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6-09
第七百六十二章 美女談丹論藥

當然,對於抱重孫子這種實際點的事情程老爺子很重視,只是還不方便直接說,反覆點了程弓幾次,程弓深深的表示自己會努力的,對自己以前光是忙於修煉、煉丹跟其他事情表示懺悔,要在人生大事上做出進一步動作。

爺倆越談越開心,後來程老爺子乾脆拿出酒來跟程弓一邊喝一邊聊,聊著聊著就聊到了以前程家被皇家打壓時候的事情,聊到了程弓那個時候沒開竅,聊到程弓這個紈褲大少在雲歌城縱橫的事情。

有的時候總說讓身邊家人開心,拚搏了許多,其實回頭看看,哪怕是到了這等修為的人,一樣也是那般簡單坐下來聊聊天,一起說說話就是最開心的時候了。

自己母親、二叔、二嬸都已經去世,程嵐還要等一年後才能有消息,自己老爹在的話只能讓爺爺生氣,而爺爺還沒到那種修真者閉關修煉,不理世俗一切事情的程度。其實程弓反倒很喜歡這種,所以他陪著爺爺一直聊,就算爺爺說的是他早已經爛熟於胸的一些事情,他也很認真、很感興趣的聽著。

爺爺說到動情處會忍不住怒罵,說到感動處也會忍不住哭出來,喝著酒人也漸漸醉了。程老爺子如今力量也不弱,但他卻不想去控制,而程弓親自煉製的酒又足以讓他喝醉,所以他醉了,醉得高唱了無數遍當年帶領一群世俗將士廝殺時候的歌后,轟然倒下。

靜下心來陪著爺爺一起聊著這些事情,看著爺爺心情逐漸放開,看著爺爺喝醉,程弓的心中也很是開心。

上一世他沒有家人,這一世他最開始其實也並沒有真的感受到有多謝不同。只是自己身邊的親人對自己好。自己也對他們好。但漸漸的,程弓似乎又有了新的感悟。

尤其是知道自己轉世投胎,是自己母親十月懷胎。一點一點在程家成長起來的,當爺爺為了自己不惜一切跟皇家對著幹,當父親抱著自己大鬧金鑾殿。當二叔為了自己不惜以生命射出那一箭,當姥爺為了自己不惜動用仙器……

經歷了這一切,讓程弓對於家人已經有了完全不同的認識,親人是生命中的一部分。道是什麼,上一世感悟大道、天道,但如果連自己的道都不清楚,那又何談天道、大道。

將爺爺送回房間休息,程弓感覺到特別舒服、充實。

爺爺、老爹,姥爺、二叔甚至自己沒見過面的母親。二嬸,還有被自己親手擊殺,送入轉世投胎的弟弟程嵐。他們都是自己最親的人。還有自己身邊的那些愛人。有了他們自己才感覺大道之路不孤獨,才感覺一切那麼充實。這些是上一世程弓達到最巔峰的時候都未曾擁有的感悟。

有些人修煉無情道,要放下這一切,程弓上一世雖然不是修煉無情道,但也從來沒有去考慮這些,但這一世即便跟他說放下這一切能立刻感悟大道,程弓都不會去理會,如果連這些都放棄了感悟大道有何用。

即便能超越這天地,即便能與道同存,又有何意義!

這些其實都是很遙遠的事情,程弓只是念頭閃過隨後微微搖頭,不去思考這方面的事情。他要做的就是珍惜眼前的一切,抓住眼前一切,他要一步一步的去走,只要每一步走的踏實就行了。

走出爺爺住的地方,程弓很是舒服的伸了個懶腰,南瞻部洲初定,但九州之事還有許多。禹州李家跟七音琴宮之戰、東方家族跟北冥家族之戰、符文宗哪方面戰鬥都還在繼續,這種規模戰鬥可跟南荒的這種爭奪不同,一旦開始不是說停就能立刻停下來的。

除此之外,妖族那方面也得小心提防才行,然後其他事情也有許多,都要一一處理。

不過輕重緩急,現在還有一個重要的事情要處理,程弓心中想著已經來到丹城自己所居住的巨大院落群,而東方玲瓏她們居住的地方也都在這周圍,用胖子跟色鬼他們的話就是,美女如雲、眾星捧月,大少你要多多努力哦!!

