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二十五章 寒冰之石

“駕……”

  隨著一聲響亮的吆喝,嬴乘風已經趕著一輛大車進入了蟠龍鎮之內。

  在馬車上,放著一個大箱子,正是他辛辛苦苦將靈紋銘刻完畢的那副鎧甲套裝。

  他既然將鎧甲靈紋銘刻完畢,心中就是蠢蠢欲動了起來。對於他來說,銘刻靈紋已經不是什麼難事了,而最讓他期待的,則是灌靈。

  他想要知道,若是將這套鎧甲套裝灌靈之後,又會發生什麼奇異的變化。

  今日趁著沈玉琪不來的空暇,他將鎧甲套上了馬車,送入了城內。

  不過,他並不是這樣直接的過去,而是將馬車留在了客棧,自己背著箱子出門兜了一個大圈,隨後戴上了斗笠,這才進入碧水苑之內。

  在蟠龍鎮中,碧水苑是首屈一指的大商戶,坐落在鬧市正中心的位置。

  他這樣的裝扮出現,自然是頗為惹人矚目。然而,讓嬴乘風感到詫異的是,當他進入碧水苑,還沒有開口說話之時,就有人迎了上來。

  對方似乎對於他的身份瞭若指掌,直接將他迎入了上一次的那間雅室之內。

  嬴乘風的心中隱隱發寒,莫非自己的一舉一動都在對方的監控之下不成?

  片刻之後,一道熟悉的腳步聲響了起來,門簾挑開,方卉和元彪並肩而入。

  目光在嬴乘風和他身邊的箱子上掃過,方卉大笑道:“哈哈,小兄弟終於出現了。”

  嬴乘風乾笑了兩聲,道:“在下有一事不明,想要請教。”

  方卉輕輕的一擺手,道:“你說。”

  “在下想要知道,閣下等人是如何確定在下身份的?”

  方卉微怔,啞然失笑,道:“這還不簡單,這個箱子乃是我們碧水苑專用之物。只要一看到此物,自然就知道是小兄弟進來了。”

  嬴乘風愣了一下,目光落到了箱子之上,看著這造型別致的木箱,終於是放下了心。

  輕輕的打開了箱子,嬴乘風道:“鎧甲上的靈紋已經銘刻完畢,請兩位鑒定。”

  方卉的眼睛陡然一亮,他伸手一招,箱子中的鎧甲就像是有著一雙無形的手托著似的飛了起來。

  嬴乘風心中微寒,雖然他早就從此人的身上感受到了強大的氣息,知道他比叔叔嬴利德還要強大。

  但是在看到這一手之後,他才明白,此人的實力竟然還在自己的想像之上。

  方卉的一隻手輕輕的在鎧甲上撫摸著,豁然,他的臉色微變,發出了一道驚咦聲。隨後,他抬頭向著嬴乘風看去,眼眸中流露出了一種難以置信之色。

  嬴乘風的心中一凜,這道目光太奇怪了,就連他身上的汗毛都隱隱的倒豎而起。

  “智靈,你確定鎧甲上面的靈紋沒有失誤麼?”

  “沒有。”

  “可是我怎麼覺得,你好像把什麼事情給弄砸了。”

  “不可能……吧。”智靈底氣不足的說著。

  方卉自然不可能聽到嬴乘風和智靈之間的對話,他用著讓嬴乘風毛骨悚然的眼神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之後,就再度低下了頭,雙手輕撫著鎧甲了。

  足足有一盞茶之久,方卉終於放下了手中的鎧甲,他緩緩點頭,道:“老夫已經鑒定過了,鎧甲上的靈紋絲毫不差。”

  嬴乘風眨了兩下眼睛,不由地在心中暗罵,既然沒有錯誤,那你剛才的眼神又是什麼意思?

  雖然他心中憤恨,但是礙于對方的強大實力,卻是絲毫也不敢表現出來。

  輕咳一聲,嬴乘風道:“方前輩,既然您已經驗收了,是否可以賜下封靈石。”

  這才是他來此的真正目的,他想要見識一下方卉口中那特殊的封靈石究竟有何奇效。

  方卉微微一笑,道:“小兄弟,你可真是一個急性子啊。”

  嬴乘風臉上泛起了一絲悻悻之色,知道自己表現的確實有些急躁了。

  好在方卉也只是隨口一說,他轉頭,道:“元師弟,你把愚兄準備的封靈石拿來吧。”

  元彪的臉色微微一變,道:“師兄。”

  方卉一擺手,道:“我意已決,你去拿來吧。”

  他這句話說得是斬釘截鐵,沒有絲毫的商量餘地。元彪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苦笑,卻是不敢再勸,連忙躬身道:“是。”

他轉身而出,一炷香之後再度進來之時,手中已經捧著一個玉盒了。

  方卉接過,順手遞了過來,道:“小兄弟,請你也鑒定一下。”

