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03
第一百七十三章友情一


所以,這也是最后一層最難以突破的原因之一。

林菲查了下練氣篇的注解,里面也寫著,這里是一個小關卡,劍道真解的修煉過程中,就算只是打基礎的練氣篇,也有著很多關卡,一些大關卡都很可能會讓人一輩 子卡在上邊。無法突破。這也是修煉劍道真解的人很多,但大部分都是依靠其他力量成名的緣故。這點從附錄上的人名記錄就可以看出。

無論是絕仙門張元,或者是其他的留言者,都并不是以此為主要修煉典籍。盡管對其的評價很高。

檢查了一遍現在進展,林菲皺了皺眉,還是沒有半點進展。再過兩天就是集英社聯合任務的時候。林菲只能暫時收心,調整狀態。

細數一下需要處理的事情。

夢境世界那邊暫時沒有大動作,吳家似乎在等待什么,而林菲也在等待著。

吳家的資料上,可能具有食夢者身份的,最有可能接近實謊言的,就是吳燕青。

吳燕青,家族留美華人,男,現年43歲,家里有一個女兒一個兒子。妻子因難產而死。現管理著吳家表面上一半的產業,算得上是現在核心人員之一。而林菲之所 以鎖定他的原因,就在于吳燕青是已經公布出來的,未來吳家的掌舵人。作為一個大家族的掌舵,也就代表著族長之位,那么最為重要的神器部件也有很大可能性是 由他保管。

不過對于一般食夢者而言,實謊言神器,僅僅是代表著燙手山芋,沒人愿意去謀求這東西。因為食夢者雖然可以通過實謊言之力能夠強化自己,但是,這需要時間,而且強化過程據說極其痛苦。曾經幾次有人奪取到神器部件,也都因為吸收實謊言之力而受盡痛苦而死。

而且最為關鍵的是,得到神器部件后,龐大至極的實謊言之力會自然而然的不斷侵蝕著持有者的身體。也就是說,一旦拿到部件,持有的食夢者便得不斷承受著強烈至極的痛苦。不論愿意與否。

而對于非食夢者而言,神器部件恍如雞肋,雖然不會受到痛苦,但也不能激發其中力量,而且原本夢境世界和里世界就脫節很久了,自然也就更少有人知道關于五大 食夢者家族的消息。而且一般的初級食夢者遇到初級異能者,百分之百是食夢者獲得勝利,本身夢境覺醒者對戰其他能力者就占有很大優勢。將別人拖入自己的夢境 來戰斗,這樣的方式也只有高級的里世界強者能夠抵御。

林菲就是屬于非食夢者類型,但詭異的是,他的藍色火焰似乎非常克制夢境世界強者,而且對于實謊言之力有著天然的融合性。居然能夠憑借其欺騙特性,假手于外人幫助自身修煉。這也是他意圖謀取神器部件的根本原因。

吳家回國后,必定會與本土原有的夢境世界勢力發生沖突。

本土的實力,可不是僅僅只有龍眼之類的實力檔次。從雙兒那里抓到的一些食夢者那里,林菲也得到了消息,華國本土總共三大勢力占據大半夢境世界。旗下分部網絡強者鋪天蓋地。吳家想要統一整個華國,首先就要面對這三大勢力的反撲。

西南部占據大半地域的組織——空之森。

西北部是以傳說中的冰雪國度為首。

最后才是極西部方向的金能寺。

這三大本土勢力一向極其隱秘,而且因為華國復雜的環境,三大組織幾乎都是獨處一隅,各自互不干預。但這次吳家想要大肆統一,雙方肯定會產生巨大碰撞。

這就是林菲所要等待的時機了,戰斗自然會需要強化自己的屬下,吳家肯定會頻繁的拿出神器部件強化下屬族人。盡管林菲在現實里的戰力頂多只有C級,但在夢境 世界中,因為力量克制,他甚至有自信對敵B級強者,對于B級強者,在和西斯交流的過程中他也知道了很多資料,所以心里有著具體的判斷。

“再等等。”

站在臥室內,林菲緩緩合上黑魔劍輕聲道。現在的問題是,如何盡快度過后遺癥,艾薩哈的實力超出預料,就算達到B級也很難勝過他。

平市市七中,算得上整個市里最爛的學校之一。但因為便宜的學費,所以就讀的學生也頗多。當然因為學生生源錯綜復雜,自然學校環境也不可能好了。

滿地可以看到隨處亂丟的食品盒或者飲料盒,用過的紙巾,各種顏色的方便袋,在校內幾乎是隨處可見。僅有的幾個花壇也是缺了好幾個口子,灰白的水泥邊緣上,不知道是染了什么東西,一片油膩膩的色澤,在陽光下看上去分外惡心。

學校里的學生也大多衣著混亂,不是樸素打扮,便是一幅流里流氣的樣子。而且不管男生女生,經常可以看到從教室里追出來的打架的學生。整個學校一片混亂。

蔣楠選擇的就是這里,原因只有一個,距離寄住的林菲家最近,而且最便宜。她在劍術社里打工,工資確實有一千五,但是,一旦上學估計時間就會大打折扣,工作很可能是沒時間了。先前還以為可以一邊上學一邊打工,但現在看來是一廂情愿了。也就是說,一旦開學就沒了工資。

