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二十一章 上品養生丹

  嬴海濤三人同時微微躬身,道:“是。”
  眾人雖然是心中羨慕,但卻更加明白,較技頭名肯定是在他們三人之中誕生,其余人根本就沒有資格加入其中。
  嬴利德看著他們三人,從懷中取出了一個玉瓶,道:“你們可知道此乃何物?”
  眾人都是茫然搖頭。
  嬴利德緩聲道:“這是一顆上品養生丹。”
  “上品?”
  嬴海濤三人同時擡起了頭,在他們的眼眸中不約而同的閃動著一絲無法掩飾的精芒。在他們的眼神中,充斥著驚喜、興奮之色。
  嬴利德的聲音繼續響了起來:“你們三個在半年之前就已經修煉到了真氣六層,但六至七層之間卻是一個大層次的跨越,想要突破遠比以前要難上許許多多。嘿,為師昔日能夠突破第六層,亦是依仗著一顆上品養生丹之效,而今輪到你們……”他的目光中多了一絲期盼,道:“誰能得到養生丹,服用之後能否突破,就看你們的造化了。”
  在真氣修煉之時,雖說每一層都會有著頸項存在,但是這種頸項也是有著高低之分。
  三至四、六至七、九至十,乃至於突破第十層的大圓滿境界,都是特別困難的事情。
  有許多修煉者一生苦修,就是被這幾個關隘所限,終身無法突破,乃至於最後郁郁而終。
  嬴海濤三人在半年前就已經晉升到了真氣第六層巔峰,可是到了這一步之後,單憑本身天賦想要繼續突破就是千難萬難。
  若是不仰仗外力,那麽想要讓丹田繼續提升進化的可能就是微乎其微。
  而上品養生丹,正是能夠幫助六層武士突破的丹藥之一。對於這個階層的武士來說,絕對是值得他們傾家蕩產也要去搜羅的一件至寶了。
  所以,此時在他們三人的心中都是充滿了鬥誌,對於這顆丹藥勢在必得。
  嬴乘風環目一圈,將所有人的眼神和表現都搜羅眼中。
  他回想起自己沖關之時的經歷,心中暗自感嘆不已。如果不是仰仗著中品養生丹之效,他是絕無可能如此順利的晉升真氣第三層。可是,從二至三就已經是如此的艱難,那麽再想繼續提升的難度怕是要更大許多了吧。
  嬴利德手腕一翻,拿出了三只令箭平平的放在了桌面上,道:“你們三個上來挑選一下吧。”
  嬴海濤三人上前,各自拿了一只令箭,翻開一看,臉上神情各自不同。
  嬴利德沈聲道:“老規矩,一和二對搏,勝者再與三號對戰。”
  嬴海濤和張春曉相視苦笑,而嬴海康卻是眉開眼笑了起來。不問可知,抽到第三號的,正是嬴海康。
  他們三個人的實力其實在伯仲之間,先對戰的兩個人無論哪一個取勝,都已經是強弩之末了,若是再與另一位神完氣足的人對戰,其結果可想而知。
  不過,他們的心中也並沒有什麽怨懟的念頭。
  嬴利德對於他們三人絕對是一視同仁,並沒有因為嬴海濤兩人是他的兒子就有所放水,而是給予了他們三個完全公平和對等的機會。
  抽不到第三號令牌,也是天意如此了。
  眾人紛紛散開,留出了一大片的空間。
  嬴海濤和張春曉抱拳一禮,他們輕吼一聲,各自踏前一步,揮拳而鬥。
  他們藝出同門,又都是真氣六層,彼此間知根知底,這數年來已經切磋過無數次,這一次相鬥更是關系到各自前途,出手之時更是小心謹慎,不再留手。
  嬴海濤所施展的拳法勢大力沈,雙拳揮舞之際,空氣中接連發出輕微爆響,就像是一只只爆竹在眾人的耳邊點燃似的,帶著一種難以形容的兇威煞氣。
  而張春曉的身形卻是靈活了許多,他腳下踏著一套玄奧的步法,移動之間宛若精靈一般令人難以捉摸,而他的出手同樣顯得飄逸出塵,雙掌翻飛之間,仿佛是組成了一個天羅地網,將嬴海濤那強烈的攻勢一一封鎖。
  兩個人鬥了個不亦樂乎,任何人都不願意輕易的放棄那難得的機會。
  古廖等其余弟子卻是看得心中駭然。
  他們都知道,這三位師兄的武學造詣早就超過了眾人甚多,在每一次的三月較技之時,他們所展現出來的實力都是讓人望塵莫及。可是,直到今日,他們才明白,原來這三位在以前還是有所保留,唯有在聽到上品養生丹之名後,才拿出了真才實學。
  看著他們兩人所展露的威勢,古廖等人的臉色隱隱發白,若是易地相處,他們怕是連三招也未必接得下。
  而嬴乘風則是雙目圓睜,他的眼眸中有著驚訝、羨慕和更加濃郁的興奮之色。
  原來在武學之道上除了真氣的修煉之外,還有著不同拳術的修煉。
  嬴海濤和張春曉所施展的拳術各有所長,明顯不是一套,但是所展現出來的威力卻是無以倫比。六層巔峰的真氣配合他們的拳術,所形成的破壞力絕對不是一加一那麽簡單,而是起碼數倍疊加的成果。
