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第476章章 歸宿

林菲從不妄自菲薄,也不會自視甚高。
  
完美化劍意的失敗,就算是他也有著預先的後備方案。
  
  妖神化是其中的方式之一。
  
但最後的方式,卻是在劍典空間內。
  
格里芬的黑色氣息逐漸完全消失。
  
  林菲緩緩閉上眼睛。神器水晶自動漂浮出來,懸浮在他面前。
  
  咔嚓!
  
神器上的四顆水晶陡然脫離飛出。緩緩鑲嵌到林菲眉心。形成一個小小的圓形。
  
一陣彩色的光暈緩緩閃爍,最終定格在金色上。
  
“我的劍意雖然被破。卻不代表我會就此消沉。對於自我的試探終究失敗了。但我還有希望。”林菲眼中泛著淡淡的平靜和淡然。
  
疼痛,深入骨髓的痛苦,絲毫沒有影響他的決心和意志。
  
  劍典空間
  
妖神化後,林菲第一次進入劍典。
  
  僅僅只是以投影的方式。
  
袁亦丞,金衣,葉玉華,席月青,寧缺,此外還有數十月華劍派的人,早已靜靜等待著。
  
“是時候啟動最後一步了。”林菲漂浮在眾人上空,平靜道。雪白的長發飛舞,妖異完美。
  
“既然是大人的意願。我等自當遵從。”寧缺淡淡道。
  
林菲點點頭:“我妖神之身,為毀滅斜妖真身口必須以毀滅之樹為根基,所以為毀滅。但本體卻是以最適合劍修的身姿為主妖體,所以為劍妖。而真身,則是指完全體。”
  
“所以,我並不是放棄劍修之路口這也是劍典依舊還不排斥我的根源所在。”
  
“大人的意思是,您已經將劍妖完全完善了?!”席月青驚訝道。


其餘人也臉色凝重起來。顯然這個問題非常重要。
  
林菲環視一周,看到的卻全是期待。微微點頭。
  
“不錯。已經完全完善了。劍妖,從現在起,便是一種全新的物種。我以毀滅之樹孕育種子。從最開始塑造最適合劍修的妖體。加上我有著真力妖力共存的經驗,足以將你等改造成劍妖,實力提升一個層次。”
  
“那麼,大人您的本體,是否永遠無法脫離妖界了?”葉玉華出聲問道。
  
“是的。毀滅王樹過於巨大,根系牽扯原力海洋過多。我無法離開。現在我就是毀滅王樹,毀滅王樹便是我。”林菲頓了頓,接著道。
  
“不過,我的劍意被破,並不代表未來沒有希望。我隱約有種感覺。
  
或許這樣的不完美,才是真正完美劍意的目的。 ”
  
“是破而後立?”寧缺若有所思。
  
“不,完美劍意的根源,應該是讓劍修無限接近完美。它本不應該存在於世上。因為世上本就不會有完美的事物存在。所以完美劍意本身絕對是有缺陷和不完美之處的。只是劍,修沒有發現。”林菲平靜道。
  
“以大人的天賦,想必不會被這等局限束縛。”寧缺正色道。
  
  林菲卻眼露微微的懷念之色。
  
“你錯了,如果沒有與燕十的一戰。或許我永遠也無法看到未來的希望,無念劍道,我現在才發現,原來完美劍意被破的瞬間,我便已經領悟了。只要將完美劍意提升到一個高度,再選擇毀滅它,便能得到一瞬間的明悟。這種明悟給了我領悟無念劍道的契機。”
  
“但是因為完美劍意被破而失敗,身死隕落的天才不可計數。這樣的方冇法太危險了。”寧缺皺眉道。
  
“這麼說,大人現在已經有資格領悟最後一層無想劍道了?”金衣問道。
  
林菲眼中恢復沒有半點情緒波動的狀態,泛著彷若神祗的冰藍熒光。
  
“就算頜悟,也無法脫離毀滅王樹。我知道你想問的什麼。我的本體靈魂和意志,已經完全和毀滅王樹融合。我的意志,便是整個妖界的意志。毀滅之樹蔓延之地,便是我意志的前進方向。”
  
“就和格里芬大人一樣嗎?他選擇了融合妖界曼陀羅花,加速改造污染原力海洋的速度。”席月青問道。
  
  林菲卻沒有直接回答他的問題。
  
  他輕輕按住胸膛。一陣淡藍光暈緩緩亮起。
  
“我的心臟,因為劍意缺失,彷彿缺了一個大洞。那種強烈到極點的空虛感讓我無時無刻都在想要吞噬什麼。”
  
  他聲音轉柔。 “沒想到,完美化劍意,原本就不完美。而這一次的被破,卻反而讓我有機會真正完美劍意。這股空洞帶來的慾望和空虛感,或許會是未來我真正晉升的希望。”
  
  林菲臉上浮現一絲炫目的笑容。
  
“諸位,我想娶吞噬的。便是生命和靈魂。無論任何物種,無論生命強弱。我的力量是整個妖界的妖力原海。我的意志便是整個妖界的意志!!”
  
