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3
第五百零六章 北俱盧州天弓神殿

“他是早已經被嚇破膽子了,過來,拿兩罈酒出來,我知道你小子那最多。”進入迷失之中,裏邊非常簡單,只有一張桌子跟四條長凳,而在桌子上一張弓、一壺箭,程老爺子坐下後擺手讓程弓拿酒。

程弓又拿出兩罈子酒給爺爺,從剛才進來爺爺看這箭跟弓程弓就察覺到了一些問題,而且他剛才使用火鳳魔龍身外化身查探這裡情況,隱約感覺到這裡的特殊情況跟這張弓跟這壺箭似乎有關係。

“老朋友、大哥,我來了。不只是我來了,還將我們的孫兒也帶來了,你看看吧,他長大了,出息了,出息了,真的出息了……”程老爺子拍開酒罈子,酒香四溢,自言自語說著竟然有些哽咽,隨後舉起酒罈子直接灌了下去。

看著爺爺現在的樣子,程弓心裡也很不舒服,但他卻並沒有出聲,只是靜靜的站在一旁靜靜的等著。就如同這麼久以來,他並沒去追問這些事情一樣,今天他坐在那裡也沒去詢問,如果爺爺不說的話,他喝完酒後會直接離開。

有些時候,有些事情,並不是一定要立刻知道,耐得住性子,所有的事情到一定時候都會暴出來的。

只是他很好奇,這弓跟這箭好特別,自己都沒辦法察覺到這弓跟這箭多強,好像很普通,但跟整個房間的特殊空間構造又相連接,是整個空間陣法的核心之所在。

如果真能將這個密室都隱入空間之中,那恐怕就算絶品靈器都沒辦法做到,只有用道器才能做到。

道器,難道這不起眼的弓跟箭是道器?

突然,程弓想起皇帝臨死時候說的那番話,天弓神殿、北俱盧州、盧家……天弓神殿,弓、箭……

還有爺爺這話,程弓沒看出這弓跟箭的具體情況,目光緩緩看向爺爺。

“以你小子的聰明跟能耐,估計你現在已經知道不少了,但你卻永遠不知道他們為你付出了多少。這弓還有這箭,是我的好大哥,你的姥爺留給你的,當年他就是憑藉這把弓跟這壺箭,讓那五國背後的強大勢力存在死傷無數,一個人獨戰天下。而這一切原本跟他沒什麼關係,就是因為他跟我是兄弟,就是因為我是是藍雲帝國的大元帥,我要領軍對抗五國避免藍雲帝國的覆滅。”

提起這個,程老爺子彷彿又再次回到當年一般。

“符文宗那個宗主的兒子最後確實是被你宋爺爺殺的,但那也是因為你姥爺一箭費了他九成九的力量,戰天才有機會將其擊殺。不只是符文宗宗主的兒子,當年我的見識還只是侷限於南瞻部洲,但你的姥爺我的好大哥卻跟我說過,那次被他殺的人中還有妖族某位天妖皇的兒子,還有七音琴宮的太上長老,蠻族的幾位地嬰巔峰存在,那一戰驚天動地,你姥爺一人獨戰無數人,完全捲入一場不該他捲入的戰鬥之中。”

“那場戰鬥皇帝還以為最後是因為他的人去了才勝利,卻不知道豈是是因為有另外一股勢力,根據我大哥你姥爺說的,應該是朱家那位老祖宗控制聯合的一些人出手,才最終將這些力量滅掉。”

程老爺子說的有些激動,自己又大口大口灌酒之後才稍微平復了一下情緒道:“以你現在的見識恐怕早已經猜到,你姥爺就是北俱盧州盧家的人,他就是當時盧家的家主繼承人,是唯一的繼承人,原本當年早在幾個月前就該舉行繼位大典,但他卻要親自過來接我。當年他一家人遊歷到南瞻部洲,跟我相識,也不知道你那熊一樣的父親如何讓你母親看上了他,竟然為他傾心,最終我們還結為了親家。卻沒想到他這一來就再也沒能回去,那一戰殺的太過慘烈,盧家損失也相當嚴重。隨後妖族、符文宗、七音琴宮、婆羅多神廟一起對盧家施加壓力,最終盧家宣佈不會再管南瞻部洲任何事情。雖然盧家如此說,但你姥爺卻在臨死之時發誓,誰敢對你不利必將遭譴。也正是因為如此,這麼多年來你才沒什麼事情,但那個時候你只是一個普通紈褲子弟,對他們來說並沒威脅,現在你卻要小心了。”

