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7
第三十六章 苦修

嬴利德緩緩的一點頭,道:“你們都是我教出來的,雖然我無法讓你們每一個都成才,但是他們的表現我又豈有不知之理。”

  眉頭微微的皺了起來,嬴乘風道:“叔叔,您是故意這樣做的?”

  “不錯,這是我從宗門內學到的方法。”嬴利德正容道:“正所謂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凡是拜入我門下的弟子,我一定會不遺餘力的去指點他們的修行。但是我的精力有限,無法照顧到所有人,是以只能用這種優勝劣汰之法。凡是擁有天賦,並且願意努力修煉的,才能夠得到我更多的關注。而那些無法適應的,就只有靠他們自己的努力了。”

  嬴乘風愣了半響,他終於明白這一切都是叔叔故意為之的了。

  不過正如嬴利德所言,他的精力有限,修煉資源更是有限,若是平攤到每一個弟子的頭上,那麼最終的結果怕是會教出一群平庸之輩。

  但若是將所有的資源集中到某幾個天賦極高的弟子身上,那麼或許會讓他們從眾人中脫穎而出,日後的成就難以估量。

  只是嬴乘風雖然知道他的選擇沒錯,但心中卻還是頗為難受。

  仿佛是看出了他心中所思,嬴利德緩聲道:“乘風,你不要怪我。我們三峽村還是太弱小了,雖然我加入了宗門中的鑄造堂,但就憑我一人之力,又能起到什麼作用。哎……若是有朝一日,我們三峽村也擁有整個宗門的實力,那麼我做事就能夠順著心意來了。”

  嬴乘風的心中微動,這樣做雖然少了許多人情味,但對於根基淺薄的三峽村來說,卻無疑是最正確的做法了。

  輕輕的點著頭,嬴乘風的臉色凝重,仿佛是立下了誓言似的道:“叔叔,我明白了。您放心,我以後會好好修煉,絕對不會辜負這一世的。”

  嬴利德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道:“很好,我相信你日後的成就一定能夠超過為叔。”

  他對嬴乘風的態度相當的滿意,然而他卻並不知道,嬴乘風這句話其實是一語雙關。

  嬴乘風其實已經死過了一次,如今活在這具身體內的靈魂已經是來自於另一個世界的人了。只是,老天爺既然給了他這個機會,那他自然要無比的珍惜。

  在這一輩子,一定要活出個模樣來,不能再像上一世般碌碌無為了。

  嬴利德將玉瓶再度遞了過來,道:“乘風,這兩顆丹藥你還是自己收下保存好,等你的真氣晉升六層巔峰,衝擊七層之時就可以使用了。這……可是難得的臂助啊。”

  如果是以前,他對於嬴乘風的修煉前途從來就不抱什麼幻想。但是如今不同了,只要看他的修煉速度,就知道沈玉琪在他的身上下了多大的本錢。

  既然有這位富二代的全力鼎助,那麼他日後的成就絕對不會弱於任何人。

  說到底,修煉真氣就是比拼資源的消耗。只要有著充足的資源浪費,哪怕是堆也能夠堆出一個大高手來。
  當然,這樣的消耗實在是太大了,起碼不是嬴利德這樣級數的人物能夠承擔得起。

  嬴乘風哈哈一笑,道:“叔叔,您還是把丹藥給兩位師兄吧。”他頓了頓,道:“您放心,我既然能夠拿到兩顆,自然也能夠拿到更多的。”

  嬴利德猶豫了一下,道:“好吧,那我就代海濤和春曉多謝你了。”

  連忙搖了一下手,嬴乘風道:“叔叔,不過請你不要將此事宣揚出去,好麼?”

  嬴利德啞然失笑,道:“這又什麼好難為情的,若是換了別人,怕是求之不得呢。”

  嬴乘風臉上閃過了一絲尷尬之色,道:“叔叔,這是我的請求,您就答應了吧。”

  無奈的搖著頭,嬴利德道:“好了,我答應你就是。”他頓了頓,道:“再過一月,就又是三月大比之期了,那時候讓我看看他們兩個是否繼續努力修煉,若是有所懈怠的話。哼,這份丹藥就不能給他們了。”

  嬴乘風嘿嘿的笑著,道:“一切都由叔叔做主。”

