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5
第兩百九十七章 凝嬰丹

  「你說的都很好,看起來也非常可行,但朕告訴你的還是那句話,國家大事、茲事體大、不容亂來。你說的這些太想當然了,程家這麼多年積累,許多東西也並非如你所看到的,除非能出動鎮國神仙,否則不可能保證讓程家的人逃不出去。而你也知道,鎮國神仙一般是不會參與國內事情,除非程家主動謀反。加上當年他們跟程笑天也認識,甚至還感覺虧欠了他一些,如此情況下怎麼可能對付程家。只要程家有一個人逃出去,事情就會變得不可收拾,風雲劍宗,門派永遠只是門派,他們現在自顧不暇。」武親王很優秀,正因為他很優秀,以前從來沒跟皇帝如此談過話,如此對話,他們父子還是第一次。

  武親王沒有因為皇帝一再反對而退縮,反倒是越發的自信:「父皇,原始魔宗跟程家聯手,這件事情知道的人很少,相信就連程家一系的人也沒幾個人知道。程家跟原始魔宗關係非同一般,也是我們必須盡快剷除程家的一個重要原因之一。否則程家借助原始魔宗,加上他們積蓄的力量,足以改朝換代。」

  「放肆!」改朝換代,這種話絕對是大逆不道的話,要是別人說出來,那是誅九族的。當然,皇家子弟不可能改自己的朝,換自己的代,但這也是非常忌諱的。所以武親王剛一出口,皇帝已經怒聲呵斥。

  「父皇心裡應該也明白,兒臣所言非虛,這種事情現在已經必須要說明白才行了。我們對付程家之後,幫助風雲劍宗發兵圍剿原始魔宗也是條件之一,就算程家一系高層瞭解原始魔宗跟程家關係,暴熊軍團、天狐軍團的人可不知道,兩大軍團各抽調出一半的力量,就足以讓原始魔宗元氣大傷。」

  武親王絲毫不懼皇帝的怒聲呵斥,繼續侃侃而談道:「父皇也許還會說蠻族、圖騰、草原王庭的反應,其實完全不用擔心,我們可以用程家被殺作為煽情的工具,煽動那些士兵。同時兒臣可以調集軍隊對付他們,以我藍雲帝國現在的強勢,相信很快就能平覆滅掉程家這可毒瘤的傷痛。而如果再放任不管,等程家爆發的時候,也許我們將成魚肉,程家將是那刀俎。」

  「嗯……」終於,皇帝被武親王連番勸說打動,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好。

  關鍵是他的心裡也有這種想法,只是顧忌太多,以前就算有人敢在他面前說一些,但他也總是以各種原因推到後邊,但現在武親王可以說一句話不讓,滔滔不絕的說著。皇帝性格多疑、卻又優柔寡斷,想對付程家魄力又不足,此刻再次陷入矛盾之中。

  看著皇帝的樣子,武親王心中不斷冷笑,可笑、可笑,如果我在這個位置,早已經滅掉程家。

  父皇的運氣還真是好,父皇的那些兄弟還真是夠笨的,竟然能讓父皇登上大位。

  「父皇,兒臣知道父皇也是想剷除程家,但父皇考慮的是天下之事,所以不像兒臣考慮事情那麼簡單。但現在已經到了必須下決斷的時候了,兒臣願意為父皇開疆擴土做先鋒,為父皇統一南瞻部洲,成為千古第一帝王獻出一切。兒臣知道父皇多年來一直困在脫俗期巔峰,父皇也知道兒臣在遺蹟中得到過一些好處,其中有一樣最珍貴的物品兒臣一直留著,今日就獻給父皇。」剛才無比自信、強硬的武親王,話突然一軟,一抬手已經從碎片的空間之中取出一顆丹藥。

  好機會,就在他取出丹藥的瞬間,程弓的神念瞬間微微一動。

  很微弱,程弓如今的神念遠超脫俗期巔峰,甚至比半步神仙都強橫許多,自然不是武親王跟用藥物堆積起來的皇帝所能察覺到的,瞬息之間一道神念融入到了那碎片空間之中。

  「這是?」皇帝跟武親王根本沒想到,在戒備森嚴的皇宮之中,在御書房之內竟然還有人隱藏,所以根本沒有任何防備。看到武親王取出丹藥,使用的是透明的玉盒裝著,裡邊有半顆丹藥,皇帝很是奇怪。

  只是看那丹藥,竟然似乎又生命一般,上邊充滿了脈絡,不斷有力量流動,似人的血脈一般,很是神奇。身為帝王,自然也見過許多,連天級下品甚至中品丹藥他都見識過,卻從來沒見過如此神奇的丹藥。

