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二十六章 緣故(下)

方卉微微一笑,道:“為什麼不可能。”

元彪急促的道:“銘刻套裝與銘刻一把長劍可是不同的,那需要大量的實踐經驗,此人雖然將面目遮掩了起來,但是卻瞞不過我等,他肯定是一個年輕人無疑,這樣的年輕人又如何能夠完成如何浩大的銘刻工程呢。”

確實,方卉拿出來的那張靈紋圖案之複雜程度遠遠的超過了一把長劍上的攻擊靈紋。

而且,這張靈紋圖案還是分成了六個部分,每一個部分都對應著套裝的一個部件。如此一來,在銘刻靈紋之時所考究的就不僅僅是單個的部件,還有一整套組合的靈紋線路。

可以說,這一整套靈紋線路的複雜程度,比單獨銘刻一把長劍起碼要難上十倍不止。

這其中牽扯到的東西之多,足以讓經驗豐富的大師都為之頭痛不已,更不用說什麼年輕人了。

如果銘刻靈紋的是張明雲這位名聲在外的大師,那麼元彪並不會感到奇怪,但要說是那個小夥子,他就絕對不信了。

方卉的嘴角微微一撇,道:“元師弟,你未免太小看天下英雄了。”他頓了頓,道:“愚兄這樣說,其實也是有原因的。”

元彪喘了一口大氣,收斂了激蕩的心神,道:“小弟願聞其詳。”

“在那副鎧甲之上的靈紋雖然沒有任何缺陷,但是其中卻有著無數靈紋中斷點。”方卉沉聲道:“造成這樣結果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銘刻靈紋之人的真氣不足,根本就無法一氣呵成,所以才會斷斷續續的進行。”

元彪瞪圓了眼睛,道:“方師兄,如果如您所言有那麼多的中斷點,這副鎧甲豈不是等於廢了。”

方卉擺了一下手,道:“你無需擔心,那些中斷點已經被盡數抹平了。”

元彪倒抽了一口涼氣,他愣了半響,苦笑道:“這不是多此一舉麼。”

既然那人有著抹平靈紋中斷點的實力,那麼肯定是一位靈道大師。既然如此,還弄出那麼多靈紋中斷點幹麼……

方卉微微的搖著頭,道:“元師弟,若是愚兄推斷的不錯,這副鎧甲上的靈紋應該就是那位小兄弟銘刻。只是他的實力不濟,所以才會弄出如此之多的中斷點。但是張明雲大師卻親自出手,將這些中斷點全部抹平。嘿嘿,我一開始也不明白張大師為何要如此麻煩,但是後來才想通了,他是在借此機會培養弟子呢。”

元彪一臉恍然,他緩緩點頭,道:“我明白了,不過若是我也有這樣的弟子,那麼也會不計一切的去培養吧。”他長歎一聲,道:“現在我相信了,這套鎧甲靈紋或許真是那小子銘刻的。”

一個真氣不濟的年輕小夥子,竟然能夠在鎧甲套裝上進行靈紋銘刻,而且從頭到尾還沒有出過任何的差錯。

由此可見,此子的靈紋銘刻的天賦和大局觀上已經達到了何等地步。

這樣有前途的傢夥,無論如何培養都是絕不為過。

方卉嘿然一笑,道:“現在,你還覺得我將寒冰之石送出去有何不妥麼?”

元彪的臉色一正,連忙道:“方師兄您說笑了,區區一塊寒冰之石與這位天才的價值相比,那是天差地遠了。嘿嘿,這筆買賣划算的很啊。”

說到這裡,他們兩人都是不約而同的看好嬴乘風的未來。

若是能夠藉此與這位未來的靈道大師扯上關係,那絕對是他們的福分。

但是,他們怎麼也想不到,這副鎧甲套裝雖然是嬴乘風所銘刻,但是出手抹去靈紋中斷點的,卻也還是他本人,而並非他們猜想的張明雲大師。

而他們同樣也想不到,嬴乘風能夠成功的將靈紋完美無缺的銘刻上去也並不是他的功勞,而是屬於智靈的功勞和能力。

對於普通人來說,將一副圖案均勻的銘刻在一副鎧甲之上,那麼其難度之大,實在是難以想像。

但是對於智靈來說,這根本就不成問題。

只要稍稍的運算一下,就能夠在腦域中推算模擬完成。

這就是人腦與智腦最大的區別,或許在想像力上,人腦佔據了天大的優勢,但是在計算某樣東西的運動軌跡,以及按照一定比例進行分配的資料處理上,人腦與智靈相比,那就是自行找虐了。

