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8-03
第五百七十六章 講道

  “魔氣為陰、陰轉陽變、浩然長存,心魔埋禍根,一步槽,再行難,難、難、難,丹藥無用、外力無助,魔心問道,道可在、悟道之心尚存,純陽在乎一心,感悟在乎一念。何為魔、何為道,大道之上魔為何物?天地之魔,心魔為重,煉化心魔,以魔問道……”就像是散步聊天,又像是自言自語,就在赫連紅蓮氣鼓鼓的想發作,赫連藍鳳心中疑惑的時候,程弓突然開口。
  
  程弓一開口赫連藍鳳瞬間石化,雖然身體依舊跟著程弓的步伐在城中散步,但心中的震驚卻已經無以復加,因為程弓第一句話就說出她的問題之所在。半步純陽,是因為她遇到了一生最難的難題,而且還是心魔、心境這方面的問題,非外力所能幫助。
  
  最讓她震驚的是,程弓的話中竟然蘊含魔道至理,其中有些她在原始魔宗萬魔聖典之中也曾經看到過,但感覺程弓話中蘊含的東西比之那上邊的還多上許多。
  
  十幾步,幾句話,就完全將赫連藍鳳的心神吸引,因為其中有太多她曾經思考過、修煉果的問題,還有更多是她以前茫然未曾接觸過的。這就像是一個在茫茫沙漠中行走已經快絕望的人,突然看到前面有水源,綠洲一般。
  
  “嗯?奇怪了,怎麼跟母親教自己的功法很相似,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但卻更玄妙瑕,這傢伙在搞什麼?”赫連紅蓮聽得似懂非懂,以他的境界跟修為根本沒辦法沉浸其中,但卻也隱隱的似乎總能從其中抓到一些什麼,這讓她不斷的忍住了打斷程弓話的念頭。
  
  漸漸的,城中出現一個奇怪的景象,程弓跟赫連藍鳳並排而行赫連紅蓮跟在後邊,很隨意的說著外人聽不到的話語。赫連藍鳳不斷的點頭神情近乎崇拜的不中斷點著頭,而赫連紅蓮則表情豐富,一會皺眉、一會撅嘴,還不時的搖頭露出很苦惱的神情。
  
  這是程弓親手打造的城市,雖然他們就在城中隨意走著,卻沒有任何人干預、詢問。開什麼玩笑,程大少做什麼事情,豈是別人能干預的而天空之中,李逸風易書上的符號變動,他如同著魔一般的在盯著下方各種陣法的變動。
  
  對於程弓來說,要說現在以力量幫助赫連藍鳳,他還真做不到。就算他現在是地嬰修為、甚至身外化身是天嬰存在,但跟赫連藍鳳的距離還是相當巨大。但他當年連魔道總綱都看過,至於其他魔道的聖典、魔經看了不知多少而且他的力量雖然還在恢復階段,但見識、知識還都在,他對於魔道的瞭解也遠非赫連藍鳳所能比擬。
  
  正因為如此,他才能一語道破赫連藍鳳遇到的問題,才能像是老師指點學生一般,有針對性的幫赫連藍鳳講解、分析她所遇到的問題。

 就自身知識之淵博,心境、心態以及對魔道之瞭解,程弓絕對有資格給赫連藍鳳講道這是真正的講道。這種機遇就算是一步登天高高在上的天嬰存在都很難遇到,在九州大地上這種機緣稱之為道緣,可遇而不可求。
  
  別說是赫連藍鳳了,就算是九州其他幾大勢力最頂尖存在,也都沒這個機遇。因為只有到了他們這個境界,才能真正明白道緣的重要性,
  
  一般道緣涉及到一些‘道’讓人去感悟,就比枯坐、苦修幾千年都更有作用,更何況此刻程弓這是專門針對赫連藍鳳講解魔道之道有針對性的講解比一般的道緣更有效的多,撥開雲霧見青天、直指魔道之心,直指本源。
  
  一開始赫連藍鳳還跟程弓並排而行,漸漸的卻已經如同弟子跟隨老師、晚輩跟隨長輩一般,跟隨在程弓身後認真恭敬的聽著。她這完全是一種本心的行為,此刻的程弓在她眼中,就跟她當年還只是一個孩童的她遇到天嬰存在的師長一般高大讓她不由自主的就跟在身後聆聽教誨。
  
  這一切都如同入魔一般,完全聽本心而動,至於赫連紅蓮則漸漸的跟在後邊,距離越來越遠她也沉浸在自己世界中,每隔一會她才能聽到一兩句但就這一兩句就足以讓她頭大如鬥、難以領悟,只能拼命去記憶、拼命去感悟。如此一來,她不得不漸漸拉開距離,就像是程弓說的那些東西有魔力一般,她不敢像最開始那般肆無忌憚的去聽,只能有選擇的去聽一些,去記憶、感悟其中少量的資訊。
  
