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5
第四章 吞服極品


  “是。”嬴乘風恭敬的應了一聲,扭頭向著沈玉琪看去。
  小姑娘的臉蛋兒微微一紅,卻是轉頭不敢與他對望。如果是平時,她的膽量絕對不會如此之小,可是如今在舅舅的面前,少女的矜持頓時就占據了絕對的上風。
  張明雲輕咳一聲,道:“乘風,你回去將拜我為師之事告訴你叔叔。”他頓了一下,又道:“我只做你靈道修行上的師父。”
  嬴乘風心中暗贊,張明雲做事果然是滴水不漏,為了不引起嬴利德的反感,所以才會說出這番話來。然而,他卻不知道,自己前來拜師那可是得到了叔叔的首肯和鼓勵。能夠與張明雲扯上關系,而且還是師徒這樣親密的關系,嬴利德做夢都會笑醒的。
  向著張明雲行了一禮,雖然嬴乘風的心中戀戀不舍,但終究是沒有膽子在他的面前與沈玉琪卿卿我我了。
  拿著聚靈盤,嬴乘風悻悻的離開了張家,雖然這一次來到張家的目的已經達到,他成功的拜在了張明雲的門下,並且從他的身上學到了新的靈道技巧。可是看張明雲那嚴肅的模樣,也不知道他對於自己和沈玉琪之事有何看法。
  不過,嬴乘風畢竟不是一個普通少年,無論張明雲如何決定,他都絕對不會放棄的。
  目送嬴乘風離開,沈玉琪貝齒輕咬下唇,道:“舅舅,您早就知道了吧。”
  張明雲輕哼了一聲,道:“你瞞著我將靈道技巧傳授給他,莫非真以為無人能知。”
  沈玉琪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轉,嬌笑道:“舅舅,如果我不將靈道技巧傳給他,他又怎麽可能拜在您的門下啊。呵呵,他的天賦資質如何啊?”
  張明雲的臉上浮現出了一絲微笑,道:“不錯,比你強得多了。”
  其實,在他的心中還有一句話沒有說出來,這樣的天賦資質,簡直就是驚世駭俗,別說從未所見,就算是聽也未曾聽說過。
  只是這番話卻不好當著小輩的面前誇獎,否則那小子豈不是連尾巴都要翹上天了。
  沈玉琪笑瞇瞇的點著頭,似乎張明雲所誇獎的並不是嬴乘風,而是她本人似的。
  張明雲無奈的搖著頭,心中暗道,果然是女大不中留啊!
  ※※※※
  次日,嬴利德派人將嬴乘風喚去,他開門見山的問道:“乘風,你可曾拜在了張明雲大師的門下?”
  靈師的地位和一般的武士有著極大的不同,兩者相比,可謂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
  雖然嬴乘風拍著胸膛保證他有著成為靈師的天賦,但是在張明雲大師未曾收他為徒之前,嬴利德的心中卻依舊是十分忐忑。
  微微一笑,嬴乘風道:“叔叔,您放心,我已經拜在了大師門下修煉武道了。”頓了頓,他又道:“大師讓我轉告您,他只是我靈道學問上的師尊,並不過問我的武道。”
  嬴利德的眉頭微皺,道:“乘風,你既然拜在了大師門下,那麽就要多用心學習。無論是靈道仰或是武道,都要如此。”
  嬴乘風心領神會的點頭,道:“侄兒明白。”
  張明雲能夠被人稱為大師,他的武道修為絕對在嬴利德之上,雖然他口口聲聲說不會傳授嬴乘風武技,但這尊大神擺在這兒,他們兩人又豈會視而不見。
  嬴利德從身上掏出了一只玉瓶遞了過來,道:“乘風,你的真氣已經達到了第六層巔峰,可以沖擊第七層境界了,這是為叔給你準備的丹藥,你就嘗試一下吧。”頓了頓,他又道:“其實也不能說是為叔給你的,只能說是將你以前給予的丹藥還給你罷了。”
  嬴乘風微怔,揭開了瓶蓋,頓時嗅到了一股熟悉的香氣,他哭笑不得的道:“上品養生丹。”
  在玉瓶內,果然放著兩顆上品養生丹。
  擡頭看著叔叔,嬴乘風的心中暖烘烘的。
  雖然這兩顆丹藥根本就不曾被他放在心上,可是他卻知道,這是叔叔的一片心意。
  嬴利德並沒有灌靈的能力,他想要得到上品養生丹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可是為了自己,也不知道他花費了怎樣的代價,竟然弄到了兩顆上品丹藥,這份心意確實是令人感動。
  “多謝叔叔。”嬴乘風也不推辭,將丹藥收了起來。
  見到嬴乘風收下了丹藥,嬴利德的臉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道:“這一次你若是能夠成功的沖擊到真氣第七層境界,那麽為叔會帶你前往宗門。”他嘿然一笑,道:“你與海濤他們不同,只要真氣能夠達到第七層,就一定能夠加入宗門。”
  嬴乘風微怔,道:“為何。”
  “因為你擁有靈師天賦。”嬴利德肅然道:“對於有希望成為靈師的門下,任何門派都會另眼相看的。”
  嬴乘風猶豫了一下,道:“張師父能夠應允麽?”
