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8
第十八章 公園




  十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
  林菲自從幾天前得到了里世界的部分資料后,就徹底專心的不斷修習基礎劍法和練氣篇。在清楚的知道了自己實力的定位的同時,無法得知未來敵人的實力層次情況下。唯一的辦法就是不斷的修煉修煉再修煉。

  按照資料上的記錄,F級,相當于一個全副武裝的特種兵。當然,這里肯定是沒有算上熱兵器的。而林菲按照自己的參照標準,以前世見過的一些部隊高手,和先前遇到的魏叔,孫承斌等人作為參考。也差不多確定了自己的實力檔次。接近于F級,但還沒有完全進入。

  要知道職業級搏擊高手和專業殺人的士兵,這兩者之間是不能相提并論的。職業高手的身體素質絕對不會低于特種兵,但戰斗風格卻決定了他們的不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職業級高手,都是不可能以殺人為目的攻擊格斗。所以兩者一旦發生遭遇戰,先死的人很大可能是職業高手。生死戰斗,往往只是決定于一剎那間。猶豫不決,遲疑,畏縮,都會導致最終的結果不同。

  “不過,作為職業級高手,一旦想要晉級為F級,也是相當容易的。只需要改換戰斗風格,熟悉一下生死格斗模式。畢竟他們的身體素質,反應神經擺在那里。”林菲緩緩吐出一口氣。睜開雙眼。

  清晨的公園里,空氣清爽,一顆顆柳樹綠色的柳葉垂下,隨風微動。公園廣場上,一群老頭子老媽子正扭來扭曲的擺著劍舞。手里一柄柄長劍,紅色長纓隨著動作一齊擺動。地上的錄音機放著搭配的音樂節奏。聲音很大。

  林菲占據的位置,是這個河濱公園較里面的一顆大樹下。樹下是綠茵茵的草坪,清晨的朝陽陽光正好被大樹遮掩住。形成一片涼爽的樹蔭。在這個位置,就算是一直鍛煉到中午,也不用擔心太陽照射問題。

  不過,這片區域雖然不大,但并不是只有林菲一個。他右邊還有個練五禽戲的光頭老爺子。老爺子光著上半身,露出結實的肌肉,下身穿著黑色的絲綢長褲,腳下踩著平底布鞋。一副不倫不類的怪樣。

  林菲這一趟觀想后,渾身氣血翻滾,睜開雙眼,正是休息的時候,在這種公眾場合也不好練習基礎劍法。靜立一會兒后,倒是靠在邊上看這老爺子打五禽戲。平時周末的時候他就是專門會到這個河濱公園活動一下身體,呼吸新鮮空氣。修習也是需要張弛有道的,身體連續的高強度鍛煉,一個星期必須要有一到兩天的休息時間,這是肌肉疲勞度問題,不容忽視。所以這種時候,林菲都是只觀想,不修習基礎劍法。

  深呼吸一口氣,空氣里隱隱飄來淡淡的烤紅薯香氣,不遠處一個小推車正賣著烤紅薯。邊上的河邊處,水泥地面鋪了十多個花花綠綠的墊子。十幾個女人盤坐在上面,雙手合十,不時做出一些怪異的姿勢。

  “瑜伽用來鍛煉肢體柔韌度倒是很不錯。”看到林菲注意那邊,這邊的老爺子突然出聲道。

  “確實。”林菲點頭,“而且,這種單純的養生鍛煉方法,很容易普及。需要的場地也不大。”

  “同學,我看你站在那里半天不動,居然也會全身大汗,你練的是什么啊?”老爺子緩緩收勢,聲音洪亮。

  “沒什么,只是一套氣功熱的時候留下來的功法,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反正就照著練了。”林菲笑了笑。

  “氣功熱啊。”老爺子感慨的嘆口氣,“想當年,我也很是追了一段時間。不過后來因為沒時間練習,倒是丟下了。現在回想起來,上面的那些描述,實在是太夸張了。”

  林菲靦腆的微笑著,倒是有了沒有重生前的林菲的幾分模樣。這也是這段時間他注意到這點。面對家人,同學的有些怪異的目光,他也感覺到自己的為人處事,改變得有點太快了。太突兀了。

  兩人休息了一會兒,各自拿起放在邊上草坪處的水瓶,這是事先準備好的白開水。方便補充鍛煉后消耗的水分。

  小口小口的咽下杯子里的鹽水,林菲再次感覺了一下,自己的狀態。自從練習了練氣篇第一幅圖后,得到了快速恢復精力的作用,他便自然而然的將目光投在了第二幅圖上。在經過多次的失敗后,林菲也知道了,自己現在還沒有達到觀想第二幅圖的程度。

