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百八十四章修煉二


周圍無數黑暗陡然消失褪去。如同被白色染料侵染一般,整個空間都化為一片白色。

一行銀色字跡出現在林菲面前。閃爍著淡淡銀光,同樣用的是不認識的文字。

林菲緩緩睜開雙眼,看著上邊的字跡輕輕念出聲。

“修煉者達到最低修習標準。開啟第一階段基礎篇修煉。”

“第一階段修煉篇?”林菲奇異的觀察了一遍這里的環境。

周圍完全是白色一片,但卻不是那種極度的雪白,白色并不刺眼,很柔和。不過卻沒哼哼一絲雜質。

林菲順著往前走去,腳下的觸感傳來,感覺就好似走在橡膠上,微微有點彈性,但更多的,是堅韌。周圍空氣很清澈。呼吸起來還有淡淡的清香。這種香氣不是記憶中聞到過的任何一種。

林菲試著加快速度,依舊沒有達到盡頭。

他有些懷疑了,是不是如同以前一樣是同樣的自己心中的思維精神空間。

但很快,一層薄薄的透明屏障出現在他面前。

雖然看不到屏障的長度和高度,但當林菲輕輕伸出手觸摸到上邊時,一點淡淡的漣漪頓時擴散開來。

原本和周圍一樣白色的屏障,以林菲的手為中心,直接蕩出一圈圈水紋般的波紋,同時波紋擴散時,屏障似乎瞬間變得透明起來,如同玻璃一般,林菲居然看到了屏障外是廣闊無垠的星空。

“這里是!!!”即便是現在的林菲,也不由得為看到的景象所驚訝。

漣漪擴散后,顯現出來的背后場景,居然是黑色無垠的星空宇宙。

林菲可以清楚的看到,一顆小隕石正慢慢的從不遠處滾動著,飛向無窮無盡的遠處星空。隕石上,細微的紋理,沙土,以及光禿禿的石塊尖。都能清楚的看清。

黑色的宇宙中,點綴著一片片細碎的光點,宛如最上等的鉆石鑲嵌在黑色幕布上。

林菲靜靜站在屏障前,看著這一幕壯觀的景象。

“這里,難道真的是宇宙?”他不由自主的說出聲來。

周圍靜寂無聲,沒有人能夠回答他。

“回去。”林菲輕聲道。

整個人瞬間眼前一黑,再次能夠看到事物時,已經是回到了漆黑的劍室里。林菲依舊是原本的坐姿。

但是,他坐著的椅子上,原本被體溫坐得溫熱的布制墊子已經變得冰涼。

“原來,我是真的離開了啊。”林菲眼前還似乎殘留著先前的那番壯麗景象。

冰冷的墊子,代表著,他離開的時間不短。

現在是夏天,氣溫并不低,能夠讓已經坐熱了的墊子冷下來,還是在相對封閉的環境里,顯然,需要的時間不短。

林菲隱約感覺到,劍道真解的真正內容正在慢慢向自己展開一角。但僅僅只是一角,就讓自己震撼得難以平靜。

“這樣的手段!!!”林菲努力平復著心中的震驚。“能夠將一個人瞬間從無窮遠的地方傳送道另一個星空中的神秘之地。這樣的手段已經不是簡單的武學能夠概括的了。

砰砰砰。

有節奏的敲門聲響起。

林菲整理了一下情緒,他知道這個時候會來敲門的人是誰。“請進。”

門外傳來鑰匙開門的聲響。

絲絲亮光從門縫中透進來。

來人正是蔣楠,作為專門負責他在不劍術社里活動的安排和維護的人員,蔣楠自然有這間劍室的鑰匙,現在的她已經不是單純的器材維護室的人員了。反而有點特殊存在的感覺。

無論是劍術社還是集英社,最近的聲勢因為林菲的沉寂也漸漸穩定下來,雖然依舊是本地牢不可摧的第一大勢力,但是遠沒有先前那般引人注目如日中天。

燕菲之名也因為勢被破,讓所有得知此事的其他勢力或者強者,都漸漸收回了關注的焦點。

也就是說,不論是集英社還是劍術社,都不再像以前那樣引人注目了。

這個時段,林菲停滯了劍術社的招攬擴張,畢竟劍術社完全是依靠彩虹集團的資金在養著,自己的經營并不能夠支持本身運營。招學員的那點學費也就足夠正常的員工工資開銷,其余器材場地等費用都是由彩虹集團支持。

好在林菲依舊還是集英社社長,擁有彩虹集團一半以上的絕對控股權,這是社長一職的基本權利。所以林菲并不擔心資金匱乏問題。

蔣楠小心的走進來。輕輕合上門。

“菲菲哥,你徒弟又在找你了那個叫周婷的女生。說是上次教她的都學完了。”

