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4
第474章章 傳送 一

妖界黑煙之塔
  
龐大的黑煙之塔,在整個妖界也是無數黑色煙氣的源頭。
  
以高塔為中心,周圍數千公里都籠罩在一片黑氣中。所有黑煙妖族都在這個範圍都將獲得力量體質加成。所有非黑煙妖族者,都會被削弱力量體質。
  
同時這座高塔還常年不斷改造著妖界的妖力濃度。法界之火就在高塔內部不斷燃冇燒著。
  
  塔頂的一處平台上。
  
格里芬站在不斷冒出黑煙的通口邊。面色平靜。
  
  在他面前空中。
  
一圈黑煙圍成一個橢圓形,裡面是鏡面般的畫面。畫面不斷播放著教廷異端在華國平市舉行的行動過程。圖像飛快閃動,最後定格在一個畫面上。
  
正好便是林菲最後離去的一瞬間影像。
  
“燕菲,你終於還是踏出了這一步。”​​格里芬凝視畫面,嘆了口氣。
  
他的全身都色裹在一副巨大的黑色鎧甲中,這幅鎧甲赫然便是林菲第一次看到他穿著的黑色鎧甲。
  
早在剛剛進入妖界沒多久,他便已經開始了做繼承妖神甲的本體改造準備,所以才找了一副這樣的鎧甲作為遮掩妖體所用。
  
而現在,則是用來遮掩妖神之體。
  
“妖族即將迎來第二位妖神。當初我將所有神器部件都給你的時候,便知道會有這麼一天。”
  
  格里芬手指一彈。
  
  黑煙鏡面陡然化為煙氣散去。融入周圍的黑色煙柱中。
  
“無論是妖神,還是正常神級。都不可避免的會經過這一階段。每一位妖神的晉升方式都有所不同。就看看你,到底會有什麼樣的選擇了。”
  
“不同的選擇,會決定不同的結果。”
  
  妖界冰晶妖族毀滅王樹
  
巨大的灰白色大樹,遮天蔽日的龐大樹蔭將周圍數十公里的範圍完全籠罩在一片陰影中。
  
  灰白的樹幹,灰白的樹葉。但都泛著淡淡的白色熒光。樹乾皮膚下流動著一根根白色的血管。純淨的能量樹液快速在其中流動著。
  
  嗤的一聲。
  
  林菲緊捂著臉。瞬間出現在巨樹樹蔭內。
  
一塊塊灰白色的骨質不斷的從他身上掉落下來。散落在地上,很快便融化消失。
  
  “殿下!!”
  
數名奇異形象的冰晶妖族募然浮現在林菲身邊,焦急道。
  
“殿下!您的狀況很不妙,請馬上到法界之火邊緣修復妖體!”一名額頭生獨角的妖族男子焦急道。
  
“不用我知道如何處理。”林菲的眼睛從手指間露出來,滿是血絲,視線冰冷。 “你們退下。”
  
兩名高階妖族對視一眼,無奈帶著一眾屬下退下。
  
  “是。”
  
  離開守護毀滅王樹的妖族。
  
林菲腳步絲毫不停,迅速沒入樹蔭陰影中。
  
  朝著核心之處走去。
  
越是靠近毀滅王樹核心的法界之火,林菲便能感覺到一股股精純的妖力迅速匯聚到自己的身體中,修復著自己的妖體。
  
但他知道身體的傷勢能夠修復,但完美化劍冇意的關鍵,卻始終出現了裂痕。這是無法彌補的。
  
  站在毀滅樹乾麵前。
  
灰白的王樹樹幹如同一面白色高牆。左右看去都看不到邊。
  
“我以為我的意志足夠強大。卻沒想到還是如此脆弱。原來我一直都是如此脆弱不堪。”林菲微微苦笑。
  
“如今之事,您有什麼打算? ”寧缺的身形出現在他身後。他緊跟著林菲一直追到這裡。
  
“打算?”林菲眼中泛起一絲茫然。 “既然我的本心如此脆弱。那麼,我會選擇最終的道路。劍修之路,有進無退,不是嗎?走到這裡我已經無法回頭了。”
  
“放棄,就等於意志崩潰,你會徹底消亡。”寧缺點頭道。 “我等的意志即是生命,即是一切。這就是劍意強者的悲哀之處。我們的一切,生命,靈魂都於意志融為一體。動搖即是si亡。”
  
  林菲背靠在樹幹上。
  
  伸出手,緩緩攤升。
  
一枚泛著金色光暈的耳環吊墜靜靜躺在手心。
  
“或許這原本就是我應該選擇的道路。我不會就此消亡...”林菲靜靜看著手中的吊墜。
  
寧缺看著他,眼中閃過一絲沉重。
  
忽然一陣吱吱的聲音從林菲背後傳來。無數的灰白色樹根緩緩從樹幹生長出來,刺入林菲後背。如同無數灰白的尖刺。
  
  吱吱聲越來越大。
  
  林菲臉上的血色也越來越少。
  
  他靜靜靠在樹幹上。任由毀滅樹根將他漸漸融合。
  
“我之完美劍意已經沒有辦法再完善。這是我唯一進階的方式。寧缺,有你們在我出不出去,又有什麼區別呢?”他笑著說。 “你們,便是代我行走於大地之上的手臂。”
  
