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二章 緣由


  練氣補充篇是一名不知名的強者所留,這點勿容置疑,光從幾近劍道真解的氣勢就可以看出,留下此篇的未知人物絕對是和劍道真解一個層次的。
  這篇東西和整本劍道真解,滿篇全是神神道道,極度夸張的描述。若不是它很是神奇的存在在林菲的腦海中的話,或許放在外邊,自己面前,他也絕對不會以為是真的能夠修煉的絕頂秘籍。或許當初賣給他這本秘籍的那個人也是如此認為。畢竟當初氣功熱時留下了太多不知所云,夸張到極點的功法書本。

  正午的金色陽光斜斜的照進客廳,這個時節,氣溫已經很是溫暖了。空氣中還可以聞到其他人家炒菜的香氣,林菲一家住的是母親蔣鳳分配到的學校住房,處于學校內部。平市市一中是標準的公家學校,小學初中連成一體,所以這時候還能隱約聽到學校放學的鈴聲。

  雖然母親蔣鳳是在市一中工作,但林菲和妹妹林攸卻并不在這里上學,林菲是高中生就算了,但林攸還是初中生,也沒有再一中就讀,原因就是一中的校園風氣實在太差,雖然名字上是排第一,但實際排名卻是倒數第一,學生里打架斗毆耍流氓的多到海里去了。在整個平市也是出了名的垃圾學校,除了實在付不出高額學費的家庭愿意把子女送進這里外,其他人再怎么也不會把孩子送到這種環境就讀。

  五月十三,正好是星期天,所以林菲有機會在家中睡懶覺,所以妹妹林攸有空閑約了朋友一起出去逛街。不過父親倒是沒時間休假,小書店雖然小,但生意卻不小,每每到周末的時候反而最忙的時候,母親蔣鳳也是因為這樣才吃完飯就匆匆出門,就是為了去店里幫忙。

  這個時期,家里還算寬裕,母親蔣鳳一個月有兩千多的工資,小書店每月扣掉七七八八的費用也大概有四千多的收入。整個家庭經濟上在周圍的人家對比起來倒是不錯的。不過,林菲清楚,馬上妹妹分數達到了三中的分數線,家里就要花上一大筆錢用作學費,在送了妹妹林攸上高中后,因為三中高昂的學費,家里經濟頓時顯得緊張起來。本來林菲自己就是就讀的三中,就要每年花上一大筆,現在妹妹也進來了,一年就要花費兩倍。這樣下來,幾年后,不管母親還是父親都養成了極度節約的個性。

  回到自己房間后,林菲拿開桌面上的課本和作業本,坐在書桌面前,仔細計劃以后的生活。

  金色陽光照進來的光柱中可以清晰的看到點點灰塵緩緩在空氣中飄動。林菲從書桌抽屜中抽出一個新的作業本。拿起鋼筆。在

  “如果想要避免那次人禍,首先我自己必須要具備自保之力,原本這是最不可思議的一環,不過有了劍道真解倒是可以有可能實現。修煉劍道真解明顯現在為時過早,連回憶內容都做不到,就不要說按照內容修煉,倒是后面附加的練氣篇可以開始修煉。能夠和真解并列的法決肯定不可能是簡單貨色。”

  “然后就是了解妹妹的世界,那個非凡人能夠接觸的世界,還有兩年的時間可以慢慢試探,仔細留心的話應該可以從林攸的平時處事中發覺端倪。首先要知道那個留著紅色長發的家伙到底是誰。”林菲拿起筆就在本子上大大的寫上紅發,火焰。兩個詞匯。

  “這樣就很簡單了,修煉,變強,然后介入那個不為人知的里世界,了解到敵人到底是誰,有什么身份?來歷是什么?強大到什么程度?這些都是在自己首先有介入里世界資格的前提下。”林菲緩緩合上筆蓋。既然定下了之后的計劃。想到就做。

  他馬上開始閉目回憶練氣篇的內容。

  “劍道真解原本沒有實質的文字內容,有的只是三道無從考據的劍影影像記錄。不過既然我得到了這本以兇名著稱的絕世秘籍,自然也欲效仿前人,為其加注,以為后人警戒。——絕仙門張元。”林菲馬上聯想到這個張元很可能就是留下練氣篇的那位強者。不過完全沉浸到秘籍中的他只是心神一閃而過,緊接著馬上又回到內容中。

  “不同于其他劍修的法門,劍道真解講究奪天地之造化,截殺那一線生機于己身,講究的是強行掠奪外界天地靈氣。不過天地之生機何等強大,若是沒有自身堅實的基礎,很容易徹底走上純粹魔修的道路。所謂技力無有窮盡也,修此劍訣的第一步就是要以自身為根基,學會養精蓄銳之道。精氣要養,銳利的瞬間爆發需要積蓄。純修劍訣過于傷人傷己,此篇練氣決為修養精氣,積蓄精神的頂尖之法。”

  前言很是通俗,半文言半白話,很難識別是古人還是現代人加上的。不過很是莫名的,林菲隱隱感覺,這人應該不是這個世界的存在。

  絕仙門?這名字霸道到極點了,除了小說里面外,現實里誰會取這種名字?

