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7-10
第一百七十章元月二


一些學員頓時看向站在最前邊的徐若若。

長劍輕柔拂動,時而輕緩,時而順暢,如同順流直下般自然和諧。偶爾快時,甚至可以聽到隱約的嗤嗤聲。似乎她不是在練劍,而是在練舞,銀色劍尖的反光形成一串視覺殘留,恍若連成一條細長銀龍環繞在她身邊,不時發出輕吟。

林菲其實說的也沒錯,這些基本點也確實是龍意劍術的關鍵,但是真正的標準遠遠不是徐若若現在的這種狀態。而是要求發力更加的穩定細化。當然對于這些普通人自然沒有那么高要求。

順著隊形邊緣慢慢走著,林菲卻是發現最左邊的一個女孩動作格外認真。在這樣的訓練中,大部分開始報名的人,都已經隨著熱情和新奇退卻而退出了訓練,留下來 的都算是比較能夠堅持的,看了教習的當場演示后,他們都想要好好學習修習,但他們當中又有一部分人僅僅只是為了學來好看,或者是為了耍酷之類的目的。所以 在場的學員中,真正是抱著學劍的目的的,只有兩個人。

林菲從這些人剛進社就開始觀察了。其中一個就是這名名叫周婷的女孩,還有一人是個年紀同樣在十歲的瘦弱男生,帶著一副高度眼鏡,眼神總是有種偏激的感覺。這兩人舞劍時,動作都很熟練,顯然是學習后,回去額外加了時間的。所以林菲重心也自然開始放在這兩人身上。

周婷他還算有印象,當初去執行集英社任務時,遇到的那個女孩兒。但是另外一人就沒什么印象了。

“按照劍術社的計劃,這類種子看來可以提前儲備。”看著周婷和那名名叫葉青的眼鏡男生,林菲已經將兩人圈入考察范圍中。

集體訓練直到正午時分,快十一點半的樣子才結束。一群學員腰酸背疼的放回長劍,出了劍術社相互結伴而行,討論著今天學到的東西如何如何的沒意思,距離教習的水準不知道還要花多久。大部分人都有些灰心喪氣。

只有兩人不同于其他人。

周婷和葉青,都屬于其貌不揚的普通人,甚至可以算得上是丑。

特別是葉青,帶著厚厚的鏡片,身材瘦弱,臉上也不怎么干凈,到處是小痘痘。對誰都是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樣子。

將白色制式長劍放回后,葉青和周婷都沒有和其他人結伴,或許是他們心里都清楚,自己的目的和其他人一開始就不一樣。他們本質上就不是一路人。

所以兩人對于其他人的招呼也都是淡淡拒絕。反而是都落在后邊,器材室內,大大小小的各式劍架,長劍,掛滿了整個房間。

大部分學員都已經歸還長劍了。只剩下寥寥幾人。

“周婷,一起回去嗎?”一個帶著眼鏡的胖女生換上自己的鞋子問道。

周婷搖搖頭:“不了,你先走吧,我還有點事。”

女生點點頭,她也習慣了這樣的回答,幾乎每個星期周婷過來,都會是這樣的回答。

而葉青這邊卻是沒人和他搭話,他性格孤僻,對這種情況也習以為常了。只是扶了扶眼鏡,看著最后一個學員離開器材室的背影。

咔嚓。

門自動回彈過來合上。

“走吧。”葉青站起身低聲說道。

周婷點點頭,他們兩人每次都是這樣,等著其他學員全部離開后,又會繼續去劍室練習。所以倒都有了一些默契。

第五劍室,這是允許學員使用的公共劍室。偌大的劍室內,正面對著的便是一扇鏡面墻,可以直接將室內的所有情況印照在上面,以便學員隨時糾正自己的動作。

室內,一個雙鬢微白的中年女人,正細心的執著一柄黑色長劍,細細用絹布擦拭著。這女人名叫元月,是個非常少見的姓氏,同樣是費老爺子介紹過來的劍術高手。也是繼袁永龍之后的第二個加入劍術社的民間高手。

元月面容平凡,但擦拭劍身時,自有一股溫柔嫵媚的獨特魅力。她的劍術同樣是家傳,只是不同于龍意劍術一般注重聲勢。而是走的輕靈路線,也算是標準的傳統劍術類型。

見到兩人進來,元月也只是輕輕點點頭。然后回過神繼續保養長劍。

周婷和葉青雖然不怎么明白,為什么元月會執著的自己動手保養長劍,明明社里有專人負責這部分工作。但看元月的態度也不方便詢問。

兩人分別占據了劍室后邊的兩塊區域,從劍架上取下長劍開始單獨練習。并從一天中不懂的地方反復思索推敲。

林菲站在保養室門前,看著一群保養人員中,蔣楠手忙腳亂的將一把把長劍上油,檢查,放好。

“這么久了你還沒熟練啊。”

