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4
第十三章 碧水苑

三峽村西方二十裡,就是附近最有名的蟠龍鎮。

傳說中,在遠古之時,有無上大神通者在此地斬殺了一條為非作歹的惡龍,所以此地才會以此為名。

當然,傳說就是傳說,除了初次聽聞的懵懂小孩子之外,並不會有人將這種傳說放在心上的。

嬴乘風向家中父母稟明瞭一聲,就帶著靈劍往鎮上去了。

二十裡,對於一個十五歲的少年來說,已經是一段頗為遙遠的距離了。不過,嬴乘風卻並不是一個普通的少年,雖然真氣一層對於武士階級來說只能是墊底的貨色,但是在這個世界上,無法修煉出真氣的普通人無疑更多。

所以,當嬴乘風提出獨自一人前往蟠龍鎮之時,無論是他的父母,還是叔叔嬴利德都是一口答應了下來。

騎著一匹父親為他準備的駿馬,沿著官道奔行二十裡,終於看到了遠處的城牆。

雖然這具身體的原主人曾經多次到過蟠龍鎮,但嬴乘風卻是首次前來。鎮上果然比村子裡熱鬧繁華的太多,但是對於有著上一輩子經歷的他來說,這裡的熱鬧程度實在是有些不夠瞧的。

翻身下馬,他按照記憶中的路線來到了一處客棧。

這個名為三峽的客棧是村子中的某位村民開設的,凡是來自於三峽村的客人一般都會寄宿在此地。

嬴乘風的年紀雖然不大,但是嬴家在村子裡卻是首屈一指的大戶人家,客棧的主人對他自然不會陌生。

一陣殷勤的招呼之後,嬴乘風匆匆用了膳食,獨自一人離開了客棧。

“智靈,你是從哪裡知道碧水苑的?”嬴乘風暗自問道:“你確定那裡不是黑店麼?”

在智靈給予他的計畫書中,第一項就是將靈劍賣于碧水苑,用來交換丹藥輔助修煉。

這個計畫確實不錯,但讓嬴乘風感到奇怪的是,這個以他**為載體而存在的智靈又是如何得知碧水苑這個店鋪的。

“碧水苑是你叔叔所屬宗(Men)器道宗所開設的店鋪。”智靈解釋道:“我是從你叔叔和他幾個兒子的交談中得到的資訊,只要你進入之時出示你叔叔給你的銘靈針,應該就不會有任何問題了。”

嬴乘風這才恍然,銘靈針這東西雖然不是什麼寶貝,但也絕不是隨處可見的大路貨。

在嬴利德所收的那十余名弟子中,也僅有嬴海濤兄弟和張春曉這三名師兄才有。而嬴乘風手中的銘靈針,那是嬴利德所贈送的生日禮物,並非他以真才實學獲得的。

很顯然,此針應該是器道宗中的一種憑證,碧水苑既然是器道宗開設的店鋪,那麼就斷無謀害自己人的道理了。

一想到叔叔竟然破例將銘靈針贈於他,嬴乘風的心中就是一陣火熱。

從這小小的短針之中,他能夠感受到叔叔對於他的殷勤期待,只可惜這具身體原主人實在是不爭氣,讓他徹底的失望了。

不過……

他抬起了頭,看著前方店鋪上所懸掛著的“碧水苑”的牌匾,雙拳陡然拽緊,在心中立下誓言。

既然自己取代了這個人的身份,那麼就不要再讓那位中年漢子失望了吧。

昂首,取出了一個黑色的斗笠戴在了頭頂上,將他的面容遮掩住,隨後大步走入了店鋪之內。

碧水苑從外面看過去似乎並不是很大,但是走進去之後才發現,原來這裡的結構相當的奇妙,從大(Men)處向著兩邊擴散而去,竟然將小半條街道都囊括其中。

一位侍從打扮的夥計看到了他頭上的斗笠,不由地眼睛一亮。

這種遮掩了身份而來的客人雖然不多,但是每來一個基本上都能夠給碧水苑帶來一筆大生意,並且賺到豐厚的利潤。

這位侍從快步上前,半躬身道:“先生,請問有什麼需要幫忙的麼?”

