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第二十五章




  夜晚,刺耳的蛐蛐聲此起彼伏。晚風吹在臉上也是暖洋洋的,沒有一絲涼意。
  大路便的雜草從里,一把泛著淡淡銀光的水果刀靜靜的躺在那里。刀身長不過一掌,呈柳葉形,狹長纖細。是最普通的種折疊刀。

  隨著警車的呼嘯離去,人群一陣議論后也慢慢散開,這里再次恢復了往日的安靜。

  時間一點點的流逝。院子里的人越來越少,明天就是周一,這個時間段,沒有人會在晚上玩耍太久。畢竟不論是孩童還是大人,第二天都需要早起。

  當最后兩個下棋的老人慢悠悠的收拾好棋盤,搖晃著各自回了自己家后。院子中,其中一棟居民樓里,一個纖細的身影悄悄的從轉角的陰影處走出來。

  紫紅色的短袖T恤,藍黑色的牛仔短褲露出大截白皙的大腿。原本的齊肩長發被隨意的在后邊綁了個發搭,額頭的頭發梳成劉海狀。這名少女背著手,一臉平靜的走出陰影。不一會兒便沒入了遠處通向校門外的大路中。

  沒過十幾秒,居民樓的轉角處又冒出來一個人影,這次是個男生,黑色的T恤,胸口印了一個大大的骷髏頭圖案。下身是灰黑色的西裝長褲。

  “這丫頭,這幅打扮完全就不像一個初中生嘛!”男生嘴里念念叨叨著,走到先前陳鋒和那兩人打斗時的地方,仔細查看周圍。

  這名男生雖然打扮土氣,完全沒有基本的衣服搭配常識,但他的一舉一動快捷明確,走路時,步伐輕重如一,似乎蘊含著某種奇特的韻律,所以就算其相貌很普通,但在他的氣質動作的加成上,也勉強算得上是有英氣。

  有些昏黃的路燈下,男生動作迅速的在草叢里尋找著什么。他冥冥中感覺到,這里有著一樣吸引他的東西,但卻并不能說出到底是什么。只能這么茫然的搜尋。

  忽然,一抹銀色的微光印入他的眼簾。

  “就是他了。”男孩大喜,從草叢里一把抓起那把水果刀,折疊起來,迅速的捏在手里。然后匆匆的沒入來時的陰影里。

  一種隱約的感覺,告訴他,這把刀正是他現在最需要的東西。

  **********

  “我能夠清楚的感覺到里面有一絲細微的東西存在著。”林菲平握水果刀,凝視著銀色的刀身。“按照資料上提到的,真力種子是修煉練氣篇和基礎劍法等等一切秘法的基礎,由于本身這些秘法就是以真力為基礎創出,所以在修煉的過程中,本身也具有著對真力的吸引力。”

  林菲沉吟了一會兒,“如果這把水果刀里真的有所謂的真力,那么我或許可以嘗試一下將其吸收出來。”

  雖然自己也覺得有些荒謬,一把普通之極的水果刀怎么會有所謂的真力存在。而且看上去,這把刀的制造時間并不....

  “不對!”林菲忽然一驚。面容頓時怪異起來。“這把刀。怎么可能會是幾十年前的東西??”他視線死死的盯在刀身一側,刻印著的一行細微字體上:90年1月3日陳。

  前面肯定是時間,而后面很可能就是制造人或者監督人的姓氏。

  “應該是誰的惡作劇,這么嶄新的刀,式樣也很新,不可能是幾十年前的東西。”林菲收回視線,拒絕了這個想法。“還是先試試能不能把這一絲古怪的氣息吸收進來。”

  他輕輕折疊起小刀,雙手捏出練氣篇的第一幅圖案的手印。小刀剛好可以插進手印之間的空洞,仿佛是剛好留出來用作插入東西的位置。這讓林菲越發有一種莫名的肯定了。這手印或許也是需要配合一種物品來吸收的。

  緩緩閉上雙眼。第一幅圖案熟練之極的浮現在他的腦海中。熟悉的感覺再次出現了。

  全身的精力一絲絲的涌現出來,然后分成兩股,從兩臂一直匯聚到結成的手印上。每一次修習時,這種氣血匯聚在手印上的感覺都能夠讓林菲感覺到雙手發燙。而常常練習完畢后,雙手都是血氣充沛,皮膚泛紅。

  不過今天的情況卻和往日間有所不同。

  當體內的精力氣血完全抽調出能夠抽調的部分,匯聚到雙手手印上時,陡然間,一絲絲清涼的氣息,突然從手中的小刀身上緩緩滲入。這絲涼意微弱至極,若有若無,但卻絕對不容忽視。在林菲此時有些發燙的雙手上,這一絲涼意如同黑色中的一點雪白,無比清晰分明。

