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8
第三十八章 卷末



  “趙軍是吧,刑警隊副隊長!你知不知道你現在在做什么!!”集英社這邊的領頭人厲聲道。“你是想公然襲擊國家安全部的下級人員么?”
  “我很清楚我在做什么!”趙軍面色堅定。“我懷疑這個林菲,就是樓上殺人案件的兇手!”

  “你有什么依據么?”林菲淡淡的問道,雖然在這么近的距離被手槍指著,自己根本不可能躲得過,但是他知道,趙軍絕對不敢再沒有證據的情況下開槍。所以自己看似危險,實際上非常安全。因為自己現在的身份,是國家安全部下級工作人員。

  “你敢把你背上的袋子打開讓我們看看么?”趙軍自信的一笑。就在剛才林菲和他擦身而過時,他清晰的聞到,劍袋里傳出的一股淡淡的血腥氣息。腦海中,又恰好浮現出樓頂陳坤殘忍的死狀。心中一股怒火瞬間涌出。所以他當機立斷,決定賭一把。實際上,雖然他現在確實拔出槍指著林菲,但是只要他不開槍,那便不會有任何事。而正好他可以以這種舉動將所有人的注意力集中到自己發現的疑點上,以此來賭一把。就算賭輸了也不過只是被警告一次而已。

  確實,現在的狀況如他預料的一樣。

  所有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了林菲背上的劍袋上。

  “你敢打開給我們看么?”趙軍再次一字一頓的說道,雙眼緊逼林菲。

  林菲默然,隨即淡淡的笑了。

  “這有什么不敢。”他動作迅速的從背上解下劍袋,打開繩結,伸手從里面刷的一下,直接拔出長劍。連同劍鞘。

  “嗤!”輕輕拔出長劍,劍身上光潔如新,沒有半點血跡。

  “怎么樣,你還有什么話說?”林菲從容道。

  趙軍愕然,視線緊緊的盯著劍身。沉默了一會兒,隨即頹然道:“對不起,是我錯了。”他放下手槍。

  “那這里就由你們接管,我們刑警隊先撤了。”牧原這時連忙插話道。同時狠狠的瞪了趙軍一眼。趙軍不怎么和這些特殊部門的人員接觸,他是不知道情況。但他牧原卻很清楚,這些人可是有著特殊情況允許清除對國家有害的人物的特權,簡單地說,就是特殊殺人執照。他最擔心的就是趙軍把人家惹火了,萬一真出了什么事,吃虧的肯定是刑警隊這邊。

  “等等。”林菲忽然出言道。他看了眼集英社前來的領頭人,后者輕輕點頭。

  “怎么?”牧原心里一突。他最擔心的事情終于來了。

  林菲似笑非笑的看著趙軍。“趙副隊長,你僅僅是懷疑我殺人,就可以用槍指著我!那要是你走在大街上,隨便看到一個人,懷疑他是恐怖分子,那你是不是就可以直接一槍先把人干掉再說自己其實是誤會?世界上有這么便宜的事嗎?”

  趙軍面色一沉。

  林菲卻完全不管他的表情,繼續道:“像你這樣的職業素質,僅憑個人印象偏好,就可以隨意污蔑他人,像你這種人,居然可以在可以掌握槍械的刑警隊里任職副隊長。我個人認為,這是對于國家安全和人民安危的嚴重不負責任!!”

  “確實,林說得很對,之后我會專門向周局正式提出意見。這樣性格的人安排在有持槍資格的刑警隊,確實太過危險了。”集英社負責人點頭贊同。

  牧原嘆了口氣,掃了眼面色陰沉的趙軍。“走吧。”其他人都不敢出聲,只能默默的跟著他往樓下走去。

  林菲等人站在原地,靜靜看著刑警隊的人離開。直到再也看不到背影。

  “我們得到情報,有人泄露了你的消息。”一個集英社的社員靠近林菲,嘴唇動了動,小聲道。

  “誰?”

  “陳耀佳。那天晚上被你打傷的那個青年。”

  “他現在在哪?”

  “白煙酒樓!”

