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6
第三十五章 震驚

  “叮叮叮……”
  清脆的敲擊聲在鋪子里回蕩著,嬴利德揮舞著鐵錘,用力的敲打著手中的兵器胚子。
  在成功的鍛造出了一把靈器胚子之後,他對於這方面的興趣愈發的濃厚了起來。不過,他畢竟只是一個匠師,而並非真正的靈師,所以他也唯有在自己親手打造出來的兵器上銘刻靈紋之時,才能夠保證圖案的完好無損。
  不過縱然如此,他的身份地位在宗門內也已經是有了一個巨大的提升,在三峽村內更是成為了絕對的一言九鼎般的頂尖人物,哪怕是村長和族中各長老也不敢再對他有所質疑和違逆了。
  這,就是加入了鑄造堂之後最大的好處。
  “噗……”
  隨著火熱的劍身浸入了寒水之中,發出了刺耳的聲音和濃濃的白色霧氣。
  嬴利德取出了長劍,滿意的點了一下頭,他有著一種莫名的預感,這一次所打造的兵器同樣可以成功的在上銘刻靈紋。
  豁然,他的雙眉微微一跳,道:“乘風,有什麽事?”
  嬴乘風帶著一臉的微笑從外面走了進來,道:“叔叔,侄兒有事找您。”
  嬴利德在傳授技藝的時候,哪怕是他的兩個親生兒子都要以師父相稱。但是,在他獨自一人相處之時,嬴乘風等嬴家子弟卻是自然而然的就改口了。
  “嗯,什麽事,說罷。”嬴利德不動聲色的道。
  猶豫了一下,嬴乘風道:“叔叔,您想不想知道侄兒真氣修為提升迅速的原因呢?”
  嬴利德微怔,詫異的看了他一眼,似笑非笑的道:“真氣提升的那麽快,應該是吃了不少好東西吧。”
  嬴乘風心中一驚,道:“叔叔,您怎麽知道的?”
  嬴利德哈哈大笑道:“這還用問麽,我們器道宗幾位長老的嫡系傳人,都是這樣過來的。”他輕嘆一聲,道:“在他們修煉出真氣之後,都是每三日服用一顆下品養生丹。嘿嘿,有著如此巨大的資源供他們揮霍,真氣的修煉速度自然是遠勝常人了。”
  嬴乘風張了幾下嘴巴,他這才知道,原來並不是僅有自己才會通過服用丹藥增加真氣啊。
  只是,與那些人相比,他的條件更好了一些。
  別人是每隔三日才能夠服用一顆下品養生丹,而他吞服的卻是中品養生丹,並且是隔天服用一次,若是論及服用丹藥的頻率和質量,哪怕是器道宗門之內的那些天之驕子們,幾乎都無法與他比肩了。
  緩緩的收斂了心神,嬴乘風豎起了大拇指,道:“叔叔,您猜的真準。
  嬴利德微微一笑,心中卻是暗自得意。不過,對於這個侄兒的好運氣,他亦是極為羨慕的。
  嬴乘風輕咳一聲,道:“叔叔,您知道我是從哪里弄來那麽多丹藥的麽?”
  他已經下定了決心,將自己兌換的經過泄露一點兒。當然,具體兌換了什麽東西,他絕對不會明說的。只要能夠將兩顆上品養生丹交出去,那就足夠了。
  嬴利德的臉色微微一凝,沈聲道:“乘風,沈玉琪是一位好姑娘,而且在她的背後更是有著張大師做靠山。你若是想要與她交往,就一定要全心全意,千萬不可辜負了人家。”
  “什……什麽?”嬴乘風楞了一下,他膛目結舌的看著叔叔,一臉的難以置信。
  嬴利德的臉色逐漸的凝重了,道:“叔叔我在廢鋪中看到你與沈玉琪小姐交談甚歡,而且還不止一次。哎,能夠得蒙沈小姐的垂青,那是你的運氣。”他語重心長的道:“千萬不要讓這個運氣從身邊溜走啊。”
  嬴乘風磕巴了幾下嘴巴,他的臉上泛起了一絲悻悻之色。
  原本他以為自己與沈玉琪之間的事情並無人知曉,可是如今才知道這個想法確實是太過於一廂情願了。
  嬴利德輕咳了一聲,說句心里話,他可不以為自己的這個小侄兒能夠配的上對方。
  無論是外在的容貌,個人的修為,仰或是彼此的背景實力,雙方都不在同一個起跑線之上。
  可是,既然這個傻小子有著這樣的好運氣,能夠被那位貴女看中,他當然不會當面潑冷水了。
  “乘風,張明雲大師地位崇高,縱然是器道宗也對他禮敬有加,而他的外甥女兒可是天之驕子般的人物,手頭上有些多余的丹藥也是正常的。不過,你可不能因此而耽擱了正常的修煉啊。”
  在說到這番話的時候,他的心中其實也是頗為羨慕的。
  能夠以吞服丹藥的方式來快速提升真氣,這可是唯有真正的大佬們才能夠做到的事情。
  他雖然早就加入了器道宗,但對於這種奢侈的事情卻也僅僅是有所耳聞罷了,直到今日才看到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
  嬴乘風摸了一下頭皮,他的心念電轉,立即改變了最初的打算。
  既然叔叔以為他所獲得的丹藥都是沈玉琪私下里的饋贈,那他就將錯就錯吧。
  “叔叔,您看看,這是什麽。”嬴乘風從身上掏出了一個玉瓶子遞了過去。
  嬴利德微怔,他接了過來,揭開了瓶蓋,頓時嗅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藥香氣。
  雙眉微微一揚,他小心翼翼的將瓶中的丹藥倒了出來。
  這是兩顆丹藥,每一顆都是渾圓無比,散發著濃郁撲鼻的香氣。他認真的看著,半響之後,在他的臉上陡然流露出了一絲難以置信的驚喜之色。
  “上品,這是上品養生丹……”
  驚喜交加之下,就連他的聲音都有著一絲微微的顫抖了。
  嬴乘風微微一笑,道:“叔叔,您的眼力真不錯啊。”
  嬴利德深深的看了眼這個給他帶來了巨大意外驚喜的侄兒,他沈聲道:“這兩顆丹藥也是沈小姐饋贈的?”
