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5
第二百八十五章 千秋劍道 一


  楠楠? ”

  嘩啦!

  似乎是碰到了什麼東西,蔣楠急急忙忙的轉身就跑。

  腳步聲飛快離開,最後隱約聽到一聲咔嚓的關門聲。

  林菲半坐在床上,以他的觀察怎麼可能不會知道蔣楠出去喝酒了來。

  “看來當初答應她去那間差學校本身就是個錯誤。”林菲心中閃過這個念頭。人只有在好的環境中才會越來越受到正面影響。

  林菲慢慢沉入心神口開始思索劍典內的對戰情況。

  次日清晨五點整

  天色微微亮,外邊都是灰黑色交織著,光線很暗淡。

  林攸難得的起了個大早,菲爾趴在她肩膀上,一人一貓睡眼朦朧的打開臥室門走出來。

  “動作快點,等會還要做一次全套的休能耐力側試。”菲爾催促道。

  “知道了知道了......"林攸打了個呵欠。忽然邊上的另一間臥室門也打開了。

  林菲慢慢從裡面走出來。精神狀態極好,完全看不出是剛睡醒,反而很像是剛剛從外邊回來關門一樣。

  林攸臉色有點尷尬,說實話,她在上次被菲爾控制著做出那種舉動後,是在有些不知道該怎麼和林菲說話,或者說是在面對他的時候該用什麼表情態度。

  “早啊。”林菲平靜道。

  “早。”

  林攸傻傻的舉起手打招呼。然後眼​​睜睜的看著林菲走進廁所開始洗漱。

  “小攸,你有沒有覺得你哥現在好像有點丶越來越漂亮了?不過雖然臉變得漂亮了,但是似乎言行舉止卻感覺不到一點娘化。”菲爾疑惑道。

  “是有些。”林攸點點頭。 “剛才我就有這種感覺,看著那張漂亮臉蛋,可就是聯想不到女人那方面。感覺怎麼說呢?好像很協調很自然。”

  “算了,趕快去訓練吧!梅麗爾她們都在等你呢,這次準備好,大家一起出去找其他的幾個能量權杖契約者。”

  “恩。”

  林菲站在洗漱池邊,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看似漂亮的面容其中依舊還有一些九兒的影子,還有林攸的影子,最後還要仔細看,才能看出自己原本的一點點容貌跡象。

  “不知不覺已經成這樣了啊。”林菲輕輕摸著自己的臉。

  鏡子裡的那個人完全沒有半點女性化的感覺,反而是給人一種極度尖銳的味道。那雙狹長的眼睛裡透出的是一種冷漠殘酷的光澤。隱約帶著一絲高高在上的藐視意味。

  林菲知道這是自己殺人太多的緣故。他就如同一頭生活在羊群裡的獅子,周圍隨處可見位於食物鏈低端的生物只需要輕輕一爪,便能夠毀滅周圍的生命。這種可以隨意決定他人一切的掌控感,應該就是讓他變得如此冰冷的主因。

  “菲菲哥…………”

  一個微弱的聲音從林菲身後傳來。

  林菲眸子裡的冰冷微微消散了些,他轉過身。

  蔣楠正怯生生的站在他面前。曾經乖巧可愛的平凡女孩兒,現在卻變成了另外一種風格,黑色的及肩長發有些凌亂的散在肩上,白色的短袖T恤和白色破洞牛仔褲,站在門前似乎還能聞到絲絲淡淡的香水味,似乎是想用來掩蓋酒味。若不是林菲五感極其敏銳,都不一定能夠聞得出來。

  林菲沉默著看著蔣楠。

  兩人站在門口處。良久林菲才緩緩開口。

  “你應該有話給我說吧?等會兒跟我來一下。”

  蔣楠低下頭不敢看林菲的眼睛,只是微微點點頭。

  林菲從她身邊走過。

  他其實也考慮是不是要將蔣楠納入自己的體系範圍。似乎自己對她的關心有些太少了,才會導致她依舊有種走上前世道路的跡象。

  但進入自己的圈子,就意味著未來不知道會有多少危險會需要面對。作為一個普通人的蔣楠在沒有任何基礎和任何覺悟的同時就進入裡世界,那麼就算得到真力種子,唯一的結果也就是淪為炮灰。

  她和林攸不同,林攸身邊如果不是有著這麼多人幫助她,她也只是個炮灰的命。很可能在隨便什麼地方,就可能被人隨手打發掉一切。

  在裡世界,螻蟻的生命如同燭火,稍微大一點的風都能吹滅。

  而自己也不可能時時刻刻的都守護她。

  畢竟就算是得到劍典的自己也不是好幾次都走在生死邊緣麼?

  或者應該先觀察一下。

  林菲思索著腦中飛快變化著各種考慮。

  等到父母和林攸都洗漱完畢,出去了。

  整個家裡就只剩下林菲和蔣楠。

  兩人面對面坐在客廳沙發上。

  林菲放下手裡剛剛泡好的熱茶。在兩人面前的茶几上一人一杯。

  然後慢慢坐下,手指輕輕一彈。

  數股透明的神器之力波動頓時緩緩飛出。

  客廳周圍的所有監視器都被他輕易蒙上了一層偽裝。如果有人這個時候監視他們,那麼得到只會是兩人只坐了一會兒便馬上站起身什麼話都沒說就離開的情景。

  好在這些監控器只是在客廳里安裝了,其他房間都沒有而且晚上的時候這些監控設備都停滯運作了的,不然昨天回來林菲就準備直接出手拿掉這些東西。

  隨著監控的被蒙蔽 。林菲讀才將注意力放在對面的蔣楠鄂生冖

  蔣楠有些坐立不安,低著頭,長發遮住了大半面容。視線直直的盯著面前的茶杯。

  “楠楠。我從爸媽和小攸那兒聽說了你的情況。不過,我相信你是有原因的。”林菲溫和的柔聲道,“我們從小到大關係最好,你也不是那種願意變成現在這樣的人。我猜,應該是和環境有關吧,你的那些朋友姐妹,才是讓你慢慢變成這樣的根本吧?”

