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第兩百五十六章 煉製鎮魔丹

  「說起來,我跟他還有一場約鬥呢。不過我並不著急,他願意著急是他的事情,現在讓胖子他們靜心修煉,我這邊也要準備開始煉丹,等這些都忙完了看我怎麼收拾他。爺爺,這次我煉製鎮魔丹需要很長時間,您現在的力量恢復的怎麼樣了?」這才是程弓這才來找程老爺子的主要目的,因為他這次煉的是鎮魔丹,跟以往的都不同,不像以前煉丹少了幾個時辰,多則需要幾天,這次難度跟耗費的時間都會比以往大了許多,長了許多。

  鎮魔丹,那是程弓說的讓他提升達到陸地神仙現在唯一缺少的丹藥,程老爺子一聽都不免略微有些緊張。

  「現在剛剛恢復三成力量,再有個三兩天就能完全恢復,你那邊準備的怎麼樣了,如果有什麼危險或者難度的話就跟爺爺說,事實上能擁有七成把握就已經足夠了。」煉製這種丹藥肯定不那麼容易,程老爺子也擔心程弓有事。尤其是他這次還要使用妖王級血妖果,那玩意就算對脫俗期的人都有傷害,所以程老爺子首先擔心的是程弓。

  衝擊陸地神仙雖然很重要,但如果跟程弓的安危相比,在程老爺子那裡肯定會先選擇程弓。

  「我沒事的。」程弓聳聳肩膀笑道:「這對我自己本身也是一次鍛鍊,而且還有玲瓏在一旁協助。只是我這次煉製鎮魔丹,最少也要一個月左右,具體時間我現在也不好說,畢竟這次用的是妖王級血妖果。我煉丹這段時間,如果武親王提出來約鬥的事情,你就以我的口氣讓人傳話給他,大過年的不好好在家過年,誰有時間跟你約鬥,等過了年之後再說。如果年後我還沒煉製好,他再提這件事情,就跟他說我正在訓練手下,兩個月後跟他比鬥。風雲劍宗那邊,我會讓赫連紅蓮他們回原始魔宗,按照我當初跟原始魔宗宗主的約定,這次的事情是他們的問題,我相信她們後邊應該不會再出現這樣的問題,定會拖住風雲劍宗。」

  聽完程弓這話,程老爺子才算明白,這小子說不插手家族的事情。但家族最大的一些事情,他卻都已經做了安排,目前除了這些,其他說是瑣事也都無可厚非。

  原本程老爺子剛才心中還想,再逼程弓一下,讓他逐漸學習管理、掌控家族事情,但此刻一聽程弓這話,他也就暫時的打消了這個念頭。

  不過隨即想到那雕像的事情,又有些忍俊不止,這小子的壞點子還真是層出不窮,正好有幾個事情一時想不到好的解決辦法,倒是可以看看這臭小子能不能有什麼特別的辦法。想到此,程老爺子直接將他最近正在思量權衡的幾件事情跟程弓說了起來,很多程老爺子左右為難的事情,程弓卻毫不猶豫的做出一些決定,而當程老爺子問他為什麼這麼做決定的時候,程弓的回答則很簡單。

  「我喜歡、我高興。」

  程老爺子再次被逗笑,因為程弓的辦法程弓用行,他卻不能那麼處理事情,所以也就作罷不再問程弓,只是爺倆閒聊起來。

  ……………………………………

  脫胎、換骨、洗髓、伐脈,不論實力再強,都只是凡人的力量,只有超越伐脈期跨入超凡期,才開始擁有法力,而達到脫俗期之後,才算是神通廣大。在世俗之中,成為一方強者。

  脫俗期雖然神通廣大,但壽命也僅僅是兩到三百年而已,而對於開始修煉神通追求無上力量的脫俗期來說,往往一次閉關修煉神通就需要幾個月甚至一兩年。兩三百年的時間在普通人眼中看似無比漫長可怕,但是對於真正的強者來說,根本不夠用。更重要的是,一般的脫俗期強者都是一個家族的支柱,往往要處理無數的事情,面對無數的問題跟挑戰。
 
  除非一些大門派的脫俗期神通廣大的強者能有足夠的資源跟精力閉關不斷去尋求突破,其他世俗中的人能達到脫俗期就已經是極限,誰然都知道陸地神仙是真正高高在上、可以擁有千年壽命以上的存在,但就算那些脫俗期巔峰一般都不敢去奢望。雖然脫俗期巔峰跟陸地神仙只差一步,卻是天與地的差距。

  由超凡期達到脫俗期是精神力化為神念的變化,而由脫俗期達到陸地神仙則是人生命本質的徹底改變,就像是麻雀變鳳凰、蛟化龍一般。正因為是生命本質徹底的改變,所以才越發的困難,而程弓現在煉製的鎮魔丹,就是能在這個過程中起到很大作用的丹藥。

