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2
第四十一章 較技

一道沉穩有力的腳步聲響了起來,當這道腳步聲響起來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停住了談論,他們的身體挺得筆直,目不斜視的望著前方。

因為他們都從這熟悉的步伐聲中聽出了來者的身份。

人影一閃,嬴利德慢慢的走了進來,他的目光一掃,對於眾人所表現出來的精氣神十分滿意。

雖然眼前這些小傢夥們的實力並不是很強,但只要能夠保持這樣的精神面貌和進取之心,那麼日後的成就絕對不會比他遜色。

如此幾代之後,三峽村肯定會就此崛起,成為霸佔一方的大佬了。

輕咳一聲,嬴利德取出了兩個玉瓶,道:“海濤、春曉,你們上來。”

嬴海濤和張春曉的眼眸隱隱發亮,他們立即猜到了這兩隻玉瓶中所盛裝著的是什麼東西了。

對望了一眼之後,他們兩人驚喜交加的上前。

按照他們最初的猜想,嬴利德能夠在三個月內搞到一顆上品養生丹就已經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了,但沒想到,他老人家手腕一翻,就拿出了兩顆。

如此說來,無論這一次他們之間的比鬥結果如何,都能夠每人分到一顆上品養生丹了。

對於已經修煉到真氣六層巔峰的他們來說,再也沒有什麼事情比這個更令人高興的了。

嬴利德沉聲道:“你們兩個再放手一戰,讓為師看看你們這三個月的修煉是否有所進步了。”

嬴海濤和張春曉神情肅然,他們恭敬的應了一聲,相互抱拳為禮,隨後鬥到了一起。

與三個月前相比,他們的真氣修為並沒有寸進,但是在出手之時,卻多了一分靈活變化,由此可見,他們在這三個月中並沒有放鬆對於自己的要求,依舊是在勤修苦練。

只是,在場能夠發現其中奧妙的,卻僅有嬴利德、嬴海康和嬴乘風三人而已。

嬴利德和嬴海康是因為本身實力達到了某種境界,而嬴乘風卻是因為有著智靈相伴的關係。

憑藉著智靈那強大的計算能力,在觀看了片刻之後,確實能夠對他們的實力做出比較準確的判斷。

而除了他們三人之外,其餘人只能看到一片拳山腿影,根本就不知道他們兩個中究竟哪個佔據了上風。

片刻之後,嬴利德緩緩點頭,道:“住手。”

嬴海濤和張春曉立即是收手而退,各自分開。

他們本是同門兄弟,切磋之時各自留了三分餘地,此時師長既然開口,自然是立刻分開了。

嬴利德一臉的微笑,道:“不錯,你們兩個都有進步,沒有白白浪費時間。”手腕一抖之下,已經將玉瓶拋了過去。

嬴海濤兩人接住了瓶子,無不是大喜過望,同時道:“多謝師父。”

嬴利德輕輕的點著頭,目光有意無意的在嬴乘風的臉上掃了一圈,這才道:“你們下去吧,其餘人上來試試,看看有否進步。”

“是。”

眾多弟子們恭敬的應了一聲,一一上前在嬴利德的面前沉腰坐馬,轟然揮拳。

真氣,乃是所有武士的修煉根本。想要擁有強大的實力,就必須要有著強大的真氣。這,已經是所有人的共識了。

“轟……”

一道道淩厲的拳風破空聲炸響,所有人都是面色凝重的做出了同一個動作,只是在他們的心中,卻無比的希望能夠得到嬴利德的認可。

嬴乘風上前,他深吸了一口氣,轟然一拳擊出。

體內的真氣翻湧沸騰,從經脈中狂噴而出,站在他前方之人都隱隱的感覺到了一股無形的力量拂面而過,讓人心生寒意。

嬴利德緩緩點頭,道:“不錯,你的真氣三層已經徹底穩固,以後再接再厲,不可放鬆。”

“是。”嬴乘風恭敬的應了一聲,然而,沒有人能夠看到,在他那垂下的臉龐上卻帶著一絲隱隱的笑意。

剛才那一拳他並未竭盡全力,僅僅是激發了第三層真氣的實力罷了。

嬴利德雖然是老江湖,但他怎麼也想不到嬴乘風在晉升到了真氣三層之後的短短三月中就能夠再做突破。

正是因為有了這個先入為主的念頭,所以他才會輕輕放過。

“師父,請指點。”

古廖上前,他一臉的凝重,雙手輕輕放在腰側,當嬴利德點頭之後,才運轉真氣,一拳轟擊而出。

“啪……”

一道脆響之後,就連整個空氣似乎都在微微的顫抖著。

“真氣三層。”嬴利德的雙眉一揚,臉上露出了一絲笑意,道:“不錯,你做的很好。”

