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88-06
第八百七十八章 一線生機

“我們都是後來得到這些道祖遺留下來的東西才逐漸成長起來的人,這丹王仙祖後來跟仙界聯繫上,但是這個空間是當年九州道祖跟丹王仙祖、幽冥魔祖戰鬥的地方,其他人沒辦法進入其中。但隨著時間過去,丹王仙祖逐漸借助仙界的天劫神器開始分出一絲分神回到仙界,並且開始影響噹時九州大地中最強大的神龍仙宮,最終讓他們跟靈山大戰。”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的,神龍仙宮之外還有其他許多事情,都在消耗著靈山跟九州大地的氣運跟本源力量,而歸根結底丹王仙祖被鎮壓在這裡,是九州道祖以九州力量凝聚鎮壓他的。他就是憑藉這個辦法,還有憑藉天劫神器逐漸滅殺、施加諸多規則到九州大地上,漸漸讓九州大地出現問題,他好出來。”

“幾萬年前他差點逃出來,於是我就帶領人來到這裡。至於當年我……”

老不死的話很簡單,但卻將他知道的事情說的很清楚,而程弓再一結合之前他知道的一些事情,就已經基本清楚一切了。

“你私人的事情不用跟我說了,你先跟他說吧,你們好好聊聊吧。”程弓說著,神念一動小瘋子已經出現,雖然有老不死外邊那層力量保護不能接近,但父子血脈,老不死猛的起身差點要衝出來。

而程弓則已經直接進入虛空陰陽鼎外鼎空間之中。他要自己好好整理一下,思索一下。

曾經的謎團。此刻再也不是迷霧重重,其實早在程弓成長的過程中。這些迷霧就已經漸漸散去。該知道的、該瞭解的程弓也瞭解了不少,而老不死這邊程弓只需要瞭解一些不知道的事情即可。

這一點老不死也很清楚,所以他開口說的就是一些程弓不知道的事情,當他要提為什麼扔下小瘋子給自己,涉及到他女人的事情,程弓乾脆不去聽。雖然也罵過老不死。經常罵他,但作為朋友他能將孩子託付給自己,程弓就會儘力去照顧,至於他為什麼如此程弓其實從來沒真正想知道。之所以說要知道。或者那麼想想,只是想再見到老不死而已。

這就是程弓對待真正認同朋友的態度,不需要多說些什麼,也無需解釋什麼,做什麼都是應該的。

人在虛空陰陽鼎外鼎空間之中,程弓漸漸將一切都理順,九州道祖、幽冥魔祖、丹王仙祖三人一場大戰造就了這末日戰場,而九州道祖、幽冥魔祖隕落,丹王仙祖卻最後被九州道祖封印,顯然是這傢伙是真正陰險的傢伙。只是到最後才被發現而已。

而丹王仙祖被封印要出來,就想辦法禍害九州大地、靈山,同時也打擊所有在九州大地、靈山中要成長起來的勢力、天才人物。但當年顯然九州道祖最後也將九州大地、靈山跟其下邊的星空都保護起來,讓仙界沒辦法直接插手進入。

這次自己雖然將丹王仙祖傷到,但程弓知道這種傷只不過是因為丹王仙祖幾萬年衝擊這個陣法,而且大意之下受傷。下一次他再度反撲,那幾乎注定了難以阻擋的恐怖。

剛才程弓跟老不死隨意調侃的時候,對於九州毀滅、生靈塗炭、天地崩潰都無所謂,但他的親人、愛人、兄弟、朋友、手下全部都在九州之中。他怎麼可能真的放開。如果真的能不在意這些,那他也就不是程弓了。

為了讓九州大地逐漸衰落,這個丹王仙祖控制過神龍仙宮,滅殺過乾坤丹宗,同時也使用過各種手段讓靈山逐漸衰落,甚至還操控仙界的天劫神器不斷滅殺一切天資絶艷之輩。十幾萬年下來,靈山才漸漸沒落下來,而自己上一世也是被他盯上、感應到才被掛掉的,還有這一世的事情,所以說不論是為了家人,還是私人恩怨,程弓都不會袖手旁觀的。