“去吧,…佔領一切,妖化一切我的意志會越來越圓滿,​​……
  
  林菲有種預感。或許這一次的圓滿,也將是一段極為漫長的時間


五年後
  
  南極圈的某處小島上。
  
  蔚藍色的晴空中。
  
三道白色光束迅速朝著小島飛來。伴隨著細微的呼嘯聲。
  
光束後方是五六名黑色肌膚,背生雙翼的人形生物追趕著。
  
  白色光束內,是三名年輕女子。都是一臉蒼白和疲憊。不時的往後驚惶的看。
  
飛在最前面的一名女子焦急道:“我的能核快沒有力量了。這些該死的妖族!不是說低級黑色妖族都不算很強嗎?怎麼會耐力這麼好!!??”
  
“下面就是人類領地了,我們快下去!!”另一女子急聲道。
  
“肯定會有巡邏衛隊在!大家再堅持一下!”
  
三道白色光束陡然下墜,落向小島。
  
後方的五六名黑色妖族停住飛行,浮在空中遠遠看了看小島。
  
“是人類的界限島。不用追了。”為首的黑色妖族舉手止住身後的司伴。
  
“算他們運氣好。”一個妖族冷笑幾聲。
  
“這些人受了我妖力的污染,就算活下來,也撐不了多久。不用理會了。還是先回去向隊長報告。”
  
五六名妖族返身朝著來時方向飛去。很快便化為一個個黑色小點,消失在天際。
  
  小島上
  
三個女子剛剛落地,便直接跪倒在地,直接倒在草地上。胸口劇烈的起伏著。顯然是快要到了極限。
  
“幸好我們找對方向了。到了界限島。不然……一名女子一臉後怕。
  
“黑色妖族自從去年開始,就越來越殘暴了。見人就殺。還有的還吃人。如果我們遇到藍色妖族或許會好很多。起碼不會這麼不分青紅皂白就追上來。”為首的女子疲憊道。
  
“唉連最後的聖地,梵蒂岡也徹底淪陷了。我們人類只剩下南北極圈勉強能夠立足。要不是藍色妖族主要以妖化人類為主,和黑色妖族意見不合,現在或許早就只剩下妖族了飛。”
  
“黑色妖族在中歐修建了黑色天幕城。能夠加速改造整個地球的能量環境,司化除開妖力之外的一切能量!這個情報我們必須馬上通知上層!”另一名女子道。
  
  “不錯!”
  
  南極冰層下人類第二總部
  
“數年的時間,妖界便佔據了我地球表世界百分之九十的地域。人類除開被司化妖化,以及被屠冇殺的部分,現在居然只能荀延殘喘在兩個極圈。這還是四大組織聯合與妖族商議的結果!!現在居然還來了個黑色天幕計劃…”
  
一個中年男子臉色陰沉的站在巨大屏幕前,沉聲道。
  
“那麼,除開荀延殘喘之外,我們可還有其他辦法?”坐在屏幕對面的,是數名氣質沉穩的男男女女。其中一名男子發言道。
  
“裡世界!!表世界的情況,實際上是裡世界放棄了我們地球!!”中年男子提高聲音口“四大組織的核心力量都在裡世界。只要我們能夠說服他們“”
  
“科恩特,你認為可能嗎?”一名滿是皺紋的老女人不屑道。 “如果不是忌憚妖族的力量,四大組織會這麼輕易就放棄地球?”
  
“我知道可能性很低!但如果不去嘗試,那麼或許連這一絲可能也沒有!!”科恩特大聲道。 “我們是純粹的人類,絕對不會向那些怪物妥協!!”
  
“世界被妖化的人類都已經超過大半。現在我們物資嚴重缺乏。我覺得最好等待林攸統領他們回歸之後再作打算。”一名男子道。
  
  科恩特神秘一笑。
  
“其實這次的說服,我有辦法解決妖族目前的急迫攻勢。以獲得進入裡世界的時間。”
  
  “哦?“眾人都驚訝起來。
  
“科恩特你確定你不是在開玩笑?”一名東方女子皺眉道。
  
“丁樂將軍,我科恩特像是喜歡開玩笑的人麼?”
  
