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2
第七十一章 遇故


虛空中的長嘯聲漸漸的止歇了,嬴乘風站了起來,在他的眼眸中流露出了無以倫比的興奮之色。

感受著丹田內那洶湧澎湃的真氣,他的心中湧起了一種前所未有的豪情壯志。

有了霸王槍和竊靈之石之後,他在晉升之路上可以選擇的手段又多了一種。而且,這種手段比單純的吞服丹藥更加有效率和更加刺激的多。

雖然這個過程血腥了一點,可是對於他而言,這樣的感官刺激還遠無法達到讓他心理崩潰的地步。

霍然間,嬴乘風的耳朵抖動了一下,隱約間,他似乎是聽到了一絲細微的聲音。

臉色微微一變,他目光一掃,以閃電般的手法收拾了一下,隨後施展鬼影步法,如同鬼魅一般的遠離了這處洞穴。

他知道,肯定是自己那忘乎所以的長嘯聲將周圍的某些人吸引了過來。

雖然他並不害怕,但卻更不願意招惹什麼麻煩。

身形晃動之間,在叢林中飄忽不定的穿梭奔行。這一次,他可是漫無目的的前進了。

這一次進入祁連山脈,他最主要的目的就是想要收獲一種獨特屬性的活性力量。如今不但完成了預先的目標,在長槍套裝內封印了竊靈之力,而且還順帶的將真氣提升到了第六層。

這樣的結果,哪怕是鄭浩天在事先也是斷然不敢想像的。

此時,他依舊在這裡閑逛,那是抱著見識游歷的念頭。至於與沈玉琪見面……

以龍頭岩的廣闊範圍而言,嬴乘風對此並不報任何奢望。

真氣源源不絕的運用到了腿腳之中,他意外的發現,當真氣的等階提升之後,施展鬼影步法之時就顯得更加的輕松寫意,而且其威力似乎也有著越來越大的趨勢。

這是一種自然而然的進步,隨著真氣的逐漸強大,所修煉的戰技威能同樣會獲得提升。

嬴乘風興奮的嘗試著,他奔行的速度越來越快。

然而,或許是樂極生悲,就在他的身形穿過一片叢林之時,眼前的光芒陡然一斂,一張大網毫無征兆的從幾顆大樹之上降落下來。

如果是一般的武士,哪怕其戰鬥力超過了此時的嬴乘風,可是在面對這張突如其來的大網之時,也很難擺脫。

但嬴乘風的心中一凜,他毫不猶豫的將強大的真氣盡情的灌輸進入腿腳之內。

下一刻,他的腿腳頓時漲大了整整一圈,兩只腳尖輕輕的在地面上一點,他的身體就化作了一道殘影,以難以想像的速度在大網尚未完全落地之時,從那一絲空隙之處衝了出去。

“什麼人?”

一道憤怒的暴喝從某一個角落中響了起來,隨後周圍零星的走出了七八道身影。

嬴乘風的身形連續閃動,當他站定的時候,已經遠離了這些人。

他的反應之快,身法之詭異,遠遠的出乎了這些人的意料之外,他們的臉色頓時凝重了起來,有幾人甚至於是將手放到了兵器之上,隨時准備出手。

嬴乘風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冷然的笑意。

這些人在這裡設伏,雖然未必是針對他,但是既然遇上了,而且還發生了衝突,肯定是無法善了。而且如今嬴乘風剛剛晉升真氣六層,正是信心百倍之時,自然也不肯輕易服輸退讓。

然而,還沒有等他將所有人都打量清楚之時,就聽到了一道極為熟悉的聲音。

“乘風師弟,怎麼會是你?”

嬴乘風微怔,抬眼望去,眼眸中的神情頓時變得極為古怪了。

竟然是自己的三師兄張春曉,而且,此時張春曉的臉上布滿了一片驚訝和難以置信的神色,那種表情比嬴乘風還要古怪幾分。

“張師侄,你認識他?”

一道冷峻的聲音響了起來,隨後一位中年男子緩步從人群中走了出來。

這位中年男子面容英俊,明顯是一個長期發號施令的人物,舉手投足之間自有一股肅然凌厲之氣勢。

張春曉連忙躬身道:“回稟師伯,他是師父的親侄兒,也是師父門下弟子嬴乘風。”說罷,他轉頭對嬴乘風道:“乘風師弟,這位是師父的同門師兄林自然師伯,你快點來拜見。”

嬴乘風頓時就是頭大如鬥,他雖然並不懼怕危險,但是對於叔叔的同門師兄卻是有著幾分忌憚。

面對這樣的人物,他無論如何都是不能喊打喊殺的。

心中暗自苦笑,他深深一躬到地,道:“小侄嬴乘風見過師伯。”

當他行禮之後,那些人的臉色頓時緩和了下來,彼此間的氣氛也不再是劍拔弩張那樣的緊張了。只是,有些人的臉上卻依舊是帶著些許的悻悻之色,似乎對於嬴乘風突然闖入他們精心布置的陷阱之內還有些耿耿於懷。

