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6
第三百零六章 隱秘 二


  收好印記.林菲重新開始每天的練氣篇修煉,第三層防禦體質已經只剩下最後一層了,在龐大至極的真力量的衝擊下,原本進度緩慢的練氣篇現在進展神速。
  
  回到床鋪上。
  
  雖然練氣篇沒有具體的規定姿勢,但最好的方式還是盤膝坐姿,這點是林菲自己體會出來的。畢竟練氣篇的修煉不光是觀想,還要捏出配合的手印。而且需要大量消耗心神。對於經脈的真力流動,盤坐也有著不錯的好處。
  
  腦海中慢慢浮現出第三層最後一幅圖的圖案。
  
  一股股真力迅速被調動起來,沿著不同的密密麻麻經脈,形成無數支流網絡瘋狂流轉。
  
  練氣篇第三層增加的防禦性體質,最後一層需要的真力總量極其龐大,無數真力不斷匯聚到林菲體內的特定經絡中,大量的穴位如同黑洞一般貪婪的吞噬一切真力。
  
  這就如同燃油機一般,改造身體的動力源自消耗真力,而不是儲存,所以才會有這麼大的消耗。
  
  龐大的真力源源不斷消耗著,身體的變化也在不斷的加速。
  
  林菲靜坐在床上,如果能夠去除偽裝的勢,就能看到其皮膚再度開始慢慢變得更加晶瑩透亮,變得更加完美起來。
  
  黑暗中,林菲盤坐著的身體表面,一絲絲如同在電路中流動著一般的電流不時從其體表流竄,大多都是一閃即逝,帶出一瞬的藍色熒光。
  
  沒有聲響,沒有氣息,只有不斷閃過的絲絲電光。彷彿林菲身上印著無數電路。
  
  慢慢的隨著時間的推移,電流越來越多,流動閃過的頻率也越來越大。從一絲絲的藍色電芒,變成一股股的如同溪流一般的電流。
  
  林菲緊閉雙眼,身邊慢慢張開一層薄薄的神器之力結界極度隱蔽的結界完全將其所有的異狀隱藏起來。
  
  腦海中,一段段信息流不斷流入其大腦。
  
  這些信息不是來自劍典空間,而是來自刻印在劍典背後的練氣篇,來自那名自稱絕仙門張元的人。
  
  “恭喜你能夠修煉到第三層這個層次就代表了我的這個練氣篇的推演是正確的。”一個溫和的年輕男聲在林菲腦海中響起。
  
  “你猜得不錯,整部練氣篇沒有人修煉過,包括我。你是第一個成功的。這部練氣法決只是我閒極無聊推演出來,就連我自己也無法判斷是否能夠真正修煉成功。所以我預先在裡面的第一境第三層最後留下這段信息。我需要告訴你得事,劍道真解這部王廷至高劍術總集,其本身因為多次劍主的變故導致有著很多漏洞,其傳承體系很不完善,當然這不是說得里面的各種劍術劍訣,而是劍典這個傳承機制系統。簡單來說就是,修煉劍道真解,一切皆有可能,提醒你一句,當你真正突破到練氣篇第二境第五層以後的境界就有資格不被劍典所影響了,也可以自己決定是否分離劍典出來。最後,劍典威力極強但本身並沒有任何意識生命,只要你到達第二境第五層以後裡面的絕大部分陷阱漏洞反噬都可以無視了。當然這只是我推演出來的結果。”
  
  張元的一大段留言給了林菲大量的提示。
  
  首先是劍典,現在確實能夠判斷其危害程度了,可以確定裡面不會有什麼隱秘強者設計之類的事,但那句一切皆有可能,卻給了林菲很大的警惕。
  
  如果劍典確實機制不完善,有著越來越多的漏洞,那其內部的高級強者們面對一個死死不知變通的機制,是不是真的會完全毫無反抗之力?
  
  一個沒有意識的機制真的能夠困住這麼多天才這麼多年?
  
  這才是林菲現在的疑惑。就像前段時間的千秋劍宗。
  
  但繼張元之後,緊接著又是一個人的訊息傳入林菲腦海
  
  “我是莫千雲,很慶幸,作為王廷的十五劍王之一,我可能是第一個逃離劍典的人,也可能是最後一個。如果沒有夫君的幫助,或許我永遠都只能沉寂在劍典中無法脫離。練氣篇是夫君應我請求所創。後來者,我要告訴你的是,劍典具有影響人神智使其偏離本心的危險,修煉到劍宗篇後期,若是沒有大決心大毅力,若是沒有做好承受一切的準備,放棄是你最好的選擇。劍宗後期開始,裡面的強者估計也大多開始思考如何擺脫劍典的控制。他們無一不是驚採絕艷,天資縱橫之輩,劍典的束縛對於他們來說,雖然可以使其無法脫離,但依舊可以有其他很多手段繞開機制。危險性不言而喻。望三思而後行。 ”
  