但現在自己能做什麼呢,雖然自己神念已經足夠強大,但力量方面比之老不死他們還差一些,他們都無可奈何,只能借助當年九州道祖的九州大陣才能勉強鎮壓得住丹王仙祖。

前塵往事、一切都在腦海中逐漸浮現,一直到如今面對這丹王仙祖要如何應對,程弓都在靜靜思考著。時間不知不覺中已經過去了三天,直到程弓身上專門交給小瘋子的聯絡道符有反應,程弓這才略微有些無奈的起身離開虛空陰陽鼎外鼎空間。

三天時間,老不死跟小瘋子父子顯然交談了許多,也都平穩下來。

“怎麼樣,想到弄死他的辦法沒有?”老不死當年在靈山之中有一段時間一直跟著程弓,兩人混的太熟悉了,加上如今又通過小瘋子知道了程弓這一世的事情,以他對程弓的瞭解知道程弓不可能不去想如何對付丹王仙祖,所以見到程弓出來老不死調侃的說著。

“父子相認,哭夠了沒?”程弓笑看著老不死跟小瘋子。

“我會哭……”

“嗯……”老不死剛想嘴硬,小瘋子卻已經實誠的點頭,表示已經哭過了、哭夠了。

“哈哈……”看到老不死窘迫的樣子,程弓忍不住開心笑著,隨後道:“幸虧沒讓你帶他,否則跟你一樣不誠實了,小瘋子你先到虛空陰陽鼎外鼎空間修煉吧,我有些事情跟你這個不負責任的老子談。”

小瘋子對程弓的話言聽計從,程弓神念一動已經將其收入虛空陰陽鼎外鼎空間之中。

“謝謝,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向他娘交代。”老不死感激的看著程弓。

“別說的好像生死離別是的,以後還得你自己帶,感覺虧欠他的你就補回來。”程弓可不想跟老不死說這種話,看著他道:“你們還能挺多久?”

“這個很難說,之前大概能挺個幾百年,也許因為一次爆發就衝破了。一旦衝破,我們沒人是丹王仙祖的對手,但這次他被你傷到,也許能為我們多爭取一些時間。但可以預料到的是,下一次他再度爆發,幾乎就是他隨後要破開九州大陣出來的時候,因為以前他是被九州道祖困住。一直以來他還很開心,即便十幾萬年過去,對他來說這點時間也不算什麼,可以慢慢的佈置、慢慢的計劃。甚至從他偶爾得意的話語,滅殺超級天才的興奮中還能感受得到,他還沒從陷害、滅殺了九州道祖跟幽冥魔祖的開心、興奮中走出。”

老不死無奈的嘆氣道:“當年具體發生什麼不知道,但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這次你爭取了時間傷到他,也會徹底激怒他。就跟我們被一個純陽太尊傷到一般,所以下次幾乎很難抵擋。這個道理其實他家都知道,所以在之前你取出小虛鼎裏邊擁有本源道氣,你又接連拿出那麼多好東西,就有人開始動心了,因為他們心裡也都很清楚這種情況。”

“你怎麼將這群傢伙弄來的?”明顯能看出,這群傢伙可不是如同老不死那般,一心為天下蒼生不惜一切的人。

“一開始是勸說,但效果並不大,這些人知道情況後反倒都在想退路。畢竟到了這等境界,就算進入仙界或者幽冥煉獄,甚至開闢空間離開躲入其他小世界中也都行。但是當時神鳳道尊當年是九州道祖親手養大的神鳳,天弓道尊繼承了九州道祖早年用過的天弓,有冥魔尊好像得到了幽冥魔祖的一些命令,這些人的支持下我就一個個擊破,分別將他們都抓到這裡。”老不死隨後衝著程弓眨了眨眼,剩下的已經不需要說了,大家都明白的。

怪不得呢,這些傢伙竟然是被脅迫的,甘心才怪呢,不過他們也不敢亂來。因為到這裡之後,顯然老不死掌控了主動權,然後將一切都跟這陣法相連,他們輕易不敢亂來。

“這也只是無奈之舉,如果他們齊心的話,早不惜一切動用自己本源力量,其實再鎮壓丹王仙祖萬年是沒問題的,但是……”老不死無奈的搖搖頭,這些人顯然也都在做著各自的打算。

“還有其他別的辦法嗎?”程弓自己也在思考這個問題,但老不死在這件事情跟丹王仙祖糾纏幾萬年,還是先看看他怎麼想。

“我留下一絲分神在九州大地上,就是想尋找別的辦法,也想找機會碰觸那道祖當年的境界。但最終我發現,自己最多也就只能達到半步道祖程度,再難突破。這幾萬年來,我想過無數辦法,從我這是沒有辦法了,但是……”老不死看向程弓,略微有些激動道:“之前我看你神念竟然演化陰陽、你是不是去過幽冥煉獄,看到過那個九轉陰陽沙形成的大陣?”

