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二十二章 三層?


  微風輕輕地吹著,像是一只看不見的大手輕撫著大地,又像絲絲銀發飄曳,像根根絲線顫動。
  院子內,隨著嬴利德那一聲詫異的詢問,所有人的臉上都泛起了一絲古怪之色。
  嬴乘風,這個已經有一年未曾出現在較技場上的少年,今日不但來到了這里,而且還有著重新站到嬴利德面前的膽量,這實在是讓人感到了萬分的詫異。
  微微的一笑,嬴乘風道:“師父,徒兒最近修煉略有精進,所以想要上來試一試。”
  “略有精進。”嬴利德的雙眉微微一揚,笑道:“你突破到真氣第二層了。”
  嬴乘風裂開了嘴,露出了一個大大的笑臉。
  他並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但所有人都以為他肯定是晉升成功了,所以才會突然有此膽量。
  不過,一想到他用了足足五年的時間才晉升到真氣二層,大多數人都是暗自嘲諷。
  如果嬴乘風不是嬴利德親侄兒的話,怕是早就被他勸退回家了吧。
  緩緩的點著頭,嬴利德道:“你終於有所進步了,不容易啊。”
  他這句話充滿了感慨,真氣的修煉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但毫無疑問的是,修煉的等階越高就越發的困難。
  五年時間才修煉到真氣二層,說句實話,這樣的天賦可以用慘不忍睹來形容。而且可以預見的是,日後這個小侄兒在真氣修煉上,幾乎是毫無前途可言了。
  所以他的心中並沒有太多的高興,而是平靜的道:“乘風,竭盡全力,打一拳給我看看。”
  嬴乘風重重的應了一聲,他深吸了一口氣,丹田內的真氣頓時開始沸騰翻湧了起來。
  他並沒有修煉過什麽拳術,因為嬴利德給他門下所有的弟子們立下了規矩,在真氣修為達到四層之前,不允許修煉任何拳術或者是武技。
  因為真氣是所有武道的基礎,若是在真氣低微之時就分心其余武技,那麽會嚴重影響日後的進步速度。
  唯有達到了真氣四層以上,那麽修煉其它武技,才會有著相輔相成的奇效。
  所以眾弟子在驗證實力之時,都是以真氣出拳,而沒有任何的花哨可言。
  一股真氣按照他的意誌從丹田內騰起,迅速的通過了體內經脈,傳達到了他的拳頭之上。
  “嘿……”
  嬴乘風吐氣開聲,轟然一拳當胸擊出。
  在他的面前,頓時發出了一道脆響,這是真氣擊出以最強悍的姿態劃破虛空而引起的音爆聲。
  “啪……”
  在聽到了這個聲音之後,所有人的臉色都是泛起了微妙的變化。
  古廖等人面面相覷,他們隱隱的覺得,這一拳似乎並不是真氣二層那麽簡單。而嬴海濤三人的眼中卻是精光閃爍,他們在嬴利德門下的修為最強,一見之下就已經判斷出來,這並非真氣二層,而是三層水準。
  至於嬴利德,更是驚訝莫名,他怔怔的看著眼前的少年,如果不是確定沒有認錯人的話,他怎麽也不相信這是自己的那個與廢柴無疑的小侄兒。
  磕巴了幾下嘴巴,嬴利德道:“乘風,你再打一拳讓我看看。”
  如果是其他弟子,只憑這一拳,嬴利德就可以斷定他的真氣修為如何了。但是換作了嬴乘風,他卻是一時間難以置信。
  這並不是他的眼力問題,而是一種心態的轉變問題。
  一個勤修了五年之後,卻依舊是在第一層真氣徘徊的小家夥,突然之間打出了三層真氣才能形成的拳風音爆,自然是讓人無法輕易相信了。
  嬴乘風應了一聲,他再度沈腰坐馬,丹田內真氣翻騰而起,轟然一拳擊出。
  依舊是平淡無奇的一拳,但那音爆聲卻是如約般的響了起來。
  “啪……”
  這一次,所有人都看得清清楚楚,聽得明明白白。
  “真氣……三層。”嬴利德雙目精芒一閃,沈聲道:“好,乘風,你做得好。”
  “三層,竟然是三層真氣。”
  “不可能。”
  “他怎麽可能一下子修煉到三層真氣了。”
  仿佛是突然間炸開了鍋似的,哪怕是有著嬴利德在場,其余弟子亦是忍不住竊竊私語了起來。
  特別是古廖,此時他的臉色已經是僚白而再無一絲血色了。
  想起今晨相遇之時他對待嬴乘風的態度,古廖的心中就是湧起了陣陣寒意。不過他怎麽也不會想到,已經被所有人都認定是一個修煉廢材的家夥,竟然還會有著鹹魚翻身的一天。
  三層真氣,那可是比他的二層還要高出了一個層次,自己又有什麽資格去嘲笑別人呢?
