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8
第四百四十章 萬無一

上古時代之後,人類逐漸發展壯大,漸漸的開始交易,但以物易物卻非常不便。聖賢俯視大地,仰觀上天,將銅鑄成了叫做“錢”的東西。因為天圓地方,所以把銅錢裡面的孔鑄成方的,好像大地;把銅錢外面鑄成圓的,好像天穹。

錢作為一個實體,有天也有地。它的內部效法地的方,外部效法天的圓。把它堆積起來,就好像山一樣;它流通起來,又好像河流。它的流通與儲蓄,都有一定的規則。在街市上使用會很方便,不用擔心他有所損耗。它很難腐朽,好像那些長壽的人;它不斷地流通卻不會窮盡,就像“道”一樣運行不息,所以它能夠流傳這麼久。

“錢”得名於“源泉”的“泉”,所以百姓每天都要用到它,錢的源泉是不會缺乏的。再遠的地方它也能去,在深的地方它也能到。

四方樓之名就是來自於這個錢,其意就是要像道一樣永遠運轉不息,能到達任何地方。而事實上,四方樓基本上也算是做到了這一點,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四方樓的存在。

在普通人眼中,他就是一個龐大的錢莊,但只有真正聰明的人才知道他的厲害。包括各個國家的皇族、上層人物,因為朝代會更替,但四方樓卻永遠會存在,對於那些存在了千百年的門派也是一樣,存在越久實力越強大的門派越能體會出四方樓不同。

事實上這些還都只是表面看到的,程弓深知四方樓的恐怖,那絶對是九州大地之上最強大的勢力之一。在世俗,存儲銅幣可以到他們那裡,對於強大存在,存儲丹藥、法寶、秘方都一樣可以到四方樓。而存儲、借貸只是四方樓很小的一個部門,四方樓發展了幾千年,任何領域他們都有所涉足,否則也不可能成為九州大地上最強大的勢力之一。

“這位公子您好,這裡是貴賓接待之處,請問有什麼可以幫到您的?”程弓剛進來,立刻有一個美貌端莊的美女走上前來。

程弓看了一眼,超凡期巔峰的法力無邊的美女做接待,看來這四方樓對這天武島還是很重視的。而且看這美女的樣子,還不到二十歲,四方樓還真是財大氣粗啊!

“叫你們這裡最高級別的負責人出來,我要在你們這弄個頂級天字賬戶。”這美女接待雖然笑的很甜,但話語中卻也帶著試探的意思,因為每隔一段時間總會有一些人不知道闖進來,她話裡的意思很明白,就是詢問程弓知不知道這不是辦理一般事情的地方,而程弓則很隨意的回了他一句,腳步根本沒停下直接向裏邊走去。

頂級…天字…賬戶!!而程弓的一句話,則讓那個接待的美女徹底傻在那裡,她在這裡已經有十幾年了,卻從來沒見過一次天字賬戶的貴賓,更不要說是頂級了。

四方樓將客戶分為天字、地字、人字三個級別,再往上就不是她所能知道的了,而每一個級別又分初級、中級、高級跟頂級四個級別。可以說,這個擁有兩千萬人的天武島,就算武親王將這個島全部抵押給四方樓,也不夠地字高級賬戶的級別。由此可知,天字賬戶有多麼尊貴。

事實上,一般人就算一國帝王也只知道四方樓貴賓分人字初級、人字中級、人字高級跟人字頂級四個級別。像藍雲帝國那樣的帝王,在四方樓中也只是人字高級客人,這還是因為他是皇帝。如果僅僅是儲存錢幣,永遠都不可能突破人字賬戶,就算真的富可敵國也沒用。

這麼多年來,他們這裡也只有兩位成為地字中級客戶,而這兩人一位據說是婆羅多神廟中人,另外一位則是海外存在了兩千年大門派的門主。

“您請這邊,我已經通知了上邊,您…您請!”這個美女愣神了一下,隨後反應過來急忙追上去帶著程弓走上樓,目光則小心的觀察著程弓。年輕,太年輕了,就算他是一個國家的太子,一個門派的少主,也不可能成為天字頂級貴賓啊。難道是聽說四方樓有天字頂級貴賓,他特意來搗亂的?

那也不太可能啊,誰敢來四方樓搗亂啊!