“以前去過,並且在那裡打破留下了一點痕跡的人就是你吧?”程弓頓時想起肉肉當時使用天眼,重現以前發生的一切時候的場景,當時有一個人的影子很模糊,因為對方太強。強到即便以這種逆天神通恢復過去影像,都難以看到他的樣子,此刻一聽老不死說這個,程弓立刻想到是他。

“你怎麼知道的?”老不死也被程弓嚇了一跳,因為那可是幾萬年前的事情了。
  
 小瘋子雖然知道自己在九州大地上的一些事情,但許多自己單獨經歷過的事情他並不知道。程弓就將自己在神龍仙宮出來之後被天魔女使用天魔獻祭,又將自己被鯤鵬大帝追殺,然後追逐九陰魔帝救小九,最終來到那個地方,以及肉肉得到神通都說一遍。

  "時光到流洞悉過去未來,這點我倒是也能施展一些,但天賦神通就能施展,這倒真是逆天神通。"老不死聽了之後,也是很感慨,隨後激動的道:"那裏是我當年順著道祖遺蹟過去的,但後來發現那裏竟然也有魔祖的力量跟封印,最終我沒能破開,也不斷參悟過,那...也許還有一些機會,尤其你能使用神念,現在都敢演化陰陽,而且你竟然擁有那麼龐大的本源道氣。要知道當年神龍仙宮就是想徹底激發本源道氣,幫助他們的神龍達到龍祖之境界,徹底將神龍仙宮提升成為跟仙界一般的存在,最後卻還是丹王仙祖給弄死了。"

 "你是讓我回那裏尋找機會,那裡倒是有虛空陰陽鼎外鼎碎片,而且我感覺應該很巨大,我得到之後應該能再度有所提升,只是那裡到底有什麼,如果沒有特殊的東西,我自己一點把握也沒有。"

 這是要衝擊道祖,程弓倒是不怕冒險,就怕自己在那裏修練,結果真的九州生靈塗炭,天地毀滅了。

 "我這幾十幾萬年來對九州大地、靈山所有地方都探查過,最神祕的地方莫過於那裡。而且我還是順著道祖遺跡進入那裡的,但在那裏感受到了魔祖封印的力量。其實九轉陰陽沙的形成,我感覺就是九州道祖跟幽冥魔祖打造的,總之很奇特。去那裏沒錯,你在這裡沒有機會的,到了你現在這種境界,不論是我還是這裡的任何人,都已經沒有辦法再幫道你,一切只能靠你自己了。"希望,現在哪怕有一點希望也要爭取。
 
 "現在只有你能離開,你有這個機會去嘗試,如果最後實在不行的話,你也是能給九州大地留下生機之人。盡量將九州大地、靈山中的一切保存下來,只是那個時候你們就要隱藏起來,遮蔽天機小心存活在尋找機會了。"
雖說有機會,但最後老不死還是補充了一句,在他自己內心深處,這才是他最後的辦法。

 "這裡沒辦法跟外界聯絡,我將火鳳魔龍身外化身留下。"

 程弓也不是那種婆婆媽媽的人,到了這種時候再說別的也沒什麼意思了,神念一動,火鳳魔龍身外化身已經出來。

 "千萬別!"老不死急忙阻攔道:"我當年想的就是留下分神在九州大地,一來可以尋找機緣看有沒有其他機會,二來也是修練嘗試突破,甚至我都將分神修練到了最強狀態,超越一般道尊巔峰了。但最後我才發現,這是絕對不行的,那一刻我曾經嘗試過,雖然失敗了,但我多少有一些感悟,沒有完整的自我是不行的。這樣,你將小瘋子留下。"

 "他?"
 
 "沒事的,丹王仙祖就算動手的話,她也有機會離開。正好趁這段日子,我將能教的東西都教給他,一旦丹王仙祖這邊開始動彈了,我就讓他去通知你。如果你能突破,那就趕來
不行的話就帶著靈山跟九州大地的人...走!"