蔣楠甜甜的笑了笑,露出兩個小小的酒窩。“好多了已經。比起開始什么都不懂,現在已經熟練很多了。”

她邊上的一個年輕女孩也跟著附和道:“剛開始的時候笨手笨腳的,和現在比起來是好多了。”

“哎呀,許潔!”蔣楠沒好氣道。推開邊上的女孩兒。

“二十分鐘后,我再來叫你吧。”林菲笑著道。

蔣楠點頭,“那好,我這邊也還有很多沒弄完。今天的工作稍微多了些。”

林菲離開保養室,順著走廊慢慢逛著。

劍術社現在總共有兩位民間高手,一個是袁永龍,一個是元月,兩人都是費老介紹過來的。袁永龍最近因為陳武失蹤,還有徐若若差點被殺,導致精神很不好,便先 請假回去休息了。不過好在他的徒弟林遠山很敬業,若不是分身乏術,甚至還想連同師父那份教習工作一起干。而徐若若經歷打擊后,從醫院回來后,便開始每天恢 復性的舞劍,幾乎有時間便進行教習演示的工作。

整個劍術社,除開還是沒多少盈利的同時,也算是正常運轉了。

林菲輕輕撫摸了下胸口的位置,那里的上衣袋子里,放著新得到的三顆真力寶石,源源不斷的真力不斷涌入他體內,融合進新真力中,很快便被同化。匯入真力核心中。盡管沒有修為的實質進步,林菲依舊能夠感覺到劍道真解練氣篇第二層的圖案越發清晰起來。

路過一個個劍室,偶爾有的劍室門開著,里面還能看到教習正在慢慢練劍,其中便有徐若若。林菲只是在她門前稍微停頓了下,便直接略過。

但是,在經過后邊的第五劍室時,林菲卻是意外的看到了周婷和葉青兩人居然在里面專注的練習著。

心中微微一動,林菲輕輕推開半掩著的門。

坐在前邊的元月也看到了林菲進來,忙收起長劍,起身走過來。和袁永龍一樣,她也清楚劍術社真正的主事人就是眼前這個半大少年。

“元教習。”林菲禮貌的點頭道。

盡管像元月袁永龍這種層次的總教習也只是偶爾出來指點一下學員,但論稱呼也還是為教習。

“林菲,今天怎么還沒走?”元月溫和的問道,她有一個正在念高中的兒子,家里還有兩個老人需要供養,原來的那份體育教師的工作工資遠遠不夠花銷,能夠到這 里來,每月拿著遠超以前數倍的工資,還能繼續自己最喜歡的練劍。這都是林菲給予的機會。所以就算對方只是一個普通的半大少年,她也同樣心懷感恩。

“沒什么,楠楠還沒忙完。”林菲微笑著說,他看向室內正練習著的兩人。“他們每次都是這樣?”

元月點點頭:“每次過來都是這樣,手上也都是磨破的水泡,很刻苦的兩個苗子。”看來她同樣比較欣賞這兩人,但隨即臉色一黯。“可這個世界,練劍練得再厲害,又有什么用呢?還不是抵不過一槍。”

林菲站在邊上,靜靜的微笑著。

“或許這個世上,還有著我們看不到的秘密存在呢?”

元月搖搖頭:“或許吧,不過那種東西,離我們太遠太遠了。”看得出,她應該是經歷過一些東西。才會有這樣的感悟。

“元阿姨,您的兒子應該是和我同年的吧?聽說他不愿意傳承您的劍術?”林菲輕輕問道。

元月無奈道:“不想也好,現在畢竟已經不是武者的時代了。”

“聽說您的長劍名為秋水,傳自東漢末年的蜀地天才劍客莫艷秋。不知道我能否見識一下您的劍術。而不是您入社時的那些普通劍招。”林菲輕輕揚起右手,原本還在劍室內的兩個工作人員頓時知趣的退了出去。

葉青和周婷因為站得比較遠,也比較專注,卻沒聽到兩人的說話聲。看到工作人員離開劍室,也準備收起長劍離開。不過卻被林菲伸手止住。

咔嚓。

劍室門輕輕被林菲合攏。

元月一愣。靜靜看著林菲片刻。

忽然一笑,頃刻間一股清冷鋒銳的凜冽氣息瞬間從她身上散發出來。前一刻溫和的女性完全消失,只有如同絕頂劍客一般的強大氣息。如同直立的冰凌刺。

“既然你想看,那么我就演示一招好了。”元月淡淡的說。

她的雙眼陡然微微泛起青色熒光。一股細微的氣勢隱隱散出。

林菲面色驀然一凝,笑容一斂,再不復先前的從容自然。雙眼中同樣閃過一絲藍色熒光,如同水晶般晶瑩剔透。

[BOOK: 001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1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