  嬴乘風嘿嘿的笑著,露出了一副你我心知肚明的表情。
  輕輕的點著頭,嬴利德長嘆道:“張明雲大師可真是富有啊。哎,都說靈師乃是世界上最富裕的人,這句話真是一點兒也不錯。”
  嬴乘風雙肩微微一聳,心中暗道,我可沒有承認什麽,這是您自己說的,與我無關。
  將兩顆上品養生丹放入了瓶子內,嬴利德心中百感交集。
  他加入器道宗之後苦苦修煉數十年,好不容易才能夠加入鑄造堂,因此才得到了一顆上品養生丹的賞賜。
  雖然他答應了嬴海濤和張春曉兩人,也要為他們分別求得一顆上品養生丹,但是唯有他才知道,這顆丹藥哪里是那麽容易能夠到手的。
  如今他積極的打造兵器,就是想要再銘刻出一把靈器胚子,並且請張明雲大師為之灌靈。
  若是能夠再擁有一把靈器,哪怕是士級下品靈器,也能夠換得一顆上品養生丹了。
  這已經是他所能夠想到獲取上品養生丹最可行的辦法了。
  可是,今天嬴乘風卻直接拿出了上品養生丹,而且一拿就是兩顆,自然是讓他的心中頗為感慨了。
  將玉瓶遞了過去,他沈聲道:“乘風,此物極其珍貴,你可要收好了。”
  嬴乘風連連擺手,道:“叔叔,您錯了。”
  “什麽?”
  嬴乘風笑瞇瞇的道:“叔叔,我將這兩顆丹藥拿來,是給您的。”
  “給我?”嬴利德微怔,失笑道:“你這個小笨蛋,上品養生丹是何等珍貴之物,雖然對我的真氣修行有著極大的助益,但我若是真的服用了,那絕對是暴斂天物。”用手輕輕的在瓶子上拂過,他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縷精芒,道:“此物最大的用途,乃是在沖擊頸項之時服用。”他頓了頓,像是想起了什麽似的,臉色凝重的道:“你記住,在你的真氣晉升到四層之前,無論如何都不能夠服用這顆丹藥。”
  嬴乘風一拍雙手,道:“叔叔您教導的是。”他的話鋒一轉,道:“可是如今海濤哥和張春曉這兩位師兄已經被困於真氣六層近一年了。這兩顆丹藥給他們,豈不是恰到好處。“
  嬴利德的眼眸中陡然閃過了一抹精光,他認真的看著這個小侄兒,緩聲道:“乘風,你這句話可否是真心的?”
  “當然是真心的了。”嬴乘風毫不猶豫的說道。
  如果在他的手中僅有這兩顆丹藥的話,那麽他未必就會有如此的大方了。
  但是如今他手中不但有著十顆上品養生丹,而且可以預見的是,以後獲得這種級別丹藥的機會並不會太少。
  既然如此,他當然是樂得拿出去做人情了。
  嬴利德上上下下的打量著嬴乘風,讓他的汗毛都有些倒豎了起來。
  片刻之後,他沈聲道:“乘風,你那些師兄是如此對待你的,難道你就不記恨他們麽?”
  嬴乘風微怔,他眨了眨眼睛,道:“叔叔,原來您知道啊。”
  在嬴利德門下,嬴乘風的人緣並不好,甚至於可以說是相當的糟糕。
  這固然是因為他在修煉上表現不佳,讓人看不起。但更重要的是,因為嬴利德從來就未曾表現出什麽關愛的舉動,甚至於在對待眾弟子的態度上,更是明顯的偏袒修為較高的那些弟子。
  正是因為這種種緣故,所以才造成嬴乘風如此尷尬的局面。
  Ps:今天是周日,明天就是新的一周了,淩晨白鶴加更求票,請各位多多支持,謝謝!

[BOOK: 000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8:42: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