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8
第468章章 逼近 一

  賽場中,無數人奮力大喊著,激動著
  
  一些來採訪的記者也紛紛手忙腳亂的架著攝像機進行直播。一個個臉上都是壓抑不住的驚喜。
  
  “驚爆新聞!!現在是華國中央電視台為您現場報道!!劍術社總大賽,賽場上公然殺人。這種事情居然真的發生了!是什麼原因導致劍術社如此公然無視法律!!藐視生命!!”
  
  一個男記者神情壓抑不住的激動。
  
  “這裡是京都電視台,我是記者黎芬。現在為您現場報道的,是劍術社總大賽決賽現場情況,距離大賽開始不過十幾分鐘,已經造成一人死亡,這樣的大賽到底是如何運營的,是以什麼目的存在開展的!相關執法部門為何無動於衷?”
  
  一個個記者近乎癲狂的報道著大賽的新聞現況。
  
  周圍的觀眾也越發的瘋狂起來。
  
  程念薇甚至看到前邊的一個女子雙眼通紅的瘋狂脫下上衣,只剩下內衣在那兒瘋狂吶喊。
  
  與其說是比賽的氣氛刺激到了她們,還不如說是因為血腥和殺人的刺激,導致的情緒亢奮。
  
  程念薇有些茫然不知所措,只能緊緊挨著身邊的兩個朋友。
  
  三人相互緊挨在一塊,都有些害怕了。
  
  此時場下已經有人上去收拾血肉屍體了。
  
  晉級後的池俊輕快的離開下場。
  
  開始重新的下一場戰鬥。
  
  “下面,是來自挪威的烈焰戰車芬尼爾,與來自俄羅斯的冰瀑克諾斯夫”
  
  美女主持人大聲的高喊著,報出下面的對戰對手名號。
  
  全場氣氛完全沒有受到剛才殺人的影響。
  
  觀眾席上。
  
  一簇神情漠然的人群靜靜在席上的一個角落,冷眼旁觀。
  
  其中坐在最前面的,是名白髮蒼蒼的灰袍老人。
  
  老人面色肅然,凝神看著下方的對戰。
  
  “這便是,我們真正劍道向表世界展示的一個契機。”
  
  “老師,雖然這幾人實力不弱,不過還遠不至於讓您親自來一趟華國吧?”一名年輕男子站在老人邊上沉聲道,說的卻是日語。
  
  “固步自封,驕傲自大,乃是大敵。”老人平靜的看了自己最喜愛的弟子一眼。“秋平,你的天賦雖然很好,但如果無法看到這一點,那麼會很難突破你現在的層次。永遠不要相信自己的判斷。因為總會有那麼一丁點的地方是不可能完美的,也是自己無法看到的。”
  
  “受教了。”男子躬身應道。
  
  “我柳生心眼流能夠成就大日本第一流派之名,不光是因為我的劍聖之名,更多的,是這樣的一個流派精神。能夠讓我們源源不斷的產生最強的劍士。這才是根本。”老人平靜道,“我們的強大,不在於人,而在於這樣的制度和規則。”
  
  ……………
  
  最高觀望台。
  
  林菲靜靜看著下方的賽場。
  
  “完美化劍意,我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了。”
  
  寧缺同樣看著下方的情況。
  
  “您的進度太快了。”
  
  “會麼?”席月青懶懶道,“不過才第二階段而已,不是應該還有第三第四第五階段嗎?”
  
  “只有三大階段。”寧缺淡淡道。
  
  林菲也點頭道:“完美化劍意,求的是劍意的圓滿。無所謂劍意強弱大小之分。就如同一個圓。
  
  無論大小,它都是一個完整的圓。”
  
  他有些慨然道:“燕十是我所見天賦最強劍士。可惜其心性深陷曾經的經歷無法自拔,始終沒有把對自己的一絲愧疚放下,”
  
  “放不下便是他的失敗之處。”寧缺也嘆了口氣道。“在知道您居然和燕十純粹比拼意志劍術時,我也嚇一跳。這種層面的比拼,不看其他的力量,只看哪一方的意志更強,哪一方的劍術境界更高。若是稍弱,便是身死之命。您有些冒險了。”

  林菲微笑起來。
  
  “冒險?你什麼時候也會說這種話了。這一戰對我的助益之大,是你們不可想像的。我能夠感覺到,三大劍境,或許我就快要突破下一步了
  
  寧缺和席月青同時一愣。
  
  “這麼快!”席月青直起身,“區區一名普通表世界劍士,就算再強也有限,居然能夠促使您領悟第二劍境?!!”
  
  林菲搖搖頭。“你們不知道,他的天賦之恐怖,若是沒有心魔糾纏”他沒有說下去,只是現出遺憾之色。
  
  “若是沒有心魔,他也不會有機會走上劍修之路。”寧缺皺眉道。
  
  “這個話題就此為止。”林菲止住話題道。“女凰神殿崩潰了,原有勢力已經開始四處融入其他神殿。但其中依舊有一部分死忠於女凰的強者,他們堅信女凰還會回來。”
  
  “凰是傳聞中可以涅盤重生的神獸,不過女凰是否具有這般能力,我們無從得知。但我們能夠肯定的是,在大人您提到過的,即將到來的重大轉折來臨前。或許我們可以吸取女凰神殿的一些力量。”寧缺建議道。
  
  “女凰神殿的最強者,現在是誰?”
  