  林菲直接點出關鍵。

  蔣楠開始慢慢咬起嘴唇。

  “不過不管你變成什麼樣,你終究是我表妹。當讓你也清楚,我和小攸的關係遠不如和你的關係近,所以說是親妹妹也查不了多少。”林菲淡淡道。 “說這些話,我並不是對那種學生那種圈子有歧視,只是對於你來說,對於一個漂亮的女孩兒來說,那種圈子,還是太危險了。你懂我的意思麼?”

  蔣楠沉默了一會兒,輕輕點點頭。

  “你喝酒了吧?昨天。”林菲忽然道。

  蔣楠頭更低了。

  好半天才擠出個字眼。

  “是。"

  “不要喝了。”林菲平靜道,“我不喜歡你這樣。”

  蔣楠愕然抬頭,怔怔的看著林菲,卻不說話。

  “楠楠,我知道你的意思,從小到大,我都知道。”林菲淡淡道,“其實我也何嘗不是這樣。”

  林菲知道,蔣楠和自己,最初只是因為相似的家庭環境而走得最近,到後來,變成了相互依​​靠,再然後楠楠對他有了一絲不正常的情愫,而自己,也何嘗沒有過一絲這樣的感情。

  但有些東西,一旦越了界,便會徹底變樣。或許林菲可以不在乎倫理道德,但根本的原因在於里世界和表世界之間巨大的差距。一旦蔣楠走入林菲的世界而自己卻沒有對應的決心。那麼帶來的,只會是林菲多了一個弱點,而蔣楠隨時隨地都可能面臨生死危險。

  蔣楠瞪大雙眼,只是這麼看著林菲。

  林菲平靜的看著她,眼中多了幾分溫柔。他從來都很喜歡這個一直依賴著自己的妹妹。或許是滿足了一種保護欲,或許是大男子主義。

  他忽然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在樹林裡遭遇集英社叛逃人員孔承斌,那時的自己,面對的僅僅只是一個小嘍囉級別人物,但修煉了基礎劍法的自己也還是險些遭遇凶險,若是那時直接被恐懼和逃離的情緒淹沒,那麼自己的下場只有死路一條。

  這還是前世自己有過大量格鬥搏擊經驗的結果。

  而蔣楠呢?如果她要進入自己的周圍,那麼需要付出的到底有多少呢?她沒有半點格鬥基礎和對戰經驗。如果想要踏入自己周圍,所需的付出絕對會比自己大得多。

  “菲菲哥。”蔣楠終於開口了。

  “有的時候,我覺得你離我越來越遠了。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的一種錯覺。”

  “那麼,你想要靠近我麼?”林菲微笑起來。

  蔣楠沉默了一會兒,臉色微微泛起紅暈。最後輕輕點點頭。

  “那就讓我看看你的決定到底有多重。”林菲站起身。 “走吧。”

  平市七中

  鏽跡斑斑的校門鐵門外。

  林菲和蔣楠並立站在門前,林菲皺著眉看著學校裡面的情景。

  學校裡,原本是灰白色的升旗廣場,上面東一處西一塊的水泥地面破塊。

  看上去就像是一塊塊難看的補丁。裡面偶爾可見一些混混扮相的學生叼著煙吊兒郎當的四處閒逛。隱約還能聽到一些年輕的嗓音說出的污穢不堪的咒罵聲。門口的老門衛瞇著眼在打瞌睡。

  操場對面的教學樓有些破舊了,一些教室的窗戶也沒了玻璃,半敞開著,裡面不時探出一個個染著頭髮的或男或女的學生。

  整個情景算得上是最標準的差等學校模板。

  “你的教室在哪一層?”林菲平靜的問道。

  蔣楠低聲回答:“左邊二樓,

  兩人走進學校,那老門衛只是睜開眼瞟了眼兩人,便繼續打瞌睡。

  林菲四處打量著周圍的環境,角落裡隨處可見抽完的煙頭。一些垃圾箱已經滿了很久了,看樣子清理週期非常長。

  順著蔣楠的帶路,兩人直接上了二樓。來到一間沒有標牌的教室前。原本標牌的地方只剩下一個空空的方框,顯然是不知道被誰弄沒了。

  兩人走到教室門口。

  林菲臉色頓時微變。

  蔣楠正要開門,被他一把拉住。

  “不用了,走,去校長室。”他面色陰沉。以他的五感可以明顯聽到教室裡面隱約傳來的呻吟聲。

  “在這種環境下學習,要是能夠有好前途,那才叫奇蹟。”林菲拉著蔣楠轉身就走。 “馬上辦理退學手續。”

  蔣楠張了張嘴,卻還是沒有說話,任由林菲拉著自己離開。

  “與其這樣,還不如讓你進入我的圈子。”林菲陰沉道。 “辦完手續後我帶你去一個地方。”

  蔣楠點點頭,心情有些複雜的看了看身後的教室。又看了看前邊林菲,終於還是露出一絲微笑。(未完待續)

[BOOK: 002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30: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