雖然這裡格局被色鬼、胖子他們改變過一些,但一進來程弓不由得又想起秦雲兒、東方玲瓏來。那一次的事情堪稱神奇,卻是讓人終身難忘,如今秦雲兒依舊在虛空陰陽鼎外鼎空間恢復之中,就算有一些特殊丹藥程弓現在也不敢給秦雲兒服用,必須要等她自己成長到一定程度後才行。

“原來這個地級下品丹藥竟然還有這麼多變化,真是沒想到,而且控火的變化也有如此多種。對了,我這裡有一古方,是我自己一次意外得到的,這是以血吽、珍饈草、萬年寒蟲為引的一個丹方,作用也非常神奇……”程弓剛剛來到東方玲瓏院子外邊,就聽到院子中有人在說話,竟然是在談煉丹。一聽這聲音,竟然是岳婉婉再說。

“其實這也沒什麼,少爺說過真正要做的是對丹藥的理解,就跟感悟大道一般。煉丹不只是簡單煉製出丹藥,要做到隨心所欲變化還需要掌握許多,就如同有幾種丹藥……”此時,小雪的聲音傳來,只是話到一半小雪又停了下來。

在院子中,岳婉婉、東方玲瓏、赫連紅蓮、小雪、東方青梅幾人都在那裡,東方青梅站在東方玲瓏身旁,其他人坐在那裡聊著,小雪說到這裡的時候突然停下來看向東方玲瓏。

因為再說下去,就涉及到了程弓教的一些重要東西了。

“說吧,婉婉是自己人。”東方玲瓏微微點頭,因為程弓剛才在讓她們陪著岳婉婉的時候,就將岳婉婉戴在他胸口那顆珠子封印了一些仙丹殘餘藥力的事情說了,東方玲瓏自然能判別出來該如何對待岳婉婉。

“丹藥有靈性,最好最妙的變化是一種感悟,最好的丹藥就是因人而異的丹藥,看起來有些丹藥雖然能做到同樣的功效,但專門針對不同人的丹藥才能做到效果最好。就像淬體丹、續命丹、洞徹丹這些丹藥,其實大少都研究出許多變化,當然,大規模的情況下自然沒辦法做到這一點,不過有一個辦法……”小雪一直都在潛心學習程弓傳授的煉丹之法,她雖然沒參加戰鬥,但憑藉獨特的體質跟悟性,在煉丹方面的天賦也逐漸體現出來,此刻說起來也是頭頭是道。

就連對丹藥不太瞭解的赫連紅蓮都聽得出神,更不要說東方青梅、岳婉婉、東方玲瓏她們了。

她們說的興起,程弓走過來都沒怎麼發覺,當然,程弓也只是走到門口就停住腳步,如果進入一定範圍肯定會引起她們本能的警覺,尤其是岳婉婉的力量也不弱。

這只能說明一點,她們聽的太入神了,後來還是赫連紅蓮先發現的程弓,程弓站在遠處微微搖頭讓她別出聲,靜靜的聽著她們在那探討著。

不得不說,岳婉婉在煉丹方面還是非常有天賦的,而且自身造詣已經相當高了。但她跟東方玲瓏、小雪比起來就顯得差了一些,原因無他,東方玲瓏跟小雪受程弓影響比較大,逐漸已經掌握一種靈活煉丹之法,不再受到一般煉丹思維拘束。

到了一定境界的丹道大師,比的可不只是簡單的煉製一種丹藥,就像小雪現在煉丹水平上,力量方面都比岳婉婉差不少。但她是程弓一手帶起來的,一旦談到煉丹事情上,岳婉婉都經常會被震驚到,如果兩人一直這麼發展下去,岳婉婉能感覺到,自己未來必將會為小雪超過。

自己現在能比小雪厲害,是因為自己得到丹師聯盟的全力栽培,是因為自己以前的奇遇,是因為自己的體質之特殊還超過小雪,但這些到了最後都只是次要的東西了。

就像是一個路走錯的人,不論他走的多快,多遠,也不能讓他達到目的地。

“這些真的都是程弓教的?”岳婉婉有些不敢置信,因為就算丹師聯盟那些太上長老,就算靈山中傳授自己煉丹之術的人也沒有這麼厲害啊。

“當然了,沒有少爺不會的,可惜我太笨只學到了很少的一部分,如果是少爺在講這些東西會比我好十倍…不,一百倍……”小雪提起程弓來就充滿了自信,堅定不移、無與倫比的信心,同時也充滿了自豪、驕傲的神情說著。

“呵呵…”看到她們終於停了下來,又聽到小雪這話程弓忍不住笑道:“你家少爺我雖然不是好人,但被你這麼一說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小雪你就這點不好……”

聽到程弓的笑聲,聽到他說話,所有人同時都看向他這邊。

“少爺,我…我又說錯什麼了嗎?”聽到程弓這麼說,小雪嚇了一跳,忙起身看著程弓聲音微顫的說著。

“你沒有說錯啊,我是說小雪你就這點不好,總喜歡說實話,你這麼一說我臉皮這麼薄,我都不好意思了。”

小雪一愣,隨即才明白少爺是在跟自己開玩笑,臉上露出開心的笑容。

[BOOK: 007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48: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