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7
第六章 技巧

一縷淡淡的白色光芒從短針上釋放了出來,嬴乘風的眼眸微微一亮,他清晰的感應到了,自己的真氣確實是有了長足的進步。

這一縷白光雖然看上去與以前無甚區別,遙遙拽拽的隨時都會熄滅,可是在他的眼中,這一點白光卻是完美無缺,堅挺之極。

這就是真氣跳躍式增加所帶來的巨大好處,在真氣增加的同時,就連他的信心也發生了極大的變化。

真氣流轉,那一點兒的白光輕輕的落到了長劍之上。

他專心致志的在長劍上銘刻靈紋,所以並沒有注意到,少女的眼神已經是瞬間數變,就連臉上都閃動著一絲駭然之色。

她的真氣修為其實遠比嬴乘風要高得多,而且,在靈紋的造詣上更不是他這個三腳貓能夠比擬的。

可正是因為如此,所以在見到了嬴乘風的表現之後,才會讓她感到了深深的不可思議。

真氣一層雖然也能夠激發銘靈針的力量,但是這種力量相當有限,而最主要的是,在區區一層之時,根本就無法保證這股力量的穩定性。

而對於一個匠師來說,穩定性才是第一重要的。

哪怕是她這個被舅舅稱為天才的人物,也是在真氣四層之時才開始接觸靈紋的。

可就算是在那時候,當她激發銘靈針的力量之時,也依舊是為了操控這股力量而吃盡了苦頭。

直至她的真氣達到了四層巔峰之時,才勉強的讓銘靈針的力量保持在一個相對穩定的程度上。

可是,看著此刻眼前的這個小小少年……她的臉上真有著一種見了鬼一般的表情。

一層武士真氣!

從短針上的白光來看,這絕對是一層武士級別的真氣。但是,這股看上去跳躍不定的毫光一旦落在了長劍之上,頓時就是穩若泰山,再也不見一絲一毫的波動了。

這種穩定性,別說她在真氣四層之時遠無法比擬,哪怕是如今的她,也不敢說能夠做的更好了。

可是,如今她的真氣水準可不再是這區區四層了……

很難想像,一個真氣僅有一層的小夥子竟然會擁有如此恐怖的控制能力。

在這一刻,她第一次有了某種深刻的懷疑。

舅舅一直在說,自己擁有著罕見的成為靈師的天賦,無論是灌靈還是銘刻靈紋,都是如此。

可是,在看到了嬴乘風的表現之後,她卻是捫心自問。

自己在銘刻靈紋的天賦上,真的有舅舅說的那麼誇張麼?

“呼……”

嬴乘風長長的吐了一口氣,抬起了靈針,略感滿意的點了一下頭。

或許是因為真氣獲得提升的緣故,也或許是因為他的精神力量剛剛獲得突破的緣故,所以這一次他銘刻的靈紋比以前要多出了一點。

雖然這多出的一點並不是十分的明顯,但是在智靈的協助和計算之下,卻讓他清晰的看到了自己的進步。

抬頭,他立即看到了一雙充滿了古怪味道的眼神。

這樣的眼神出現在一個小姑娘的眼眸之中,就愈發的讓人感到詫異了,而且還讓他的精神也變得緊張了起來。

“咳咳。”嬴乘風輕咳了一聲,小心翼翼的道:“我已經銘刻好了。”

少女如夢初醒般的輕呼了一聲,小臉蛋上頓時佈滿了紅暈。

她剛才看著他銘刻靈紋,特別是短針上所激射出來的那看似搖曳不定,實則穩定如山的寸許光芒竟然入神了。

此時發覺自己的失態,不由地心中羞怒。

輕哼了一聲,她扳起了俏臉,一把搶過了嬴乘風手中的長劍,真氣頓時灌輸了過去。

嬴乘風的臉色微微一變,就在少女出手的那一刻,他下意識的想要避開。但是不知為何,那一隻看似纖細無力的玉手卻是快若閃電,一伸一拿之下,就將他手中長劍輕而易舉的奪去了。

他心中暗自駭然,這個少女究竟是什麼來歷,不僅僅身上有著如此珍貴的丹藥,就連身手亦是強悍如此。

片刻之後,少女的臉色恢復了正常,道:“哼,你的水準還不差,雖然劍身上有中斷點,但是中斷點處理的很好,並不會對長劍的整體的效果有太大的影響。”她口中說的雖然輕鬆,可是心中卻早已是翻江倒海,若非礙著少女的臉皮薄,怕是早就驚叫連連了。

這個少年在處理中斷點的手法上並沒有什麼特異之處,由此可見,他並沒有真正的學習過如何銘刻靈紋。可是,讓她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雖說長劍上有著明顯的中斷點,但是這些中斷點對於真氣運行的影響卻是微乎其微,幾乎就可以忽略不計了。