  “果然。”林菲睜開雙眼。 “果然有人能夠完全脫離劍典的束縛。這麼說來,這個劍典或許不像是絕世秘籍,而反而像個頂級炸藥包。裡面的強者經過這麼多年,或許就等著某個契機便可以完全脫困。這樣一來,脫困後的強者對於劍典這部秘籍絕對有著染指之心,我這個劍主到時候肯定是第一個被滅掉​​的首要對象。”
  
  到了這個階段,林菲心中也越發清楚劍典的存在意義,現在的劍典似乎已經千瘡百孔了,一個不小心,或許就有可能有強者從裡面跑出來,到時候危險性自然不同一般。
  
  千秋劍宗在劍典內部並不算強,其後面還有無數更多更強的劍道宗門,而只是千秋劍宗的一個外門執事任玥就能夠輕鬆擊敗B級的自己,要是換成更強一點的職位,那傳說中的A級也絕對會有很多。更不用說後面的更強存在。
  
  轟! !
  
  體內真力陡然加速匯入大量穴位,如同湍急的河流,猛烈的衝擊著身體的每一條經脈。
  
  林菲偽裝下的肌膚陡然泛起無數鮮紅的小點,那是無數毛細血管被沖破產生的傷勢。
  
  “第三層,終於通了。”林菲緩緩舒了口氣。意外得到的消息讓他必須重新考慮如何應對劍典內部的大量強者。但有一點他可以肯定,偽真力應該是能夠和劍典相提並論的高度力量體系。這點從多次偽真力和劍典的對抗中可以看出。
  
  而似乎自己的這個世界上,偽真力的痕跡無處不在。卻又沒人能夠發現和運用,只有擁有真力的自己才發現了一點端倪,機緣巧合下吸收了一點偽真力,這才發現了其存在。之後若是沒有食夢者世界的神器部件,也不可能得到關於偽真力的這麼多訊息
  
  “或許可以通過偽真力約束劍典內的強者。
  
  ”林菲能夠感覺到,偽真力和劍典的不同,這是一種高等力量體系,並不是某種法決修煉出來的,而是一種自然存在的力量,和劍典不同,劍典純粹是人造產物。兩者似乎是兩個極端,一個是人造的力量極端,一個是自然的力量頂點。
  
  “也就是說,偽真力應該是和真力一樣,屬於某個頂級層次的修煉能量,我得到的那些信息應該都是那些殘餘偽真力容器內部遺留的,那麼這麼看來,這些偽真力應該還沒有真正為我所用。”林菲心中推測著,“迄今為止偽真力除了強大的回復能力和製造真力種子之外,似乎並沒有什麼其他主要用途,其本身的主要作用完全沒有半點體現。”他回想起偽真力和神器水晶時發生的莫名影像。
  
  輕輕探出手來,神器水晶陡然浮現在手心中,晶瑩的透明菱形水晶泛著點點金色光暈,如夢如幻,靜靜懸浮在林菲掌心。
  
  裡面的一點藍色火焰已經變得很小了,那點黑色物質還在不斷的被燃燒著。但體積比起開始已經小了很多。
  
  自從得到神器水晶後,林菲一直沒有仔細的檢查查看過這個東西,只是按照它自動給出的使用信息流使用而已,對於其本體也一直沒注意過。現在是仔細觀察的時候了。
  
  林菲心中一動,一絲絲純粹的偽真力頓時從真力核心中分流出來,沒有帶起半點真力。從這點看來,很顯然,真力和偽真力並不是真正的融合,而似乎只是為神器之力中和著強行攪在一塊而已。
  
  偽真力緩緩順著手臂往掌心處流動著,慢慢流向神器水晶。
  
  陡然間,偽真力速度瞬間加速,眨眼便沒入神器水晶中。
  
  金色光暈頓時一暗。
  
  一副半透明的影像瞬間在林菲面前展開。
  
  無數黑色火焰燃燒著。整個影像完全充斥著無邊黑火。
  
  火焰慢慢分開,一個白色人影緩緩走出。看不清面容,只有其眉心處一點金色若隱若現,那是一點金色晶光,周圍包圍著精緻的金色花紋。正是林菲熟悉至極的真力種子被融合時泛起的金色花紋。
  
  “凝聚,再現,完成吾願。”人影嘴唇開合,一道分不清男女的聲音傳入林菲耳中。
  
  嗤! !
  
  一道金光瞬間沖向林菲眉心。
  
  一種強烈至極的危機感瞬間傳遍林菲全身,他全身莫名的動彈不得,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那到金光飛快接近自己。莫名的,他知道,一旦被這道金光射中,或許以後自己將不再是自己。
  
  陡然間一道虛幻的白衣女子虛影瞬間從林菲身後浮現。
  
  女子雙手環抱林菲,緩緩飄落。
  
  無數白色光點化為紛飛的蝴蝶,金光白光瞬間撞在一起。
  
  “王廷的傳承者,這是我唯一能為你做的了。”溫柔的女聲輕輕在林菲耳邊響起。
  
  白光金光瞬間消散。金色水晶陡然失去金色,變成普通的無色水晶跌落在林菲掌心。 (未完待續)

[BOOK: 003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2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