寧缺低下頭,不再去看林菲的臉。
  
無數樹根扎入血肉的聲音鑽進他的耳朵。一陣陣細微的樹根吮吸血液和骨髓的聲音讓他都有些毛骨悚然。
  
  林菲微微仰起頭。上空的樹蔭自動分開一條縫隙。他怔怔的看著天空,身體被不斷吸收侵蝕的痛苦彷彿只是虛幻一般。
  
“你能看到吧那邁向永生的天國之門只有能看到的人才能參與這場戰爭。才知道這場戰爭的真正意義。”
  
  格里芬的身影浮現在林菲面前。
  
依舊是一身黑色鎧甲,絲絲黑色煙氣緩緩從鎧甲縫隙逸散出來。 “是啊..”林菲輕輕說著,臉上浮現迷惘之色。
  
“那扇門到底通往的,是什麼?”
  
  格里芬同樣仰起頭。看著天空。 “那是我們諸神爭鬥的根源。”
  
  寧缺臉色微微一黯。
  
  悄悄退去。
  
只剩下格里芬和已經本身融進樹幹的林菲兩人。
  
“你選擇以毀滅樹王為根基,接受永遠被抽血吸髓之苦,永遠無法離開樹幹。雖然在我預料中。但我還是想說,不值得。”格里芬平靜道。
  
“這便是晉升神級的代價。”林菲淡淡道。 “現在的我,只是想看看那至高之處到底是什麼?到底存在著什麼?”
  
  “看到了又有什麼意義?”
  
  “不知道。”林菲微笑起來。 “我只是不想後悔而已...”
  
“你只是不願承認。”格里芬打斷他。
  
  林菲沉默了,良久,才緩緩道。
  
  “或許是吧。”
  
  格里芬沿著頭。看著天空。
  
  蔚藍的天空中。
  
一扇金邊的白色大門靜靜懸浮在天空。大門緊閉。無盡的空間扭曲縫隙在大門周圍閃現。宛若根鬚,扎入虛空。
  
  劍典空間
  
  碧綠gǒu草地上。
  
“大人怎麼樣了?”葉玉華急聲問道。
  
  袁亦丞,金衣,席月青都在。幾人的視線都聚集在他們前面的一個人影身上。
  
  寧缺負手站在幾人面前。
  
“大人,完美劍意被破,失去晉級神級的希望,所以選擇了與毀滅樹王融合,接受神器真冇實謊言中與原力海洋融合的記錄方式。以妖神的方式徹底晉級神級。 ”
  
“什麼意思?也就是說晉升妖神了?可是大人還有的是時間,以劍修之身晉升不是更好??”金衣大聲問道。 “毀滅樹王本體太過龐大,根系連接的是整個妖界的妖力原海,根本不可能移動,而且妖神根本不可能本體進入劍典空間。還有那顆毀滅王樹!現在已經徹底和妖界融為一體。如果大人真的和毀滅樹王融合,那豈不是也同樣無法離開妖界?甚至無法移動。這完全沒有必要。”
  
“大人,動搖了。”寧缺打斷冇她道。
  
  頓時幾人都徹底沉默了。
  
他們都明白,對於劍修,動搖代表著什麼。那是生命靈魂的動搖。一不小心,便會直接消散。甚至連轉生也沒有希望。
  
“我早就知道,完美劍意太過苛求不能容忍哪怕只是一丁點的自我懷疑。”袁亦永低下頭。
  
“晉升神級,所有力量同時自動融合為一體。代表某種規則本源,連分冇身能力也會被錄奪。大人會被永遠困在妖界嗎?”葉玉華低聲問道。
  
“利用毀滅王樹的無窮根鬚,延伸進原力海洋,這是大人曾經給我提到過的晉級方式。但如果不是原主,領悟了那一層次的原主,根本就是不可能實現的。當年製造真冇實謊言的那名原主便是如此隕落的。 ”寧缺沒有直接回答這個問題。
  
“同時這樣的晉級,還會受到時時刻刻的抽血吸髓痛苦。大人曾經為神級下過一個定義。”
  
  “什麼定義?”
  
“無所謂方式,但凡能夠於原力海洋融為一體者,便可以稱之為神。原本以大人現在的意識,還不足以完全晉升,但加上毀滅王樹的本源,利用這等天生便擁有吸收原力海洋的物種,兩者永遠融合,才達到真正晉升神級的目的。”寧缺解釋道。
  
“如果完美劍意圓滿,大人根本不需要如此。”金衣冷哼道。
  
“很可惜,完美劍意已經失敗了。大人現在已經徹底和毀滅王樹融合,無數的根鬚和毀滅之樹子體,便是他的眼睛和手臂。至於無法移動,只要妖界徹底統治三界,大人的將毀滅之樹種滿三界,不就可以彌補這點了。”
  
“那麼,我們和妖族的目的現在一致了。”席月青微笑道。

[BOOK: 0048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24: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