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第二章 聚靈

“嬴乘風,你可是真心想要拜我為師?”張明雲沉聲問道。

嬴乘風毫不猶豫的道:“晚輩確實真心,絕無虛假。”

他在說這句話的時候,語氣之誠懇,絕對是無以倫比。因為他本人也知道,這種自修成才的事蹟實在是太過於驚世駭俗了,如果不想做出頭鳥的話,那麼為自己找一個師父做掩飾,其實還是很有必要的事情。

而因為沈玉琪的關係,所以張明雲無疑是最佳人選了。

聽著嬴乘風那發自於內心肺腑的話,張明雲的臉上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容,道:“好,既然你如此有誠心,那麼老夫就收下你了。”

“多謝師父。”嬴乘風心中大喜,連忙行了三拜九叩大禮,並且打蛇隨棍上的叫道。

張明雲放聲長笑,充滿了無法形容的喜悅。

做徒弟的自然是想要找到一個好師傅,但是做師父的,又何嘗不想要收到一個好徒弟,並且將自己的一身學問傳承下去。

張明雲沉溺於靈道數十年,本來指望將一生所學傳給沈玉琪就已經是心滿意足了,可是如今突然跳出了一個嬴乘風,他在靈道上的天賦之高,已經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

任何師父收下了這樣的弟子,都會感到極度欣慰的。

他傲然而立,等嬴乘風行禮完畢之後立即上前將他攙扶了起來,道:“乘風,你還學了多少東西,一併說給為師聽聽。”

嬴乘風應了一聲,也不隱瞞,將自己學到的東西系統的說了一遍。

張明雲雖然將他的筆錄傳給了嬴乘風,但智靈想要將這些東西全部融會貫通還是有一些難度的。

畢竟,這對於他們來說是一門嶄新的學科,在某些關鍵之處若是無人指點的話,想要徹底悟通還是頗為困難的。

不過,如今有了筆錄的主人張明雲在場為他講解,許多問題頓時就是迎刃而解,從此不再成為困惑了。

而張明雲也是越說越心驚,這個小傢伙的悟性之強,竟然還在他的想像之上,許多東西不僅僅是一點就通,而且還是舉一反三。

任何老師遇到了這樣的學生,都會在欣慰之餘感到頭痛的。

因為他們會擔心,自己所懂得的知識怕是很快就要被這小傢伙給吸收光了。

兩個人就在院子之中談論著,許久之後張明雲突地歎了一口氣,道:“乘風,你對於靈紋之道有著現在這種程度的瞭解,已經非常的了不起了。今日回去之後,你再將為師的筆錄讀上幾遍,好生理解。”

嬴乘風雖然是心有不甘,但卻是不敢反駁,只好應聲道:“是,師父。”

其實因為智靈的關係,所以嬴乘風根本就無需重複閱讀筆錄,可是既然張明雲如此吩咐,他當然不敢當面違逆了。

沉吟了片刻,張明雲沉聲道:“乘風,在靈道之中,你已經掌握了灌靈和捕靈,那麼老夫就再傳你聚靈之術吧。”

嬴乘風的雙目微微一亮,道:“老師,何謂聚靈?”

張明雲緩聲道:“聚靈之道,乃是丹藥之道,在靈道之中佔據了極為重要的地位,你若是能夠掌握此道,日後必將大為受益。”

嬴乘風連連點頭,道:“請師父指點。”

張明雲微微一笑,道:“玉琪,你看夠了麼?”

一道倩影從大樹的陰影下竄了出來,沈玉琪吐了一下鮮紅的小舌頭,道:“舅舅,什麼事啊。”

張明雲輕哼了一聲,道:“玉琪,我已經收乘風為徒,日後你們兩個就是師兄妹了。”

沈玉琪美目眨動了兩下,鼓起了腮幫子,道:“舅舅,我入門比他早,應該是師姐才對。”

張明雲沒好氣的道:“不要胡攪蠻纏,你是我的外甥女兒,何時拜入我的門下了。你們之間,當然要以年齡為准來排序了。”

沈玉琪不滿的哼哼了兩聲,扭頭瞪了嬴乘風一眼,然而與他四目相交之時,卻不知道突然想起了什麼,俏臉上一片殷紅,竟然是不再反對了。

張明雲微微搖頭,如果說以前他對於這一對小兒女交往還有著一些排斥之心的話,那麼此刻他就已經是樂見其成了。

輕輕的咳嗽了一聲,他道:“玉琪,將舅舅的聚靈盤拿過來。”

沈玉琪微怔,道:“舅舅,您要表演聚靈之術?”