  不過,經過了上次下鄉的事件,他隱隱約約的感覺到自己似乎有了一種莫名的變化,回來后的這段時間

  一直老老實實的觀想第一幅圖,卻沒有嘗試過觀想第二幅圖。

  “現在試一下看看也沒什么。反正如果不行,頂多就是只能觀想一部分。對身體也沒什么影響。”這個念頭一起,林菲頓時有些心動了。先前因為知道自己還差得遠,所以干脆死心了。不過這次,自我感覺應該突破了,說不定有成功的可能。

  緩緩坐在草坪上,林菲閉上雙眼,手里微微捏了個手印。

  練氣篇的第二幅圖頓時開始浮現在他腦海中。剛開始模模糊糊的如同中間遮擋了無數迷霧,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圖案越來越清晰。林菲似乎可以看到其中的內容,那隱約中浮現的,是一頭猙獰的怪獸。如同蜥蜴一般的身軀,背上是蝙蝠一般的肉翅,有著眼鏡王蛇一般的頭頸,頭頂后面是一對彎曲的長尖角。不過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輪廓。看不清具體的細節。只能看到這頭怪獸蜷縮成一圈,頭部揚起,似乎是在瘋狂的嘶鳴吼叫。

  ‘蠓,天地間速度最快的神獸。觀想其身姿,可大幅度提高自身速度。’

  圖案下緩緩流出一條信息。

  “成功了!”林菲心中一喜,心神激蕩下,頓時圖案又模糊起來,顯然是因為精力不集中,導致觀想失敗了。不過,這一次的成功,也證實了林菲現在確實達到了能夠觀想第二幅圖的程度。

  退出觀想狀態,睜開雙眼,林菲居然很清晰的感覺到,身體各處肌肉一陣輕松,仿佛自身重量都輕了很多一樣。

  “這種感覺。”林菲仔細感受著,似乎,自己每一個動作,每一塊肌肉的發力,都要稍微協調了些。

  “這就是第二幅圖的作用么?速度!”

  “爺爺!該回去了!”忽然邊上一個清脆的聲音響起。打斷了林菲的思路。

  他這才注意到,和他一起鍛煉的那個老爺子身邊,一個身材窈窕的年輕女孩,拿著一件黑色褂子,站在老爺子邊上。

  “不是還早嘛,這么急做什么。”老爺子揉著肚子上的贅肉道。

  林菲注意到這女生,年紀應該和自己差不多,身上穿著的是市里另一所重點學校申城附中的校服。同為平市重點中學,三中和申城附中,自然有著對應的競爭關系。不論是領導,老師,學生,兩邊遇到的時候,都對對方有那么一點淡淡的敵視。

  三中在市里以升學率第一著名,而申城附中,則是以有錢學生最多著名,也就是俗稱的貴族學校。申城附中的老師們工資高福利好,在最初建校的時候,三中的老師們自然而然的有了比較,明明自己的成績比他們好,但得到的錢卻是少了很多,自然就會有心動想要跳槽的。一個兩個不要緊,但是三個四個,五個六個,三中的教學階層曾經一度陷入無人可用的窘況。這樣一來,領導們頓時火了。雖然后面也提高了教師待遇,阻止了這種現象。但這個梁子卻是結下了。

  而兩個學校的學生們,矛盾卻是很自然。附中的看不起三中的‘窮’,三中的看不起附中的‘差’,兩邊都以自己超過對方那邊的部分為傲。互相瞧不起。

  那女孩也看到了這邊穿著三中校服的林菲。視線在林菲身上掃了一眼。最后停留在了林菲腳下穿著的一雙白色球鞋上,這球鞋是最便宜的那種帆布球鞋。市面上也就是十多元一雙。式樣也不好看,唯一的作用就是結實。喜歡穿的大多都是窮人家的孩子。

  看到球鞋,那女生眼中閃過一絲輕視。

  這時,邊上的老爺子擺擺手:“你先回去吧,我還在這兒留一會兒。”

  林菲站起身,拿著水杯,沖老爺子笑道。“老爺子,我先回去了啊。”

  光頭老頭笑呵呵的應了聲,坐在草坪上小口小口的喝著水。

[BOOK: 000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5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