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02
第一百六十二章 平凡 二


“我去問過了,她不想吃。..兩家人圍著飯桌坐下,雖然稍顯擁擠,不過還是能夠剛好坐滿。

蔣元生看了看林攸,沖她笑了笑,後者完全沒有理會他的意思。連帶著蔣妍也有些臉熱。 “這次我們來,主要是想和建國哥你商量商量。”

林建國端著飯碗,等著他的下。

“你也知道我現在的情況,超市那次跌得太狠了。所以,建國哥你現在路子也廣了,要不我也開個書店,咱哥兩一起相互之間也有點照應,你說是吧?”蔣元生的意思很明顯,他也想開書店,不過過來問林建國的意思是想從這裡找點合適的單位路子。要知道,書店的生意,主要還是以市裡的小小正式單位,統一訂購才來得利潤高。蔣元生想要的路子也就是這些。

林建國剛要說話,就被蔣鳳暗自揪了把。馬上沒說得出來。

蔣元生尷尬的端著碗,他也知道自己先前有些對不住姐一家,不過一想到上次借錢時的尷尬,再加上現在這份上被人吊著的七上八下,他心裡那個窩火,就不消多說了。想他蔣元生以前,那是呼風喚雨,在整個平市多少也是個人物。可現在卻還要為這點門路低三下四。

“上次的事情后,我也想過重新再來,可那小子太絕了!找了很多關係,以前的老朋友都不給面子了。”蔣元生話語裡幾多有些淒涼和感慨。 “這次沒希望,只能求到建國哥你這兒來了。”

既然話都說到這份上了,蔣鳳也不好欠身再攔丈夫。她是知道林建國的脾氣,對自己人那不是一般的好。就算蔣元生以前給了他很多難堪,但真要有什麼事,他肯定是第一個衝上去的。

“這樣吧,我幫你....”

“憑什麼?”坐在一邊的林攸突然作聲。排場馬上靜了下來。林建國臉色馬上難看起來。

“小攸!”蔣鳳正要說話。

“媽你別急,先聽我說完!上次四舅是怎麼說的?爸去借錢的時候,他怎麼說的?他有錢!就是不想借!聽聽!這話真夠拽的!!”林攸一向膽量就夠大,說起話來一點也不避免蔣元生就坐在邊上。

“行了!小攸!他是你四舅!”林建國開口了。

邊上的蔣元生臉色難看到極點。蔣妍也是面色青一陣白一陣。這是當著面打臉啊!還是被一個小輩當著所有人的面。而自己還無力辯駁。

“這樣吧,元生,我給你和十一中那邊說說,那條渠道轉到你手裡,他們是兩個月後要貨。以後還要負責閱覽室書籍更新。”林建國連忙道。

蔣元生額頭青筋畢露,臉色發青,低著頭點頷首。 “那多謝建國哥了。”但心裡卻是壓抑著的憤怒和屈辱。

“等著吧!!敢這麼羞辱我的人!!總有一天我會讓你們後悔!!不就是仗著有點關係麼?”他心裡已經開始計劃。

一頓飯吃得草草結束,所有人都沒了心情。就只有林菲一個人有條不紊的細嚼慢嚥。

蔣元生的性格,他早就疇前世的經歷裡認清了這個人,若是直接將其人道毀滅,卻有有些過了,究竟結果是親人,還是蔣楠的父​​親,可是若是總是以老爸的性格和他接觸,卻又老是吃虧。所以比較難處置。還是需要比較適當的時機才行。

剛剛吃完飯。 “爸我去領志願表了。”今天正是去學校領取志願表的時間,高考很多製度還沒改制前,志願不是查出分後填的,而是依靠自己估分來填。

“你自己決定吧,你想要上的學校,依照你心裡的標準。我和你媽都不干涉你。”林建國卻是很開明,他和蔣鳳昨天晚上談了一宿,也想清楚了。這些工具還是要看林菲自己。他未來怎麼成長,全看他自己放置。

林菲也知道父母的心理,上輩子就是這麼說的,全由他自己決定。

三,星期天週末時間,正好是天氣晴朗的時候,校門口停了一排排的各式各樣小車,高檔低檔各種色彩,各種款式都有,其數量質量足可以開一次車展有餘。

四層教學樓的頂層,正是高三年級的教室,往左第一間教室的門牌上,清晰的刻著高三一班的字樣。

林菲提著書包推開教室門,裡面已經稀稀疏疏的來了些同學。其班長方曉赫然就在其,還是一如既往內斂的高傲。陳歡也坐在她後邊,不時推推鼻樑上的眼鏡,專心的看著書。其他同學,趙開慧,李芸,歐陽詩詩等,這些班裡的尖子都在。

