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10
第四百一十章 會面 一

智慧高塔的具體所在,世界上沒有人知道。

但很多人都清楚,這個超級勢力之一的本部絕對不會再表世界的任何一個坐標位置。而更可能是存在在另外一個時空位面。

林菲直接通過向智慧高塔的外部人員負責人遞交會晤書,以金色議員的身份。

頓時得到了對方的極高重視。

畢竟金色的名聲雖然在其他裡世界強者耳中不顯,但在他們法師的耳中卻是比較有名的。畢竟能夠從教廷和東正教手中取得新出現的艾麗莎之門的控制權,這樣的實力自然不會是小勢力。而且就算不用金色的名義,林菲本身a級的力量也不容智慧高塔小覷。

任何一名a級強者,都屬於能夠毀池滅城的頂級存在。

智慧高塔真理時空

漆黑的天空,沒有一絲光亮,沒有星星,沒有月光,只是一片漆黑。

大地上滿是一根根彎曲向上的褐色尖刺,如同一把把鐮刀直刺天空,這些巨大的尖刺都是岩石構成。每一根都有數十米高。

尖刺之間便是一條條可以通行的道路。

道路上沒有任何綠色植物,只是一片灰褐色的石質地面。

林菲在一行黑袍法師的陪同下,慢慢在尖刺之間的道路上走著。不時的四處打量周圍的環境。

他們的隊伍上空,一個小小的白色光球緩緩跟隨浮動,作為照明光源存在。

「閣下,這裡就是我智慧高塔的真理時空了。」林菲身側,一個金邊黑袍老法師微笑道。

「一直有所聽聞,卻是沒想到會是這種情景。很荒涼啊....」林菲感嘆道。

老法師點點頭。「確實如此,這個時空位面是我們才發現沒多久的,現在還在持續改造中,所以環境還比較惡劣。好在這裡沒有任何危險,沒有任何生物存在,還算安全平靜。」

林菲緩緩點頭。

他能夠感覺到,這裡確實沒有任何生物存在過的痕跡。彷彿是世界末日後的地球,到處都是堅硬的岩石。

一行人走在尖刺的包圍之間,就像走在某種生物的肋骨之間,看上去很有些詭異。

沒過多久,遠遠的空中,四座龐大的黑色山體緩緩浮現在夜空。

四座山體靜靜懸浮在隊伍的正前方空中。巨大的尖刺和他們相比起來,更是相形見絀,完全不是一個層次。

四座黑色山體,如同漂浮著的城堡,黑色,壓抑,在黑暗中泛著點點白色的螢光。

這讓林菲頓時聯想到某部動畫中的天空之城。

不過相比天空之城來看。遠處天空中,那四座龐大至極的浮空城堡,更像是科幻電影中的巨大飛船。

一陣極其細微的嗚嗚聲傳入林菲耳中。

他記得這個聲音。

在傳送去女神殿區,眾神殿主城時,那傳送陣的聲音就是這個。一模一樣。

「這應該就是智慧高塔傳聞中的空城吧?」林菲停住腳步,仰起頭遠遠看去。

邊上的黑袍老法師點頭道:「是的,這就是我們智慧高塔在表世界的總部所在。」

林菲注視了一會兒遠處的空城,心中驚嘆著這些法師們的偉岸力量。這種程度的力量,沒有極其精巧的設計結構,以及無數智慧和力量的結晶,是根本不可能實現出來的。

他能夠感覺到,這四座空城都帶著極其悠久的歷史沉重感。似乎是存在了很多年很多年。

而且其中並沒有任何電流能量的存在痕跡。很顯然,這四座空城並不是以電流為動力。這在這個以電位核心能源的信息時代來看,簡直就是神跡!!

繼續前進了一會兒。

前邊的道路上,慢慢的出現三個黑影。三個黑影似乎是早已在道路中間等待著。

隨著距離的接近,黑影慢慢清晰,卻是三個身披黑袍的法師。

三人都是形如枯槁,蒼老至極,而且每人都是手中拄著一根枴杖。其中站在最前邊的一個老頭,雙眼中居然是一片旋轉的銀色星河。看上去異常瑰麗神秘。

林菲正面對上那名老者,頓時感覺到對方的視線中似乎蘊含了某種神秘的力量,在接觸自己的瞬間,就有種想要窺視自己的味道。

「請原諒,議員大人。」還沒走近,那老頭便微微低下頭致歉。「我的雙眼固化了永久性德真理之眼,看到任何生物都會自動產生探測機制。這是無法關閉的法術。」

「沒關係。」林菲微笑道。「不過我對於奧術中的魔法恆定術也很有興趣,不知道像我這樣的層次,貴塔能不能給我也恆定某種法術呢?」

「這個恐怕不行。」老者平靜道,「魔法恆定術對於大人您這個級別,已經無法產生多少效力,任何一種力量在您的身軀上都會被遭到排斥。您不像我們,我們法師是以智慧撬動法則,所以本體薄弱,而您本身就已經代表了一部分法則,本體強大,這是根本上的不同。」