  靜了下心神,林菲開始仔細觀看真正練氣的內容。出乎意料的,真正的內容只有寥寥數百個字,后面全是大片大片的注解。注解中除開張元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其他人的名諱。都是類似的。

  “余精研域外魔典數千載,今日方知天外有天。敬絕仙門張元前輩。”之后是有關法決的注解和他的意見。以此為例,后面還有上百人的不同注解,或狂傲,或霸道,或溫潤,或謹慎,但不管是誰,都對最前面的絕仙門張元,字里行間抱有一絲特殊的敬意。這也讓林菲越發感到自己撿到寶的同時,暗自明確了自己先前的猜測,這本秘籍應該不是來自這個世界本土。因為他甚至在最后一個叫袁天浩的留言中看到了他曾經不慎打開通往域外的空間通道的記錄,那里是一個完全不同的詭異世界,一些字里行間的描述明顯可以看出,正是對于現在這個自己所處的科技時代的描述。

  “或許就是那時候這本秘籍才被帶入這里的。”帶著這個猜測,林菲沉下心開始按照練氣篇的修煉方法修煉。

  通篇雖然只有數百字,但涉及到的發音,精神狀態配合,以及手印,觀想法,很是復雜。

  按照注解,整篇練氣決分為四境,第一,力與技,以開發自身身體潛力提高身體素質為主,養精蓄銳為主。第二,氣境,煉精化氣,以能發出劍氣為標志。第三,罡境,以高度凝結的劍氣形成劍罡為標志。最后一境卻是被無數迷霧遮掩住,不能觀看。

  修煉方法按照張元的解釋是,劍道真解講求的是斬天地一線生機哺育己身,每一次出劍必是凝聚全身精氣神,不出則已,一出必要有所收割,搶奪劍下亡魂的氣運。但這種極端的劍法,生機不夠強大者,估計還未完全出劍就會先被自己給活活抽死了,就更不用說修煉后續劍訣了,連基礎劍法都用不了。

  練氣篇就是為此而創造出來的。在未出劍時穩步提高自身生機,以達到鞏固安全的目的。

  練氣四境每一境都細分了很多內容,其中第一境分為五層:循序漸進,每一層都代表著一個質變。當然難度也飛速增加。

  第一層要求,在觀想書中留下的十五幅圖案的同時,對應捏出十五個不同的手印。整個過程必須要在五息內完成。五息,也就是近十秒的樣子,這么短的時間,要將十五幅極度復雜,相當于cpu素描設計圖的各種不同圖案清晰記下,還要不斷觀想,對應手印,對于任何人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盤膝坐在床上,林菲嘗試了一遍又一遍,但唯一的結果就是雙腿酥麻,因為長時間盤坐,已經完全使不上力了。

  按捺下心中的煩躁之意,林菲仔細思考起來。

  “十五幅圖案,從開始到最后,一個比一個復雜,手印也是這樣,這種難度怎么可能有人能夠入門?難道是一幅幅的來?”放松心神,他再次開始仔細觀察第一幅圖案。

  扭曲的花紋在腦海中不斷晃動著,隨著他的集中注意力,花紋緩緩扭曲成一個個怪異的白色字符,然后很快消失。如同曇花一現。但就是這一瞬間,林菲明顯的感覺到自己的精神突然充實了一些,原本有些昏昏沉沉的腦袋也清晰了許多。

  這一發現讓他頓時精神一振,再次嘗試了幾次。結果都是如此,原本消耗得差不多的精神,在這種一次次的補充中逐漸充實起來。

  “這些圖案果然不簡單!”接連五次,直到完全不能觀想第一幅圖案,林菲才不得不停下來。僅僅只是一副圖案的觀想就有這么強的效果,若是搭配手印呢?

  這個想法或許只有等到下次修煉才能知道了。

  神清氣爽的從床上下來,林菲看了看鬧鐘上的時間,僅僅只到兩點。練氣篇里面還有一點點附帶內容,只是講解基本的劍術技巧和修煉方法。這點內容對于注解的那些大能來說無疑是浪費篇章內容,但對于對于劍術一知半解的林菲來說,卻是無上的絕世秘籍。

  在這個武道沒落,槍炮橫行的時代,劍術已經徹底淪為了花架子,原本講究以殺人為目的的殺劍,變成了以觀賞為主的表演劍法。畢竟任你劍法再強,也敵不過一顆子彈。

  不過這篇基礎劍法修煉中卻是講究的一個快字!力主在對敵的一瞬間從各個角度凝聚全身氣力刺出一劍,決定勝負。是純粹的殺道劍法。除非是遠距離的面對神槍手,否則近距離都有機會斃敵于劍下!!