  “若衣延,新月劍聖若衣延。被稱為女凰的左右手。也是曾經在眾神殿中唯一能夠和飛燕相提並論的頂級強者。”
  
  “新月劍聖若衣延”林菲若有所思。“距離總決賽勝出後,勝者挑戰我們,還有三四天的時間。月青,這件事就由你去辦吧,接觸一下對方。”
  
  席月青也正經道:“好的。”
  
  異端紅蓮神殿
  
  猩紅色的華麗大殿。
  
  空氣中緩緩彌漫飄蕩著絲絲縷縷寒氣。
  
  神殿最上方祭台上。
  
  一團黑色火焰憑空燃燒著。足有人高。散發著恐怖的高溫。其周圍的事物都被烘烤得一片通紅。
  
  大量冰冷寒氣源源不斷的中和著黑色火焰散發著的熱量。
  
  “紅蓮。”
  
  一個模糊的白色人影陡然浮現在黑火面前。
  
  人影頭戴王冠,手持白色木杖。渾身散發著聖潔的白光。
  
  “聖光,你來做什麼?是來看我笑話?!”黑色火焰緩緩散開中心處,露出一張蒼白的男子面容。
  
  男子說不上英俊,但卻有一種莫名的冰冷和寒意。與其周圍的火焰形成鮮明對比。
  
  “不論是你,還是我,我們的壽元都不多了。”聖光淡淡道。“這一次的機會或許是我們的最後一次機遇。相信你也和我一樣,不容有失吧?”
  
  “我們各自有各自的堅持和意志。在無數年的黑暗中,不都是這麼過來的嗎?”紅蓮平靜道。“在無盡的痛苦中掙扎,為的,便是那最後的願望。無論是女凰,還是你我。”
  
  “女凰這一次,恐怕是不會再重生了。她的權柄已經重新歸空了。”
  
  “你我,眾神殿的兩個,還有魔法側的奧法,最後居然只有眾城聯盟的青色。曾經的諸神,居然只剩下我們幾人了。而你我如果也撐不過這一次,或許也會同樣崩潰。”紅蓮有些諷刺意味。
  
  “我們的爭鬥停下吧,原本就是毫無意義。”聖光平靜道。
  
  “呵呵,我還有幾年的時間了,女凰若不是被當年的眾城聯盟重傷,或許我才是第一個離開的。”紅蓮眼中泛起一絲回憶。
  
  “還記得我們第一次看到女凰時嗎?那時的她,好美好美”
  
  聖光沉默著,不再說話。
  
  一時間兩人都沉默了。
  
  良久。
  
  紅蓮眼露譏諷之色。“有多少人以為我等才是世間最高最強者,可又有誰知道我們所付出的代價是什麼?”
  
  “我已經在加快進程了。”聖光回答道。
  
  “那又如何?最終一戰,終究只能有一人成功。你,我,或是他們!終究只能有一個。那麼你我的停戰和合作又有什麼意義?”紅蓮無所謂道。
  
  “關於這點。我早有計劃。”
  
  “還有最近出現的妖族,你怎麼看?”紅蓮詢問道。
  
  “妖神甲,我能夠感覺到它的存在。那種傳說中的東西居然能真的存在。不過多一人也沒有任何意義。提醒你一點,最好把鑰匙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自己掌握住,才能提前做好最充分准備。”聖光平淡道。“我有種預感,或許會有什麼變數會出現。”
  
  “我不會容許任何變數。”紅蓮寒聲道。
  
  “那麼,就是如此吧。我的目的也達到了。”聖光輕輕一頓木杖,瞬間化為一片白光消失。
  
  紅蓮靜靜看著聖光離開的位置,良久,黑色火焰才慢慢合攏,重新將其包裹住。再不露出半點縫隙。
  
  “讓我出手?壓制妖神甲?呵呵”紅蓮的聲音漸漸低沉下去。
  
  四天後……
  
  劍術大賽賽場。
  
  “現在決勝出三位最強劍士!!他們分別是來自英國的黑色晨曦,來自日本的柳生劍聖,來自非洲的巨象劍士!!”
  
  主持人大聲的狂喊起來。
  
  原本嬌媚的聲音也透出絲絲的激動和扭曲。
  
  賽場上,原本白色的地面上,已經滿是血色和碎礫。
  
  三個人影分別站在賽場三個方向入口處。
  
  一名老者,一名身材強壯至極的大漢,還有一人渾身穿著黑色全身甲的西洋劍士,他的面容也帶著頭盔,完全看不清長相。
  
  觀眾席上一片安靜。
  
  “那個人還穿著全身鎧甲,這樣對其他人不是很不公平?”程念薇皺眉道。“這場比賽太血腥了。我沒想到華國政府居然允許舉辦這種比賽!”
  
  “因為劍術社,足夠強大。”一邊坐著的一個男子隨口回答道。“劍術社太強了,聽說還和傳說中的金色有千絲萬縷的聯系。足以排進世上最強勢力之一。區區凡人政府根本無力反抗。至於鎧甲,到了他們這等層次,很難有什麼鎧甲對自己有所幫助。”

[BOOK: 004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0:38: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