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3
第七十二章 火狐


  嬴乘風心中微動,林自然等人勞師動眾的在這里設伏,肯定是有著其中緣故。在這一刻,他甚至於可以猜出,林自然等是看中了自己適才所展現出來的極端身法,所以才會表現的如此客氣。
  然而,他們卻不知道,自己所施展的那如鬼似魅般的一步,其實已經是鬼影步法中的絕招之一。
  那可是將三分之一左右的真氣在瞬間盡數釋放之後才能夠獲得的極限速度。當然,個人的實力越強,所爆發出來的速度也就越快。如今嬴乘風的真氣晉升六層,所以才能夠做到這般快捷的地步。
  微微一笑,嬴乘風道:“林師伯,小侄適才是使用了某種密技,所以才能夠將速度在瞬間催發到極致的。”
  林自然何等老到的人物,一聽這話頓時明白了他的意思。
  他嘿然一笑,道:“贏師侄,若是你未曾施展密技就能夠擁有如此快捷的身法,那麽你如今的境界,也就不再是區區的一名武士了。”
  嬴乘風擾著頭皮,臉上露出了一絲憨厚和難為情的笑容,但是在他的心中卻是早就提起了十二分的警惕之心。
  向著對方微微一躬,他道:“林師伯,不知道您有何吩咐。”
  林自然目光一轉,落到了那張大網之上,道:“贏師侄,你可知老夫為何要在此地設伏?”
  嬴乘風連連搖頭,道:“小侄不知,請您明示。”
  “老夫在這里發現了一只成年火狐,經過一月勘察,終於找到了它平日出沒的路徑,所以才會在此設伏。”
  “火狐……”嬴乘風的雙眼陡然一亮,道:“士王丹。”
  “哈哈,既然賢侄也知道士王丹,那麽就省的老夫再花費口舌解釋了。”林自然放聲一笑,道:“若是你肯出手相助,那麽丹成之日,老夫必然分你一顆。”
  林小秀等人的臉色微變,都是頗為心痛,但是在林自然的面前,卻並沒有人敢出言反對。
  嬴乘風沈吟片刻,終於是重重一點頭,道:“既然師伯想要提攜小侄,那麽小侄又豈敢不從命。”
  火狐,乃是異獸中的一種。
  此獸生活在人跡罕至之地,體內鮮血有著某種神秘的力量,是煉制士王丹的主要材料之一。
  而士王丹則是所有最頂尖武士們夢寐以求的超級丹藥。
  據說真氣十層巔峰的武士在服用了士王丹之後,那麽突破武士極限,晉升更高層次的概率會提升數倍之多。
  在士級的丹藥之中,士王丹絕對是最珍貴的藥物了。
  對於嬴乘風而言,這樣的丹藥同樣擁有著致命的誘惑力,所以他根本就無法拒絕。
  林自然微微點著頭,道:“贏師侄,這片區域是火狐經常出沒之地,老夫在此更是弄了一些它最為喜愛的東西。只要它一出現,並且進入埋伏圈,我等就會發動埋伏,將其生擒活捉。可是……”他指著那面落地的大網,道:“火狐的戰鬥力雖然並不強大,但是它的速度奇快無比,而且天性狡猾多疑。若是老夫等人的埋伏被它逃脫一次,那麽再想要引它上鉤就是千難萬難了。”
  嬴乘風微怔,道:“您是要晚輩在火狐逃遁之時進行攔截麽?”
  林自然哈哈一笑,道:“賢侄說的不錯,也唯有你剛才所施展出來的速度,才能夠比火狐更快一籌。嘿嘿,若是沒有賢侄出手,那麽老夫等人最多僅有五成的把握,但是加上了賢侄麽,那麽這個把握就一躍而至七成了。”
  林小秀等人這才恍然,怪不得林自然如此慷慨,竟然一下子就允諾了一顆士王丹的代價。
  不過想想也是,怕是也唯有嬴乘風適才所展現出來的那種駭人聽聞的速度,才能夠趕得及在火狐逃遁之前出手攔截。林自然所提出的報酬雖然有些重了,但是總比雞飛蛋打,竹籃打水一場空要好的多吧。
  嬴乘風考慮了片刻,道:“小侄明白了,一切都遵從師伯吩咐就是。”
  林自然滿意的點著頭,他做了一個手勢,門下的幾個弟子頓時上前,重新將原先的埋伏圈布置妥當。
  這面大網乃是使用特殊制材編織而成,哪怕是普通靈器都未必能夠將之撕裂開來。若是能夠將火狐罩住,那麽任憑它如何掙紮,都絕對無法逃脫。
  不過,按照林自然的話來說,他們也就僅有一次機會。若是一旦讓火狐逃脫,那麽再想要將它誘入埋伏圈,可就是難比登天了。
  在林自然的安排之下,眾人潛伏了起來。
  嬴乘風自然是與張春曉待在了一起,他們師兄弟兩人悄聲交談,從張春曉的口中,嬴乘風也知道了一些器道宗的事情。
