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7-06
第七百六十九章 前世老友

他也幫過程弓,而程弓也為了給他煉製一顆延壽丹幾乎跑遍了靈山,動用了一切資源。

加上程弓對青竹道尊在靈山的一些後代有一些幫助,又救過青竹道尊,也在一些探討過道、理。青竹道尊一直感激程弓救命之恩,也敬佩程弓的成就,而程弓喜歡他的風骨,卻也煩他的古板,什麼事情都很正式,每次都要如此,搞得程弓很是煩惱,所以兩人關係好卻並不經常見。

“改不了嘍,來,咱們進裏邊談。”

跟他程弓也不客氣,因為他知道客氣起來沒完,乾脆直接走進去。

但看得一旁的萬傲跟鐵千錘差點沒眼珠掉地下,如同遭雷擊的凡人一般傻呆呆的站在那裡,一直看著程弓跟青竹道尊兩人有說有笑的走了進去。

自始至終兩人都是很隨意的說著,但那感覺卻絶對是多年未曾見面的老友。

萬傲跟鐵千錘在靈山服侍過青竹道尊,也見過他接待一些人,卻從來沒見他跟別人如此過。

萬傲感覺自己的頭都要炸開了,卻也想不出個所以然,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如果說程弓在南瞻部洲,有一些人奉承他是因為天弓神殿,因為其他原因。甚至岳婉婉說的那些話,萬傲都認為有可能是他們兩邊有什麼協議,不認為程弓怎樣。

但現在他徹底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了,青竹道尊是什麼樣的存在沒有人比他們更清楚了。

即便是中州六大勢力最頂尖的盟主、宗主都來了,青竹道尊連眼皮都不會多抬一下,他們想見青竹道尊一面都不可能。

別說他們了,就算他們門派中那些隱世無數年。已經很牛逼的純陽太尊也都不敢說來這裡能見到青竹道尊一面,因為他們不夠這個資格。

他們甚至想都不敢去想,但現在程弓來了,師尊竟然親自來接,還……

“真奇怪。師尊怎麼像是見到老朋友了呢,而且從來沒見過師尊這麼開心了…我這個妹夫果然非同一般,倒是能配得起婉婉妹妹……”鐵千錘也奇怪,不過他後邊說的話差點讓萬傲暈倒,他竟然在想這些!

但仔細想想。萬傲越發震驚,老朋友、老朋友,為什麼會這樣?

“呵…”此時,跟青竹道尊一起進入竹林深處已經坐在一處清泉旁邊的程弓笑道:“估計這回你的弟子一定在猜,這個紈褲程大少太牛逼了,師尊竟然都認識,師尊怎麼會對他那麼好啊。一定會將他們嚇到的。”

“兩個不錯的孩子,當年四方樓、煉器師聯盟的創始人是我的兩位老友,但後來他們都離開,托我照顧他們。可惜你知道我的時日也已經無多,所以最後找了這兩個孩子。打算最後幫他們一把,如果要是可以的話,你幫我多教教他們,我不太懂得教導弟子,青竹在此謝過。”青竹道尊眼中程弓的力量如何並不重要,轉世重生也不重要。程弓活著在他眼中就都一般模樣,就是當年那個為了給自己煉製半步仙丹延壽丹走遍靈山的那個人。

要知道能讓青竹道尊延壽的丹藥,絶對不是一般丹藥。那次對程弓也是一次挑戰。

程弓瞭解青竹道尊的性格,所以他一見青竹道尊才會那般說,此刻見青竹道尊如此託付他也沒說什麼,微微點頭。

看到程弓點頭,青竹道尊也就放心下來。

“我的時日無多,沒想到最後還能與你相見。那次事情後無數人都在找你,到現在也沒停止。原本都以為你找地方躲起來秘密煉化虛空陰陽鼎。沒想到你竟然轉世重生了。”青竹道尊頗有感慨的說著。

自己得到了九州第一神器虛空陰陽鼎,自然又一群傢伙不顧一切的找自己了,只可惜他們怎麼都想不到自己也被算計,被十三道虛空陰陽劫擊殺,竟然進入了九州大地之中。

他們在靈山之中再怎麼找,也不可能找到自己的影蹤的。

而程弓之前在親手擊殺程嵐,幫助程嵐轉世重生的時候,神念受到很大的創傷,但也得到了從來未曾有過的感悟,這讓他的神念再一次差點突破。

雖然最終沒能突破,但卻無意間達到了一種特殊的境界,那一瞬間隱隱的有凌駕於整個九州大地之上,要達到極限的那種狀態。

那說明程弓神念都接近了九州大地極限狀態,一瞬間有接近現道期天尊的程度,就是在那一瞬間程弓感覺到了青竹道尊的存在,因為他們彼此太熟悉了,程弓想到南荒有可能會出現問題,就跟青竹道尊聯繫了一下。