  嬴海濤上前一步,道:“乘風,恭喜。”
  他這句話中充滿了一種真摯的味道。
  嬴乘風重重一點頭,道:“多謝大哥。”
  嬴海康和張春曉等人分別上前道賀,只是在他們的心中卻是無比的納悶,乘風竟然能夠一次性晉升兩階,莫非是有了什麽奇遇不成?
  嬴利德伸手一招,將嬴乘風喊到了身邊,伸出了手貼在了他的丹田之上。
  一股真氣頓時湧入了嬴乘風的體內,並且沿著經脈探尋了起來。
  這樣的做法簡直就是欺人太甚,將嬴乘風視為無物。但是當嬴利德這樣做的時候,嬴乘風卻是唯有乖乖的忍受著。
  因為他知道,這是嬴利德擔心他的安危,所以才會動用真氣檢查探尋。若是換了一個人,他怕是沒有這份耐心和閑暇的。
  片刻之後,嬴利德收回了手掌,眼中同樣閃動著一絲不解之色。
  在他的真氣探尋之下,嬴乘風的真氣狀況簡直就是一目了然,但是看得越清楚,他就愈發的感到不可思議。
  原先他還在懷疑嬴乘風是否得到了什麽邪修的手段,寧肯拼著經脈丹田受損也要將真氣的等階提升上去。
  這樣的做法確實可以在初期屢見奇效,可是隨著修煉的時間增加,對於身體所造成的負擔就越大,甚至於最終有著爆體身亡的危險。
  但是對於那些天賦奇差,卻不肯放棄修煉的人來說,選擇這種做法的人卻並不少見。
  所有修煉了這種功法的人,均有著一個最明顯的特征,那就是體內經脈和丹田多少都會受到一些傷害和沖擊,並且形成不知道何時就會驟然爆發出來的隱患。
  可是,在嬴乘風的體內,無論是丹田還是經脈,卻都給予了他一種非常健康和強大的感覺。
  這種經脈丹田,簡直就像是在靈藥中泡大的一般,哪里還有一絲一毫的隱傷可能。
  嬴利德眉頭緊皺,卻是怎麽也猜不透這個小家夥是如何才能夠做到這一步的。
  其實,他的感覺並沒有錯誤。
  嬴乘風的丹田和經脈之所以如此強悍,正是因為他吞服了太多的中品養生丹的關系。雖說絕大多數的藥效都已經轉換為了真氣,可卻依舊有一些分散在他的體內,滋養著他的身體,讓他的體質變得愈發強健。
  可是,嬴利德雖然見多識廣,卻從未想到過有人可以將中品養生丹當做糖豆一般隔天吞服一次。
  這樣的人物在器道宗內或許有,但那都是幾個頂尖人物的嫡系子孫才能夠享受到的待遇。至於三峽村麽……那就是癡心妄想了。
  “師父,乘風他的情況如何了?”嬴海濤低聲問道。
  嬴利德如夢初醒,他失笑道:“你放心,乘風的身體非常好,沒有任何不適。”
  嬴海濤松了一口氣,但心中卻是愈發的疑惑,既然乘風的身體很好,那麽父親的表情為何又會如此的古怪呢。
  嬴利德大手一揮,道:“真氣四層以上的弟子出列。”
  在十余人中頓時有數人走了出來,嬴利德沈聲道:“現在你們捉對比試,看看誰有資格挑戰春曉。”
  數人轟然應諾,捉對搏殺了起來。
  只是,與嬴海濤三人相比,他們的表現就要差了許多,無論是威勢還是出手的速度、技巧都是不可同日而語。
  眾人都是同門師兄弟,彼此間知根知底,除了嬴乘風的異軍突起之外,再也沒有人表現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成就了。
  二個時辰之後,終於有一位師兄從眾人中脫穎而出。
  只是,在他與張春曉的交手過程中卻是令人大失所望,從頭到尾都是一路挨打,如果不是張春曉手下留情,或許他連三招也接不住。
  嬴利德輕嘆一聲,心中又喜又憂。
  喜的是嬴海濤三人的成就果然是遠勝常人,而嬴乘風的崛起更是讓他喜出望外。但是其余弟子的表現就讓他大為失望了。
  搖了搖頭,他道:“今日較技就此結束,海康、春曉,為師會想辦法再弄兩顆上品養生丹,不過你們也要努力修煉,不可有一日放松。”
  “是。”
  嬴海康和張春曉同時應了一聲,他們的心中欣喜若狂。
  上品養生丹啊,就憑他們兩個,基本上是絕無可能弄到手的,也唯有師父才有辦法。
  嬴利德轉身,深深的看了眼嬴乘風,道:“乘風,你好好修煉,盡快達到真氣三層巔峰吧,那時候為師會為你尋一顆中品養生丹,幫你沖破三層頸項。”
  嬴乘風“啊”了一聲,他張大了嘴,茫然點頭,只是心中暗道,我沖擊二層頸項就已經使用中品養生丹了,那麽三層之時,此丹真的還有用麽?
  Ps:淩晨加更來了,新的一周,競爭激烈,求會員點擊、推薦票和收藏。謝謝。
  今日,保證三更。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8:2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