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第五十八章 龍巖鎮


  “靈器……”
  嬴乘風的臉色頓時變得極其古怪了,他自然能夠認出,叔叔手中這把劍正是他老人家親手煉制出來的第一把靈器。
  在經過了張明雲大師的灌靈之後,此劍已經成為了嬴利德最為喜愛的兵器了。
  而且,嬴利德正是因為憑借此劍,所以才能夠加入宗門內的鑄造堂。對於他而言,此劍具有極大的象征意義。
  可是就算如此,在得知嬴乘風即將進入祁連山脈之時,嬴利德亦是毫不猶豫的就將此劍拿了出來。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嬴乘風微微搖頭,道:“叔叔,這把劍是您的心愛之物,我不能要。”
  嬴利德瞪了他一眼,沒好氣的道:“什麽叫不能要,哼,這不過是一把靈劍而已,難道你以為憑我的實力,就無法再鍛造出第二件靈器了麽?”
  嬴乘風連連搖頭,道:“叔叔,您知道我不是這個意思。”
  輕哼了一聲,嬴利德道:“小子,你給我記住,沈玉琪小姐能夠邀你同去,那是很給你面子的了。她是張明雲大師的後輩,自然不可能缺少頂尖裝備,這把靈劍在她的眼中或許並不算什麽,可這卻是為叔能夠為你準備的最好靈器。”頓了頓,他伸出了手,在嬴乘風的肩膀上重重的拍了一下,道:“小夥子,努力吧,不要在她的面前失了分。”
  嬴乘風哭笑不得的看著他,心中卻是頗為感動。
  只是,對於如今的嬴乘風來說,這把靈器長劍實在是有些雞肋了。
  磕巴了一下嘴巴,他急中生智,道:“叔叔,侄兒真的不需要這把靈器。”
  “為什麽?”嬴利德臉色一扳,問道。
  摸了一下頭皮,嬴乘風做出了一副不好意思的模樣,道:“因為我已經有防身物品了。”
  “你有防身……哦,是她送的麽?”
  雖然嬴利德並沒有指名道姓,但白癡都知道這個“她”所指的是誰。
  嬴乘風嘿嘿的笑著,他既不點頭承認,也不搖頭否認。但是這個表情卻立即讓嬴利德誤會了。
  緩緩的點著頭,嬴利德輕嘆道:“也是,她既然邀你前去祁連山脈這種危險之地,肯定是已經做出了萬全的準備。嘿嘿,為叔雖然也懂得一些煉制兵器的方法,但若是與張明雲大師相比,那就是天差地遠了。”說著,他的目光落到了嬴乘風的身上,道:“能讓我看看,沈玉琪小姐賜予了你什麽東西麽?”
  嬴乘風微微點著頭,他沈聲道:“叔,您稍候。”
  話音未落,他已經是如飛般的穿行了過去。不過僅僅是片刻之後,嬴乘風就拿著同樣的一把長劍走了進來。
  嬴利德接了過來,稍稍的灌輸了一點兒的真氣。
  下一刻,整把長劍之上頓時綻放出了一絲瑩瑩的毫光,特別是在劍尖之處,那一縷毫光更是凝若實質,閃爍著一種令人心悸的感覺。
  嬴利德倒抽了一口涼氣,他瞇起了雙目,真氣不停的在劍身上掃蕩著。
  這把長劍無論是質地仰或是鍛造功力都不在他精心打造的兵器之下,而真正令他感到無比吃驚的,卻是長劍上的靈紋線路和那股強大的靈性力量。
  這靈紋線路雖然與他銘刻的圖案有些相似,但是在某些地方卻有著細微的改動,而正是因為這些不起眼的變化,才讓靈性力量與之更加相融。
  雖然未曾真正的比試過,但嬴利德就是有著一種感覺,那就是嬴乘風拿出來的這把長劍在鋒銳程度上要比他手中之劍更勝一籌。
  輕輕的嘆了一口氣,他將長劍還給了嬴乘風,心悅誠服的道:“張明雲大師就是厲害,區區一把普通的長劍,竟然也能夠鍛造到這種程度。”他點著頭,話鋒卻是突兀的一轉,道:“乘風,既然沈玉琪小姐與你有緣,那就千萬不可讓這個機會從眼前錯過了。”
  他之所以舍得將手中唯一靈器借給嬴乘風,那就是希望這小子在美女的面前不要表現的太過於孱弱。
  雖然嬴乘風的天賦太差,但既然沈玉琪喜歡,那麽就有著最終抱得美人歸的可能。
  為了這個目的,他可是不惜任何代價的。
  可是,他卻想不到,那位漂亮的如同精靈一般的小姑娘卻是早就將一切準備妥當,這一點單從嬴乘風手中的長劍就可見一斑了。
  沈玉琪對於乘風如此用心,心意可想而知。
  一念及此,嬴利德頓時是老懷大慰,看著侄兒的目光更是多了幾分歡喜。
  “叔叔,侄兒明日就要出發,您看……”嬴乘風謹慎的問道。
  嬴利德哈哈大笑,道:“去吧,至於你的父母,我自會為他們解說的。”