“那麼,你有什麼方案可以抵抗連核冇彈也能抵擋住的黑色妖族大軍??”丁樂有些諷刺道。

  
“我聽說,藍色妖族高層,有被同化的林攸統領的將領。這一次,是藍色妖族的一名妖將主動聯繫我,希望我們交出林攸統領,作為代價,他們會暫緩這一次的攻勢。”科恩特微笑道。
  
話音剛落,所有人頓時都臉色微變。
  
“科恩特將軍,你知道你現在在說什麼嗎?林攸統頜作為連續兩次挽救了分部基地的高級將領,如此年輕就有這麼大成就,或許將來會是我們人類最後的希望!”丁樂厲聲道。
  
“不要說什麼將來,現在!!黑色妖族大軍壓境。我們馬上就沒有將來了!”科恩特沉聲道。 “而且妖將還提出,如果能將一份名單上的十幾人都交給他們,他們會停止向人類進攻兩年時間。”
  
“兩年??”在場的人都是一喜。
  
  丁樂還想說話。
  
但身邊的一名男子猛地站起身道:“既然如此,能夠為純血人類做出自己的貢獻,想必林攸統領他們也會因此而感到光榮!!”
  
  原美國舊金山
  
原本繁華的城市已經徹底一片死寂。到處可見倒塌的大樓和破爛的車輛。
  
一些殘破的廣告牌斷裂落在街道上,偶爾一些易拉罐被風吹動,發出咕嚕嚕的聲響。
  
“小攸,看起來我們被放棄了呢!”
  
  梅麗爾滿臉笑容道。
  
她站在兩輛相撞在一起的車頂上。
  
林攸正蹲在地上小心的檢查著地上的一灘血跡。
  
頭也不抬道:“這不是早晚的事嗎?斷開聯絡雷達信號,拒絕我們進入隱蔽點。也不提供接應人員。我早就知道他們會這麼乾了。”
  
  梅麗爾頓時笑了起來。
  
“說起來這幾年,小攸你真的成熟了好多呢”,
  
“是嗎?”林攸抬起頭,眼中閃過一絲恫悵。
  
“人總是會成長的。我也不例外。”
  
“丁樂給我們傳來信息了口科恩特已經將我們賣給了藍色妖族。換取妖族軍隊暫停攻擊人類基地兩年時間。”梅麗爾拿著手機一樣的東西念到。
  
“還有最後的封印了,這一次,解封後,我們就去找我哥吧。”林攸站起身淡淡道。 “已經夠了一切也該是了結的時候了。”
  
“你準備怎麼做?”菲爾的聲音從林攸身上傳出來。卻是已經鎧化後的菲爾。
  
“爸爸媽媽,蔣楠姐,還有許可,媛媛姐。我會帶所有哥哥的朋友一起去。
  
就算被妖化,他們也不該和我們一起擔驚受怕了。 ”
  
“是嗎?藍色妖族如果不是你哥,估計也不會這麼好說話吧?”菲爾從林攸身上脫離下來,變成小黑貓。
  
“五年了…妖族殺了多少人?將多少人變成怪物??整個世界都已經面臨崩潰了。我已經很累了。”林攸平靜道。
  
“安托斯被黑色妖族殺了。柯蘭大哥下落不明。克里斯姐姐重傷沉睡,可能永遠醒不過來了。我認識的同學,我的朋友,死的死,失踪的失踪。只要完成這最後一個心願。我就再沒有什麼牽掛了。”林攸眼中閃動著奇怪的神色。
  
“最後的封印入口雖然打開了。反正我也活不久了,封印出來之後。就最後陪你走一趟吧。”梅麗爾嬌笑道口笑著笑著,淚水一下子滑落出來。
  
“你看,以前我說了,我會看著你直到超過我。現在你真的超越我了。但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感覺…。”
  
  笑聲戛然而止。
  
  三人都沉默了。
  
“成長的代價,實在太沉重了。”林攸抱起菲爾。心中忽然浮現出那張熟悉的面容。
  
  她仰起臉,看著天空。
  
那個近乎完美的男子似乎正從天上靜靜俯視著她。
  
“如果我的死真的能夠喚醒哥哥,那麼”
  
  ………………”
  
  妖界妖神宮
  
  黑暗死寂的大殿中。
  
  “燕菲,你來了。”
  
  格里芬高踞王座。渾身燃冇燒著黑色火焰。
  
林菲的虛影緩緩浮現在大殿下方。微微揚起頭。看著上方的黑煙妖神。
  
“格里芬,你受妖神甲的影響越來越重子。”
  
  “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是嗎?”
  
  林菲雙眼微瞇。
  
“我要你暫停攻勢兩年的時間。”
  
“什麼交換?”格里芬張開雙眼,血紅的漩渦緩緩在瞳孔中流轉。
  
“如果你堅持不了了。我會出手。”林菲淡淡道。
  
  大殿陷入一片沉默。
  
  林菲轉身離開。逐漸虛化消失。
  
  嗡! ! !
  
  一陣低沉的震動緩緩響起。
  
“太古的夢想……。”格里芬低聲嘆息著。
  
他的面前緩緩浮現出一顆淡藍色星球。緩緩轉動。 (未完待續)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6:59: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