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十章 靈器

“呼……”

張明雲長長的吐了一口氣,他緩緩的站直了身軀,將劍尖處的黑色石頭取了下來。

在經過了這一次的灌靈之後,石頭上的顏色已經變得暗淡了許多,簡直就是退化成一片黑灰色了。

不過,張明雲的臉上卻是露出了一絲滿意的笑容,道:“嬴兄,不負所望。”

嬴利德一臉的驚喜,他向著張明雲深深一躬到地,真心實意的道:“張大師,多謝您的慷慨援手。”

張明雲微微一擺手,道:“張某與你們三峽村也算是比鄰而居,同鄉之人,就不必這樣客氣了。”停頓了一下,他猶豫片刻,終於道:“日後你若是再煉製出這等級數的兵器,並且銘刻了靈紋,盡可以送到張某府上來。”

嬴利德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這一次他可是真正的大喜過望,連忙道:“是,多謝張大師。”

張明雲與一般的靈師不同,他最不喜歡的就是有人上門打擾。

縱然是有人想要請他為兵器護具灌靈,也只能夠輾轉請他的朋友代為轉告。他若是高興了,自會出門一觀,而若是不高興,就不會加以理睬。

若是有陌生人拿著兵器護具求上門,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被他轟出大門。

不過,也有一些人得到了他的認可,這些人都有權拿著兵器防具直接進入張家。只是,這樣的人物相當之稀少,嬴利德在今日之前根本就沒有想過自己能夠有此榮幸。

張明雲緩緩的點了一下頭,道:“玉琪,我們走吧。”

說罷,他大袖一揮,邁步離開,沈玉琪偷偷的瞥了嬴乘風一眼,也不招呼,就這樣隨著舅舅離去了。

他們兩個人進來之時,房間中亂哄哄的,除了張明雲之外,並沒有人注意到他們的突然出現。是以,當沈玉琪連招呼也不打一個的離去之時,包括嬴利德在內的眾人竟然都不知道他們兩人其實早已相識。

疾步離開了三峽村,張明雲突地道:“玉琪,那個與你在一起的少年應該是嬴利德門下吧。”

沈玉琪的臉蛋兒微微一紅,道:“他是嬴乘風,也是三峽村之人。”

“嗯,那個少年的面相不錯,應該是一忠厚老實之人,就是真氣修為太差了。”

沈玉琪輕哼了一聲,道:“他的修為好與壞,與我有什麼關係。”

張明雲嘿然一笑,知道這個外甥女的臉皮薄,也就不再說什麼了。只是,在他的心中卻是暗自盤算,這個外甥女的性子打小就是高傲之極,根本就沒有什麼同齡人能夠被她放在眼中。

這樣下去可不是什麼好事,而那個少年也不知道有什麼出色的地方,竟然能夠被她看重,或許這就是緣分吧。

張明雲的眼光老到,見他們兩人並肩進屋,雖然並未說話,但是那眼光交流和動作神態中卻已經足以透露許多東西了。

而正是因為嬴乘風的關係,所以他才破例允許嬴利德進入張家。

只是,這份心思卻無法對人明言。

當然,他這樣做也僅僅是希望沈玉琪能夠多交幾個朋友罷了,並沒有存下什麼別樣心思。但緣分這東西就是如此奇妙,乃至於日後張明雲每每想到今日這個心血來潮的決定之時,都會為之唏噓不已。

※※※※

“爹爹,這把劍灌靈成功了?”一位元劍眉朗目的青年驚喜交加的問道。

雖然這個答案已經是眾人皆知,但嬴海濤卻還是忍不住重複的問了一遍。包括嬴乘風在內的所有人都將目光投向了嬴利德,他們的心情都有著幾分激動和期待。

嬴利德緩緩點了一下頭,笑吟吟的道:“呵呵,張大師就是張大師,他親自出手,哪裡還有不成的道理。”拿著長劍微微的抖動了一下,劍身上頓時激射出了一縷白色的毫光:“此劍已經是一把靈器了。”

“靈器……”

眾人盡皆驚呼了起來,每一個人的眼眸中都有著極度的羡慕之色。

靈器,對於他們這些普通的習武之人來說,那是一種高不可攀的存在。因為每一把靈器都是鋒銳無雙,一劍在手,足以發揮出數倍的威力。

而且,一些更加強大的靈器還有可能蘊含著某些極為特殊的能力,更是人人夢寐以求的寶物。

嬴利德放聲長笑,道:“為師的真氣修為雖然達到了第九層,但是在銘刻靈紋的天賦上卻並不突出。這數十年來雖然鍛造了無數兵刃,並且親手銘刻了靈紋,但是在今日之前卻從未灌靈成功過。”

眾人都是屏息細聽,他們還是第一次聽到嬴利德如此坦露心聲。

“嘿嘿,不過從今日起就不同了。”嬴利德的臉上閃過了一絲傲然之色,道:“下個月,為師會回返宗門,以此劍為憑證,加入鍛造堂。”

