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0-06
第一百九十六章劍訣二


“上一次的慘敗,一是因為對對手實力把握不確定,二是小攸你對自身的能力沒有一個充分的應用手段。防御時怎么辦才能達到最好效果,攻擊時怎么辦才能達到最 大傷害,躲閃時如何才能最快閃開最大傷害。”克里斯手腕上的手鐲傳聲道。他是巴巴諾亞,也是克里斯的契約者,火之能量權杖的融合者。

“所以我們首先要形成能夠最大最充分發揮出自己實力的招式,也就是所謂的固定技能使用方式。這樣才有助于我們將自己的能力發揮到最佳效果。”巴巴諾亞果然遠比某貓靠譜許多。

“比起那個猥瑣大叔接著幣,練只顧想些色色的東西,人家巴巴諾亞多專業。”林攸心里一對比,馬上對某貓和某猥瑣大叔印象分直線下降。

“我這里以克里斯為例。克里斯的武器是弓箭,攻擊方式只是普通的中遠程射擊。但是會附加火焰。她的能力因為會有附著性和撞擊爆炸性。所以弓箭是最適合她的 武器和攻擊方式,當然還有華國的弩也同樣適合,但是那種形態并不能充分發揮克里斯的實力,因為她的火之矢是由自己能力凝聚而成。弩的優點是力度強,穿透力 強。但是缺點是比起弓箭要復雜許多。因為火之矢的高溫,所以不可能使用普通材料制作的發射工具,而只能使用由我變化出來的武器。但因為復雜緣故,我迄今為 止還是不能完全化成弩的構造。不過聽說澳洲有種特產龍涎石,可以提高變身異能者的能力。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我好幾次去澳洲都沒有聽說”

“大爺,您跑題了么,林攸一臉黑線,打斷道。

“咳咳對不起對不起,人老了就是有些凹嗦。繼續我先說的問題。你的能力是接觸冰凍,這是個幾乎沒有優點的能力,當然夏天做冰棍還不錯。發動距離過近,能力微弱。具休實效甚至不如一把普通的匕首。那么我們需要的,是如何發揮你能力的最大效果。”

“要想發揮殺傷力。首先,你先前在西嵐的指點下形成的冰盾是個不錯的選擇。使用冰晶作為防御和攻擊的手段,這是冰系能力者最實用的方式之一。冰盾的邊緣如 果鋒利一些,不就是可以當做武器使用了么。在防御的同時還可以反擊。同樣的,我給你一點參考的樣本。”巴巴諾亞又咳嗽了幾聲。“我曾經見過一個冰系能力 者,他的能力也是接觸凍氣攻擊,但是他可以讓凍氣逸散出來在身邊,瞬間凝聚成尖刺攻擊。同時,就算是小型槍械射擊,只要進入他周圍的一定范圍,都會迅速被 無數凍氣凝結成冰,失去動能沖擊。他選擇的攻擊方式,也應該是你比較適合的路線。速度近戰型。利用高速躲避對手攻擊,同時近身發揮自己最大傷害。”

林攸若有所思。

“那這樣的話,提升速度是個大問題啊。我現在的能力技能,一種是冰盾,一種直接凍氣攻擊。瞬間凝固什么的實在太難了。”

“這牽涉到一個能力的瞬間釋放量問題。”巴巴諾亞道,“在這方面,金屬能量權杖契約者最優發言權。拉斐家族最擅長的就是這方面的能力,異能瞬間釋放。所以你必須盡快找到金屬能量權杖的契約者和融合者。”

“另外,你的二段變身如何了?”

林攸頓時臉色有些發紅。

“還差一點點啦…………”

“小攸你要是有你哥的智商多好啊,還連累我也跟著加班。”黑貓菲爾打著呵欠道。

林攸臉色一沉,一把揪起黑貓,一巴掌打在它屁股上。

“哎喲!”,一人一貓同時痛呼起來。

林攸捂著屁股滿臉通紅。她又忘了兩人是感覺相通了。

黑貓渾身貓毛直豎。直接無語。

“看吧看吧,沖動的懲罰。連還手都省了。”

吳家事件后,林菲恢復了原本的固定生活。每天在自修的同時,不斷和袁亦丞對練拆招,并開始向他學習天羅明月劍。

畢竟在空間內的一戰,他雖然贏了袁亦丞,但卻是依仗修煉果溯影劍決的緣故,臨時爆發,等于是硬生生用遠超袁亦丞的速度獲勝。在招式上卻差距太大太大,連續兩次被秒殺的事實可是一直擺在那里,盡管現在的袁亦丞一點也記不起以前的對戰情況。