林自然緩緩點著頭,在得知了嬴乘風的身份之後,他的表情頓時一變,道:“不錯,贏師弟調教出來的弟子果然不凡,你的身法很不錯啊,是從哪裡學到的。”

做為知根知底的同門師兄弟,他自然知道嬴利德並不擅長於輕身功法,可是這個新冒出頭的師侄在那危急時刻所展現出來的身法之玄妙,速度之快捷,都令他刮目相看。若是易地相處,就連他自己都沒有把握能夠做的更好。

所以,他可以肯定,這套身法肯定不是傳承於師弟本人。

嬴乘風心中微動,口中卻是道:“小侄曾經得到過一本戰技功法,所以自學了一段時間。”

他自然不可能將獲得鬼影步法的過程傳出去,不過推諉於自學,也是無奈之舉。

林自然微怔,眼眸中閃過了一絲訝然之色,道:“你是自學成才的?”

嬴乘風正容點頭,道:“算不上成才,但確實是小侄自學的。”

在聽了這句話之後,林自然等人的臉上都是頗為驚訝。

雖然雙方接觸的時間並不長,但能夠來到這裡的人都不是泛泛之輩,自然能夠看出嬴乘風剛才瞬間脫身而出的不簡單了。

而且,更讓他們感到難以置信的是,這一切還都是他自學的……

豁然,一個年輕人哈哈一笑,道:“張師兄,原來贏師叔門下還有這樣一位絕代天才般的人物,為何你以前從未提及呢。”

張春曉的臉上頓時閃過了一絲尷尬之色,說句實話,嬴乘風在這幾年中的表現如何,他可是親眼目睹。

雖說在最近兩次同門較技中,他都是大出風頭。

但是,這依舊無法掩蓋嬴乘風修煉五年,卻僅有真氣一層的事實。

這樣的人物,他在人前掩飾還來不及呢,又怎麼可能每日裡掛在嘴邊鬧得人盡皆知。

嬴乘風定眼看去,那年輕人的面容與林自然有著幾分相似,特別是眼眸中的那種充滿了自信的神采更是一般無二。

他眉頭微皺,道:“閣下是……”

張春曉連忙道:“師弟,這是林師伯的兒子林小秀師兄,你快上前見禮。”

嬴乘風暗自苦笑,他早就知道,一旦認了這個師伯,那麼新的師兄弟就會層出不窮的湧現出來了。如今看來,這個預感果然沒錯。

“小弟見過林師兄。”向著林小秀微微抱拳一禮,嬴乘風沉聲說道。

林小秀嘿嘿笑著還禮,道:“贏師弟不必多禮。”頓了頓,他由衷的道:“能夠在此地遇到林師弟,真是一件大好事啊。”

嬴乘風微怔,莫名其妙的看向了在場眾人。

他立即發現,包括林自然、張春曉等人的臉上都泛起了一絲驚訝和恍然之色。

緩緩的點著頭,林自然突地問道:“贏師侄,你進入龍頭岩所為何事?”

嬴乘風猶豫了一下,道:“小侄進入龍頭岩是為了試煉而來。”

說了這句話之後,他的心中不免哀嘆了一聲。這一次能夠獨自出來,那是托了沈玉琪的福,可是在遇到了張春曉等人之後,這個謊言自然是一戳就穿了。

他完全可以想像,當叔叔從林自然和張春曉等人的口中聽到了這句話之後會變得如何的暴跳如雷了。

但是此時此刻,他卻也沒有其它的借口可言了。

“試煉……”林自然深深的看了他一眼,道:“贏師弟還真是放心你啊。不過,”他豁然開懷一笑,道:“若是老夫的門下有人能夠擁有如此輕身功夫,那麼老夫也是放心了。”

嬴乘風適才瞬間所展現出來的鬼影步法,已經在某種程度上讓這些人都為之折服了,哪怕是強大的林自然都不曾例外。

嘿嘿一笑,嬴乘風的心中隱隱的生出了一絲不好的預感,他沉聲道:“多謝師伯誇獎。”轉頭,問道:“張師兄,您怎麼來到祁連山脈的?”

張春曉微微一笑,道:“我是奉了師父的命令,跟隨林師伯到祁連山脈中游歷闖蕩,增加見聞的。”

嬴乘風頓時恍然,嬴利德帶著三大弟子加入器道宗之後,特意安排他們在宗門內繼續修煉。

嬴利德在器道宗數十年,自然有他的人脈關系,將張春曉托付給一位師兄代為照料,也算是意料之中了。只是,能夠在這裡與之相遇,確實是堪稱巧合兩字了。

林自然輕咳了一聲,道:“贏師侄,你既然來了,而且與我等相遇,也算是一種緣分。”他頓了頓,沉聲道:“老夫有一事想要請你相助一臂之力,不知可否。”

Ps:本書五月一號上架,不知道是不是雙倍月票。

總之白鶴向各位朋友預定下個月的月票嘍^_^

已經有近一年沒有求月票了,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白鶴呢。

[BOOK: 000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44: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