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二十六章




  客廳里的空氣一下子凝重起來。林攸咬著下唇,不知道該怎么辦才好。她只是一個普通的初中生,面對這種情況自然缺乏合適的應對方式。
  兩人面對面站著,沉默了一會兒,林攸才緩緩開口。

  “如果我說我是異能者,你相信么?”

  “異能者?你電影看多了吧。”林菲做出一副不屑的表情。心里卻是感嘆,這丫頭終究只是個初中生,經不住逼啊。

  “我是說真的。”林攸一臉認真。

  “林攸,這種鬼話你也編得出來?你真以為我是白癡啊!”林菲其實是想讓妹妹自己演示一下所謂的異能。但讓他失望的是,聽了自己的話,林攸小臉漲紅,卻并沒有異常舉動。

  難道是她現在并沒有掌握真正的異能?所以不能證明給我看?或者是不能再普通人面前展示異能的規定?

  他仔細觀察了妹妹的表情,那是不甘,委屈和憋屈的混合,一雙大眼睛已經開始瑩瑩的包了一汪淚水。或許她是真的沒辦法自由釋放異能了。或許這就是陳鋒主動幫忙的原因了。如果她真的自己就能夠自由使用異能,根本就不需要陳鋒幫忙,自己就可以解決那兩人。應該是有不清楚的原因。

  既然這樣,他也不好再逼迫林攸。話風一轉。

  “算了算了,真是的。以后別這樣了!麻煩死了。”林菲做出一副不耐煩的表情。轉身朝著自己臥室走去。快進門時,又轉身加了句。“這事我不會給爸媽說,以后我的事你也別管,ok?”

  林攸淚眼朦朧,狠狠的瞪了林菲一眼,但馬上淚水就差點掉落下來,嚇得她連忙轉過身,動作極其迅速的用衣袖擦了擦眼淚,這才甕聲甕氣的應了聲:“ok。”

  “砰!”臥室門被重重關上。

  林攸靜靜的站了一會兒,聽到身后確實沒動靜了,小心翼翼的轉過頭,看了看林菲房間的方向。確認他確實回到自己的房間去了。這才長長的吐了口氣。緊了緊手里的筆記本,林攸輕快的竄進自己的房間,然后悄悄的關上房門。

  隔壁的房間內,一片陰暗中。

  林菲仰著頭背靠著房門,手里的熊爪飛速旋轉著。雙眼微微茫然,不知道在想什么。

  ****************

  接下來的幾天里。

  林菲完完全全的陷入了正常的學校生活中。集英社的人沒有來找他,而妹妹林攸也開始不自覺的躲著他。倒是許可最近經常不在學校,也沒有老是來纏著林菲了。這讓他稍微有些奇怪,不過正好也樂得輕松。感嘆小女孩的激情來得快也去得快。

  趁著這段難得的空閑時間,他開始仔細的分析那天晚上吸收的一絲清涼氣息到底是什么東西。再加上越來越繁重的學習任務也讓他無暇去理會其他的事情。

  作為重點高中,而且還是高二,林菲所在的班級,基本上是兩天一小考,三天一大考,每天是做不完的練習測試,老師也是次次都用抱運送試卷。如果說前陣子林菲還勉強可以依靠前世的知識,應付英語科目的話。那么現在他學習基礎低下的弱點,在一次次頻繁的考試中,就徹底暴露出來了。在學習的同時,還要分神去研究體內的那一絲清涼氣息。每天要抽時間修習基礎劍法和練氣篇的觀想圖。作為一個高中生,每天的學習時間自然就少了很多。這樣一來,成績自然就越發下滑。

  經過幾次測試后,再次測算下來的總分排名,林菲赫然穩居全班倒數第一。距離倒數第二足足有二十多分的差距。在付出了如此慘痛的代價后,林菲終于勉強嘗試出了這一絲氣息的本質。

  說它是真力,可是和劍道真解中提到的只言片語里,也不是完全符合。但它確實有真力的功能和特征。那就是能夠增強和改善人體的體質。每一次在觀想練氣篇時,這一絲氣息都會自行的循著手印自動按照某種規律運轉,以增強身體體質。一次兩次還沒設么感覺,但幾天下來,林菲就很清晰的感覺到了自己力量速度上的增強。這種增強很自然隱蔽。仿佛是這絲氣息在自動的吸收外界的某種能量,吸收的能量反饋到體內,用于強化細胞。這種能量極其微弱,但卻可以代替食物,減少饑餓度。

