說話,顯得大氣十足 跟他的年紀完全不符。給人一種身在高位,榮辱不驚之感。
 
  哼,如果本大少真的老老實實護駕,那還不一步步讓你們欺負死啊。跟本大少裝淡定玩高深,很快本大少就將踹下去。
 
  程弓心中想著神情則無比嚴肅凝重:「七皇子、武親王,雖然你年紀還小,但你畢竟也是領過十萬大軍之人,如今還被陛下封為武親王,難道就因為如此就讓你膨脹到不知道自己姓什麼了嗎。本大少掃馬幫、滅血衣樓、橫掃四大才子、新科狀元郎跨馬游街,也沒像你這樣啊,你說你,你看你現在坐著的是什麼。皇上出行乘坐的也就是金輦、玉輦。離御座最近的有:佛座、金爐、香盒各二個。沐盆、唾盂、大 小金瓶、金椅、金杌各一個。手執大刀的、手執弓矢的、手執豹尾槍的,各30人。手執荷殳戟的各4人。侍殿前執曲柄黃蓋的一人。執淨鞭者四人。
 
  在華蓋之間,除十匹儀仗的馬外,有騎馬的衛士千人,總計鹵簿所需1800人。這是皇上出行的標準,其他下邊親王、王爺、公、侯官員出行也都有嚴格的規定,你現在看看你自己所乘坐的是什麼,天下人都在看著你,難道你認為你比皇上還厲害。」
 
   「除此之外,皇上出行華蓋、五十四個。執扇、七十二個壽字的八個雙龍黃色的十六個雙龍紅色的八個。黃玉色赤單龍的各八個。孔雀雉尾和鸞鳳、十六個紅色有 花紋方形的各八個。幢、十六個。長壽、紫、霓、羽薦各四個。纛、八旗大纛二十四個羽林大纛、前鳳大纛共十六,五色銷金龍纛共四十,圖案相反的八十個。幡、 十六個。信幡、終引、豹尾、龍首竿各有四個分別稱作教孝表節幡、明刑弼教幡、行慶施惠幡、衷功懷遠幡、振武幡、敷文幡、納言幡、進善幡,八個為一組。旗、 取材於祥瑞禽鳥的圖案,有儀鳳、鸞、仙鶴、孔雀、黃鵠、白雉、赤鳥、化蟲、振鷺、鳴鳶。取材於靈獸的圖案的,有游麟、彩獅、白澤、赤熊、黃熊、闢邪、犀 牛、天馬、天鹿。取材於四神(青龍、白虎、朱雀、玄武)圖案的四個四瀆圖案的四個取材於山嶽圖案的五個。取材於五星二十八宿的三十三個。取材於甘雨(甘 澤、甘澎、甘膏、甘靂)的四個。取材於八風(東方曰明庶風,東南曰清明風,南方曰景風,西南曰涼風,西方曰閭闔風,西北曰不周風,北方曰廣莫風,東北曰融 風)的八個。取材於五雲(青、白、赤、黑、黃五種雲刨和五雷圖案的十個。取材於日、月各一個。門旗八個金鼓旗二個翠華旗二個五色銷金小旗各四個。出警、入 蹕旗各一個。旗的數共有一百二十個。」
 
  「其他的還有旌、十六個。金節、四個。儀錘氅黃麾、四個。金錢、星、臥瓜、立瓜、吾仗、御仗、各有十六個。紅鐙:六個。鼓:二十四個。其中金鼓二個、仗鼓四個、板鼓四個。橫笛:十二個。鉦:四個。銅角:大小各十六個。」
 
  程弓說的很快,一口氣說出來,根本不給武親王一點說話的機會。事實上這些東西還真沒有幾個人能明白的,這本身就是一門學問,只有專門負責的人懂得,因為藍雲帝國以武為尊,對這個並不算太在意,就像上次皇帝去雲丹宗也未必完全按照這種規格準備,但是規定確是如此規定的。
 
   「這些還是皇帝的標準,都是從上古傳承而來,武親王口口聲聲得上古傳承,難道不知道禮不可缺,法不可越的道理嘛。武親王你再看看你現在的隊伍,那些長毛象難道是你們玩耍的玩具,好像這些都是你們在獻給皇上賀禮單子上都有的,既然獻給皇上就是貢品,豈容其他人拿來玩耍。其他細節我就不給你一一細說了,身為親王所有儀仗應該僅比皇上降一等,但你看你現在這樣成何體統,你是親王代表著我藍雲帝國的臉面,現在該有的儀仗沒有,成何體統。而且不該有的到是很多,大規模戰鬥器械不能帶入雲歌城難道武親王不知,除非武親王有其他企圖。其他的小細節我就不一一細說了,有兩個字我不方便說相信武親王也明白,你自己看吧。」
 
   什麼叫做雞蛋裡挑骨頭,什麼叫做沒事找事,程弓這就是。但沒事找事能找到有禮有度,還能說得一套一套的,也只有程弓了。藍雲帝國在動亂中崛起,關於儀仗、禮法方面本身就不算太注重,畢竟征伐不斷,還沒到注意那些的時候。就算長時間在雲歌城的官員、皇親國戚都不注意,何況其他人,所以程弓早就打好了主意,正好這武親王自己還讓人宣揚繼承上古傳統,那就更好說了。
 
  程弓不說的兩個字誰都明白,僭越,超越本份,地位在下的人冒用在上人的名義或器物,皇家專用的兩個字。武親王現在算是皇上、太子之下的第三人,但他上邊畢竟還有皇上跟太子。 

[BOOK: 002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57:3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