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9
第二十八章 靈紋套裝(上)


  “你剛才輸入的那道真氣太少,只能夠激發一次防禦力量。”智靈的聲音繼續響了起來,道:“你不妨再試一下,看看能否再度激發頭盔的防禦之力。”
  嬴乘風應了一聲,說實話,他的心中對於這個問題也是相當的好奇。
  再度伸出了手,將大劍高高舉起,他輕喝一聲,當頭劈下。
  “咣……”
  又是一道脆響之後,大劍彈起,不過這一次嬴乘風伸手微微一扯就已經將大劍牢牢的拽在了手中。
  剛才那種強勢的反彈力量並沒有出現,而頭盔上的毫光更是蹤跡皆無。
  正如智靈所料的那樣,依附在頭盔上的真氣已經消耗殆盡,所以它已經無法激發出靈紋上的防禦力量了。
  嬴乘風收回了大劍,細細的觀看著劍刃邊緣處,讓他感到驚喜交加的是,大劍的劍刃上已經多出了幾個細小的如同米粒般大小的缺口。
  目光重新落到了頭盔之上,仔細的觀察了半響之後,嬴乘風的眼神已經是迥然不同了。
  如今他的眼神敏銳之極,若是頭盔上出現了什麽裂紋或者是缺口的話,那麽絕對瞞不過他的雙目。
  但是此刻在他仔細的搜尋之下,卻沒有發現頭盔上有絲毫的破損。
  要知道,這個頭盔並不是什麽珍貴制材鍛造而成,僅僅是由普通鋼鐵打造罷了。
  若是一般的鋼鐵頭盔,在大劍的轟擊之下,雖然不至於被斬為兩段,但起碼也會癟下去一塊。
  但是,此時在他眼前的頭盔卻是完好無損,甚至於連一點兒的痕跡也沒有留下。
  嬴乘風伏低了身體,他伸出了手,輕輕的按在了頭盔之上。一縷真氣頓時釋放了出去,在頭盔上蔓延了起來。
  憑借著真氣的接觸,他清晰的感應到了,這個頭盔確實沒有受到絲毫的傷害,仿佛剛才給它重重一擊的並非同樣鋼鐵所鑄的大劍,而是一把木頭破劍似的。
  “智靈,了不起啊。”嬴乘風由衷的感嘆著:“防禦之石中的力量太強大了,它不僅僅讓頭盔擁有了防護的能力,而且還讓頭盔的本身制材提升了一個檔次呢。”
  “這沒有什麽稀奇的。”智靈緩聲道:“若非如此,這東西也不能被叫做靈器了。”
  嬴乘風嘿然一笑,靈器與普通的兵器防具果然不盡相同。
  哪怕是在沒有真氣的防護之下,頭盔的質地也遠非普通兵器能夠比擬了。
  此刻,在他的心中有著極大的感慨。
  這個世界果然是神奇莫測,特別是“靈”之物,更是擁有著讓人無法解釋的神秘力量。
  任何東西一旦與“靈”有了關系,肯定是身價倍增。不過,此物也未曾讓人失望,擁有著巨大的難以想象的價值。
  一道光華從頭盔上驟然閃過,嬴乘風微怔,這才發現自己剛才輸入頭盔中的真氣已經消失了。很顯然,防禦靈紋起到了作用,將這些真氣儲存了起來,作為下一次的應敵之用。
  “智靈,其實灌靈很簡單啊,為何那位方卉前輩還要央求我們出手呢。”嬴乘風不解的詢問著。
  若是有哪位靈師,或者是讓嬴利德等人聽到了這句話,只怕會郁悒的想要自殺也未必可知。
  灌靈,這對於任何一位靈師來說,都是極為困難的事情。
  哪怕是強大如張明雲,在給一件最普通的兵器灌註攻擊之石力量的時候也會有失手的可能。
  而且,在真氣修為沒有達到第七層之前,無論哪一個門派,都是絕對禁止灌靈的。
  引導封靈石之中的力量那是相當危險的一件事情,若是沒有足夠的自保能力,沒有哪個笨蛋會去自尋死路。
  但是嬴乘風不同,在他的身上可是有著智靈的存在。
  這家夥的想象能力或許不足,但動手能力卻絕對是首屈一指,只要有過觀摩的機會,就絕對不可能再有失敗的事情發生了。
  而且,它對於靈性力量波動的控制和掌握已經達到了一種妙不可言的地步。
  可以說,在他的主持之下,灌靈絕對不會有任何的危險發生,這一點,哪怕是張明雲亦是望塵莫及。
  收斂了心神,嬴乘風將房間中整理了一下,又將這把從庫房中拿來的雙手大劍還了回去。
  至於大劍上突然多出的那幾個細小缺口麽……此刻的他已經顧不得那麽多了。
  盤膝而坐,取出了一顆中品養生丹吞了下去,那強大的藥力頓時化開,在他的體內經脈中流淌著,並且化為了雄厚的真氣最終在丹田匯聚。
  吞服養生丹,幾乎已經成為了他隔日必修的功課,而在真氣晉升第三層之後,養生丹的藥效似乎又下降了一層。
  一顆丹藥,僅僅相當於他十五天的苦修真氣罷了。不過就算如此,也足以滿足嬴乘風暫時的需求了。
  ※※※※
  第二日,嬴乘風一大早就來到了小溪邊,他一臉興奮的等待著沈玉琪的到來。
  這位美麗的小姑娘固然如約前來,並且再次帶來了新的知識。靈紋學說博大精深,內中的條條框框繁雜無比,絕對不比他上一世的科學簡單到那裏去。
  只是沈玉琪明顯受限於年齡,所以對於很多東西都是似懂非懂。
  在依樣畫葫蘆的將舅舅所傳授的東西講述完畢之後,沈玉琪長嘆了一聲,信心不足的道:“你還有什麽不懂的要問麽?“
  這是她立下的規矩,在傳授的過程中,嬴乘風不得打岔。
  不過就算是最後他提出了什麽問題,沈玉琪也是不可能給他當場解惑,而是要拖到回家詢問張明雲的。
  可以說,嬴乘風其實是在從張明雲的身上學習知識,只是其中多了沈玉琪這個傳話筒罷了。
  擾了一下頭皮,嬴乘風道:“我今天想要詢問一些灌靈的事情,可以麽?”
