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3-04
第兩百二十六章 獻禮

  原本只是一處普通的荒野小山,但如今走入裡邊卻有一種深入奇景聖地一般的感覺,層巒疊嶂,溪流縱橫,飛瀑懸瀉,建築物更是高大無比、奇特景觀多不勝數。
 
  雖然還不是那種移山填海的無上神通,但這種平地造奇景、瀑布、山峰的手段也已經是讓藍雲帝國眾人開了眼界。
 
  程弓對這些則沒有一點感覺,見慣了大江大海的人,又怎麼會因為看到一條小溪而有什麼反應。
 
  武親王府宴客主殿,分內殿跟外殿,內殿之中只設了不足三十個位置,武親王在中間其他人則陪坐在兩旁。在外殿則有數百人,這些人遠遠的只能看到內殿的情況,如果內殿之人小聲些說話他們都聽不清楚,但即便如此能在外殿赴宴的人也都是藍雲帝國最頂尖的一群人物。
 
  此刻進入內殿赴宴的人都奇怪的看著在武親王旁邊的兩個座位,因為在那兩個座位之下,才是皇室的幾位老王爺家的人。他們也都是派人前來參加,既表明了重視武親王的邀請,又是向外界表明不會參加奪嫡之爭。
 
  讓眾人疑惑的是,這兩個位置競然在眾位王爺的上邊不說,人競然一直沒出現。在眾位王爺下邊的,就是程弓、周逸凡他們了,周逸凡正好在程弓的對面。讓眾人沒想到的是,原本週逸凡那寬大的位置上多加出一個位置,程嵐就坐在旁邊,只是此刻的程嵐像是入定一般。
 
  除了其他各大家族外,另外一些官員都是自己來赴宴,他們不是早有明確陣營,就是提前有所準備。當然,其中是否有些人已經暗中跟武親王聯絡,或者被武親王招攬那就不得而知了。
 
  「說真的,真的很佩服程弓,你說他是否早知道武親王並不是真的深究,當時我都以為這件事情不能善罷甘休呢。」
 
  「肯定的,這是底氣。就算深究,程大少肯定也不怕,你沒聽武親王最多也只是留下他,讓程老爺子出面而已,如果換成你你也不會怕了。」
 
  「其實我現在更好奇,你說程大少能給武親王送什麼禮物,那麼大的禮物還是第一次見到。」
 
  「我也是第一次見有人抬著這麼大的禮物來赴宴的。」
 
  宴席還沒開始,眾人都在跟身邊熟悉之人聊天,話題多數都集中在剛才的事情跟程弓身後老馬舉著的巨大禮物。要不是這大殿足夠大,那禮物都沒辦法進入,一個個都很好奇,這麼大的禮物會是什麼呢?
 
  「武親王駕到。」就在此時,隨著太監有些尖的聲音響起,所有人都起身。
 
  大殿之內,武親王一身親王裝扮,龍行虎步,身後跟著兩人快步來到座位前。
 
  「金師兄、老祖請。」武親王做了個請的手勢,讓他身旁那個金發大漢跟一個完全裹在黑袍之中的人坐下。

  師兄,老祖,剛才一直在猜測這兩個位置會是什麼人做的眾人都不由得眼前一亮。
 
  在南瞻部洲,達到了脫俗期巔峰還沒達到陸地神仙境界的,有很多都自稱這個老祖,那個老祖的,漸漸的一些游散脫俗期巔峰強者就以老祖自居的多。當然,能達到這種境界的人並不多,而且一個個都自視甚高,更加不會服管,所以平時普通人根本沒機會見到。
 
  這麼說,這個黑袍之人是脫俗期巔峰存在,而這個金發的武親王都稱之為師兄,那自然不是一般人物了。看那架勢,力量也應該相當強悍。
 
  眾人不由得對武親王的實力再次重新估量,這兩個人隨便一個人,都足以支撐起一個強大的家族,如今卻都跟在武親王左右。
 
  有一些人更是直接看向程弓,他可是要跟武親王較量呢,但有這兩位在這坐鎮,除非程弓讓他爺爺出手,否則根本沒機會。
 
  程弓也在留意武親王跟這兩人,這算是程弓第一次真正跟武親王近距離見面,以前對這小子的印象很模糊了。現在看,氣勢倒是有那麼一點,這個黑袍的傢伙是誰,自己的精神力都沒辦法查探,這傢伙不只是用衣服擋住,身體外層也有神念跟陣法。
 
  倒是這個金發的大漢,他的力量很旺威,走的是剛猛路線,微微感受就如小太陽一般灼熱之感。
 
  權勢、力量,只要你擁有一樣,你就能擁有地位、贏得別人的重視跟尊重。這兩人在藍雲帝國沒任何權勢,應該也是投靠武親王的,但就算武親王對他們兩人也都禮讓有加,這就是力量。
 