 沒有什麼悲壯、但卻在決定著靈山、九州大地無數世俗之人,無數修真者、無數超越修真者存在,跟仙界那些所謂的仙人的命運。

 老不死都已經這麼說了,程弓最終也只能點頭答應,因為現在只有自己能去搏一搏,正如老不死所說的,就算搏失敗了也能做好退路安排。

 隨後成功再度讓小瘋子出來,取出到尊龍珠跟道祖令牌都交給他。

 "恩主,這個你得用,否則天劫..."到尊龍珠小瘋子倒是接著了,但道祖令牌他知道對程弓有多種藥,就要還給程弓。

 "在這裡沒有道祖器物保護,萬一到時候那個傢伙發瘋偷襲你,難道你能像我那樣抵擋得住他神念抹殺嗎?如果你被控制,那不就讓他更快出來了?而且我現在已經不需要這個了。"
程弓擺了擺手讓小瘋子將道祖令牌收回。

 他現在可以直接面對一切,他要衝擊的是道祖境界,如果不能獨自面對一切,怎麼成道祖?

 既然都已經做出了決定,程弓讓小瘋子將道祖令牌收好,隨後直接衝了出去。

 "走了,他們到底在說些什麼?"
 
 "恩,怎麼又多出個小子,這小子身上似乎有一些東西。"

 "笨蛋,他身上有句齡族的血脈,真沒發現這個老不死的竟然還有個兒子。"
 
 "老不死的兒子..."

 .......

 雖然這些道尊各有心思,但畢竟幾萬年都在一起,遇到什麼事情也都習慣如此了。奇怪程弓為什麼突然離開,但發現老不死兒子之後,一個個都興奮的你一句我一句說了起來。

 從九州大陣之中出來,程弓看著這個奇特的地方,下一刻身體已經被神念凝聚的力量包裹,一絲原始魔氣包裹周圍,本源道氣現在不能隨意調用,但從原始魔族那裡得到的原始魔氣卻沒關係。
下一刻程弓直接已經開啟空間之門,瞬間跨入其中,計算使用空間之們,在這浩瀚廣闊的區域,程弓也整整用了三天時間才趕回靈山。

 回到靈山之後,程弓並沒有回丹神府,他只是使用神念查探了一下如今的丹神府如何,新建丹神府比之過去的原始魔宗更加輝煌壯闊,如今已經成為靈山之中最強勢的勢力之一。程弓知道,那怕最後真的要撤離,要帶著所有人離開也不能現在告訴他們。

 現在自己要做的事情只有一樣,搏一把。隨後程弓立刻打開空間之們,人直接出現在了幽冥煉獄,再次打開空間之們,已經出現在了之中那個遺跡之前。

 遺跡中一切依舊,看起來就像是沒過多久,程弓隨後來到那個九轉陰陽沙大陣前。
 
 一晃這麼多年過去,當年自己連進去都不行,但如今再次前來,自己的神年已經超越道尊巔峰,甚至開始嘗試演化陰陽了。

 程弓神念一動,已經開始催動這個陣法運轉起來,神念則跟著不斷運轉。

 一次、兩次、十次...

 就算如今神念提升到這等程度,程弓嘗試之後才發現這個大陣比之前看到的玄妙得太多,之前看到的不過是表象,怪不得自己依靠著這個運轉神念演化陰陽會很快崩潰。

 程弓靜下心來,神念一次次運轉,一次次嘗試跟隨這個陣法運轉。畢竟他現在的境界擺在那裏,神念的強度也不同,而且經過眾多事情,尤其是跟丹王仙祖那次神念對撞,學到了太多東西。

 雖然在中間還是會經常出現各種問題,但至少能知道是什麼原因,隨後立刻改正調整,繼續運轉。陰陽之力的控制,如今這天地之間沒有一個人能超過程弓。

 憑藉他對至陽真火跟至陰真火的融合,他對陰陽之力運轉、融合的控制已經無比強大了。

 在一次次失敗、改進之中,時間在不知不覺中渡過,程弓也不知道失敗了多少次,終於在第六年的時候。

 "成了..."程弓的神念竟然跟隨著大陣完成了所有運轉跟變化,這一刻,程弓心中一喜,幾乎要放聲高呼,因為這六年的努力是將他之前對陰陽之力的控制徹底融會貫通,這種感覺太奇妙、太有成就感了。

 "轟!"終於明悟陣法中所有變化,神念催動,大陣陰陽之力分開,出現一個正好容納程弓一人進入的圓洞。

本帖最後由 IceLine 於 2013-3-30 02:13 編輯

[BOOK: 008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49: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