“妖族、符文宗、七音琴宮、婆羅多神廟,據說每一個掌控的地盤都比藍雲帝國大幾十倍甚至百倍,就連當時的我終身都不可能接觸到的力量,我當時只是藍雲帝國的大元帥,那會知道這麼多事情。當時大哥曾經說過,如果沒有同級別的力量約束,監控,這些力量很可能會採取一些特殊手段,就算我戰鬥再厲害也只有死路一條,當時正是因為有大哥在,他們才不敢派遣超越脫俗期以上的人對付我。當時他們甚至連萬像一龍都不敢在戰場中使用,所以我才能抵抗五國聯軍,才能跟他們打了那麼多年。”

“當時的我根本沒去想別的,甚至不知道大哥是來接我參加他的繼位大典,大哥為了我什麼都沒說默默的留下來,就一直留下來。直到最後這些勢力發現他們控制的這些勢力竟然幹不過我,終於忍不住開始用一些其他手段,他們弄出大量的脫俗期巔峰,各種毒藥、各種手段紛紛使出。最終激怒你姥爺的是,他們動了你母親,當時你母親正懷著你,那也是引爆最終大戰爆發的原因。”

“那場戰鬥很慘烈,就算到了最後大哥還留下來這弓跟箭,可以在最危險的時候帶我們離開。”程老爺子的手輕輕摸著桌子上的弓跟箭壺,這箭壺跟弓看起來那麼平常,但卻讓程老爺子心酸、心痛不已。

“我當時根本不知道,原來五國聯軍背後都有勢力存在,自那之後我才知道,原來我引以為傲的軍事才能,比不過大人物的一個決定。要不是有大哥,我那還能打這麼多年,要不是有他威懾,讓那些勢力不敢破壞規矩,我早死一百次了。直到最後大哥跟我說我才知道,這也是我以前不跟你提的原因,面對著那些龐大的力量,跟你說有什麼用嗎?”

程老爺子一口氣說了很多,想到什麼說什麼,傷感、心痛,感慨,最後將手中半罈子酒一口氣又喝下去。

開心的酒不醉人,傷心的酒總是容易醉人的,程老爺子此刻就趴在了桌子上。

“大哥…臭小子…他是你姥爺,真正最疼你的人……最疼你的人……你知不知道,來,陪我跟大哥喝酒,大哥,看咱們孫子多優秀。”

“我原本不想告訴你…不想的,真的不想,不想讓你捲入其中,但世事難料,你最終還是捲入了這其中,你還要在南荒立足對抗妖獸潮…哈哈…世間的事情總是如此,非人所能預料,非人力所能安排。你母親生死未知,你姥爺為了你…為了我們程家…他親眼在我眼前…嘭……”

“大哥,我對不起你啊,我早該聽你的,不該自以為是認為能保護這些人,我能保護誰啊…我連…連我自己孫兒都保護不了,我連…你們都保護不了……”

“殺…殺…大哥說的沒錯,我們怕過誰…”

“大哥說你非同一般…說有異像…說你出生九州大地都震動…”

“可你之前傻傻的…我總是很擔心……武不行……文不行……”

從始至終,程弓沒問,沒說,一直靜靜的站在一旁,一直聽著程笑天在說,程笑天后來已經醉的不行,眼淚一把鼻涕一把,東一句西一句,程弓一直靜靜的站在那裡。

就算以程弓的見識之廣博,聽到程笑天所說的這些事情,心中也被震撼到了。北俱盧州天弓神殿盧家的家主傳人,竟然就是自己的姥爺,而自己這位姥爺也真是一位奇人,竟然為了爺爺這個好兄弟在南瞻部洲待了多年,因為他知道自己只要離開程笑天肯定就會被別人算計。而當時的程笑天為國為家,別人又沒辦法勸說。

他們既是好兄弟,又是親家,自己的姥爺的身份跟爺爺可以說天差地別。怪不得宋爺爺能得到雪鷹妖皇的妖丹,怪不得皇帝對程家如此忌憚,原來是因為自己的姥爺就是掌控北俱盧州的人。

而南瞻部洲的爭奪,早在十幾年前就已經到達了頂點,只是意外的因為自己爺爺的原因將一切都攪亂。

媽的,上次去婆羅多神廟根本沒機會調查太多,沒想到他跟自己早有恩怨,早知道這樣應該想辦法再讓他們傷的更重一些才是。

這些念頭只是在程弓心中一閃而過,如今的格局跟當初似乎有些不同,妖族、符文宗、婆羅多神廟、七音琴宮各展手段,至少母親沒看出他們合作的可能。就算十幾年前,估計他們的合作也是臨時的,很可能是合作搶奪,最後內部定勝負。又或者當年說好了如何瓜分南瞻部洲,只是被自己爺爺跟姥爺一個在世俗戰場,一個在巔峰戰鬥中打敗重創,他們已經改變了計劃,都想單獨得到南瞻部洲。

這些可能都已經不重要了,就算沒有爺爺今天這番話,程弓也從來沒當他們是什麼好人。

[BOOK: 005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4: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