  在這一刻,嬴乘風已經決定,回去之後不能再一門心思的苦修真氣了,對於那些強大的拳術也要留意一二。
  “呔……”
  霍然間,嬴海濤的口中爆發出了一道巨吼,他雙目微微發赤,原本就已經是淩厲如刀的攻擊愈發的強大了起來。
  非但如此,就連他的速度、力量仿佛都在瞬間提升了足足一倍有余。
  張春曉驚呼一聲,他竭力的抵抗著,只是在對方的突然爆發之下,他明顯有些準備不足。
  嬴海濤的拳風虎虎有聲,那虛無的拳風在他的運用之下竟然是恍若實質。張春曉的步法雖然玄妙,但是能夠被他利用的空間卻是受到了拳風的壓制,再也無法如同眼前那般的靈活多變了。
  再鬥片刻,嬴海濤的拳風愈發的強大淩厲,而張春曉的動作卻是逐漸變得粘滯了起來。
  嬴海濤大笑三聲,揮拳直擊。
  張春曉苦笑不已,他的身形已經無法再向四周移動,從而被迫出拳硬撼。
  兩人雙拳相交,張春曉的身體微微一顫,蹬蹬蹬的連退數步,這才勉強站定。
  他們的真氣修為雖然都是六層巔峰,但是所修煉的拳術風格卻是完全不同,嬴海濤講究的是一往無前,將拳力發揮到極致。而張春曉的拳法卻是飄忽不定,以柔克剛。
  所以,當雙方以最強硬的手段直接對捍之時,已經註定了這一戰的結果。
  張春曉長吐了一口氣,道:“海濤師兄,這一場小弟認輸了。”
  眾人都是長長的松了一口氣,這兩個人交手之時拳風呼嘯,威勢滔天,讓他們都是提心吊膽,難以自己。
  直到決出了勝負之後,那顆懸著的心才真正的放松了下來。
  嬴海濤微微一笑,長長的吸著氣,盡力的調息著。
  而嬴海康卻是笑呵呵的走了上來,道:“哥,現在輪到我們了吧。”
  嬴海濤笑罵道:“你這個家夥,讓我多休息一會要死啊。”
  嬴海康連連擺手,道:“那不行,你的實力本來就比我略強一線,若是休息夠了,我可就搶不到第一了。”
  聽他說的如此直白,就連嬴利德的嘴角都是裂開了一絲隱隱的笑意。
  這兄弟兩人的關系向來極好,但是在修煉一途上,他們的競爭卻是激烈萬分,絲毫不讓。
  兩兄弟抱拳一禮,相互踏前一步,戰到了一起。
  正如眾人所料,他們三人的實力本就是相差無幾,而已經鬥過一場的嬴海濤在半刻鐘之後就逐漸顯得有些不支了起來。
  與張春曉的一戰消耗了他大量的真氣和精力,而他的拳法又是以剛猛直前為主,在真氣不濟的情況下,根本就很難發揮出全部的威能。
  而嬴海康卻是穩打穩紮,一雙拳頭展開,將自身守護的水泄不通,擺明了在繼續消耗嬴海濤的真氣。
  再多片刻,嬴海濤怪叫一聲,跳出了戰團,道:“算了,我認輸。”
  嬴海康笑呵呵的道:“大哥,承讓了。”
  嬴海濤冷哼一聲,道:“若是我們先行交手的話,我一定能夠嬴你。”
  嬴海康雙肩一聳,做了一個無奈的手勢,道:“可是小弟運氣好,抽到了第三簽。”
  見到他這一幅怠憊的模樣,就連老成持重的嬴利德都有些莞爾了。
  他輕咳一聲,道:“好了,既然海濤已經認輸,那麽這顆上品養生丹就歸海濤所有。”
  嬴海濤大喜過望,連忙躬身,小心翼翼的將玉瓶收了起來。
  嬴利德緩緩點頭,道:“除了他們三個,其余人分別上來,讓為師看看,你們這三個月是否有所長進。”
  眾人都是轟然應命,按照入門順序,一個青年人上前,他彎腰坐馬,凝氣一拳擊出。
  拳風震蕩,轟然爆響。
  這已經是真氣五層的能力了,但是嬴利德的臉上卻並沒有絲毫的笑容,只是揮了揮手,道:“下一個。”
  眾弟子依次上前,一個個的揮拳出擊。他們的每一拳都是竭盡全力,連吃奶的力量都揮舞了出去。
  而嬴利德時而點頭稱贊幾句,時而微微搖頭。
  他所看重的,並非這些弟子此時的修為,而是他們的進步幅度。
  一個時辰之後,最後一人終於站到了他的面前。
  當嬴利德看清楚了此人的面容之後,他不由地怔了一下,道:“乘風,你怎麽也上來了?”
  Ps:明天就是新的一周了。
  上一周,白鶴的新書不是很給力,在新的一周里面,請大家多多支持。
  周一淩晨,白鶴會加更一章,求所有兄弟姐妹們的會員點擊,推薦票和收藏。
  謝謝!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17:0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