讓青竹道尊帶著萬傲、鐵千錘到南荒,而在跟鯤鵬太子開戰之前他又跟青竹道尊聯繫了一次,從青竹道尊手裡拿了一塊青竹令牌,也讓青竹道尊暗中按照他說的一切在那顆荒廢星球上佈置了一個巨大的陷阱。

“不用想,我自己可沒那麼大魄力,為了躲避他們轉世重生重新修煉,上邊干的。”程弓指了指天。

青竹道尊這才明白,隨即微微搖頭道:“碰不得,碰不得,靈山沒落,九州沉淪,大勢所趨,難以扭轉了。”

“你啊,就是太古板了,所以以前才不願意跟你聊天。你自認為看透一切,卻不敢去抗爭,這就是你不如老不死他們那些傢伙,即便你跟他們同一時代卻一直沒能達到他們那種高度的原因。”程弓跟青竹道尊從來不用客氣,有什麼說什麼。

“那又如何,大限將至,即便這批人也難以改變這一切,到了他們那種地步沒法邁出最後一步,不一樣要滅亡,只是早晚而已。”

程弓苦笑道:“你能不能不用這麼悲觀,如果你自己都放棄了,那前面那還會有路,你記不記得當年你也是這樣,我說能給你煉製出讓你都延壽百年以上的丹藥你不信,結果我不一樣煉製出來了嗎。”

“此一時彼一時,現在不只是我要大限將至,連老不死他們也都是如此,沒辦法挽回的。”青竹道尊微微搖頭,一副無可奈何、無可挽救之感。

“跟你說話就是太累,你知道我當初為什麼會被劈得轉世重生嗎?”

“九州第一神器虛空陰陽鼎?”

程弓擺了擺手道:“不對,告訴你吧,我煉製出了仙丹,雖然連丹劫當時我都挺過去了,但最終卻還是被找了個機會弄死了。”

“仙…仙丹……”一直死氣沉沉、古板的青竹道尊也是身體一挺,神情劇變,不敢置信的看著程弓:“你真的…將仙丹都煉製出來了?”

仙丹啊,那可是仙丹,以靈山目前的情況只能稱之為下界,竟然有人能煉製出仙丹。

雖然十幾萬年間無數人嘗試煉製仙丹,也有各種傳聞,但還真不知道誰真正煉製出來過。

而如今,親口聽到程弓說煉製出仙丹,也怪不得青竹道尊會如此震驚。

看到青竹道尊終於像是個正常人一般了,程弓才笑道:“你認為我有必要騙你嗎,總之你要想死還得問過我,順便告訴一下老不死他們幾個,但這件事情還是別對外了。包括鐵千錘、萬傲短時間內也別讓他們進入靈山了,避免有人從他們身上聯想到我,最終順著你這裡將我找出來,現在就你們幾個知道一下也就是了。”

“也好,正好他們也要繼承四方樓跟煉器師聯盟,我也不能總是帶在身邊,就讓他們跟你在九州大地上多學習學習。”青竹道尊點頭同意,隨後又看向程弓,眼中的震驚依舊未曾消散。

仙丹啊,那可不是開玩笑的。

“呵呵…”看到青竹道尊看自己時候怪異的眼神,程弓笑道:“別那麼看著我,也就你們這些不理世事的老怪物不知道,這件事情不算什麼秘密,當年我煉製出仙丹整個靈山都震動了,他們尋找我除了九州第一神器虛空陰陽鼎之外,恐怕也是有人想打著仙丹的主意。不過這仙丹並不是延壽丹,否則我就告訴你在哪了。”

“真正的仙丹也無用,大限將至,不要浪費了。”青竹道尊擺了擺手。

“我說你能不能好好聊天,大限將至,大限將至,我都死過一次的人了,我都沒說這種話。”程弓真是被青竹道尊氣得哭笑不得。

“這說明你是有大氣運之人,跟我們這些……”

“得得……”程弓忙攔住青竹道尊,否則他又來了,程弓抬手攔住青竹道尊道:“咱不提這個大限將至行不行。”

“當然可以,只是不提不代表他不存在,天要亡其,不可避免,你我無力去抗爭。”

程弓被氣笑了,這讓他再次陷入回憶,自己以前之所以不願意跟青竹道尊聊天就是因為這個,這個傢伙是絶對悲觀主義者,天天都是大限將至,天要亡靈山這些話。

程弓也知道靈山肯定出了問題,老不死那邊感受更深刻,但老不死他們卻在不斷努力,掙扎。

至於程弓,他以前沒去想這麼多,因為他一門心思都在煉丹上。這一世經歷了這些,又逐漸的從乾坤丹宗,東方金丹以及諸多蛛絲馬跡上發現仙丹不可煉,其中蘊含了許多其他信息之後,他心中已經暗暗有了一個想法。

[BOOK: 007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1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