  嬴乘風平平的接了過來,打開,眼眸不由地亮了起來。

  在玉盒之內,放著七顆封靈石。雖然都閃爍著一絲白色的毫光,但是其中有一塊的光芒卻是特別的濃鬱。

  他猶豫了片刻,伸手輕輕的碰觸了一下。

  在這段日子中,他從沈玉琪的身上不僅僅學到了大量的靈紋知識,而且對於封靈石也並非一無所知了。

  雖說從未真正的接觸過封靈石,但是對於一些基本的訣竅卻已經不再陌生。

  一縷細微的真氣輸入到了其中一個封靈石之內,他立即感應到了一股沉穩凝重如同巍峨高山般的感覺。

  “防禦之石。”他喃喃的說道。

  “不錯。”方卉微笑著道:“這六顆防禦之石雖然並非頂尖之物,但釋放在鎧甲的六個部件之上,卻已經是綽綽有餘了。”

  嬴乘風緩緩點頭,在沒有親自嘗試過之前,他可不知道是否綽綽有餘,但對方既然如此說了,自然是有著一定的把握。

  伸手在一個個封靈石上撫摸而過,其中六顆封靈石都是防禦之石。但是,當他的真氣流入了最後一顆封靈石上之時,卻是陡然感到了一股徹骨嚴寒的氣息。

  他的身體微微一顫,驚呼道:“寒冰之石。”

  封靈石並非僅有一種,而是擁有許多不同的屬性。但是相比之下,那一日張明雲灌輸進入長劍的攻擊之石和玉盒內的防禦之石卻無疑是最多的。

  至於寒冰之石乃是封靈石中的某一分支,屬於那種較為罕見的貨色。
  雖說嬴乘風從未見過,但是在感受到了這股森嚴寒氣之後,那裡還有不知之理。

  方卉傲然一笑,道:“正是寒冰之石。”

  嬴乘風遲疑了一下,道:“方前輩,您真的想要將寒冰之石灌輸到鎧甲之內?”

  “不錯。”方卉毫不猶豫的說道。

  嬴乘風眉頭大皺,在心中回想了一遍沈玉琪所傳授的知識,道:“方前輩,據在下所知,普通材料和靈紋雖然能夠灌輸防禦之石和攻擊之石的力量,但卻無法承受特殊靈石中的靈力啊。”

  擺在他面前的鎧甲雖然品質不凡,但嬴乘風卻知道,這只不過是普通材料打造而成的貨色罷了。按照沈玉琪的說法,只能在上面灌輸防禦之石中的靈力,若是再加上寒冰之石,那麼十有八九會灌靈失敗。

  方卉嘴角微微一撇,道:“老夫雖然不是靈師,但對於灌靈一道多少還是有些瞭解。”他頓了頓,道:“普通一件防具或者武器,自然不可能承受寒冰之石的力量。但是,這可是鎧甲套裝啊。”

  嬴乘風的雙眉微微一揚,沒錯,這是套裝,乃是由六個部件組成的套裝。雖然一個部件不可能承受這種力量,但若是將這些力量均勻的分佈在六個部件之中,那麼就有很大的成功可能了。

  沉吟半響,嬴乘風沉聲道:“方前輩,晚輩並不敢保證一定能夠成功。”

  方卉哈哈一笑,道:“小兄弟說笑了,灌靈之事變數甚多,更何況是為了套裝灌靈,能夠成功固然可喜,可就算是失敗了也是情有可原。”

  嬴乘風的眼中閃過了一絲狐疑之色,他心中暗自嘀咕。

  這位方卉為何會變得如此好說話了,難道他真的的太過於富裕,連如此珍貴的寒冰之石也不放在眼中了麼。

  緩緩的站了起來,嬴乘風試探性的道:“既然如此,那麼在下就將這些靈石拿走了。”

  他口中說著拿走,但雙手卻是絲毫不動。只要對方表現出一絲的猶豫之色,他就會立馬轉口。

  然而,讓他想不到的是,方卉亦是站了起來,伸手將玉盒關上,遞到了他的面前,平靜的道:“小兄弟,老夫就在此敬候佳音了。”

  嬴乘風輕輕的點了一下頭,將玉盒放入了箱子之內,背著箱子離開了碧水苑。

  待他離去之後,元彪輕聲道:“師兄,我們是否要派人跟上?”

  方卉擺了一下手,道:“不用。”

  “可是……”元彪猶豫了一下,道:“若是他一去不復還,那……”

  方卉嘿然一笑,道:“我剛才看過了那副鎧甲,上面的靈紋分佈均勻,將鎧甲上的每一寸空間都利用上了。嘿嘿,能夠有如此手段的,絕對是真正的大師手筆。”

  元彪茫然點頭,心中卻是暗道,這不是廢話麼,如果不是真正的大師,又怎麼可能完成這樣複雜的靈紋圖案呢。

  仿佛是看出了他心中疑惑,方卉驟然道:“如果我所料不差,這副鎧甲之上的靈紋,應該是那小傢夥親手銘刻的。”

  元彪驟然抬頭,他愣了半響,張大了嘴巴,道:“不可能……”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29: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