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4
第三十四章



  “康師傅您怎么知道?”林菲奇道,“是我的握劍方法錯了嗎?我明明是按照你的方式握劍的啊?”
  “你的姿勢太僵硬了。”康子良搖頭道。“而且一個合格的持劍者,還需要為長劍考慮很多因素,同時還要很多其他的東西輔助維護。比如護刀油,擦拭用的清潔絲巾。對于存放長劍的環境也有很多要求,而且要注意很多不正當的使用方法也會損害長劍。”

  “受教了。”林菲實實在在的誠懇道。輕輕將長劍放回原來的刀架上。

  “怎么樣?這把劍如何?”費飛笑著問道。

  林菲點點頭:“很好,但是如果能夠有其他類型的對比一下,就更好了。”說畢,他也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道:“雖然我也知道不應該挑三揀四,實在不好意思了,費老。”

  “沒什么。”費老爺子一巴掌拍在林菲后背上,發出嘭的一聲巨響。“這里還有很多,你大可以自己慢慢挑。”

  林菲饒是最近強化了很多的身體,此時也被他錘得不禁咳嗽起來。

  這老頭說完還一臉奸笑的湊過來,在林菲耳邊小聲道:“告訴你一個秘密,你在我這兒挑選的武器,其實都是普通的優等品。我真正的收藏品就不在這里了。”

  說完他自己倒是沖林菲眨了眨眼睛,嘴里卻是大聲道:“走吧,康子良師傅,我帶你去另外一個地方。這里就讓林菲小友一個人好好挑選一下。”

  林菲一臉愕然,他倒是沒料到這老頭居然對自己這么好。他疑惑的看向陸俊。后者卻是一副理所當然的模樣。顯然是知道些什么。

  主人家發話,自然其他人都應喏。一行人相互聊著一些近來的境況,又走了出去。只留下林菲一個人在房間里。

  走在最后的陸俊小聲的說了句:“這里的武器都是外邊想買也買不到的好東西,抓緊機會!”

  林菲靦腆的笑了笑,點點頭。重新將白色長劍放回刀架。他忽然發現自己最近越來越喜歡靦腆的微笑了。這樣的姿態可以應付很多不同的場面。

  一行人出門的時候,康子良和費老爺子微笑著聊著天,他的身后跟著的那個少女卻是好奇的回頭最后看了眼還留在房間里的林菲。

  順著即將合攏的房門門縫,她看到了林菲面色平靜的側身站在刀架前,伸出右手,輕輕按在一把黑色長劍劍鞘上,不知道在想什么,陡然間,他的背后隱隱升騰起巨大的怪獸虛影,如同圖騰。

  少女一驚,不由自主的揉了揉眼睛,再次看去時,卻沒看到任何東西。

  “怎么了?靜。”康子良在邊上發現了徒弟的異樣。這個名叫宮城靜的清秀女孩兒來自日本,是他的一個日本友人的后輩,因為喜愛劍道,加上家道不錯,便送到華國來和自己學習真正的實戰劍道。平時也是很穩重乖巧。

  “沒什么,師父。”宮城靜遲疑了一下,還是低下頭恭敬的回答。估計也知道,想來師父也不會相信自己看到的景象,甚至就連她自己也以為是眼花了。

  忽然她發現師父并沒有回答自己,她有些疑惑的抬起頭,卻看到康子良一臉呆滯的往房間內看去。那眼中滿是震驚。

  宮城靜再次順著剛才的門縫看去,卻只來得及看到一絲景象。

  那房間內的少年高高舉起黑色的長劍,輕輕拔出一絲縫隙,雪亮的光澤瞬間刺痛雙眼。

  “吼!”一聲莫名的嘶吼陡然在兩人心中響起。

  “啪!”

  康子良手中的長劍墜地。

  “那...那是什么!!!?”