  一個個看似優美的姿勢,腳下步伐一轉,殺劍便可以從各個不可思議的角度襲向敵人。防不勝防,無可阻擋。確實不凡。估計這也是為什么其作為一篇基礎,有資格留在這本劍道真解上面的緣故。上面仔細講解了在各個不同的姿勢,如何發力,才能凝聚全身氣力到持劍手上,瞬間刺出。屬于單純的劍法。以精力為基礎發力,正適合現在的林菲修習。后綴內容還提到了,多加修煉這套劍法還有強化身體的效果。不過劍法沒有名字,就是只叫基礎劍法,估計所留者自己也不好意思留下大名,在看過前者注釋后,自己也覺得這套劍法也就擔得起基礎二字。

  林菲站起身,有些無奈。修煉的是劍法,但這所需要的劍又得從哪找?07年的時候網購還沒流行起來。要想定制一把武術用長劍頗為麻煩。

  “或許應該去街上逛逛。”林菲恍惚記得自己好像在城南的商業街的一家飾品店中看到過墻上懸掛的長劍。當時和幾個同學一起,還很是贊嘆了一把。

  “秘銀飾品,應該是叫秘銀飾品!”林菲回想起那家店鋪的名字。

  “不過這種年代,那種長劍鐵定很貴,怎么才能到手呢?或者先隨便找一把木棍練著?”仔細思索了一下,林菲還是決定先去看看再說。就算現在買不起,先找準目標,以后也會有機會的。

  *******************

  平市商業街,細密的鵝卵石鋪成的街道,每隔幾步就是一個銅質雕像,或是本地名人,或是紅色英雄。邊上是黑色的歐式煤氣燈式樣路燈,讓人一看就能夠聯想起那個馬車來往川流不息的工業革命的倫敦。這條商業街也是全市唯一的一條步行街,不允許通行大型車輛。街道兩邊都是打扮入時的年輕男女,正值炎炎夏日,兩邊的行人都穿得很是清涼。很多都是直接吊帶熱褲,露出大片白皙的肌膚,一把把色彩各異的遮陽傘來來往往,透過路邊的玻璃櫥窗可以看到服裝店里年輕富有活力的營業員正積極的招攬著顧客,嘴巴不停的介紹自己店面的賣點。

  林菲穿著只是普通的三中高中校服,黑白相間的老式搭配原本就顯得格外土氣,腳下蹬著一雙白色的運動球鞋,不過他似乎毫不在意自己的打扮。只是雙眼有些茫然,腳下不時的扭來扭曲,偶爾突然神經兮兮的往后倒退,或是往左往右一轉,雙臂微振,似乎是想要配合做出某種姿勢,但馬上又強自按捺下來。

  在不小心撞上了第三對年輕情侶之后,連連道歉的林菲終于停止了自己有些瘋狂的舉動。原本他就是一名武術愛好者,要不然也不會再淘寶上淘到劍道真解這種絕世秘籍,像這樣的秘籍前世的他可是還有一大堆。裝了滿滿一箱子。都是從各個渠道收集的功法秘籍。花在這上面的親,每年就有上萬,現在得到了真正的劍道修煉秘籍,以他的狂熱愛好程度,又怎么可能不入魔?

  本來是好好的上了公交,結果不小心因為思考劍法坐過了站,只好一路走過來。但一不小心走在路上也入了迷。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林菲仔細看了看周圍,發現自己好像走過了頭。連忙轉身往回。不料一個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他的視野中。

  一對嬌俏可愛的漂亮女孩正有說有笑的吃著冰淇淋迎面走過來。其中一個不是妹妹林攸又是誰。

  林菲停下腳步,看到林攸越走越近,嘴里正要開口打招呼,不料對方只是快速的掃了林菲一眼,眼中流露出一絲厭惡。

  兩人擦肩而過,林攸完全無動于衷的漠視了林菲這個親生哥哥。

  雖然平時就知道這個妹妹對自己很是看不起,但沒想到居然面對面都能夠做到這個程度,無疑,這樣的舉動很傷人自尊。林菲忽然之間也對這個一直心有向往的妹妹產生了一絲厭惡。原本有著這么一個漂亮可愛,學習成績優秀,運動能力拔尖的妹妹,任誰都會有著自慚形穢,以及想要接近美好事物的感覺。但這一幕卻是讓林菲心里徹底冷了下來。連基本的禮貌也不屑維持?害怕在同伴面前丟了自己的面子?連親生哥哥都不認,這種妹妹確實有些讓人厭煩。不管她再漂亮,再優秀。

  “喂喂,小攸,看到剛才那個男生沒?這么熱的天還穿校服,運動鞋,看到你就兩眼發愣,他該不會是看上你了吧。”

  “怎么可能?那人是神經病吧,這種人街上好多的呢。”

  “不過路過他的時候,我都不敢吸氣呢,一般這種打扮的男生身上都有很難聞的味道。”

  兩人的說話聲從背后越來越遠。漸漸淹沒在街道人流的嘈雜聲中。

  林菲微微搖頭,沒想到重生后,和妹妹的第一次見面卻是在這種情況下發生。妹妹身上熟悉的香氣依舊還殘留在鼻端,但林菲已經完全回到了最初的目的上——找到那家名叫秘銀的飾品店。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38: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