  漸漸的出現一個有意思的景象,赫連藍鳳如弟子一般恭敬的跟在程弓身後,赫連紅蓮則在百米開外小心的跟蹤,不時的還得調整距離,就像怕離近了被程弓的聲音傷到一般。
  
  南荒妖獸森林邊緣的上空中,巨大的空中宮殿就漂浮在半空,這是妖族真正的臨時大本營,也是攻佔南瞻部洲的臨時指揮中樞之所在。妖族的指揮所自然不會像周逸凡的那種小靈台所能比擬,這巨大的宮殿群本身就是一件道器,是真真正正的下品道台。
  
  道台跟靈台可完全不同,就算是天嬰存在除非有大機緣否則也不可能擁有,道台不但內部空間巨大,擁有凝聚元氣可以自稱修行之地,強大的甚至能成為一方山門,直接就能以道台開宗立派成就一番偉業。而且道台攻防一體,妙用無窮,這也正是鯤鵬太堊子口中的另外一件道器,下品道台九龍行宮。
  
  這道台是妖族流傳下來的寶貝,雖然並非真的用九條龍煉製而成,但卻用了九條即將化蛟成龍的飛天蛟龍的軀體加上無數材料煉製百年才成為這九龍行宮。
  
  這種道台比之一般中品道器都更加稀、珍貴,內部空間之巨大,堪比一座能容納百萬人的城市,裡邊應有盡有,而此刻在這九龍行宮最核心的九龍宮內,氣氛卻無比的沉重壓抑。
  
  鯤鵬太堊子坐在主位,周逸凡、武親王、月冥太堊子三人臉色難看的坐在下邊,妖族的一位大妖王剛剛彙報了南荒、雙龍城的戰況。號稱如浪潮一般,無窮無盡的妖獸潮如今竟然損失超過三成。其中有一成是在雙龍城損失的,還有兩成竟然是在丹城損失的,加上當時雙龍城被攻破,有兩成妖獸沖入藍雲帝國,如此一來在南荒的妖獸只剩下一半而已。
  
  雖然剩下一半依舊是個龐大無比的數字,足以讓任何人恐怖,但鯤鵬太堊子卻不得不暫時下令停止對丹城的攻擊。他一直盯著雙龍城,想對付程弓,卻沒想到程弓在南荒深處建造的雙龍城恐怖到這種程度,簡直是個殺戮場,照這個速度跟情況,這次妖獸潮所集堊合的所有妖獸都拼光也難以撼動丹城跟雙龍城了。
  
  而其他地方傳來的消息也同樣不容樂觀,東南蠻族大帝之城內出現強大存在,加上大帝之城復蘇,戰鬥力空前驚人,想從哪裡突破已經不太肯能。其他一些地方就算突破了效果也不大,何況在程家程笑天老爺子的掌控之下,其他地方的小規模妖獸潮也並沒有什麼作為。
  
  剛才聽完手下彙報的最新戰況,鯤鵬太堊子不得不下令停止南荒跟大部分地方的妖獸戰鬥,再這麼打下去妖獸也會被耗光,從來不怕打消耗戰的妖獸竟然也有怕被耗光的一天,這簡直是天大的諷刺。雖然此刻在九龍行宮中,但下達這個命令之時,鯤鵬太堊子依舊有被程弓羞辱之感,就像是又被他重重的扇了幾十個大耳光一般。
  
  無聲、沉默、沉悶、壓抑,過了好一會,鯤鵬太堊子半眯的眼睛緩緩睜開,雙眼精芒掃視三人。
  
  “藍雲帝國之內尚有大量妖獸,草原王庭也在我的控制之中,其他尚有十幾處牽制藍雲帝國的戰場,南荒內的妖獸數以億計。就算如此世俗戰鬥依舊被那程弓占了主動,如果此時你們再繼續觀望下去的話,一旦我妖族的行動失敗,你們自認哪個有能力再跟程弓一爭長短,哪個有能力在世俗戰場中打敗他?”
  
  “一旦我妖族失敗,丹城、雙龍城里程弓訓練的那些世俗無敵的大軍出動,你們別說跟他爭奪南瞻部洲了,就算現在你們掌控的南瞻部洲地盤也將失去,到時候你們看的就不只是我妖族的笑話,還有你們自己的笑話,你們也將徹底的失去南瞻部洲掌控權。”鯤鵬太堊子終於開口,聲音依舊冷傲,但卻比平時多了不少。
  
  這也是無奈之舉,如今這種情況想單靠妖族一家在世俗戰鬥中對抗程弓跟整個藍雲帝國,已經有些難以支撐。雖然在他眼中周逸凡、武親王、月冥太堊子都不算什麼,他也有些瞧不起,但他們在世俗方面的戰鬥還能起到一些作用。月冥太堊子的圖騰帝國、周逸凡掌控西周行省暗中操控周圍另外兩個行省,以及周邊一些勢力,堪比一個小國。

[BOOK: 005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35: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