在智靈的指引下,這整套鎧甲靈紋銘刻的恰到好處,哪怕是介面處亦是完全吻合,就仿佛是一個真正的整體。

這份能力別說嬴利德做不到,哪怕是張明雲大師都未必能夠依樣畫葫蘆的弄出來。

※※※※

帶著箱子悄悄的回到了客棧,嬴乘風將箱子放下,問掌櫃的討要了另一個箱子,隨後才將鎧甲和玉盒轉移了位置。

方卉曾經說過,這種特質的小箱子乃是碧水苑的特製物品,只要是內行之人一看便知。若是不知此事也就罷了,但既然知道,他當然不會再背著此物滿大街亂逛了。

整理了一番,他帶著箱子悄然返回了家中。

或許是因為他的真氣突破了第一層,突然間達到了三層的緣故,所以他的父母再也不曾勸說他放棄修煉了。

在唯一兒子為了修煉之事愁眉苦臉,甚至於是大病一場,差點兒連魂兒都丟了之時,他們兩位老人堅決反對嬴乘風繼續修煉。

可是如今情況完全不同,他們自然不會再做嬴乘風修煉之路上的絆腳石了。

與父母打過了招呼,嬴乘風將鎧甲和封靈石取了出來。

掀開了盒子,七顆封靈石靜悄悄的躺在其中。

伸手輕輕的撫摸著,感受著來自于封靈石之中的那種奇特感覺,嬴乘風心中嘖嘖稱奇。

這樣的寶物,那位方卉說給就給了,這等豪氣果然遠非常人可及。

不過,這樣的脾性也是很對他的胃口,既然方卉對他信任有加,那麼他就絕對不會做出帶著封靈石消聲滅跡的事情。

人敬我一尺,我敬人一丈。

這就是嬴乘風為人處世的準則,無論是上一輩子,仰或是這一輩子,都沒有絲毫的改變。

拿出了其中一顆防禦之石,嬴乘風小心翼翼的打量著,並且將真氣輸入其中。

在碧水苑之內,他僅僅是輸入了極其細微的一縷真氣來感悟封靈石給他帶來的感覺。而此刻,他卻是光明正大的開始研究了起來。

不同屬性的封靈石均不相同,當他的真氣輸入其中之後,頓時感應到了一種特殊的力量波動。

這種波動與張明雲昔日灌靈之時所產生的波動有著幾分相似。

若是換作其他人,哪怕是張明雲本人在此,也很難分辨出這種波動的區別。但是智靈不同,在它的記錄之下,卻是能夠清晰地辨別出波動任何細微的差異之處。

這就像是音波,普通人根本就無法感應到音波的存在,而使用儀器卻可以接受到音波的內容。可是,唯有使用高級而精密的儀器,才能夠將音波的內容區分出來。

有了智靈的存在,嬴乘風與一般人已經是完全不同了。

許久之後,他放開了雙手,長長的吐了一口氣,道:“智靈,你記錄完畢了麼?”

“記錄完畢了。”智靈的聲音幽幽的傳了過來:“防禦之石所產生的力量波動與攻擊之石確實不同,根據我的計算,攻擊之石能夠提升武器的鋒銳度,讓武器變得削鐵如泥。而防禦之石卻能夠增加防具的守護力量,讓它們變得堅不可摧。”

嬴乘風啞然失笑,道:“智靈,我怎麼覺得你說的有些自相矛盾啊,那麼當攻擊之石遇到防禦之石的時候,又是哪個厲害?”

“那就要看武器和防具的具體狀況了。”智靈毫不猶豫的道:“在沒有見到它們之前,我無法做出判斷。”

嬴乘風張了張嘴,不由地大感無趣。

“好吧,防禦之石的靈性波動你已經記錄完畢,那麼……”他的目光落到了寒冰之石上,喃喃的道:“該輪到它了。”

防禦之石雖然也是第一次相見,但是對於早就掌握了攻擊之石靈性波動的嬴乘風來說,它的吸引力遠沒有寒冰之石那麼巨大。

寒冰之石,這可是特殊屬性的封印石。

在一般的情況下,唯有使用特殊制材打造的兵器防具才能夠灌注寒冰之石中的靈性。

可是,套裝不同,套裝最大的作用就是組合和拆分,它們能夠將寒冰之石的靈性分成六分儲存起來。若是單獨使用套裝的一個部件,那麼這種特殊的靈性就不會發生任何作用。可是,一旦彙聚了整個套裝,那麼這種特殊的能力就會被激發出來。

對於這種特殊的封靈石,他可是充滿了好奇之心。

伸手握住了寒冰之石,一縷真氣緩緩的注入其中,嬴乘風的身體不由自主的打了個寒噤,並且哆嗦了起來。

寒意,那種徹骨的寒意再一次的彌漫了起來,並且迅速的佈滿了全身。

僅僅是真氣的接觸,就已經讓他感到了難以承受。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5:23: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