哎,真是的,罪過、罪過,又嚇到了一個小妹妹了。這個小美女看自己的眼神,還有那震驚的神情自然逃不過程弓的眼睛,程弓心中暗笑,跟隨這個小美女一路來到一個超大的貴賓廳。這裡的高度,在周圍算是最高的,從這裡可以看到天武城內多數景觀。

“不知這位貴賓如何尊稱?”程弓他們剛剛進來還沒等坐下,就聽到門口有人說話。

隨後進來兩人,走在前面的是一中年人男子,儒雅之中帶著一絲厲色。雖然已經儘量收斂,但那氣勢依舊驚人,頭頂還帶著一個紫冠,程弓一看這打扮就認出來了,這是中洲大陸比較流行的一種打扮。雖然在其他大陸也都有,但看此人衣著打扮,應噶就是中洲大陸的人,不像是久居這天武島的人。

隨後那個接待的小美女的態度,讓程弓更確定了他的這個想法,見到這個中年人跟他身後的老人一起進來,那個接待的小美女先是一愣,隨後急忙恭敬的衝著後邊的老者行禮。而且,她的表情中還有幾分迷茫跟疑惑,顯然不明白這個中年人是誰,怎麼會走在四方樓天武島最高負責人的前面。

中年人從一進來,目光就看著程弓,那目光似乎要將程弓看透,好像周圍空間除了他跟程弓之外,再無其他人。

而那老者進來後立刻擺手,讓那接待的小美女退下,他則恭敬的跟在這個中年人身後走了進來。

“炎龍,看你的樣子似乎是狠牛逼的大人物啊,天字的賬戶你能開吧?”程弓早有準備,語氣很是狂傲,雖然感受到這個人身上的力量很強,但卻絲毫不以為意的說著。

跟在後邊的老者眉頭微微皺起,四方樓自己內部很講究規矩,雖然在九州大地錢莊這一塊他們算是真正壟斷存在,但卻從來沒因此而鬆懈。雖然不是服務態度、質量最好的,但也絶對是很有規矩。可這並不說明四方樓比誰弱,面對四方樓高層,再尊貴的客人也不敢太過份。

這個小子才多大,竟然如此囂張放肆,簡直不知道自己姓什麼了。只是聽程弓說要開天字賬戶,這老者也不敢多言,小心的看著身前的這位中年人。

“我萬無一雖然在四方樓職位不算太高,但決定一個天字賬戶的權力還是有的,就是不知道閣下拿什麼來開天字賬戶?”萬無一的脾氣還算好,笑看著眼前這個年輕人,這個年輕人還沒突破人嬰期,就跑到四方樓來說要開天字賬戶,萬無一心中也很是好奇。

“你是不是有個弟弟叫萬無失?”萬無一,萬家的人。萬這個姓是四方樓幾大勢力中的一個,程弓上一世對四方樓也多少有過一些瞭解,此刻突然轉變話題,笑問萬無一。

“萬無失?沒有。”萬無一搖了搖頭,疑惑的看著程弓不知他這話是什麼意思。

“哈哈…”程弓笑道:“萬無一失嘛,你叫萬無一,你弟弟不就叫萬無失嘛。”

萬無一看著笑得無比開心的這個炎龍,有一種冷汗直流的感覺,這個小子什麼人啊。就算自己有意控制、收斂力量,但這小子也不會一無所覺吧,竟然還說這種不好笑的笑話。關鍵是,萬無一越看這小子越不像能開天字賬戶的人。

“巡察使大人,要不讓屬下接待他,我看這小子瘋瘋癲癲不像是能開天字賬戶的人。”跟在萬無一身後的老者正是海外四方樓的負責人蔡志山,越聽這個炎龍的話蔡志山越是皺眉,這什麼人嘛。

媽的,這次的考察可是關係到自己前途問題,十年大查,自己這次很有機會提升的,千萬別被這小子高砸了才好。早知道就該跟下邊的人說,今天無論出什麼事情,也不能衝進來直接說,結果驚動了就要走的巡察使大人。

萬無一根本沒回蔡志山,目光微微一撇,眼中厲色一閃,嚇得蔡志山立刻低頭再不敢言語。

“家人取名萬無一,是取萬中無一之意,看小兄弟的樣子年紀應該不大啊,我四方樓天字賬戶的規矩小兄弟知不知道?”萬無一的涵養還真不是一般的好,這是他在中洲大陸鍛鍊出來的習慣,遇到各色奇怪人多了,加上中洲大陸藏龍臥虎,就算萬無一這樣狠厲的角色在對待不知深淺的客人時都會非常小心,很有耐心很有涵養。

當然,他在解釋的同時,也還是再次將問題拋給了程弓,他們眼中的奇怪年輕人。

“不好,不好。”程弓豎起食指輕輕擺了擺道:“要是按照這個理解,那你就連名字都得改了,應該叫億無一,能成為四方樓的高層,絶對是億萬人中都難得一見的人才。”

[BOOK: 004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6: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