劍術社第一劍室內袁亦丞和林菲各執長劍對峙而立。兩人手中都是制式普通長劍。

刻室除開二人外,空無一人,房門緊鎖,不容任何人打擾。

“您對劍術的天賦實在讓我汗顏。”袁亦丞無奈道口看著對面同樣略感驚訝的林菲。“天羅明月劍是我四月劍宗的頂級劍術之一。分為基礎,中級,高級以及完全劍式。雖然聽起來tǐng多,但實際上,也就是以月明開頭的四十種不同境界的劃分。比如第一招:月明一。”

袁亦丞輕擺長劍。從上往下一劃,帶起一道銀色彎月亮光。但沒有任何異常能力發動,也沒有真力發動,僅僅只是普通的一劍。

“月明一的動作只是這樣一劃。但是在真正發動時,卻是需要以真力形成一個節點。這個真力節點會飛快的隨著對手的動作速度被牽動著攻擊過去。”袁亦丞繼續解釋道,“您對劍術的領悟力極強,剛才模仿使出的那一劍已經成功凝結出了一個節點。

節點的凝聚方式是我四月劍宗的不傳之秘。希望您能夠保守這個秘密。”

“沒問題。”林菲點點頭,他也絕對不會將劍道真解中的高級劍術泄第一劍是一,那之后增加的數字,是不是代表著疊加的倍數攻擊力?”

“是的。”袁亦丞點頭道,“最高境界,是四十,也就是說,是第一劍的四十倍攻擊力。一個節點的形成是需要事先在體內儲存的。所以我們四月劍宗修煉天羅明月劍的弟子,劃分修為境界的方式就是體內節點的多少。我現在就是十五節點,要達到二十節點才能算是高手。”

“天羅明月劍的確不同凡響。”林菲贊嘆道,“一個節點的威力是否由自己決定呢?”

“是的,有的人選擇將自己百分之一的真力凝結成一個節點,以節點攻擊的數目為主。有人則是全身大半的真力結成節點,但這樣威力是巨大,不過耗時太長,難度 太高。節點就代表基礎第一劍的攻擊力度,節點威力越大,就越難以修煉,威力越小,就很容易達到較高境界。這全看個人選擇。”袁亦丞回答道。

林菲皺眉道:“也就是說,要想達到你的程度,起碼要結成十五個節點?”

“是的。”

天羅明月劍給了他很好的思路。但是,這樣的劍術似乎不適合他。修煉了溯影劍決的他,速度極快,天羅明月劍無法發揮這種速度上的優勢,這是一種類似于布陣的 劍術。而他最需要的,是一種能夠具有高度凝聚爆發力,穿透力的簡潔劍術。復雜的天羅冉月劍確實很強大,但依舊不是最好選擇。

“在你認知里,有沒有一種劍術適合我的。”林菲問道。

袁亦丞也是面露難色。

“劍主大人速度過于驚世駭俗,不說在這個世界,就是以前我所在的世界也極其少見。在這個階段就能夠有這等速度,適合的劍術的話……”他似乎也不知道。

林菲點點頭:“之后我們在空間里繼續演練吧,今天就到這里。”

亦丞躬身行禮,提著長劍退出劍室。

凝聚肉休后的他,同樣可以精神進入先前的那個空間,以不死身和林菲對練。而且不管距離又多遠都可以直接相互通知聯絡,算是很方便的聯絡方式。

袁亦丞,是第一個凝聚出來的劍術高手。戰力確實強大。隨著他漸漸適應了這個世界后,在林菲的處理下,得到一個新身份,每天就是劍術社的劍術顧問,同時暗地 里快速吸收這個世界的各種常識。經過真力改造后的智商確實不凡,不過幾天的時間,袁亦丞便已經完美的融入了這個世界的生活里。

原本以為會有的身體負擔倒是沒有,只是每無天一次的精神干擾。所以迄今為止,林菲還是很滿意當初自己的選擇的。

在對戰那名白發食夢者后,溯影劍訣也順利突破最后一式。

回想起最近幾次戰斗。

“原本燕十的戰斗方式就和我不同,越是到后邊,他的劍技便越是用不上,現在幾乎都是依靠溯影劍決的高速,用普通劍招在戰斗。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劍技了。”林菲心中已經有所警覺了。

“高殺傷力,凝聚力,發動時間快,簡潔有效。這才是我的標準。”林菲心神沉入劍道真解中。

無數的劍術劍技劍訣浮現在他眼前。

迷煙劍,孔塘劍術,天星劍法,無形地滅劍,祖云劍訣,風痕劍,流年劍……,一個個名稱流派不斷劃過林菲視線。

其中蘊含的介紹接連不斷流入他腦海中。

忽然間,一個若字出現在他眼前。

“碎星劍決。”

發動時匯聚萬星,點殺!

介紹很簡短,不過完全體現了其特點。與其說這是一門劍訣,不如說是套劍招。僅僅只是一種劍術的招式應用,不用像天羅明月劍那樣從頭修煉。高度凝聚力,殺傷力,發動速度快,完全符合林菲要求。

“就是它了。”

[BOOK: 0020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0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