嬴海濤等人都是一臉的興奮,器道宗的門下弟子眾多,但卻也有著極大的分別,而相比之下,鍛造堂弟子所能夠享受到的好處和權力才是真正的讓人心動,並且為之追求不懈的。

“叔叔,這把靈器有什麼神奇能力?”嬴乘風遲疑了一下,終於開口詢問道。

一些人眉頭略皺,他們的心底對於這個修煉了五年卻依舊是徘徊在真氣一層的小師弟並沒有太大的好感。

除了嬴海濤和嬴海康這兩個堂兄,以及張春曉三人之外,在同門中他基本上沒啥朋友。

只是,嬴利德對於兄長這個唯一的兒子甚是痛愛,所以門中也無人敢欺淩他罷了。

嬴利德輕笑一聲,他將真氣輸入到長劍之內,一縷白色頓時從劍尖處彌漫而出。這一縷白光可並不是銘靈針上的那寸許白光,而是達到了一尺左右。

莫名的,眾人都是心中一寒,不約而同的向後退了一步。他們用著敬畏的眼光看著這一縷白光,身上泛起了無數的雞皮疙瘩。

嬴利德的手腕微微一抖,長劍頓時向著側方的鐵架子砍了過去。

那個鐵架子他鍛造兵器之時的擺台,雖然並不是什麼珍貴之物,但卻是用實心鋼鐵打造出來,其硬度絕對稱得上是強悍兩字了。

然而,當長劍上的白光一劃而過之時,卻像是切豆腐般的深深刺入了高臺之內。

“叮……”

清脆的金鐵交擊聲響了起來,眾人膛目結舌的看著這一幕,為這把長劍的鋒銳深深震撼。

這樣的神兵,真不愧是有著靈器之名。

若是手中拿著這樣的一把長劍與人對敵……

在這一刻,所有人的眼眸中都閃動著一絲激動之色。

嬴利德將長劍拔出,看著上面所泛動著的白色光芒,不由地欣喜異常,道:“若是為師所料不差,張大師應該是使用了攻擊之石,從而讓此劍變得堅不可摧,銳不可擋。”

“攻擊之石。”嬴乘風的心中將這四個字牢牢的記了下來。

嬴利德的目光在眾人的臉上一轉,笑道:“今日機會難得,你們也都試試吧。”他順手將長劍交給了長子嬴海濤。

嬴海濤大喜,他學著父親的模樣,將真氣輸入劍身,同樣的激發出了一尺白光,不過,這一縷白光的色澤似乎要黯淡了不少。

伸手一揮,同樣的高臺上留下了一個深深的劍痕。

半響之後,他才戀戀不捨的將長劍遞給了弟弟嬴海康。

一個接一個的,每一個人在拿到長劍之時,都會忍不住使用真氣嘗試一下,而靈劍沒有讓任何一個人失望,它的鋒銳讓所有人都是為之心動。

終於,長劍最後一個落到了嬴乘風的手中。

在所有人中,他不僅僅年紀最小,就連真氣修為也是最差的。雖然有嬴利德的關照而無人欺負,但是在他門下排資論輩的結果就可想而知了。

小心翼翼的將長劍接了過來,嬴乘風輕輕的吸著氣,將一縷真氣輸入其中。

不過,與師兄們不同的是,他並不是將全部的真氣輸入去嘗試劍光威力,而是使用真氣探索那靈紋上的神奇變化。

隨著真氣的輸入,靈紋頓時流動了起來,並且將他的真氣朝著劍尖處的那個關鍵點蜂擁而去。

僅僅是一轉眼間,真氣就已經貫穿了整把長劍,並且在劍尖處再度綻放出那一尺長的劍光。

嬴乘風的臉色微微一變,或許是因為腦域中智靈存在的關係,所以他竟然有著一種不同尋常的感覺。

那就是這些靈紋似乎發生了某種變異。

它們在剛剛銘刻完畢之時,只不過是一個死物,可是在灌靈之後,卻變得活了過來。就仿佛在他手中握著的並不是一把冰冷的長劍,而是一隻活著的生物。

這種感覺是如此的突兀和強烈,讓他激靈靈的打了個寒噤。

劍尖上的白光陡然消散了,嬴乘風微怔了一下,這才發現,自己丹田內的真氣已經是接近枯竭。

他心中駭然,想要激發靈劍之上的威能,竟然要消耗如此之多的真氣。

幸好他如今已經是真氣二層,若還是第一層的真氣,只怕連第一縷的白光都未必能夠激發出來呢。

不過,第二層的真氣在眾人中無疑也是墊底的貨色,旁邊眾人的臉上都是有意無意的閃過了一絲鄙夷之色。

嬴利德暗自輕歎了一聲,心中暗道,大哥,我這個侄兒確實不宜習武啊……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3:05: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