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零一章 過年 四



林攸也很喜歡放彩筒,主動過來撿起一根最粗的種。黑貓趴在她的肩上,一人一貓看上去都有些興奮。

林菲站在最後面,他不喜歡放煙火,所以只是隨意撿了根火花拿在手里。火花是那種可以點燃了發出嘶嘶聲的火棍,很細,頂端會不斷燃燒發出類似電火花的火光。而且分便宜和貴一點兩種的,外婆買的就是比較貴的那種,可以燃燒很長時間不會熄滅的類型。

蔣楠一直走在他的身邊,看到他拿了火花,也跟著跑過去撿了根捏在手里。

“怎麼了?你不是最喜歡放大煙花嗎?”林菲輕聲對她說。

蔣楠搖搖頭,但也只是搖頭。

“嘭!”

一顆紅色焰火猛地沖上天空。然後在黑色的空中陡然爆開,無數粉紅色光點頓時照亮了半個夜空。印照得每個人臉上都一片粉紅。緊接著又是一顆綠色焰火再次爆開。

蔣妍開始為孩子們點火了,林攸和蔣斌拿著彩筒走到一邊專心放火炮了。彩色的彩筒不斷噴出一顆顆彩色光彈,在黑色的空中劃出一道道不同色彩的軌跡。

林菲蹲下身借著歡歡手里的火花棍點燃自己的火花。明亮的火光頓時照亮周圍一小片範圍。細微的嘶嘶聲在手中響起。

“嘭!”又是一顆更大的煙火猛然沖上天空。明黃色的光環瞬間在空中爆開,形成一個巨大的圓環。周圍馬上傳出小孩子的歡呼聲。一些小孩子打鬧著,拿著火花到處跑。沖天炮尖銳的沖上天發出接連不斷的爆炸聲。

無數的彩色光亮印照在林菲臉上。周圍的人都陷入一片喧囂之中,連蔣妍也微笑著擺弄著一個個旋轉火炮,一個個不斷尖叫著旋轉的彩色火團不斷從她手里飛上空中。

隨著越來越多的煙火沖上天空,整個夜空完全化為煙火的海洋。歡呼聲,尖叫聲,整個城市的上空似乎都完全是煙火的光幕。無數火炮爆炸聲震耳欲聾。所有人聲也漸漸被壓了下去。

林菲看著眼前熟悉的一幕,這種漫天煙火的景象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能看到,到後來國家限制煙火後就再也看不到這般絢麗的景象了。

漫天煙火下,所有人都沉浸在喜悅中。欣賞著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林菲輕輕搖動著手中的火花。忽然身後一雙柔軟的小手緊緊抓住自己的左手。他沒有回頭,只是輕輕握緊對方。

