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一百二十七章 火車 二


“啊?這大爺和你不是一起的啊?”林攸有些愣住了。“先前看你又是扶著又是倒水什麼的,還以為你和他是一起的呢。”

“不是啦,只是一起上的火車而已,”女生笑著回答。“不過他是你...?”她看向坐在窗邊的林菲。

雖然不情願,都能林攸終究還是小聲道︰“他是我哥。”

“你哥?”女生驚奇的視線回到林攸身上,然後又在林菲身上轉了轉。

“不像啊?你們....”忽然她反應過來這樣的反應無疑是不很禮貌的。

“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林攸沒所謂道︰“沒什麼的,反正大家都是這麼說,早就習慣了。我和他確實不怎麼像。”

“人要學會活得輕松些。人生在世不過短短近百年。”坐在床鋪上的老爺子美美的喝了口酒。

林菲沉默了一會兒,忽然再次笑了起來。

“這就對了,笑自然點嘛。”老頭又沖林菲擺了擺杯子,“來點?”

“好啊。”林菲點點頭。

“人生在世,活得這麼累干嘛?年輕人就更要放輕松點嘛!”老頭重新拿出一個杯子,開始給林菲倒酒。“我像你們這麼大年紀的時候,那可是年輕氣盛,不可一世啊!哪像你這麼一副死氣沉沉的樣兒。”

“人生在世,很多時候是身不由己。”林菲淡淡道。

“身不由己?”老頭渾濁的眼楮仔細看了眼林菲。“這麼小就說這種話,年輕人沒有一點沖勁怎麼行?”

這時窗外頓時開始緩緩移動起來。火車下方也開始發出啟動的撞擊軌道的聲音。一下一下,慢慢的由慢變快。

老頭端起杯子。“來!干一口!”

林菲自然的笑了起來,端起杯子,兩人輕輕踫了一下。

酒杯里的液體呈金黃色,散發著濃濃的藥酒氣息,底部還能看到一點點細微的黑色藥渣。很明顯這酒應該是自己炮制的。

林菲小小抿了口。明明應該是冰冷的酒水,進入口中居然是溫潤如油,溫暖柔和。舌頭和口腔甚至有些感覺不到自己喝了酒,需要非常仔細才能感覺到那種和體溫相同,仿佛觸摸綢緞般的潤滑感。

“好酒!”林菲因為習武,前世今生都很少喝酒,但這並不代表他不知道自己喝的酒水質量。

老頭得意的笑了。

“里面放了我辛苦弄來的好多東西呢。”

林攸在邊上好奇的問道︰“大爺,里面都放了什麼東西啊?”

“也沒什麼,就是一只大蟾蜍,然後配合一些藥材。”

原本也想試試的林攸頓時心里一陣惡心。

“怎麼?小女娃也想來一點?”大爺又準備開始推銷他的酒了。

“額,我還是算了...”林攸趕緊走到一邊,蹲著看小貓舔牛奶。

窗外一道電光閃過。

轟隆!

雷聲滾滾,整個天空一片壓抑。火車已經出了車站,邊上是一排排雙層小樓,這里已經是郊區的郊區了。看上去住戶的經濟條件並不算好。

小樓不高,背後還可以看到遠處的青色山巒。山巒連綿起伏,一直綿延至遠處看不見的盡頭。

林菲再次抿了口酒。側過臉看向窗外。不知怎麼的,他很喜歡這樣的陰雨天,就如同他喜歡黑暗一般。

黑暗中,只有自己一個人。外界的一切都遠離身邊。那一刻的自己才是內心深處最真實的。那是無處不在的寧靜和安全感完完全全的包圍著自己。

“有的人想功成名就,流芳百世。有的人就算是壞,也要壞得遺臭萬年。所謂不求流芳百世,只求遺臭萬年,不為人所遺忘。像我老頭子活了這大半輩子,最後才領悟到一點點道理。”老頭感慨道。

剛才扶著他的那個女生也坐在一邊,微笑著听著。

雙兒也坐在林菲身邊,臉上的一小塊黑布並沒有遮掩住她的可愛。惹得林攸和蔣楠還有那個不知名女生都頻頻將目光投在她身上。

“你們都是學生?”老頭突然問道。

林菲點頭道︰“是啊,我們都在念高中。”

“年輕真好啊。”老頭似乎想起了什麼回憶。再次喝了口酒。

窗外電閃雷鳴,不時將整個車廂照成森白一片。

“人活在世上,無外乎名利二字,有了目標,便開始奮斗,等到無數次的失敗後,最後成功了,達到了結果,卻又感覺心里空得發慌。”老頭一臉無奈。他似乎特別喜歡發感慨。

“結果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過程。”林菲平靜的說。

“是啊。”老頭陷入回憶之中。“我這一輩子最開心的,還是當初和兄弟們一起打拼的那段時間。現在卻怎麼也找不到那種感覺了。”

“因為您沒了目標,自然就享受不到那種過程了。”林菲微笑道。“不如一開始就把目標定高一些,這樣才能將所有的時間都得到這樣的享受。”

“有理。”老頭點點頭。“答案揭曉後,永遠沒有未知之前那麼期待。真正得到目標後,一般都不會是自己想象的那般美好。”

“有的人活著,混混噩噩,跟隨自己的感覺走,喜歡自己所喜歡,厭惡自己所厭惡,他們的生活圈子永遠局限于自己周圍。有的人活著,卻是一開始便有著極其遠大的目標和志願。所謂的胸懷寬廣之人,其實也只是目標遠遠大于常人想象而已,所以他們不願也不想在日常小事上花費心力和精神。他們永遠在前進,或許是別人看不見的領域,或許是看得見的。只是常人無法理解而已。”林菲同樣感慨道。

“說得好。”老頭一拍桌子。“看你理解得這麼透徹,想必你自己的目標一定是有了計劃了?”

林菲一愣。

“我的目標?”

是重生後扭轉前世的悲劇?現在自己的實力已經達到了C級,而且在未來的幾年內還會連續不斷的前進。人一旦沒有了目標,便會開始注重身邊小事的得失。這就是局限自己的開始。局限自己,便是停滯不前。

林菲驀然想起自己前世的目標。那時的自己,僅僅只是對國術有著一腔的熱情。但是這種熱情最初來自哪里?

他回想起自己小時候看動畫片,仙俠片時,每天下午六點,準時端著小板凳守在電視機前。無論老媽怎麼威逼利誘都死活不動如山。那時候的自己其實根本看不懂所謂的情節,只是單純的看到電視里花花綠綠動來動去很漂亮,而看仙俠片時,也只是看那里面的人施法時很漂亮很強大。

“我要的是什麼?最初的感覺和夢想。”

“人真的能夠強大到那種層次麼?世間宇宙,人能夠達到的極限到底是什麼程度?”

每個人都認為自己才是一切的中心,周圍的一切都是以自己的感覺為基礎存在,自己死了沒了,就算周圍的其他一切事物都還存在,那對自己又有什麼意義呢?

“其實,每個人都活在完全屬于自己的世界里。”這就是所謂的自私。

林菲側過臉,看著窗外天地變色,風雨雷電交加。

轟隆!!

一聲悶雷巨響陡然炸開。

“前世,我活在別人的時代里。”

他張開手掌。

“現在,是我的時代。”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12: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