  離開了叔叔的房間之後,嬴乘風抬頭望天。

  太陽早就下山了,而今日的月亮卻隱匿在雲層之中,黑暗成為了主宰世界的唯一顏色。

  嬴乘風舉著一個燈籠,從懷中掏出了一個玉瓶。

  在這個玉瓶中,同樣裝著上品養生丹,但裡面卻有著整整八顆之多。

  上品養生丹的藥效極強,對於如今的他來說,簡直就是與毒藥無疑。所以他雖然看的眼饞,但卻怎麼也不敢吞服的。

  回頭看了眼叔叔居住的屋子,他的心中暗自感慨。

  三峽村自從出了叔叔這個器道宗弟子之後,其地位在附近村落中提升了許多。但是嬴利德為了村子的未來,也同樣付出了許多。

  轉身,他收起了玉瓶,向著自己的家中走去。

  然而,他並沒有發現,就在一個陰暗的角落之中,有著一雙充滿了怨恨和貪婪的眼眸,正緊緊的盯著他胸中的玉瓶。

  古廖,這個心胸狹隘的男子,正拽緊了雙拳,一臉的咬牙切齒。

  怪不得嬴乘風的真氣進步幅度如此之大,原來是因為嬴利德偏心,將上好的丹藥私下裡給了他的緣故。

  如果不是今天恰好看到了這一幕,他怎麼也想不出其中原因。

  若是這些丹藥能夠給我,我早就從真氣二層突破三層,甚至於是達到與嬴海濤師兄他們比肩的第六層也說不定。
  可是,這一切好處卻都被這個修煉了五年時間,卻一直徘徊在真氣一層的廢物給得到了。

  不甘,他的心中充滿了不甘。

  這強烈的不甘心逐漸轉化為了濃濃的恨意……

  ※※※※

  嬴乘風回到了家中,他拿出了銘靈針,繼續在皮甲上開始銘刻起靈紋來。

  智靈所挑選的皮甲和皮護具,都不是普通的貨色。雖說這些東西在質地上無法與真正的鋼鐵鎧甲相比,可是卻足以承受靈紋的銘刻了。

  而且,在皮甲上銘刻靈紋的難度顯然要遠遠的低於鋼鐵鎧甲。在智靈那嚴責的近乎於苛刻的計算之下,嬴乘風連一絲一毫的真氣都沒有浪費,皮甲和皮護具的銘刻速度遠遠的超過了預期。

  在接下來的一個月之中,嬴乘風除了隔天去一次廢棄鐵匠鋪與沈玉琪見面學習靈紋知識之外,就將全部的心思都投入到了修煉和銘刻靈紋之中。

  這段日子他過的非常充實,特別是在學習靈紋的過程中有著極大的突破。

  沈玉琪在傳授知識之時,雖然還是在囫圇吞棗般的講述,但是嬴乘風卻發現,她所講述的東西已經不再是那種東一榔頭西一棒子的知識了。

  她所講述的內容已經形成了一個整體,雖然如今並不完美,但卻是在不斷的完善之中。

  然而,他卻不知道,就在他無比高興的時候,沈玉琪卻是無比的鬱悒。

  舅舅所傳授的知識越來越深奧,已經到了她無法徹底理解的地步了。若是以前遇到了這樣的情況,他老人家肯定會放緩傳授新的知識,而是讓她不斷的複習和練習。正所謂溫故而知新,唯有如此,才能夠真正的將所學到的東西化為己用。

  但是,這一次不同了,舅舅竟然不管她是否真正的理解,都是使用填鴨式的方法將這些知識傳授給她。

  沈玉琪雖然無法真正的理解這些東西,但卻並不妨礙她依樣畫葫蘆的將這些東西轉教給嬴乘風。

  一邊學習,一邊傳授,時而當學生,時而當老師,這種新奇的體驗讓沈玉琪感到疲憊的同時卻意外的發現,她對於靈紋知識的掌握亦是突飛猛進,以前一直困擾著她的一些問題在教學之間往往是突然之間豁然貫通。

  只是,她的進步雖然很大,但比起嬴乘風來,卻依舊是小巫見大巫了。

  嬴乘風從一無所知開始學習,短短的數月時間,就已經完全的超越了她。這並非是在某一方面上的超越,而是全方面的超越。

  這一點,只要從嬴乘風所設計的那些靈紋圖案中就可見一斑了。

  那些她最初以為是嬴乘風胡亂塗鴉的東西,已經被舅舅小心的收藏了起來。

  以她對於舅舅的瞭解,可以確定這些圖案肯定有著極大的價值,否則他也不會如此珍惜了。而她甚至於隱隱的有些懷疑,舅舅是否已經察覺到了什麼,所以才會一改常態,用這種詭異的方式進行知識的傳授。

  不過,無論如何,他們兩人正在不斷的突飛猛進之中。

  除此之外,最令嬴乘風感到高興的是,智靈在完善整個知識的過程之時,他本人的真氣修為也在不斷提升。

  因為有了充足丹藥的支持,再加上真氣的提高,所以他煉化藥力的速度也就慢慢加快,從最初的隔日服用一顆中品養生丹,到現在已經是一日一顆了。

  也幸好他手中丹藥的貨源充沛,否則還真無法經得起這樣的揮霍。

  而在大量丹藥的作用之下,他的真氣在三個月的苦修之後,終於達到了三層巔峰了……

[BOOK: 000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07: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