  這位林師伯在宗門內也算是一號人物,一身修為達到了武士第十層,只差這最後一步就能夠晉升到更高層次了。在嬴利德的同門師兄弟中,他也是最有希望取得突破之人。嬴利德安排張春曉在他的手下學習和辦事,也算是存了一份投靠和交好之心。
  當然,這也是因為他們兩人之間的關系不錯,而且如今嬴利德進入了鑄造堂,身份地位大為提高的緣故。否則縱然嬴利德有心,林自然會否接納也未必可知了。
  在得到這些消息之後,嬴乘風不由地心中暗嘆,嬴利德在三峽村內已經是一言九鼎般的人物了,但是在整個器道宗內,卻是根本就排不上號。
  一個時辰之後,天色慢慢的黯淡了下來,而張春曉的神情也逐漸的變得凝重了起來。
  豁然,遠處閃過了一道火紅色的影子,這道影子就像是一團火光般在叢林間穿梭著,不過片刻就已經來到了林自然等人精心所設的埋伏圈之外。
  嬴乘風瞇起了雙目,偷偷的打量著。
  這是一只渾身長著紅色毛發的如同狐貍一般的小動物,不過它的一雙耳朵卻是特別的長而尖,在微風中輕輕的抖動著,似乎是在聆聽著什麽。
  林自然等人早就是屏住了呼吸,整個身體如同一個個木樁般,根本就不敢有一絲一毫的動彈。
  火狐的聽力相當出眾,若是此時有人發出一點兒的聲音,那麽肯定會前功盡棄。
  傾聽了半響,似乎並沒有聽到什麽動靜,火狐抽動了兩下鼻翼,那雙泛動著絲絲紅光的眼眸緊緊的盯著前方。
  在那里,有著一顆七彩無根蘑菇,這顆蘑菇似乎是被一陣風吹來此地,但是它的尾部被一根尖銳的樹枝勾住,所以任憑它在空中晃悠著,但卻始終無法脫離。
  一絲絲口水從火狐的嘴巴中流淌了出來,這種七彩蘑菇價值不菲,是火狐最為喜愛的食物之一。在嗅到了它的香氣之後,這只火狐終於忍不住流露出了一絲貪婪之色。
  終於,它的腿腳一動,以閃電般的速度直竄了出去。
  紅光一閃,它已經出現在樹枝之前,並且張開了嘴巴,狠狠的咬住了那在風中搖曳的七彩蘑菇
  嬴乘風的心中一凜,他這才明白林自然為何要花費如此之大的代價也要請他幫忙的緣故。
  原來這個小東西的速度竟然是如此之快,如果他的真氣還是五層巔峰,那麽縱然是爆發真氣,也無法在瞬間追得上它。
  “呼……”
  就在火狐用力拉扯七彩蘑菇的那一刻,頭頂上突兀的變得陰暗了。
  一張大網以極快的速度覆蓋下來,將它和那片區域籠罩住了。
  不過,火狐卻並沒有絲毫的慌亂,它用力的一咬,竟然生生的將七彩蘑菇咬了下來。隨後,它的身軀才化作了一道紅色的火影,驟然向著某一個方向疾馳而去。
  而就在它進入大網所籠罩範圍的那一刻,周圍已經有數人從不同的隱匿之處竄了出來,並且迅速的合圍。
  林自然等人為了這只火狐,在此地停留了將近一個月,此時已經到了最關鍵時刻,絕對不會有任何的遲疑和怠慢。
  每一個人的手中有著一面小小的盾牌,盾牌上面暗淡無光,但是質地堅硬之極,他們揮舞著盾牌,在大網之外形成了一片新的天羅地網。而林自然的反應無疑是眾人之首,他不但迎面攔截了火狐,而且手中盾牌砸下之時虎虎生風,大有一下子將它砸成肉糜的狠勁。
  他已經是全力以赴,這樣做就是為了逼迫火狐退入大網範圍之內。
  然而,火狐的動作之靈巧,速度之快捷,還是遠遠的超出了眾人的意料之外。
  它那小小的身軀在半空中微微扭動了一下,竟然是神奇般的改變了方向,就這樣生生的避開了林自然,從林小秀的身側,盾牌之旁一躍而出。
  林自然心中大驚,立即叫道:“贏師侄快出手。”
  他的暴喝聲剛剛響起,嬴乘風就已經消失在原地了。
  當火狐出現的那一刻,他就在悄悄的準備著,體內那澎湃的真氣早就運轉到了腿腳之間,此時一旦爆發,頓時如同閃電般的沖了上去。
  或許是因為早有準備的緣故,所以他在這一刻所展現出來的速度,甚至於比最初還要更快一籌。
  Ps:轉眼就是周三了,好快啊。
  朋友們看書完畢,別忘了投推薦票啊^_^

[BOOK: 0008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2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