  嬴乘風這才徹底的放下心來,他的父母在村子里面雖然甚有威望,但若是與這個叔叔相比,那就是差之甚遠了。而且,無論是父親和母親,對於這個已經有所成就的叔叔都是極為信服,有他出面,那麽一切就都不成問題了。
  ※※※※
  祁連山脈,是一處延綿數千里的巨大山脈。
  若是有人能夠從天際向下俯覽,那麽就能夠看到一條巨大的猶如黑龍一般的生物匍匐在地面之上。
  它那仿若是無邊無際的身體蜿蜒曲折,特別是頭尾兩段高高聳起,直入雲霄,仿佛正在吞天吸日,仰天長嘯。
  不過,祁連山脈雖然廣闊無邊,但是人來人往最多的地方卻還是龍頭巖。
  這里,是山脈的外圍所在,雖然也有著大量的猛獸和少量的異獸,可是它們的實力卻也僅與人類中真氣四、五層左右的武士相若。對於絕大多數的普通武士而言,在這一片區域內闖蕩,無疑是最為安全的。
  而正是因為有著大量的人群來此,所以在山腳之下就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個小小的村鎮。
  這座村鎮以龍巖為名,里面龍蛇混雜,高手能人數不勝數。
  當嬴乘風孤身一人來此之後,他並沒有直接進入山脈之內,而是尋了一家最大的客棧住了下來。
  他在來此之前,也向嬴利德打聽過祁連山脈的情況,而嬴利德自然是毫無保留的傾囊相授。
  不過,嬴利德萬萬想不到的是,嬴乘風這小子在離村之後,竟然不是與沈玉琪等人匯合,而是孤身一人前往龍巖鎮。
  若是他知道真實情況,那麽斷然不會允許一個十五歲,並且從來就未曾遠離過家門的小家夥獨自來到這個成分復雜的鎮子上。
  只是,擁有著兩輩子經驗的嬴乘風雖然擁有著雛嫩的外表,但是在這張臉龐之下所隱藏著的,卻是一顆老於世故的心和一雙與外表年齡絕不相符的眼眸。
  進入一個陌生的環境之後,他並沒有找什麽偏僻小店落腳,而是直接來到了鎮子上最大,亦是最豪華的客棧。
  雖然在這里收費不菲,可毫無疑問的是,住在此地絕對能夠將某些意外發生的可能性減到最小。
  而且,他入住之後並沒有立即火急火燎的進入山脈險地,而是穿戴整齊,出門逛遊了起來。
  這里的人口雖然不如蟠龍鎮,但是熱鬧程度卻是一點兒也不曾遜色。
  嬴乘風冷眼相觀,很快的就轉上了一圈。
  在鎮子內,他看到了許多特殊的店鋪,甚至於連碧水苑的分店都赫然在列。
  這並不奇怪,祁連山脈雖然危險,但是進入其中,就有著獵殺異獸的可能。雖說異獸的價值有高有低,但每一頭異獸都能夠賣出不菲的價格。
  雖說很多人都有著自己所屬的勢力,但是更多人卻都是無牽無掛的散修,他們所獵殺的異獸肯定是要出手兌換各種強大的兵器、防具、丹藥和修煉秘籍。
  在這個小鎮子上,隱藏著難以想象的巨大財富。而類似於碧水苑這樣的勢力,自然不肯將大好的買賣拱手於人了。
  所以,在這里能夠看到各種各樣的店鋪一點兒也不奇怪。
  不過,真正吸引到嬴乘風目光的,卻還是鎮子上某一個偏僻角落中的自由買賣地。
  並不是所有散修武士都願意將獵殺的異獸或者是從山脈中搜尋到的寶物販賣給店鋪,總有一些人想要將手中的東西賣到更高的價格。
  是以,這種任人自由交易的場地就應運而生。
  在這里,人們會將自己想要販賣的東西取出來,任由其他人挑選。
  當然,這樣做對於雙方都具有一定的危險,無論是買家,仰或是賣家,都有著被狠宰一刀,甚至於有事後被人暗殺的可能。
  只是在這里出售的東西,其價格一般都能夠比直接販賣到店鋪內高出三成以上。所以雖然具有一定的危險性,但是此地卻依舊是熱鬧非凡。
  當嬴乘風進入此地之後,立即看到了無數帶著異樣的目光。
  他略一思付,頓時明白了其中緣故。
  能夠來到此地的,都是真正的老江湖,年紀最輕的也有二十三四歲了。而且,在這些人的臉上都能夠看到飽經風霜的滄桑皺紋,明顯都是閱歷豐富之輩。
  象他這樣的外表和年齡來到此處,而且還明顯的孤身一人的,雖然不能說是獨一無二,但也是鳳毛麟角了。
  Ps:突然發現,這周推薦票拉的很近。
  第五名和第十一名的差距竟然才五六百票!
  兄弟姐妹們,白鶴能夠排在第五,還是第十二,就看大家給不給力了。
  推薦票,請投給白鶴。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0:19: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