  如果不是有一次,林菲中午的時候忘記帶錢了,午飯沒吃成就開始修煉,估計還發現不了這個特點。

  這個發現讓他驚喜莫名。因為在資料里,真力也同樣有著減少食欲的功能。

  在摸索這絲氣息的幾天里,最后一次在修煉配合熊爪的招數時,全力揮出的刀刃利齒和空氣的瞬間摩擦,居然產生了如同鞭炮的炸裂聲。

  因為聲音過大,匆匆逃離了學校的小樹林后,林菲心中終于確定了。

  吸收的那一絲氣息,確實可以當做真力來使用。而且對于自身的變強有著非常明顯的加成。僅僅幾天,他大腿上的傷已經徹底痊愈了。身體里隨時隨地都充滿了充沛的精力。這是精血旺盛的特征。撕裂作為絕招,已經被他練習得極其順手了。雖然不清楚自己的身體恢復了前世幾成的程度。但林菲自信,若是孫承斌再出現在自己面前,五個回合之內,他有信心輕松格殺對方。

  練氣篇第二幅圖帶給他的速度以及清涼氣息加成的身體素質。林菲甚至有著錯覺,自己就仿佛是一頭強壯至極的老虎,充沛至極的精氣讓他隨時隨地都散發著一種微微的壓迫感。

  仿佛下一刻就可以暴起傷人一般,這是一種不安分,因為過度旺盛的氣血帶來的不安份。是過多的精氣需要發泄的自然反應。

  正午時分,火辣辣的陽光打在地上,陣陣熱流從地面上騰起來。

  教室里如同一個巨大的蒸籠,墻上的壁扇和頭頂的吊扇吹出來的風,都是熱乎乎的暖風。沒有半點涼意。

  下午第一節課,數學老師不出意料的抱了一堆白花花的試卷走進來。

  高中的數學,一般來說,是所有學生最痛苦的一門課。

  如果遇到好老師還好,課堂上因為講題時,聽不懂的,可以下課馬上去問,若是不負責的老師,下課根本就不給你問題的機會,直接拔腿就跑。而自己又實在沒弄懂,那么唯一的辦法,就是找學習好的同學幫忙了。這樣一來,學習最好的一些人,自然就成了所有同學的后備問題處。大家一說到哪道題不懂,哪道題不行的話,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這個科目學習最好的學生。在無數次有求于人的求教下,成績好的學生很自然的奠定了班級的權威和影響力。

  其實除開數學,其他科目也是一樣,沒弄懂的,問不了老師,就只能找相熟的學習好的同學。在重點高中這種進度極快的地方,若是你一天的東西沒弄懂,那么很有可能第二天就開始變成半懂,然后第三天,就是只聽得懂一點,第四天,就開始完全跟不上進度了。然后若是不努力抽空閑時間補上來的話,或許你和別人之間的差距會越來越大,直到望塵莫及。

  現在的林菲就是這樣。

  新發下來的數學測驗試卷,要求在下午的第一二節課做完,然后交上去批改。前一陣子剛剛重生的時候,他若不是有著大學時期的微積分的底子,估計也跟不上進度,而現在這段時間完全沉浸到了修煉上面,導致學習上已經落下了很大一塊。

  特別是理科學科,老師一般講了一個常見題型,或者一個常用模式,之后就很可能不會再細講,而是直接用一個名詞代替。如果第一次沒認真聽講的話,那么第二次第三次就都不懂了。

  而現在就是這樣,林菲已經被班級里所有的學生徹底甩在腦后,完全跟不上進度了。而悲催的是,他在班里的人際關系也不好,周圍說得上話的同學,都不是學習好的類型。這讓他想找人問也沒處去。

  看著放在桌面上的卷子。林菲有種徹底束手無策的滋味。

  他拿起卷子,抖了抖紙張。視線落到第一個題目上。

  這是個關于雙曲線方程的選擇題。原本已經沒轍了的林菲準備隨便蒙上一個算了。但看到題目的一瞬間,體內的那一絲清涼氣息頓時從小腹一路急上,流進大腦。

  頃刻間,關于雙曲線方程的一系列公式定理,馬上便浮現在腦海中,然后面前的題目在大腦內飛速的開始變換,演算。按照回想起來的公式和定理,很快,一個清晰的結果就出現在林菲面前。

  林菲大喜,他萬萬沒想到清涼氣息居然還有這種功能。這簡直就是萬金油一樣,可以全面提升自己各方面素質的能力。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1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