蔣楠站在林菲身後,垂著頭,雙手緊緊抓住林菲的左手。耳邊無數煙火的轟鳴聲接連不斷。她忽然揚起小臉看著面前熟悉的背影,輕輕說著什麼,但卻完全淹沒在無數的煙火中。

或許只有這個時候她才有勇氣說出自己最想說的話。

周圍無數喧囂中,兩人悄悄的牽著手,在這個沒有人注意到的寧靜角落。

************

煙火最後持續了足足兩個小時才慢慢沉靜下來,但依舊還有斷斷續續的聲響傳出。城市的上空偶爾還是能看到一些角落在放著大型的焰火。

時間很快就到了晚上凌晨五點多。林建國和蔣鳳商量了一下,最後還是決定借錢給蔣元生,畢竟是親人,誰沒有困難的時候,大家抬頭不見低頭見。

最後幾家人坐在一起聊了會兒天,等到六點多的樣子,才起身準備回去。

林菲知道歷史已經改變了。前世的時候蔣楠在剛才可沒有那樣的舉動。看著安靜坐在自己身邊的蔣楠,他心中忽然有種莫名的預感。

林攸今晚異常的安靜,放完煙火後就一直冷著臉。不知道是和四舅的短暫爭吵壞了心情,還是其他什麼緣故。

“走了,妍妍。”蔣元生站起身臉色平靜的叫了聲。他妻子也提著包起身。

蔣妍應了聲拿起放在桌上的皮包。

蔣楠卻坐在林菲身邊一動不動。

三人走到門口卻發現蔣楠沒跟上來。

“小楠?”蔣妍疑惑的喊道。

呼!蔣楠一下子站起身。“我要留在這里。”她輕聲說。向前走了幾步,走到客廳中間。

周圍的人都愣住了。所有視線都落到她身上。

“我們明天要搬家去巫溪了啊。你留在這兒干什麼?”蔣妍莫名其妙道。

“我要在這兒上學。”蔣楠聲音有些顫抖,低著頭看不清表情。

所有人都愣住了。

此時外婆已經熬不住提早睡了。客廳里林菲一家,二舅,三舅一家都在,听到這話頓時所有注意力都集中過來。

“留在這兒上學?你怎麼生活?你住哪兒?學費怎麼辦?說得輕松!”蔣元生重重哼了聲。

“快走!回去了!”他妻子也催促道。不過她眼珠子一轉,似乎突然想到了什麼,身邊的蔣元生正要再說話,被她扯了扯衣袖,後者愣了愣,馬上也反應過來。

“隨便你!!你要留下來就留!!我們走!”蔣元生馬上把話砍斷,轉身就走,身邊的妻子也趕緊拉著疑惑的蔣妍下了樓梯。

蔣楠一個人孤零零的站在客廳中間。其他人的視線都集中在她身上。等到蔣元生一家走了才有人反應過來。

三舅蔣元海冷笑一聲,心里一轉,馬上就知道蔣元生的打算。蔣楠現在是高中生,需要負擔學費和生活費,若是能夠丟在市里,他們去縣城住,只留下蔣楠一個人在市里,其他作為親人的他們自然沒道理不管她,再怎麼樣蔣楠也是他們的親人。也不可能就讓她一個人不吃不穿餓死?總要有人站出來不得不負擔這一塊。就算她上不了學,生活這方面也不用蔣元生負責。可現在的問題是誰來負責?

就看誰忍不住了。蔣元海掃了眼都在客廳的其他人。大姐和林建國坐在一角皺著眉不知道是什麼想法。二哥蔣元明滿臉為難,他老婆死命的掐著他的胳膊。

客廳里所有人都靜了下來。

蔣楠站在中間,周圍的人的遲疑和注視給了她巨大的壓力。父母不要她了,其他親人都嫌她是負擔,沒有人願意接納她。她感覺自己仿佛是被人嫌棄的次品,無助而恐慌。

大家都不吭聲了,她咬著嘴唇眼楮里盈著淚水,一個人尷尬的站在中間。四舅他們巴不得把蔣楠丟在外婆這里不用操心學費之類的事情。

林建國和蔣鳳都是實誠人,心底也善良,看到蔣楠這樣子也有些忍不住了,正要說話。林菲忽然咳嗽了聲。

“爸,我們來負責楠楠的事。”他聲音很輕,不過大家都听清了。“我們劍術社最近缺人,可以讓楠楠去做我的劍術服務生。”

林建國皺了皺眉,沒有說話。其他人可不管林菲說的是真是假,反正不關他們的事,蔣元海蔣元明趕快起身告辭了。一副生怕被蔣楠纏上的樣子。

蔣楠眼楮眨也不眨的看著林菲。

蔣鳳嘆了口氣︰“楠楠還這麼小,讓她去兼什麼職?高中生應該以學業為主。楠楠你就搬到我們家來。怎麼樣?”

蔣楠重重的點頭,走到林菲身邊坐下,緊緊握住林菲的手,淚水終于忍不住從兩頰滑落下來。

“我會去兼職的。”她平靜的說。

林菲知道蔣楠看上去很內向,但自尊心很強。

“這份兼職其實也不很佔時間,主要是專門為我護理劍,以及打掃劍術室。其實說穿了也就是我的專門練劍侍應。我在我們那個劍道愛好班里可是首席大師兄哦。”他笑了笑,“原本我還擔心找個不舒服的侍應,不過現在有楠楠過來,那就很不錯了。工資好像是在一個月一千的樣子,怎麼樣楠楠?”其實這份工作也是他自己預先編撰出來的,護理長劍,說穿了也就是護理他一個人的長劍,以及幫他打理平時的劍術室。反正他練劍表面看上去也只是一些基本動作,而且極其緩慢。而且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彩虹集團旗下的一家會所里練習。而已不怕被發現異常,至于一千每月的工資,開得高了那是怕家人懷疑。

不過最近他已經在準備單獨為自己開一家劍術會所。平時可以從招收的學員內挑選苗子作為之後的準備。同時可以專為自己一些不為人知的訓練項目提供條件。一直在社里的地方修煉,他總感覺不自在。現在他說的劍術愛好班是最近鯤鵬會所劃分出來的一塊,作為他現在的身份隱藏。

林建國也看出了蔣楠的意思。倒是問林菲道︰“一個月一千應該可以支持學費和生活費了,不過會不會太辛苦了。”

蔣鳳也問道︰“是啊,楠楠是高中生,學習上會不會很緊張?”

“沒關系的大姑姑大姑父。”蔣楠知道自己的學習,反正也沒希望,干脆也不想往里面努力。

林菲卻是笑著說︰“其實主要是細致活,還要懂點專業維護知識,只要楠楠肯學就沒問題。好歹我也是劍術首席,說的話也有些作用。每天快一點也就是中午下午放學後去護理一兩個小時就沒問題了。而且我也可以就近照顧她。”

[BOOK: 0011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21: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