七中的教學樓有三棟,兩棟是學生的教室,一棟包含實驗室,教務處校長室之類的辦公室。三棟房子呈弧線建立,圍出的空地就是操場,操場中間,一個小小的升旗臺上掛著幾個月才升降一次的灰撲撲紅旗。

蔣楠所在的高一二班,就是正對著校門最右邊的那棟教學樓上二樓。

現在距離開學還很早,整個學校也沒多少人,只是偶爾可以看見幾個學生情侶在角落處的身影。這些學生平時也沒人管教,過早接觸很多成人世界的東西,早已學會了很多這今年齡段不該會的東西。

正午的陽光打在操場上,反射出一片亮白的光澤。晃得有些刺眼。

蔣楠站在二樓教室門口。剛剛已經去了趟教務處的她,終于算是將原來自己學校的檔案轉過來了。盡管已經在這里上了一段時間的課,但檔案的轉移速度卻是極其緩慢。直到個天才有人通知她到了。

這么慢的原因,自然是因為她本身就屬于學習不好的類型,教導處也不怎么上心。

推開教室門,里面沒鎖。偌大的教室里,桌椅亂七八糟,地上散落著一些食品包裝袋。教室最里面的角落里,一男一女兩個學生,正臉色紅撲撲的匆忙站起身。看到門口的蔣楠后,兩人都松了口氣。

“是蔣楠啊,嚇我一跳。”那女生拍著胸口沒好氣道。她穿著黑色T恤和牛仔短裙,留著男孩式的短發,相貌勉強算清秀,只是兩個眼圈有些發黑。

“這個時間你怎么來了?”那男生染了一頭黃色頭發,看上去就像是街上的小混混。還穿著亮色的皮夾克。

這兩人也是蔣楠過來最先接觸到的朋友。

蔣楠走到窗戶邊自己的位置。

“我來學校辦檔案,順便來班里看看。”蔣楠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臉色紅撲撲的。“你們繼續,我先走了。”她連忙關上教室門。匆匆順著走廊往樓梯間走去。

自從來這里后,她便經常能夠看到這種事情,這里的學生遠遠比以前的學校混亂。打架斗毆甚至能夠打成重傷,死人。學生目無尊長,對老師不以為然,而老師也只 是自顧自的講課,什么也不管,無論下面有什么事,他們都是只管自己講完,下課鈴聲一響就走。毫不停留。也就只有班主任稍微有些理事,分配學生打掃教室,不 過自從以前出了一次班主任被學生用刀捅成重傷事件后,現在班主任也不敢管這些學生了。

不知道為什么,每次看到這樣的曖昧場景,蔣楠總會想起林菲表哥。

從小時候起,每次她被姐姐蔣妍欺負后,父母從來不會幫她,無論她在不在理,都是偏向蔣妍,自己一個人無助的躲在角落里哭泣,很多時候心里的委屈再也壓抑不 住,也曾有過‘或許就這么悄悄死在角落算了’的想法,反正也沒人會重視自己,就算是父母知道了也肯定不會傷心的,然而意外的是,自從有一次被林菲發覺自己 哭著的樣子后,之后的每一次,只要自己跑出去哭,總是林菲主動出來找自己。一次又一次,一年又一年。從小到大。林菲在蔣楠心中不知不覺已經占據了一個重要 的位置。

清冷寬敞的教學樓里有些陰冷,和外邊的大太陽有些不符。

蔣楠從跨在腰間的小包里摸出手機。這是她以前用自己的壓歲錢買的,和姐姐的那款價值五千多的高檔三星手機不同,這款只花了幾百塊錢。這個月的話費是蔣楠決 定交的最后一次了。假期兩個月時間,能夠拿到3000左右,但是學費和日常開銷加起來的話,就有些緊巴巴的了。所以手機自然是不能再用。

還剩下的一點話費,用完后就算了。此時手機正在微微震動。來電顯示上顯示的名字是許琴。自己以前的一個好友。

蔣楠一邊走著,同時按下接聽鍵。

“喂,楠楠么?你在哪?出來一起逛街吧?”許琴是很熱情的一個女生。她還有另外一個聶曉燕,都是蔣楠以前在貴族學校里的好友。

“剛剛去轉了檔案。我現在在七中。”蔣楠微笑道。

“七中?你怎么轉到那里去了?聽說那兒很亂的!”許琴有些擔心道。

“還可以啦。”蔣楠也只能這么應付。

“你的還可以,就肯定是差了!我還不了解你!”許琴沒好氣道。“而且你轉學了也不給我們這些姐妹說聲,真不夠意思。好了,作為賠罪。今天你必須陪我和曉燕去逛街!”

“那好吧,你們在哪?”蔣楠心里一暖,她想過原本的同學聽到自己自己轉學后的事情會有什么反應。但許琴的反應卻是讓她心里很感動。就算自己家境大變,她也還是老樣子,一如既往的熱情。

“東園街的青竹飾品門口,你快點!就在七中不遠處。我們等你!”許琴直接報出地址。

“好吧。”蔣楠算算時間,大概要花十分鐘,“你們先在邊上找個店坐一下,我十分鐘左右就到。”

“那回頭見。”

“恩。”

輕輕掛斷手機。蔣楠嘴角泛起暖暖的笑意。

[BOOK: 001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3:26: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