  林菲的精神終于忍不住產生了一絲波動。與此同時,這絲涼意來得快去得也快,轉瞬間便消失了。因為精神波動而硬生生被從觀想狀態里退出來的林菲,此時緩緩睜開雙眼,重新捏起小刀時。

  他驚訝的發現,這把小刀,一瞬間似乎經歷了幾十年的時間一般,通體布滿了點點銹跡。

  “是因為我吸收的那一絲氣息么?”他若有所思。

  那絲氣息極其微弱,若不是仔細分辨,很難感覺得到。一進入體內便靜靜的鉆入了小腹部位。

  “這算不算真力呢?”林菲放下小刀。重新閉上雙眼,開始觀想第二幅練氣圖案。既然練氣篇是配合真力才能真正練習,那么現在嘗試一下是否可以調動這絲氣息,如果能夠調動,那么很有可能就是真力,如果不能調動,那就肯定不是了。

  剛剛觀想成功,那絲微弱的氣息瞬間便從丹田小腹處鉆出,然后向上,分為兩絲,鉆入結成手印的雙手。

  “成了。”林菲一喜。知道自己很有可能達到了要求的真力種子這一步。

  “雖然不清楚為什么這把刀里面蘊含著所謂的真力,但看表面的光潔度,這刀很有可能是剛才的那兩人身上掉落下來的。難道是他們身上其中有一個身具真力?”林菲若有所思。“不大可能,如果他們真的有真力,應該不會這么輕松就被陳鋒擊倒。最大可能應該是這件物品中儲存著一絲真力,被其中一人得到了,當做普通小刀使用。”

  他一番猜測下,卻是正巧猜中了真實情況。

  “現在不用管那么多了。還是先看看有了真力之后的效果。”林菲壓下疑惑,凝神觀想。

  十分鐘后,他再度疑惑的睜開雙眼。

  “和以前沒有什么區別啊?”第二幅圖的觀想和以前的作用完全一樣,也就是讓身體輕盈一分而已,這種輕盈的感覺會在二十分鐘內緩緩消退。

  就在這時,客廳的房門傳來鑰匙開門的聲音。林菲停下觀想,輕輕打開房門,走出幾步朝客廳看去。正好看到妹妹林攸手里拿著一個乳白色的皮質筆記本,正在換拖鞋。

  還開著的門外站著一個身材高大的男生,正是陳鋒。

  “好了,今天的事情多謝了。”林攸小聲說。

  “沒什么,把你扯進來的也是我,這事過后我們兩不相欠。以后你也別來找我,我也不會來找你。”陳鋒淡淡的說了句,轉身就走。

  林攸輕輕嗯了聲,看著陳鋒下了樓梯。這才輕輕關上房門。

  “陳鋒和你說什么呢?”林菲走進客廳,平靜的問。

  “沒什么。”林攸隨意的應了句,換上拖鞋就準備回自己房間。但馬上林菲的一句話讓她停下了腳步。

  “這么晚出去,又是陳鋒送你回來,你不給我說清楚,別怪我明天告訴爸媽,說你早戀!”林菲一針見血,毒辣的點出了林攸最害怕的一點。

  “關你什么事啊!!你敢說我也敢說!!你試試?”林攸走過來,杏眼圓瞪。

  “問題是你說了要有人信才是。”林菲巋然不動,“告訴我剛才發生了什么?還有你最近神神秘秘的搞些什么。不然我就告訴爸媽!”他決定和林攸攤牌了,當然,只是讓林攸不再對自己隱瞞異能界的事情,自己重生的事情如果說出去或許第二天就會被當成小白鼠抓起來做實驗,劍道真解的事情自然也只能保密。不過這樣一來,很多時候有他配合,情況也許不會像前世一樣淪落到那么糟糕的地步。

  “你什么意思?”林攸心里一緊,嘴上卻絲毫不動。

  “什么意思?上次你在公交車站從那個女的那里拿了一個黑色筆記本回來,我就在籃球場那兒,我全看見了。還有剛才那個陳鋒說的話是什么意思?什么叫‘把你扯進來’扯進什么事情?”林菲吐字清晰,直接揭穿林攸的偽裝。“別把你哥當傻子。爸媽經常不在家,沒發覺就算了,可我不同。”

  林攸小臉一沉。“有些東西,你知道了對你沒好處。”她還想掙扎。

  “林攸你很大嗎?我是你哥!”林菲抬高聲音。“剛才陳鋒打倒那兩個人我都看到了。這事今天你不給我說清楚,咱們就等著十一點爸媽關門回家再說。”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5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