如果嬴乘風真是一個十五歲的少年,那麼此時很有可能會手足無措。但此時麼……他輕咳一聲,改變了語調,讓聲音盡可能的放粗,道:“掌櫃的何在,我找他談一筆生意。”

那位侍從連忙道:“先生請入內歇息,小的這就去請掌櫃前來。”

他將嬴乘風引入了內堂雅間坐下,片刻之後,一位中年男子緩步進入。

這位中年男子渾身都是圓圓的,特別是肚子像酒桶一般凸起來,人沒到,肚子先到了。不過,嬴乘風絲毫也沒有因為他的另類身材而有所小覷。因為他隱隱的從此人身上感受到了一股說不出的壓力。

這種壓力絕對是來自於強大的真氣壓迫,這個大胖子竟然是一位真氣境界不在他叔父之下的武者。

“老夫元彪,聽說這位小哥指名要找我,不知道老夫能有什麼地方可以效勞啊?”元彪笑眯眯的說道。

雖然他笑起來就像是一個和和氣氣一團歡喜的彌勒佛,可嬴乘風卻不會因此而掉以輕心。

他站了起來,先是向著對方深深一禮,道:“元彪前輩,晚輩奉家中長輩之命前來,冒昧之處,還請見諒。”

元彪微怔,他緩聲道:“小哥的長輩是……”

嬴乘風伸手一翻,將銘靈針取了出來,恭敬的道:“家中長輩曾有吩咐,這次來隻談生意,不提其它。”

元彪眼睛微微的眯了起來,他自然認得嬴乘風手中之物。

這是器道宗所有週邊(Men)下的憑證,在宗(Men)內其實算不上什麼信物。不過既然對方的身上有了此物,那麼多多少少也與宗(Men)有些瓜葛。

一念及此,他的臉色頓時緩和了下來,道:“也罷,既然是同(Men)中人,我就不問那麼多了。”他頓了頓,道:“小哥來此,是打算作甚呢?”

嬴乘風將背後的長條包裹取了下來,平平的放在了桌子上,後退了一步,道:“家中長輩令晚輩將此物出售,並且換一些修煉丹藥和錢財。”

元彪嘿嘿一笑,他的心中頗有些不以為然。

嬴乘風的裝扮簡單,而他的經驗老到,一眼就看出這個藏頭縮尾之人甚是年輕。雖然他口口聲聲說是奉了家中長輩之命而來,但元彪又豈會如此容易盡信。

這樣的年紀,又能給他帶來什麼入眼之物呢。

只是,多年的生意習慣讓他依舊是保持著笑臉迎人,而並沒有露出絲毫不耐煩的神色。

伸手拉過了包裹,手腕微微一抖,已經將之掀開,並且露出了裡面的長劍。

此時的長劍已經套入了劍鞘之中,而這個劍鞘卻是一把最普通不過的東西了。

元彪臉上肥胖的肌肉微微的抽搐了一下,在見到這只劍鞘之時,他心中僅存的一點兒好奇心也沒有了。

他幾乎已經認定,劍鞘中的長劍肯定也是一把最普通不過的貨色。

“叮……”

一道清脆的聲音陡然響起,長劍離鞘而出,在半空中濺起了一道光華。

元彪的臉色陡然一變,他驚呼了一聲,那只肥胖的手以與他的體型完全不同的速度閃電般的探了出去。

嬴乘風只覺得眼睛一花,元彪就已經將此劍牢牢的握在了手中。

倒抽了一口涼氣,嬴乘風只覺得身上汗毛倒豎。

他的心中隱隱的有些後怕,若是這個大胖子見財起意,想要殺人滅口又怎麼辦?

不過這個念頭也僅僅是一閃而過罷了,先別說他拿出了代表器道宗週邊弟子身份的銘靈針,就算沒有這個身份,以碧水苑的名譽,這個大胖子也未必會做出這等事情來。

元彪的注意力完全被手中的長劍所吸引,並沒有留意到身邊那小子的齷齪心思。若是真讓他知道了這小子此刻的心中所思,只怕會直接一劍先將他砍了再說。

一縷真氣輸入長劍之內,那劍尖處頓時激發出了一道尺許長的毫光。

在他的真氣掌控之下,毫光吞吐不定,就像是一條怪蛇吐信,充滿了危險的味道。

“好劍,好劍!好劍……”元彪接連說了三個好劍,由此可知他對於這把劍的滿意程度已經到了何等地步。

嬴乘風嘿嘿一笑,道:“前輩以為如何?”

元彪雙眉一揚,道:“這是一把靈劍,極其珍貴的靈劍。”他頓了頓,道:“小哥,請恕我冒昧的問一句,這把靈劍你是從何而得?”

嬴乘風猶豫一下,道:“這是在下長輩親手打造出來的。”

“那麼又是何人為其灌靈呢?”

“這個……請恕在下無法透露。”

元彪遲疑了起來,片刻之後,他道:“也罷,既然小哥不願意說,那老夫也不會強迫。不過,此劍的品質極高,老夫也拿不准。所以老夫想要請一位師兄前來仔細辨識,不知道小哥以為如何?”

嬴乘風連連點頭,道:“沒問題,前輩只管請人就是。”

元彪緩緩點頭,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這個年輕人不假思索的就答應了下來,看來這把劍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是贓物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了。

他哈哈一笑,道:“請方師兄立即過來。”

“是。”

在雅間之外,立即有人高聲應是,並且離去。

[BOOK: 000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58: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