  力量,我要力量,程嵐的心中在瘋狂的吶喊,狂吼。
 
  「諸位請坐,感謝諸位能來參加本親王的宴會,這次主要是離開帝都兩年多,很多人已經不熟悉,借助這次宴會跟大家溝通一下,以後本親王在朝中行走還有許多幾分強勢。
 
  「恭賀武親王征服海外百國。」
 
  「祝武親王一帆風順。」
 
  說什麼祝賀之詞的都有,眾人說著舉杯喝下,氣氛立刻變得熱鬧了起來。
 
  「我皇家能出小七你這樣的孩子,說明太祖庇佑,我藍雲帝國昌威,來,跟本王喝一個。」此時,世襲的一位老王爺舉杯,興奮的說著。
 
  他們這樣的王爺藍雲帝國也有一些,世襲的也有,但一般很少有掌控實權的,後代如果無特別傑出的也就是個逍遙王爺。這位王爺比武親王大三輩,雖然沒權,但皇族中輩分卻非常之高。
 
  「老祖,您老可多注意身體啊,我這次回來給您帶了兩顆萬年人參還有一些海中珍品。」武親王笑著跟這位老王爺喝了一杯。
 
  隨後皇室中的幾位紛紛舉杯,不時的武親王也會舉杯跟眾人一起喝幾杯。
 
   「獻禮。」
 
  這種宴會不像一般,灸一個環節做什麼都有說法的,什麼時候是歌舞表演,什麼時候是喝酒聊天,什麼時候是獻禮,都是有說法的。
 
  多數賓客的禮物,在進門的時候就有人已經接收、記錄,獻禮是重大宴會中才會有的,挑出幾個人獻禮,主人也會回禮,彰顯主人的身份跟氣度。
 
  這些一般都是提前安排好幾個人,這也是表現跟宴客主人關係的時候。
 
  「南海海軍大將軍洛宏圖派人獻上賀禮,一隻達到妖將級別的妖猿,它已經發本命誓言將效忠武親王大人。」洛宏圖鎮守整個南海,是南海三支海軍名義上的最高統帥,雖然他未必能真的掌控。但現在他投靠了武親王,以後就很難說了。他自然不能親自來,只是派手下過來。
 
  一隻身高近兩米,而且顯然還是變小之後的黑色巨猿,眼中帶著凶光,跟著帶領他們的人進入大殿之中。
 
  「妖將級別的妖獸,而且還能降服到發本命誓言效忠,那不就等於多了一個脫俗期的打手了嘛,而且永遠不會背叛。」
 
  「就是因為這樣才有意義,這獻禮才夠貴重。」
 
  「妖將,竟然拿降服了的妖將做獻禮,這手筆可真是夠大的。」
 
  「當初命令只是讓海軍協助武親王的十萬大軍,沒想到如今洛宏圖大將軍競然都完全投靠了武親王了。」
 
  「這份禮物夠重,意義更大,武親王現在的權勢可大了。」
 
  一隻達到妖將級別的妖猿,那就是一個脫俗期存在,脫俗期絕對是世俗中最巔峰的武力。如果能像程笑天他們那樣達到巔峰,就可以撐起一個家族百年繁榮,如果是沒有家族不在朝中,則可以作一方老祖,開宗立派了。
 
  妖獸要擊殺容易,要降服難,越強大的妖獸越難,更何況已經是妖將級別的妖獸。
 
  「喀山黑猿王,拜見武親王,對天起誓從此跟隨武親王,聽從武親王之命,只要黑猿王還活著,誓言永遠不變。」黑猿王的聲音無比低沉,低頭跪在地下,雖然從他的語氣之中能感受到一股濃濃的怨氣,但此刻誰又在乎這些。
 
  所有人都知道,妖獸只要發過誓言就不會背棄,至於是逼迫還是強迫,滿意不滿意,有沒有怨氣那又怎樣,都已經不重要了。
 
  「真的跪下了,真的跪下了。」
 
  「厲彎,太厲害了,什麼時候要是有個九級妖獸能被我降服都行啊。」
 
  「你就別做夢了,九級妖獸吃了你還差不多。不過說真的,這要是真跟了武親王,那天武親王賞賜一個妖修做坐騎,那也是夠威風的。」
 
  「妖將境界的黑猿王啊,這下武親王的實力又會增加不少。」
 
  「這一手玩的漂亮,連黑猿王都如此臣服,這說明什麼。」
 
  看到這個自稱喀山黑猿王的妖將真的跪下,周圍人發出一陣陣驚嘆,就連外殿那些人都站起來向裡邊張望。有一些更是感嘆,因為不管是這種陸地上的妖獸,還是能飛行類的妖獸,如果能有一個作為坐騎或者家中護院,對上層人物來說都是一種極其有面子的。
 
  此時,不知道誰先提起的,立刻有人想起當初程弓橫掃雲丹宗的時候,曾經帶了兩個達到妖修巔峰的白熊。 

[BOOK: 002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2: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