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9
第七十八章 相詢


  嬴乘風微微點頭,道:“小侄確實是有些際遇,所以真氣略有進步。”
  深深的看著他,嬴利德緩緩的道:“不對,你的真氣進步幅度不小。”他頓了頓,道:“你應該突破到第四層了吧。”
  嬴乘風的臉上露出了憨厚的笑容,他道:“叔叔,我的真氣已經到了第六層巔峰了。”
  “什麽,真氣六層……巔峰?”嬴利德豁然從椅子中站了起來,他難以置信的看著嬴乘風,甚至於是懷疑自己聽差了。
  “是。”嬴乘風點著頭,道:“小侄最近服用的丹藥多了一點,而且在祁連山脈中還有著一些際遇,所以提升的速度也快了一點。”
  嬴利德臉上的肌肉微微抽搐,他心中暗道,這難道是快了一點麽?
  輕哼了一聲,他豁然一步踏出,一掌拍向了嬴乘風。
  嬴乘風身形不動,同樣是擊出了一掌。他自然明白叔叔的意思,所以非但不躲不避,反而是提起了真氣,將丹田內的真氣轟擊而出。
  “啪……”
  空中陡然爆起了一道輕響,嬴利德的眼眸中閃過了一道異樣的光彩。
  在嬴乘風竭盡全力的一擊之下,他頓時知道,這個小侄子確實已經修煉到了真氣六層巔峰的境界。到了這一步,若是再輔以丹藥,怕是立刻就能夠沖擊到第七層境界了。
  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嬴利德將心中那無數稀奇古怪的各種念頭都壓了下去。他沈聲道:“乘風,我記得你晉升真氣三層還不到一年吧。”
  嬴乘風認真的想了想,道:“已經有八個多月了。”
  “八個多月啊。”嬴利德長嘆一聲,道:“區區八個多月。”
  到了這一刻,他突然發現已經是無話可說了。
  做為一名器道宗鑄造堂的弟子,他的見識遠非普通人能夠比擬,所以他也知道,在宗門內那些最高層的嫡系子弟們在修煉之時都會分配到足額的丹藥用來輔助修行。
  所以他們的修煉速度遠遠的超過了普通人,可是,從晉升真氣三層到六層巔峰,竟然只用了區區八個月的時間,這樣的速度絕對是前所未有。
  “乘風,你在祁連山脈中究竟獲得了什麽奇遇?”嬴利德沈吟許久,突然問道。
  嬴乘風擾著頭皮,道:“叔叔,侄兒在山中獲得了一只奪命蜂的屍體,並且汲取了靈力。結果無意中收取了竊靈之力,而且還將它打入了兵器之中。”他頓了頓,道:“竊靈之力擁有將血肉化為真氣的奇效,並且還能夠將其中一部分轉化為完全屬於自己的永久性真氣,所以……”
  他說到這兒就打住了,而嬴利德卻已經是完全明白了。然而,他越聽越是心驚肉跳,汲取靈力,竊靈之力,打入兵器,這一切似乎都是唯有靈師大人才能夠做到的事情啊。
  一念及此,他的眼眸中頓時閃爍起了絲絲期盼的毫光。
  “乘風,你能夠感應和驅使靈力?”
  嬴乘風微微點頭,道:“是。”
  嬴利德的臉上陡然湧起了一片潮紅,似乎是被這個消息震撼的不輕。
  他快步的在房間中來回的走動著,口中更是喃喃自語的說道:“靈師,靈師,你竟然有著成為靈師的天賦。”
  看著那如同熱鍋上的螞蟻一般走來走去的叔叔,嬴乘風磕巴了一下嘴巴,非常想要告訴他,自己並不是有著成為靈師的天賦,而是已經成為靈師了。
  只是,還沒有等他開口,嬴利德就已經停了下來。他肅然道:“乘風,這件事情非同小可,你切記不可隨便宣揚出去。”他頓了頓,又道:“就連你的父母也萬萬不可提及。”
  嬴乘風微怔,他怎麽也想不到,叔叔在知道了此事之後,竟然會有著如此表現。
  不過,他畢竟不是一位真正的十五歲少年,聞言僅僅是遲疑了一下,就點頭應允了。
  因為他知道,嬴利德絕對不會做出對他不利的事情。
  片刻之後,嬴利德終於平靜了下來,他沈聲問道:“此事除了我之外,還有何人知曉。”
  嬴乘風考慮了一下,道:“除了叔叔之外,沈玉琪和她舅舅……應該知曉。”
  自從沈玉琪將張明雲的手劄拿給他之後,嬴乘風就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和沈玉琪之間的關系絕對沒有能夠瞞過張明雲大師。
  不過,這位大師即將肯將手劄交給他閱讀,那麽對他而言,就是有著授業之實。以張明雲大師的聰慧,或許早就猜出了什麽。
  嬴乘風能夠瞞得過叔叔,瞞得過毫無心機的沈玉琪,但卻沒有任何把握能夠瞞得過這位強大的靈師。
  嬴利德楞了半響,他輕嘆一聲,道:“我明白了,我終於明白了。”
  嬴乘風微怔,道:“叔叔,您明白了什麽?”