「原來如此。」

「那麼,請閣下跟我來,因為剛才那段距離是這個半位面的荒野區域,不能使用法陣力量,不過這裡已經是空城的魔法閃耀之地,已經可以直接使用法術傳送陣。」

老頭轉過身,帶著林菲等人往側面走了幾步,來到一根尖刺面前。

然後低聲念了句莫名的咒文。尖刺表面頓時自動浮現一個圓形洞口。一陣微光從內部投射出來。

裡面居然是被掏空了的。

洞口內燈火通明,地面上一個圓形的複雜法陣出現在林菲視野中。

法陣幾乎佔據了洞內所有的地面。而且還緩緩泛著繁複的七色光暈,陣紋上方,是如同水蒸氣般蒸騰的大量的光點,這些光點如同螢火蟲一般,緩緩從法陣上飛起來,上升,然後消失在空中。

給人一種法陣正在蒸發光點的錯覺。

老頭率先走進法陣。

「這是通往空城的傳送陣,還請閣下進來吧。」他低聲道。

「好的。」林菲上前一步,走到法陣上。其餘人卻是留在身後,這些黑袍法師並沒有跟著上前。

只有那個拄著枴杖的老法師和林菲上了法陣。

尖刺內的石壁上,四面都鑲嵌了卵形的白色寶石,用作照明,散發著柔和白光。

在卵形寶石和法陣之間,一些細微的魔紋如同籐蔓般連接著。

隨著老法師的低聲吟唱。

林菲感覺到一種柔和的力量慢慢的將他包圍起來。

周圍頓時浮起大量白光,白光從腳下升起,逐漸淹沒所有視野。

然後便是一片雪白。

眨眼後,白光消散。

林菲面前已經變成一個巨大的黑色鋼鐵大門。他看了下身後,後邊是一樣看不到邊的懸空浮梯,這些石梯懸浮在空中,蜿蜒向下,正是將空城和地面連接起來的唯一路徑。

大門足足有數層樓高,上邊滿是古樸厚重的符文和花紋。邊上還有兩隻蝙蝠狀的黑色石像鬼。石像鬼猩紅的雙眼緊緊盯著林菲和老者。彷彿有種隨時可能飛騰攻擊的緊張感。

「開門!」老者一跺枴杖。

頓時間,大門轟隆隆的緩緩打開。夾雜著無數齒輪和鎖鏈的嘩啦聲。

門內,一群法師拄著法杖快步迎出來。為首的正是一名白袍老頭。

這老頭拄著根高過頭頂的木質法杖,法杖頂端懸浮著一顆頭顱大小的巨大圓形寶石。寶石一上一下懸浮著,不斷放射著淡淡的白光。

老頭本身穿著白色鑲金邊的長袍,搭配有些矮小的身材,顯得有些可笑。頭頂上稀稀疏疏的留著幾根白髮,如果沒有身上的這些打扮,走在街上,也就是個普通的禿頂小老頭。

「我,引導者愛塞斯,歡迎金色議員燕菲大人的光臨。」禿頂小老頭滿嘴漏風的大聲道。聲音洪亮且中氣十足。

不過林菲注意到,他的下巴處,似乎有著微微的能量流動。很顯然是可能用了某種擴音的法術,以幫助提高聲音音量。

不過對方也同樣屬於和他一個級別的存在。

林菲也不敢怠慢。微微躬身表示尊敬。

「很高興見到您,愛塞斯大人。久聞智慧高塔傳承無數年,擁有眾多知識典籍和古代傳聞,我此行是為了尋找信息而來。」他直接說出自己的目的。

雖然金色和智慧高塔之間算不上友好,但也算不上惡劣。

畢竟當初金色在印記空間殺掉智慧高塔的傳入者這事,並沒有任何人知道。

教廷的人,東正教的人,還有異端的人並不合拍,這件事本身也沒有什麼值得追究的,畢竟當初智慧高塔送進去的那些傳入者都是作為棄子進去的。死了活著,對他們來說都無所謂。

一番寒暄後。

愛塞斯老頭帶著林菲走進大門。

林菲慢慢走動著,視線掃視周圍。

大門背後,是一大片低矮的石質樓房群,其中有著四座高塔,高高聳立其中,高塔頂端都分別閃耀著柔和的白色光亮。

樓房群成黑褐色,之間的街道上很是冷清,幾乎看不到幾個人,偶爾出現一兩個法師,都是腳步匆匆,完全沒有逛街的悠閑感。

「很遺憾,因為研究原因,我們大多數時候都是直接通過傳送陣來往,而且很少會有法師有時間在外邊閑逛,大量的研究和學習佔據了我們一生中大部分的時間。」白袍愛塞斯解釋道。

「我能理解。」林菲點點頭。

愛塞斯往前走了幾步。走出隊伍,然後輕輕一頓法杖。

嗡!!!

無數魔紋如同籐蔓般在地面延伸出來,以他的腳下為中心,大量白色光亮開始順著這些魔紋蔓延。

愛塞斯站在光亮中,手中灑出一把黑色的細沙狀東西。

頓時所有人腳下同時浮現出白色的小魔紋法陣。

「傳送!」愛塞斯低吼一聲。

林菲只覺得眼前一花,周圍瞬間變了樣。

面前是一個寬敞的大廳,他此時正站在入口處。其他人都沒有跟來,整個大廳就只有兩個人。他和愛塞斯。

愛塞斯就在前邊,面帶微笑。

「這裡是我這座空城的貴賓接待室。以您的級別,這是最高規格的接待。」

「不勝榮幸。」林菲微笑道。

[BOOK: 004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1:4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