  宮城靜驚恐的緊捂著小嘴,雙眼緊盯著房內。

  兩人的視線所及,一頭占據了整個房間的怪獸虛影隱約盤踞著。將中間的少年完全包圍住,背后一對蝠翅輕輕舒展,龍盤虎踞。

  *********

  漆黑的空間里,林菲靜靜站立。他的面前,一頭巨大的淡藍色怪獸平靜的注視著他。蛇頭,蝠翅,頭頂尖角。

  “你是.....蠓?”林菲驚疑不定。不自覺的向后退了一步。

  他剛才明明還在房間里挑選長劍。下一刻卻瞬間出現在了這個漆黑的空間里。

  腳下站著的地方如同水面,隨著林菲的后退,一圈圈波紋自然蕩開。

  “咔嚓!”陡然間,一絲細細的裂痕從林菲眼前裂開。

  頃刻間,順著這絲裂痕,無數蜘蛛網一般的裂紋蔓延開來。眼前的畫面完全破裂開來。

  雙眼一黑,林菲再次發現自己又回到了先前的房間。

  “這是......!!”他呆滯的看著自己的手背。那上面無數細密的藍色鱗片隱約浮現。雙手高舉著一把黑色長劍,長劍才拔出一半。雪亮如鏡面的劍身上,清晰的印照出自己現在的樣子。

  那是一張雙眸泛著藍色熒光的面容。

  轉瞬間,鱗片消失,眼中光澤也飛速消退。

  忽然之間,他有種莫名的失落感。體內那最后一絲清涼氣息,就在此時,陡然消散!

  一股奇異的信息傳入他的腦中。其中開頭四個大字。

  “劍心連環。”

  **********

  “老爺子,怎么不帶林菲一起過來,人家可是幫你報了殺徒之仇啊。”陸俊疑惑的問道。

  兩人并肩走在一行人的最前面。

  費老爺子笑著小聲道:“其實我已經把我最珍貴的一把劍放到了那個房間,如果他真的識貨的話,自己取走我也無話可說,不過若是不識貨,那我同樣也算是還了這個恩情,嘿嘿。”

  陸俊一陣無語,這老爺子夠奸詐的。讓一個不懂劍道的人分辨識別長劍,估計任何人都不會選擇看似不起眼的那把長劍。

  此時走在兩人后邊的,是康子良師徒二人。康子良低著頭緊握劍柄,一臉復雜,腰間黑色的長劍是他剛剛挑選出來的精品。他身后的宮城靜也是一副心不在焉的表情。

  “師父,剛才....是我眼花了么?”宮城靜忐忑的小聲道。

  康子良咬了咬牙:“你沒有眼花,那是勢。是頂級劍道高手才會具備的特殊氣場。他們利用自身的修為和功力,可以達到用空氣壓迫對手眼球以產生特殊幻覺的效果。”

  他回想起剛才親眼所見的那副景象。復又低聲道:“或許這世界上,真的有天才.......靜子。”他忽然停下腳步,叫著徒弟的名字。靜靜看著前方費飛和陸俊前行的背影。

  “師父?”宮城靜恭敬的低頭回應。

  “如果我死了,你就去找這個林菲吧。”

  “師父.....”宮城靜終于忍不住一陣心酸。對于這個亦師亦友,對自己極好的老師,她很清楚他說這話的意思。

  這次他們所要面對的敵人并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個北方劍術大師洪紋。

  “如果師父死了,我會玉碎追隨您而去。”宮城靜眼圈紅了,“靜子在世上已無親人,唯有師父。”

  “說什么傻話。”康子良微笑起來,抬起頭,輕輕揉了揉宮城靜的頭發。“只有活下去,才會有希望。”

  “去追隨那個年輕人吧,他身上的勢是我有生以來見過的最強者!!或許.....”他抬起頭,看著天空忽然飛過的一只飛鳥。“他會是有史以來最強的劍士!”

  宮城靜驀然色變。

  *****************

  費飛老爺子笑呵呵的回到林菲所在的房間。

  “怎么樣?小友,選好中意的劍了嗎?”他聲音洪亮,中氣十足,隱隱有一絲得意。估計在他看來,一個對劍道一無所知的您情人,怎么可能正好挑中自己最珍貴的那把珍品長劍。

  “他絕對不會知道,那把黑色的最不起眼,放在角落的最難看的一把長劍才是最珍貴的。”

  但是很遺憾,他的希望落空了。

  林菲輕輕打開房門,手里握著一把黑色長劍。劍身微微呈弧形。

  少年微笑著,“選好了,就是這把。”他輕輕一拍手中劍鞘。

  老爺子臉上笑容頓時凝固。身后的陸俊終于忍不住大聲笑了起來。

[BOOK: 000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0:59: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