  “灌靈……”沈玉琪的眼眸頓時亮了起來。
  如果嬴乘風的提問是屬於靈紋的範疇,那麽她十有八九無法回答。但是灌靈麽,這卻是一門新的學科,她確實是當仁不讓。
  “你問吧。”
  “好,我想要請問,靈紋套裝與一般的靈器有何區別。”
  “靈紋套裝?”沈玉琪狐疑的道:“你問這個做什麽?”
  嬴乘風嘿嘿笑道:“我聽人提起過,似乎靈紋套裝別有玄妙。”
  沈玉琪沈吟了一下,道:“靈紋套裝也屬於靈器中的一個分支,但卻是相當獨特。”她一邊考慮著,一邊解釋道:“靈紋套裝有著兩個極端,要麽特強,要麽特弱。”
  嬴乘風微怔,道:“為什麽?”
  “既然是套裝,自然是要有幾個不同部件組成的了。”沈玉琪理所當然的道:“如果每一個部件都是強大無比,堪比於最頂尖的靈器,那麽組合起來的威能自然是無以倫比。”
  嬴乘風連連點頭,道:“不錯,但你為何要說它是最弱的呢?”
  沈玉琪開心的笑著,那麽多天了,她還是第一次遇到能夠當場解答的問題,不知不覺中就變得笑逐顏開了。
  “哼,靈器分為師級和士級兩種。一個靈紋套裝的部件或許是士級靈器,但若是能夠集齊一套,那麽起碼也是師級靈器。”沈玉琪笑瞇瞇的道:“但可惜的是,這種師級靈器乃是多個部件組合的結果,若是相比於單一師級靈器來說,其價值就是大為不如了。”
  嬴乘風的眼中閃過了一絲恍然之色。
  師級、士級。
  雖然它們都是靈器,但是師級靈器的價值卻是遠在士級之上。
  嬴乘風雖然親眼見過了張明雲大師灌靈成功,而且他自己也弄出了一把靈器長劍。但是這兩件兵器卻都是士級靈器。
  而更加強大的師級靈器,他卻是從未見過。
  據說,師級靈器才是真正強大的存在,它們不僅僅堅若金剛,鋒銳無雙,而且還擁有著各種稀奇古怪的特殊屬性。
  有的灼熱如火,有的寒冷似冰,更有的能夠變化萬千,令人防不勝防。
  這樣的兵器或者防具,只要擁有一件,就可以大大的提升自身的戰鬥力了。
  一個人身上能夠穿戴裝備的地方相當有限,而因為裝備之中擁有靈性的存在,所以在同一個地方是不能夠覆蓋兩層裝備的。
  若是這樣做了,那麽兩件裝備的靈性會相互攻擊,結果就是裝備的作用完全失效。
  靈紋套裝組合起來雖然強大,但是它們最大的弊端就是太占地方了。
  就像嬴乘風如今在灌靈的那套鎧甲,就有著整整六個部件之多。雖說組合套裝之後,或許能夠釋放出寒冰之石的奇異力量。
  但若是將這六個部件換作六個師級靈器呢?
  那麽使用者又將發揮出多麽可怖的力量呢……
  怪不得沈玉琪對於靈紋套裝會有著如此奇怪的評價。
  要麽極強,要麽極弱,果然如此。
  仿佛是看透了嬴乘風心中所思,沈玉琪冷哼一聲,道:“你也不要好高騖遠的妄想了。哼,就算是給你一件真正的師級靈器,你也是無法使用的。”
  嬴乘風微怔,道:“為何?”
  “因為你的實力不夠啊。”沈玉琪理所當然的道:“師級靈器,顧名思義那是給武師級強者使用的,而你距離武師級強者,卻還有一段很長的道路要走呢。”
  Ps:問一句,兄弟們還有推薦票麽?

[BOOK: 000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4:53: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