  *************

  白色的奔馳車內,優雅的班得瑞純音樂如同流水般緩緩流淌。

  陸俊一手搭在方向盤上,一手夾著根香煙,猩紅的煙頭不斷燃燒著,飄起細細的煙絲。

  “嘟嘟...嘟嘟....”

  忽然,他放在車窗前的三星手機發出短信的提醒聲。

  陸俊打開手機。

  “林菲去找陳耀佳了。要不要阻止?”

  “告訴他,只要不出人命就行。十天后的國家公共任務,給陳耀佳一個名額。”

  “明白。”

  *************

  “嘿!大哥,這次那小子肯定死定了。前面有人,后面有槍,腹背受敵啊!”

  白煙酒樓的一間包廂中,十幾個人圍著酒席吃喝得正熱。一個皮膚黝黑,穿著黑襯衣的大漢小聲笑道。

  陳耀佳穿著紅色的襯衣,最上面的即可口子敞著,露出胸前纏著的白色繃帶。聽到大漢說話,他只是淡淡的笑了笑。

  “胡老大馬上就到了,不要再提那個廢人的名字。免得掃了興致。”

  “那是,那是,得罪了您陳耀佳大哥,那小子就是和李小龍一樣能打,那也是沒轍!”一個面色白皙的青年笑呵呵道。

  酒樓外,川流不息的人行道上,一個穿著格子襯衣的少年仰起頭,微笑著仰頭看著面前的酒樓。

  他的手里提著黑色的劍袋。

  邊上一個留著長長劉海的女孩正一臉微微興奮的站著。

  “具體的包廂?”

  “第二層013號,負責人讓你別出人命。”

  “知道了。”林菲從容走進酒樓。

  兩個身穿火紅旗袍的少女整齊的嬌聲道:“歡迎光臨。”

  林菲徑直走到柜臺前,微笑著問道:“請問一下013號包廂怎么去?我是里面陳耀佳的朋友。”

  柜臺的前臺少女很有素養的禮貌回應道:“請您稍等。”她叫住一個剛剛送完菜的女孩。

  “這位先生要去二樓的013號包廂,小薇你帶他去吧。”

  “好的。”

  “麻煩了。”林菲溫和的對著女孩笑道。

  順著木質的樓梯,兩人在熱鬧的酒樓中上了二樓。那名社里跟來的女社員一直跟在后面,一臉的期待和興奮。

  三人一直走向二樓走廊最里面的一間包廂。

  中途,林菲和一個看上去白白凈凈的俊美青年打了個照面,這青年身后跟著兩個很像小弟的年輕人,自有一副不迫的氣場。

  因為林菲等人走得較快。所以直接超過青年三人。不過走到最后,兩邊人都發現,原來大家的目的地都是一個包廂——013.

  路過青年時,對方朝著林菲禮貌的微微笑了笑。

  林菲點點頭。解下劍袋。

  身邊的女社員頓時知趣的走到外圍阻攔前往這邊的客人,開始清場。

  緩緩拔出長劍。林菲嘴角勾起一絲猙獰的弧線。

  打開門的瞬間。

  印入眼前的,是一群吃喝正酣的人。

  坐在首席的,正是滿臉微笑的陳耀佳。開門的聲音頓時吸引了他的注意,不過在剛剛看清來人是誰時,陳耀佳臉色瞬間變了。

  “叮.......”

  林菲輕彈劍身,發出一聲清越的吟聲。

  “總有那么一些人,很天真,很天真。”他輕輕嘆道。腳下發力,身體微弓。

  頃刻間一道銀芒轉瞬劃過陳耀佳右手右腳。中間的酒席瞬間被一刀兩段。無數酒菜倒了一地。

  陳耀佳慘叫著倒在地上,鮮血頓如泉涌。其他人完全來不及反應。

  呼嘯間,林菲身形重新回到包廂門口,背對著房內,看也不看。鏘的一聲合上長劍,從容順著走廊離開。身后房門慢慢合上。

  那個白凈的青年渾身僵直的站在原地,直到林菲和他擦身而過,背影消失在酒樓二樓,他才如夢初醒。

[BOOK: 000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42:1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