這種情況就只有一個解釋,那就是他在銘刻靈紋之時,對於真氣力量的掌控已經達到了一種堪稱入微的境界。

銘靈針所激發的力量在武器之上分佈均勻,幾乎沒有半點兒的偏差,哪怕是中斷點之處,亦是將耗損降到了最低程度。

這樣的技巧和能力,若是出現在一個名揚天下的大師手中,那並不會讓人感到稀奇。可是區區一名僅有一層修為的少年卻能夠做到這一步……

如果不是她親眼所見,並且注意到了銘靈針之上白光的異常,那麼她絕對不會相信。

因為這樣的技巧和靈力,哪怕是她的舅舅都未必能夠做到的呢。

只是,對方表現的越出色,她的心中就愈發的有些妒忌,而且一開始高高在上慣了,反而讓她在此時拉不下臉來,只有做出這種不屑一顧的表情來掩飾自己真正的心意。

嬴乘風狐疑的看著她,不知為何,他就是覺得這個少女的表現有些奇怪。

不過,對於銘刻靈紋一竅不通的他卻並不懂得那麼多,既然對方說了不影響,他的那顆心也就放下了一半。

輕歎一聲,他搖著頭,遺憾的道:“可惜,我的真氣不足,若是能夠一次性的完成,就不會有一點兒的影響了。”

少女的臉色再度變得怪異了起來,她遲疑了一下,道:“其實,還是有一個辦法能夠彌補一二的。”

嬴乘風的眼睛一亮,道:“什麼辦法?”

“你在徹底完成靈紋之後,可以在中斷點處做一些休整。”少女劈哩啪啦的說了一番特殊的技巧。

這些技巧在沒有挑明之時或許會讓人百思不得其解,但若是敞開了講述,那麼就會讓人有著一種恍然大悟般的感覺。

抹平,這種技巧最大的特色就是將中斷點處盡可能的抹平。

只要將中斷點抹平了,那麼這個中斷點就等於不曾出現,中斷點的兩個方向暢通無阻,對於整體自然不會再造成任何的影響了。

只是,嬴乘風並不知道的是,這種抹平的技巧卻並不是任何人都能夠學習的。

這種技巧對於真氣的要求並不高,但是對於真氣控制的要求卻達到了一種堪稱苛刻變態的地步。

唯有那些擁有極大聲望的匠師們,才有可能掌握這樣的技巧。

這位少女在銘刻靈紋的造詣上,甚至於已經不在嬴利德之下。可她也僅僅是在嘴巴上說說罷了,並沒有任何實際操作的打算。

因為她有著自知之明,知道自己根本就無法做到這一點。

之所以將這個技巧告訴嬴乘風,也僅僅是出於一種不服輸的心態而已。雖然嬴乘風已經表現出了極其強大的真氣控制力,可她卻也從不以為這個年輕的少年能夠做到這一步。

嬴乘風默默的聽著,他的眼睛慢慢的亮了起來,心中充滿了歡喜。

原來在銘刻靈紋的方法上還有著這種技巧,實在是太令人心向神往和迫不及待的想要嘗試了。

他雖然有著兩輩子的經驗,但此時卻並沒有看透少女的心思。

因為他並沒有覺得掌控真氣是多麼困難的一件事情。

在智靈的幫助之下,他對於真氣的掌控確實已經達到了一種常人根本就無法想像的地步。

智慧生命在想像力上或許不如人類豐富,可它們的動手能力卻絕對是無話可說。

嬴乘風那點兒稀薄的真氣在智靈的操控下絕對是物盡其用,沒有半點兒的浪費。而在這個過程中,嬴乘風也沒有任何吃力的感覺。

正因為他做的輕鬆寫意,而且在觀看嬴利德銘刻靈紋的過程之時,亦是一氣呵成,並沒有感覺到有多麼的困難。所以他一直以為,所有人對於真氣的掌控都是這般的容易,更無法猜到少女此時複雜的心思了。

仔細的聽完之後,他向著少女重重一點頭,真心誠意的道:“多謝小姐指點,此恩嬴乘風必不敢有忘。”

少女的臉色微微一紅,心中閃過了一絲愧疚的念頭。

這些技巧聽起來簡單,可是要做到卻是困困重重,她似乎已經看到了一個未來的景象。

這個少年拿著長劍和短針盡心竭力的比劃著,可是卻始終無法成功。

搖了搖小腦袋,她轉身,道:“我有事,先走了,下次再來看你。”說罷,小蠻腰一轉,如同飛一般的離去。

嬴乘風心中大急,叫道:“你叫什麼名字?”

遠處,少女猶豫了一下,那美妙清脆的聲音終於再次響了起來

“沈玉琪。”

[BOOK: 000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14: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