整個教室分成兩邊,尖子們佔據靠近窗戶的一邊,另一邊是七八個排名下的同學,其赫然就有方靜和陳運。兩人看到林菲進來了,都是主動湊了上來。臨考前,林菲的進步速度兩人都稍微覺察到一點。特別是方靜,幾乎每天復習都有問題詢問林菲,但基本都是輕鬆獲得回答。這讓她對林菲的印象年夜為改觀。

方靜從兩個女生間走過來。

“林菲,怎麼這麼晚才來呢?我估算下來有五百四十多呢,比模擬考好很多了。”

“我準備去東北年夜學。”陳運揚了揚手上的票據。不過剛剛走近了些,他便小聲道:“聽說方曉要去英國留學了,他家裡已經聯繫好了安格利亞理工,自費留學。他的考試也過了。雅思考了7分。陳歡也是去東年夜,真是一個比一個厲害。校長親自寫了推薦信。”

“東大?”林菲一愣,事情有了變動,前世他明明記得陳歡去的是京都年夜學,怎麼現在釀成了去日本東京年夜學留學了。東大的留學條件比較苛刻,就算是日本本國的學生都以考上東年夜為榮。

他回到自己的位置上,放下書包。看了對面的陳歡一眼。似乎是覺察到了他的視線,陳歡轉過頭來,同樣看了眼林菲。那天晚自習後,他是對林菲的隱藏比較知情的人。他能夠清楚的看到林菲內在蘊含的思維實力。

而對班裡的其他人,他早已習慣了用俯視​​的目光。高高在上歷來都是他的格調。

呼!

陳歡忽然從座位上站起身。

班裡其他人都愣了愣,那群尖子,包含方曉,雖然都在自個談著自己的話題,但或多或​​少視線都有些聚集在陳歡身上。

陳歡毫不在乎其他人的視線,年夜步徑直走向另一邊的差生圈子。

“他不是一向都瞧不起他人麼?現在準備幹嘛?”

“誰知道呢?人家可是天才,天才的思維我們這些一般人哪猜獲得。”

“聽說人家要去東年夜,那邊的審核條件很高啊。方曉也沒掌控,才換的英國那邊。”

“家裡又有錢有權,天賦又這麼好。”

陳歡筆挺的走到林菲桌邊。定定的看著他。

“找我有事麼?”林菲微笑道。

“你準備填報哪所學校?”

林菲一愣,“還沒想好呢。”

陳歡臉色鄭重。

“不要浪費你的天賦,你和我是一類人。我們的未來注定是不服凡的。”

林菲眼神微微一凝,站在他身邊的陳歡視線銳利,居高臨下,無比強年夜的自信隱隱形成一股奇異的氣場凝聚在其身邊。

兩天后

“陳歡,所需的證件都準備好了?”華麗厚重的校長室內,三校長肖俊彥老人鄭重的問。他的面前,陳歡穿戴黑色西裝,白襯衣下打著黑色領帶,目光銳利。

“是的。都準備好了。”

“神藤右一先生已經同意做你的身元擔保人,關於你的課題題目也獲得了東年夜那邊的留學認可。”肖俊彥老人沉聲道,“希望你不要忘記這裡。”

“不會的。”陳歡沉聲道。耳邊似乎迴響起導師的話語。

“陳歡,你的天賦是我生平僅見,如果能夠不偏離標的目的,一直向前,你的未來,注定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的。”

“我們,天生就和普通人不合。”陳歡眼閃過一絲絕對的意志。

老人平靜的將書面證明和推薦信移到他面前的桌面上。華日相間的證明上黑色的印章顯得格外正式。

拿著件,平靜的走出校長室。周圍的學生和他恍如從此就是兩個世界的人,他注定會是走向頂尖條理的人。

陳歡走在頂層教學樓上,微風帶起他胸前的黑色領帶。

校門處,一輛黑色奧迪內,林菲透過車窗看著陳歡離開的背影。良久。

“走吧,小玲。”

“好的。”坐在駕駛位裡的女子輕聲道。

黑色轎車緩緩開動,順著車道消失在街角處。 ..

[BOOK: 001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3:35: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