古廖拜在他的門下尚且不到兩年,但卻已經修煉到了真氣三層。而更主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他並沒有仰仗任何外力,也未曾吞服過任何的丹藥。若是以資質而論,古廖縱然是與嬴海濤等三名弟子相比,亦是毫不遜色。

向著嬴利德深深一躬,古廖朗聲道:“多謝師父誇獎。”他側過了頭,示威似的朝著嬴乘風瞅了一眼,那微微揚起的腦袋透著一絲挑釁的味道。

有師父恩賜的丹藥又怎麼樣,就算是沒有丹藥,我也能夠超越你。

直至此刻,古廖依舊是以為嬴乘風所得到的丹藥都是嬴利德所賜呢。

嬴乘風莫名其妙的眨了一下眼睛,他的心中暗自嘀咕,莫非自己以前曾經得罪過古廖了?

繼古廖之後,嬴利德所有門下一一揮拳出擊,雖然突破境界之人僅有古廖一個,但每一個人的表現都比上一次有所進步。

這絕對是因為上品養生丹的緣故。

正是見到了這顆丹藥,所以才讓所有人都激動了起來,並且在修煉上投入了最大的熱情。

他們,也想要晉升到真氣六層巔峰,並且得到師父的恩賜丹藥。

嬴利德滿意的點著頭,他微笑著道:“不錯,真氣四層以上出列。”

數名弟子頓時大跨步而出,他們的真氣修為都在四層至六層之間。當真氣修為達到了這個地步之後,就能夠接觸到武技的修行了。

在這個時候,真氣的高低就不再是戰鬥力的唯一標準,若是有強大的武技為後盾,那麼越階挑戰成功的例子亦是屢見不鮮。

在嬴利德的注視之下,數位弟子作對廝殺,他們所表現出來的武力雖然遠不如嬴海濤等三大弟子,但卻也不容小覷。

嬴乘風在一旁默默的看著,將他們的動作牢牢的記在了心中。

實際上,真正觀摩並且記錄的乃是強大的智靈,有了這個智慧生命的存在,哪怕是再繁瑣的招式到了它的面前都能夠分析出條條道道來。

當然,智靈所能夠記錄的,也僅僅是招式的本身變化,至於他們是如何在體內運轉真氣的,卻是一無所知。

不過就算如此,對於此時的嬴乘風而言,也是一個巨大的幫助了。

一個時辰之後,那幾名弟子之間亦是分出了勝負高低。

嬴利德連連點頭,接連點了三個人名,正是此次比試中的頭三名。

他取出了三顆丹藥,道:“這裡是三顆下品養生丹,你們每人拿一顆去吧。”

那三人面面相覷,每一個人的眼眸中都流露出了驚喜交加之色。

其中一人上前,澀聲道:“師父,這是給海濤師兄他們三位的,弟子等不敢承受。”

嬴利德輕哼一聲,道:“你們的海康師兄已經順利突破到了真氣七層,而海濤兩人更是有上品養生丹在手,哪裡還會在乎這下品養生丹。”

嬴海康三人的心中同時滴血,

誰說我們不在乎,我們,相當在乎的啊……

只是,當著嬴利德的面前,哪怕他們的膽子再大一倍,也是不敢將心裡話說出來。

嬴利德沉吟了一下,道:“從此以後,他們三人從你們之中分開。而你們之中每次較技的前三位,都可以得到一顆下品養生丹。”

除了嬴海濤三人外,所有人都是驚喜交加的笑了起來,並且大聲稱讚師父的英明。

在今日之前,每三月一次所恩賜的丹藥都是被嬴海濤三人瓜分了。眾弟子雖然不敢明說,但心中卻早就是頗為怨懟。

如今嬴利德順從民意,自然是得到了他們的歡呼和擁戴。

嬴利德微微點著頭,自從他加入鑄造堂之後,每個月的所得比往昔也要豐厚了許多,若非如此,他也斷然不會如此大方的。

“四階以上如此,四階以下麼……”嬴利德考慮了一下,道:“我只為你們準備了一顆下品養生丹,就看看有誰能夠得到了。”

那幾名四階以下的弟子都是眼眸一亮,他們原本以為,養生丹怎麼也不可能輪到他們,但是如今看來,師父並沒有忘記他們的存在。

“你們也可以相互比試。”嬴利德背負雙手,沉聲道:“最後勝者,可以從我這裡得到丹藥。”

嬴乘風心中暗自嘀咕,他對於下品養生丹可沒有任何感覺,更不願意參加這無聊的比試。

只是,此時人多眼雜,他卻無法拒絕。

“師父,弟子想要向乘風師兄挑戰,請您准許。”

豁然,一道聲音突兀的響了起來,頓時將所有人的視線都吸引了過去。

眾人轉頭望去,古廖雙手抱拳,一臉肅然,渾身上下充滿了淩厲的鬥志。

[BOOK: 000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17: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