“都學完了?”林菲一愣,“上次交給她的東西,都是基礎中的基礎,根本就不存在學完與否,那是練不完的。”雖然周婷的天賦卻是不錯,但練武時間太晚,也沒有像林菲這樣擁有傳承劍典,所以不大可能練出什么名堂。不過現在看來,練劍也只是兩天打漁三天曬網。

“我知道了,等會兒就來。”

蔣楠點點頭,好奇的左右看了看,接著窗簾透過來的一點點光線稍微打量了下這里。

“等會兒走的時候要我來叫你么?”蔣楠問道。

“不用了,等會兒我會出來找你一起回去。”

看著蔣楠出去后,林菲微微閉上雙眼。心神頓時再次進入劍道真解中。

‘是否進入第一階段基礎修煉?’

林菲看著面前的一行銀色文字,心念一動,選擇了是。

頓時周圍一陣天旋地轉,他再次回到了先前的那個白色空間。

‘是否開始基礎修煉?’

依舊選擇了是。

嗤!!

一陣扭曲的模糊后,林菲面前的不遠處陡然出現一個身影。

那是一名身穿黑色長袍的俊美男子,頭頂是高高的發髻。

男子腰懸白色長劍,劍鞘上隱約可見金色花紋。

一行行信息流瞬間傳入林菲腦海中。面前的這人一切資料頓時都有了了解。

“袁亦丞,四月劍宗普通弟子。四月劍宗,以四月劍訣聞名于世。劍訣分為四重境界,每重境界標志位背后多出一道彎月形兵器。境界越高兵器越多,最高是背負四把彎月劍。最低為使用普通制式長劍。”

林菲面對著這名黑袍男子,仔細打量了下對方身上的打扮,判斷對方確實屬于最底層的境界,還沒有帶上一把彎月劍。

“你就是我的對手么?真夠弱的!”黑袍男子袁亦丞嘴角露出一絲嘲諷。“這種練氣境的修為,居然都敢進入這里對練。真是不知死活!”

林菲挑眉道:“為什么這么說?”他感覺這人似乎是實的生命,并不是虛構的存在。

“劍道試煉場,最低能夠進入的,都是絕對值得一提的天才高手。這樣的天才,在你這今年紀,早就是練罡境了,這么大還停留在練氣境的垃圾,根本連做炮灰的資 格都沒有,居然還敢進來送死。”袁亦丞的話語中透露出一些莫名的信息。“更可笑的是你的資料里面居然只有修習過基礎劍法的歷史,游蕩劍客?那是什么東西? 基礎劍法,根本連聽都沒聽說過。”

林菲正要開口追問。袁亦丞卻直接道。

“好了,開始吧。別浪費時間了。”

聽袁亦丞的話語中,似乎他生活在另外一個具備完全不同規則的世界里,但林菲卻是在先前的基礎劍法中看到過四月劍訣這一劍法。

按照劍道真解的介紹,這些收錄的劍法劍訣,其實都是曾經王廷滅掉的宗門宗派以及各種強者的法決。也就是說,四月劍宗應該是早已不存在了的。

但為何袁亦丞卻還是一副自己依舊存在的狀態?而且似乎是把這里當成了什么試煉空間。

但時間已經不容他多想了,林菲溯影身法全力展開。瞬間離開原地。

鏘!!

一輪白色彎月陡然在他原來站著的位置亮起。

袁亦丞的身形慢慢出現在先前林菲的位置。

林菲面色凝重起來。

“這不是速度!!絕對不是!!”以他現在的實力不可能連人影也看不到。

袁亦丞嘲諷的看了眼林菲,輕輕一抖長劍。

“戰斗結束了。”長劍劍身上,點點血珠慢慢滾落在地。

林菲這才感覺自己胸口一陣刺痛,伸手一摸,滿手的血跡。眼前頓時模糊了。

周圍天旋地轉。

林菲頓時回到劍室內。他怔怔的坐在椅子上,手捂著左胸。

胸口的刺痛正在慢慢褪去,但依舊能夠感覺到先前的殘余感覺。不過胸口處沒有半點血跡存在。

但林菲此時的精神卻依舊沉浸在那一道彎月中。

“那種劍法,瞬間只能看到一輪彎月,連中招都沒有絲毫感覺。這樣的劍法。完全不懂!!!”不同于現實中的戰斗,現實里,就算是B級強者,也能看到對方的能 力和軌跡,但在那個空間內,袁亦丞的動作,林菲完全沒有看到半點。無論走出劍,收劍,還是刺入自己心臟的瞬間,都是等到對方出言提醒,才察覺。

“這就是劍道真解原來世界中的精英程度?”林菲攤開手,似乎依舊能夠看到手心中猩紅的血液。他忽然感覺,自己要走的路還很長很長。

那種連反應都來不及的劍法,完全顛覆了林菲對于速度的理解。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08: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