  「此丹名為凝嬰丹,是傳說中失傳的天級上品丹藥。天級丹藥在修真界的稱呼是嬰丹,顧名思義,到了人嬰境界的修士,只有嬰丹才會對他們有用,所以這個境界的丹藥名為嬰丹。嬰丹珍貴無比,非普通世俗人所能擁有。就算中品的嬰丹,一般的人嬰修士存在都會拚命爭奪,上品嬰丹更是會讓無數陸地神仙都為之拚命,瘋狂。這凝嬰丹就是天級上品丹藥,可以幫助脫俗期巔峰之人直接凝聚人嬰,只是丹方早已經失傳,我這裡雖然只有半顆,但卻也能讓父皇擁有八成機會提升到人嬰境界,雖然如此提升之後再想到達更高境界就很困難了,但父皇只要成就人嬰,成就陸地神仙,就擁有千年壽命。到時候統一南瞻部洲,成為千古第一帝王,自然可以尋找更多丹藥,讓父皇長生不老,永享天下。」武親王說著,已經跪下雙手將這凝嬰丹舉過頭頂。

  而在他低下的臉上,則露出自信的笑容,凝嬰丹是珍貴,但半顆凝嬰丹就差了許多。雖然也能幫人提升,凝聚人嬰,但此生卻只能停留在人嬰第一層,除非再次得到超過凝嬰丹的寶貝。

  但要找到超過凝嬰丹的寶貝豈是那麼容易的事情,看此刻皇帝的表情就知道這凝嬰丹有多珍貴,雖然只是半顆,雖然只能幫他達到人嬰境界第一層,就終身難以再提升。就算如此,這樣的寶貝他這位皇帝都無緣一見。

  皇宮大內各種寶貝多不勝數,但說起來能超越世俗的很少。

  凝嬰丹,真的是凝嬰丹,自己竟然有機會衝擊陸地神仙境界了,皇帝的表情徹底的崩潰,再也不是高高在上,掌控一切、俯視蒼生的帝王。就跟一位一年只賺一兩黃金的人,突然看到一座金山時候的表情一樣誇張,一樣震驚、一樣喜悅。

  可以說,跟這凝嬰丹相比,皇帝的位置都不算什麼了。皇帝再厲害,也只能活兩百歲左右,但是人嬰境界的陸地神仙卻可以擁有千年壽命,而且擁有了那種力量,也許還能得到其他天才地寶、靈丹妙藥,壽命也許還能再增長。

  而且陸地神仙高高在上,不用去為世俗的事情操心,但就算皇帝見了他們都畢恭畢敬,不敢有絲毫怠慢。雖然脫俗期巔峰跟陸地神仙相差只是一步,但這一步卻真是天差地別的一步,這一步踏出,就是陸地神仙,就是連皇帝都不敢輕易惹怒的存在,這一步踏出,就是真的逍遙自在,擁有千年壽命的存在。

  皇帝的手緩緩抬起,去捧那凝嬰丹的雙手都在顫抖,他從來沒想過自己能衝擊陸地神仙。

  憑藉他帝王之位,就算沒什麼修煉天賦,憑藉幾十年無數藥物堆積跟外力幫助下,他也達到了脫俗期巔峰,雖然這個脫俗期巔峰的實際戰鬥力未必多強,但他還是達到了。

  但他只是世俗的皇帝,能做到這一步已經是極限了,從脫俗期巔峰突破到陸地神仙所需要的東西,則不是他一個世俗帝王所能擁有。

  可此刻武親王手中,卻正捧著他的希望,陸地神仙,哈哈,自己將成為藍雲帝國第一任成為陸地神仙的皇帝。

  如果自己擁有了千年壽命,統一南瞻部洲根本不成問題,千古一帝,千古一帝、陸地神仙、陸地神仙……

  想著這些,皇帝的臉部表情充分暴露了他此刻內心無比的歡喜、興奮。

  「好,好,朕果然沒有看錯,你果然不負朕對你的期望。等朕一旦達到陸地神仙境界,就是程家滅亡之日,也就是你成為太子之時。朕只要百年時間,統一南瞻部洲易如反掌,到時候這錦繡江山就要由你了掌控,繼續發揚,朕則去追求那無上大道。」皇帝從來就沒想過讓武親王成為太子,雖然現在的太子很平庸,但卻很符合皇帝的要求。

  武親王太優秀,並不適合當太子,尤其是在他有能力有機會威脅到皇帝的時候。

  但此刻皇帝太開心、太興奮了,直接許諾。

  只要達到陸地神仙,其他的都好說。

  「兒臣謝父皇。」武親王聽了很是感激的樣子,心中卻是在冷笑,這種話他並不是第一次聽到了。他去海外的時候,就曾經聽過這種話,只要統一海外島國,幫皇帝組建一支能對抗程家的軍隊,到時候滅掉程家後他就是太子。雖然那個時候不像這次,直接、明了的說出口來,但當時也暗示來著。 

[BOOK: 003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41: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