  “我知道張明雲大師為何會對你另眼相看,竟然對你和沈玉琪相處之事袖手旁觀,置之不理了。”嬴利德嘿然一笑,道:“你們兩個門不當戶不對,而沈玉琪小姐更是傳聞有著成為靈師的天賦。為叔一直奇怪張明雲大師為何能夠容忍你與他的親外甥女相處,現在可算是知道其中緣故了。”
  嬴乘風哭笑不得的看著一臉恍然的叔叔,但卻不得不承認他的話十分有道理。
  如果他在靈紋學問上沒有突出的表現,那麽別說張明雲大師肯定會插手,只怕就連沈玉琪都未必會在乎自己呢。
  打鐵還需自身硬,如果沒有足夠強大的底氣和本錢,又豈能吸引到更多人的目光和關註呢。
  嬴利德考慮了許久,突地道:“乘風,你去拜訪一下張明雲大師吧。”
  “叔叔,您不是說要小侄韜光養晦,不可到處宣揚的麽。”
  嬴利德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道:“張明雲大師若是不知道,我們自然要瞞著,但他既然知曉了,那你還隱瞞個屁。”從他的口中難得的爆出了一句臟話,隨後道:“而且張明雲大師的身份特殊,一身靈力更是精粹之極,你若是僥幸能夠拜在他的門下,對於日後前程就將是一大臂助。”
  嬴乘風輕輕地應了一聲,道:“是,小侄明白了。”他沈聲道:“小侄這就去面見張明雲大師,懇請拜在他的門下。”
  事實上,在元彪說過想要收購師級靈器的那一刻,嬴乘風就已經有所決定了。
  他要成為一名真正的靈師,因為靈師的身份實在是太特殊了,就像張明雲大師一般,沒有任何人敢對他有所小覷,而就算是在武力上能夠超過他,但也沒有多少人願意得罪一位能夠灌靈的大師。
  不過,嬴乘風現在雖然能夠灌靈,但是他的這一套東西卻都是自己琢磨出來的,而且非常明顯的是,他的技術與普通靈師有著極大的不同。所以他才會想著要拜入張明雲大師門下,為自己光明正大的謀一個名分。
  當然,這其中也有著沈玉琪的關系在內,如果張明雲大師不是那個漂亮小美女的舅舅,他也未必會做出這樣的選擇。
  嬴利德的臉上露出了一絲笑容,他突地道:“你小子能夠得到林師兄的誇獎,想必也修煉過一些戰技了吧。都展現出來讓我瞧瞧。”
  嬴乘風應了一聲,望了眼四周,臉上卻露出了一絲難色。
  這個房間雖然不小,但他若是真的將那幾門戰技施展出來,怕是會將房子直接給掀翻了。
  嬴利德啞然失笑,道:“隨我來。”
  他腳下用力,已經是如飛般的竄了房間,向著後山奔行而去。
  嬴乘風雙腳微動,亦是如鬼似魅般的追了出去,並且緊隨在叔叔身後,保持了一個不遠不近的距離。
  嬴利德邁開了大步,他的速度越來越快,最後竟然是化作了一道風在叢林間飛速穿梭。
  只是,他越跑越是心驚,因為在他的身後,嬴乘風始終都是不急不緩的跟隨著,哪怕他已經將速度提升到了極致,卻也無法將之拉開半步。
  而且,更讓他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嬴乘風在叢林間奔行之時所展現出來的身法還真是有著一種令人無從捉摸的詭異感覺。
  這樣的身法在自行奔走之時或許看不出什麽特殊之處,可若是與人放對交手,那麽其威力就非同小可了。看來林師兄對於他的評價非但沒有任何的誇張,反而是有所保留了。
  只是他卻不知道,林自然的描述其實並沒有任何的保留。只是嬴乘風在這一個月中大開殺戒,在搏命廝殺中將鬼影步法與霸王槍決、狂沙劍法和火焰拳法都融為一體。這是他經過了無數次實戰經驗之後,再加上智靈的計算才獲得的能力。
  所以,他對於鬼影步法等戰技的了解遠勝從前,所展現出來的能力自然也是有所不同的了。
  兩個人的速度快若奔馬,片刻之後就已經遠離了村落,來到了荒蕪一人的叢林深處。
  嬴利德驟然停下,一臉欣慰的看著這個小侄兒。
  嬴乘風自然也是停下,只是他看著四周景色,心中卻是隱隱的有些發毛。
  也不知道是否巧合,嬴利德所停下的地方,與他和古真生死搏殺之地相距甚近。此時站在這里,感受著夜晚的嗖嗖冷風,就連眼神都泛起了些微的變化。
  Ps:明天要開車去寧海,第一次自駕出遠門,心中忐忑啊。
  給幾張推薦票安慰一下吧。

[BOOK: 0008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44: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