張明雲啞然失笑,道:“什麼表演,我這是傳授聚靈之道。”

沈玉琪驚訝的叫了一聲,道:“舅舅,您不是說過,聚靈之道極為艱難,在沒有打下堅實基礎之前,不能學習的麼。”

張明雲臉上的肌肉微微的抽動了一下,他心中暗道,你在沒有打好基礎之前,當然不能學習。但是這小傢伙不同,他只不過是看了一次之後,就能夠自習學會灌靈和捕靈,這樣的怪胎,難道還能夠以常理視之麼。

然而他卻不知,早在半年之前,沈玉琪就已經將怪胎這個稱號按到了嬴乘風的頭上了。

揮了一下手,張明雲臉孔一扳,道:“快去,快去……”

沈玉琪撅著小嘴兒,雖然是心中不解,但還是身形一閃,離開了院子。

嬴乘風目送她離去,羡慕的道:“師父,玉琪師妹的輕身功法真不錯。”

張明雲得意的一笑,道:“玉琪是為師親手教導出來的,如今她的真氣修為已經達到了第九層巔峰,隨時都能夠衝擊第十層,嘿嘿,區區輕身功法,自然是不錯的了。”

嬴乘風倒抽了一口涼氣,他雖然早就知道沈玉琪的真氣修為遠在他之上,但卻從未想過,她竟然已經是一位真氣九層巔峰的大高手了。

這樣的真氣修為,已經是絲毫也不在叔叔嬴利德之下了。

一個嬌滴滴的小姑娘,能夠修煉到這般地步,這一切自然都是張明雲的功勞了。

“舅舅,拿來了。”

沈玉琪嬌笑著回到了此地,在她的芊芊玉手之拿著一個特質的玉盤。

嬴乘風凝目望去,這個玉盤的造型相當古怪,竟然並不是圓形,而是一個特殊的三角形玉盤。

在三個尖角之上,都有著一個不小的凹點,而玉盤身上,更是銘刻著無數讓人眼花繚亂的靈紋。

“師父,這是……”嬴乘風狐疑的問道。

張明雲嘿然一笑,道:“你看著就是了。”他伸手入懷,掏出了一個玉瓶。

將玉瓶打開,倒出了三顆丹藥,並且分別放在了玉盤的三個尖角凹點之上。

當張明雲揭開瓶蓋之時,嬴乘風就已經嗅到了一股非常熟悉的香氣。

丹藥,這是養生丹,而且還是中品養生丹。

看著三角玉盤上微微搖晃著的三顆丹藥,嬴乘風的眼眸中充滿了不解之色。

張明雲的臉色凝重了起來,他沉聲道:“看好了。”

話音未落,他已經是舉手拍出了一掌,這一掌飄柔若風,靈巧之極,輕輕的按在了三角玉盤的正中央處。

下一刻,一股澎湃的真氣從他的掌心處狂湧而出,並且進入了玉盤之內。

“嗡嗡嗡……”

玉盤三個尖角處的養生丹就像是受到了某種力量的影響似的,竟然開始自動旋轉了起來。

同時,一種詭異而神秘的力量開始在虛空中蔓延了起來。

“啊。”

嬴乘風突地驚呼了一聲,他瞪著一雙幾乎就要凸出來的眼珠子,難以置信的看著玉盤中不停旋轉著的三顆丹藥了。

他的感應能力與常人不同,此時,他清晰的感應到了,玉盤上三顆丹藥的氣息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其中一顆丹藥的氣息突兀的暴漲了起來,而另外兩顆丹藥的氣息卻是迅速的下跌,僅僅是片刻之後,那種讓人心儀的藥香就消散了許多。

雖然嬴乘風還無法親眼看到那兩顆丹藥,但是在他的心中卻冒出了一個相當詭異的念頭,那就是這兩顆丹藥的品階怕是已經跌落到下品了吧。

奇異的聲音持續著,種種無法解釋的神奇力量運轉不休,玉盤上的三顆丹藥搖曳不定,從不停息。

許久之後,張明雲陡然輕喝一聲,他放下了手。

玉盤中的三顆丹藥頓時失去了控制,幾乎是同步的停了下來。

嬴乘風死死的盯著它們,眼眸中流露出了難以形容的震撼之色。

這三顆丹藥,已經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其中兩顆縮小了一大圈,丹藥上色澤黯淡,香氣皆無,與廢丹幾乎沒有任何的區別。

而那最後一顆卻是隱約的大上了一絲,非但如此,其香氣更是濃郁的到了極點,那撲鼻而來的香味令人嗅之心曠神怡。

張明雲哈哈一笑,略顯得意的道:“乘風,你可曾看出了什麼?”

嬴乘風深吸一口氣,肅然道:“師父,您煉出了上品養生丹。”

確實,那顆完好無缺,甚至於是香氣撲面的丹藥,已經從中品晉升到上品了。

張明雲微微搖頭,道:“浩天,這並非為師煉製而成,而是為師聚靈成功。”

“聚靈……”嬴乘風的眼眸一亮,道:“我明白了,聚靈之道,就是將三顆同樣的丹藥放在一起釋放,如果能夠成功的話,就能夠得到更高等階的丹藥了。”

張明雲大笑一聲,道:“不錯,這就是聚靈,你可願學。”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19: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