  能在這種時候起到一點作用的丹藥,其價值都是難以估量的,當然了,難度也一樣不小。正因為如此,程弓才會做這麼多準備。

  「這次因為使用的是妖王級血妖果,鎮魔丹的效果會出其的好,但我們煉製的難度也會增加許多。好在之前你也修煉了煉神訣,否則的話想讓你幫忙都很難。鎮魔丹的煉製之法我剛才已經跟你詳細解釋過了,前半部分我先來,這個時候你在外邊儘量鍛鍊自己的神念,到時候我會提醒你。嗯,至於距離嘛,這個煉丹室內的陣法還算不錯,加上我的控制,你就從煉丹室第一層開始。記住了我給你的那些丹藥,如果力量突破之後可以大量服用提升力量的丹藥,將力量單純積累這個過程縮短,千萬別服用其他輔助神念、鎮壓神念之類的丹藥。」玲瓏閣煉丹室的底部,赫連紅蓮早已經完成修煉離開雲歌城趕回原始魔宗,畢竟這次的事情鬧得這麼大,原始魔宗要是不幫忙暫時壓制住風雲劍宗,那程家可就真要面臨滅頂之災了。畢竟以程家現在的實力,還沒辦法對抗風雲劍宗。

  赫連紅蓮離開,程弓佈置好其他的事情,隨後趕過來跟東方玲瓏交代好接下來煉丹的事情。

  東方玲瓏經過這次事情,力量也提升了不少,已經接近脫俗期第三層,而神念更是因為修煉煉神訣的原因,已經達到脫俗期第五層巔峰。東方玲瓏本來神念境界就超出自身力量許多,這次得到煉神訣後更是懂得如何單獨修煉神念之法,未來發展空間更大。雖然不像程弓那麼變態,在超凡期就擁有脫俗期的神念,但她的境界跟力量在那裡,還有她的煉丹水平也已經無限接近煉丹大師。

  以她這種力量,想獨自一個人在藍雲帝國開宗立派都很容易,現在要給程弓當助手也就罷了,但聽程弓這麼一說,她這個助手開始竟然連在一旁觀摩的權力都沒有。要知道丹師都是無比驕傲之人,更不要說像東方玲瓏這種天才丹師,以東方玲瓏的年紀跟成就,就算是一般的丹道大師面對她都要客客氣氣。

  而現在,程弓則將小虛鼎取了出來,然後很隨意的聊著天就給東方玲瓏佈置了任務。

  「好。」更讓人不可思議的是,東方玲瓏毫不猶豫的答應一聲,一身白衣勝雪、淡漠的她身形躍起,真的離開底部上煉丹室第一層去了。

  這麼一幕要是被別人看到,一定會驚掉下巴。

  而程弓則正在不斷的將煉製鎮魔丹的各種藥物取出,包括深海禪木、千年冰蟾液這些東西。

  這些東西都先放好到一旁,最後取出妖王級血妖果來,這妖王級血妖果一被取出來,一股狂暴的神念立刻衝出,無數神念,帶著血腥、怨氣、殺氣、煞氣。這次跟上次不同,上次程弓剛一打開,就感覺到心在瘋狂跳動,心中有一股殺人的衝動,很想見血,殺戮、屠戮。

  但現在他已經擁有神念,雖然他現在只有脫俗期第三層的神念強度,但本質上卻非同一般。當初他只有超凡期巔峰精神力的時候,無論這血腥、殺戮的神念如何狂暴,他都能不被摧毀,現在更是能穩定住自己心神。

  程弓是因為神念核心本質非同一般,當程弓取出妖王級血妖果的瞬間,身在煉丹室第一層的東方玲瓏眼神瞬間受到一些影響,但隨後卻立刻又平靜下來。但她面對那充滿了無數血腥、怨氣、殺氣、邪惡的神念,也只能守住自己本心不受影響。這就是妖王級血妖果嗎,好邪惡的東西,程弓真的要用這個煉製丹藥,還是鎮魔丹??

  程弓之前已經跟東方玲瓏講過了鎮魔丹的效果跟情況,鎮魔丹就是用來壓制心魔、瞬間提升神念、強化神念的丹藥。但此刻,感受到這妖王級血妖果內散發出來的無數混亂、強大、血腥、殘暴、邪惡的神念,東方玲瓏突然有一種無力之感,這些神念擁有者即便已經隕落,但他們的神念依舊強大無比,即便融入這血妖果內,也不是人力所能煉化的啊。

  自己在家族中從來沒聽說過,有人能拿這個煉丹,就算陸地神仙都要損耗自身力量才能徹底壓制的東西,怎麼可能煉製成丹藥?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8: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