  嬴利德哈哈一笑,道:“你放心,張明雲大師無門無派,而且他也說過了,只做你靈道的老師,而不會做你武道上的老師,所以你加入器道宗,絕對不會有任何影響的。”他的臉上熠熠生輝,道:“而且做為一名靈師,你加入本宗無疑是最好的選擇。”
  嬴乘風訝然問道:“為何?”
  “嘿嘿,你可知本門為何叫器道宗麽?”
  嬴乘風心中微動,道:“靈師……”
  “不錯。”嬴利德得意的道:“本宗內高手如雲,在煉制靈器方面更是有著獨到之處,若是能夠成為本宗的核心弟子,就能夠得到煉器真諦的傳授。嘿嘿,這可是一個大好機會,我想就算是張明雲大師也會為之心動的。”
  嬴乘風的眉頭微皺,道:“叔叔,既然器道宗內也有著靈師傳承,您為何還要我拜入張師父的門下。”
  “本宗內雖然有著數位靈師坐鎮,但是他們在靈道上的造詣未必就能夠超過張明雲大師。而且……”嬴利德遲疑了一下,輕嘆道:“本宗太大了,宗門內派系林立,你若是無依無靠加入其中,怕是會被人惦記。但若是有了張明雲大師做後臺,嘿嘿,我看還有多少人敢為難於你。”
  嬴乘風連連點頭,對於加入器道宗再無抵觸之心了。
  只要能夠接觸到更多的煉器灌靈之道,他可不在乎加入任何門派的。
  將叔叔送走之後,嬴乘風手腕一翻,也是取出了一個玉瓶。
  不過在這個玉瓶之內所盛放的可並不是上品養生丹,而是一顆極品養生丹。
  上品養生丹對於如今的他來說,已經沒有了用處。別說是兩顆上品養生丹了,哪怕是吞服再多,也無法讓他的丹田再度提升。
  只是那兩顆丹藥是叔叔的一片心意,他日後可以十倍百倍的將丹藥贈送回去,但這一次哪怕是裝模作樣也要收下來的。
  揭開了蓋子,一股子濃郁的到了極點的藥香頓時在房間中彌漫了開來。
  極品,這就是極品丹藥,其藥效之強,比上品高了整整一個等階。
  嬴海濤等人在沖擊真氣七層之時,吞服的乃是上品養生丹,但他因為天賦體質的原因,在這一刻卻已經開始使用極品丹藥了。
  將丹藥倒在手心處,那丹藥上漂浮著一層若有若無的淡黃色彩。
  嬴乘風張開了嘴,一口將丹藥吞了下去。
  這是他第一次吞服極品丹藥,在丹藥入腹的那一刻,他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
  上品養生丹所釋放出來的藥力就已經是非同小可了,更不用說極品丹藥。雖然嬴乘風的經脈已經適應了大量的熱流沖擊,但此時卻還是不敢有一絲一毫的放松。
  片刻之後,那灼熱的力量果然從肚腹中彌漫了出來。但是,讓嬴乘風感到難以置信的是,這股力量遠沒有他所想象中的那麽強烈。
  這股熱流溫和醇厚,在經脈內緩緩流淌,其中蘊含著的力量遠比以前要雄厚數倍。可是,它們對於經脈的沖擊和傷害,卻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了。
  如果說,以前的熱流如同滔天的巨浪,那麽此刻的熱流就像是泊泊而動的溫泉之水,非但不會給人帶來傷害,反而對身體有著極大的助益。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他終於明白極品養生丹的可貴之處了。
  丹藥晉升極品,不僅僅是其中蘊含的力量獲得了巨大的提升,而更主要的是,它的性質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無窮無盡的力量重重疊疊的翻湧著,並且湧入了丹田。
  龐大藥效所化的力量毫不猶豫的灌輸進丹田,讓那已經適應了上品養生丹藥力沖擊的丹田發生了微妙的改變。
  大量的力量開始疊加,他的丹田慢慢的蠕動著,在這種奇特的,前所未有的力量溫養之下向著更高層次進化著。
  溫養……
  這就是極品丹藥最大的特性,它的力量已經不再是剛烈勇猛的沖擊,而是使用這種溫和的方式讓服用者在無驚無險中達成目的。
  嬴乘風閉上了雙目,他暇意的呼吸著,盡情的享受著這種美妙的感覺。
  肚腹內的力量源源不絕,仿佛永無止境,而丹田的蠕動亦是越來越快,一道道不同尋常的力量在他的身體內蕩漾開來。

[BOOK: 0009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7: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