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10
第二卷 第九章 入門儀式

  天空像一塊窄窄的鉛板,嚴嚴實實蓋在大峽谷兩壁的頂上。

  拔地而起的大峽谷巍峨雄壯,那正在合攏的兩壁就像巨鳥撲翼,彷彿要遮蓋整個世界站在峽谷正中,就如同是小雞般的被抓了起來,懸掛在宇宙間。腳下一片深淵,無可攀扶,無可呼救。

  俯覽著腳下那一片雲霧籠罩的景色,嬴乘風的臉上露出了一絲微笑。

  張春曉絮絮叨叨的道:「乘風師弟,愚兄第一次來這裡參加入門儀式之時,也被這裡的 風景所吸引。嘿嘿,器道宗不愧是首屈一指的大門派,山門重地,遠非我們三峽村能夠比擬呢。」

  嬴乘風微微點著頭,心中卻是不以為然。

  對於張春曉來說,這裡的景色確實稱得上是波瀾壯闊了。但是嬴乘風上一輩子連地球都出去過,還有什麼沒見識過的。

  不過,面對著熱情洋溢的張師兄,他也唯有傻笑著點頭罷了。

  不遠處,起碼有三百餘人聚集在一起,這些人的表情迥異。有的大大咧咧,一臉的毫不在乎。也有的眉頭緊皺,相當緊張,更有的裝作鎮定,但是臉上那僵直的表情卻將他們的心中所思盡數洩露了出來。

  張春曉看著這些人輕嘆了一聲,道:「本宗名頭太大,所以在每個月開啟的入門儀式之中,總是有許多散修武士前來碰運氣。不過……」他搖了搖頭,道:「在他們之中,真正能夠加入本宗的,卻是寥寥無幾,能夠有十之一二就了不起了。」

  嬴乘風雙目微亮,從張春曉的話中他已經聽出來了,這位張師兄對於眾多散修武士有著一種高高在上的心理,但是他可從未曾這樣想過。

  散修武士的數量絕對是最多的,這些人良莠不齊,雖然絕大多數的實力相當有限。可是,因為他們的數量太龐大了,所以肯定有一些得到了意外的機遇,身上有著令人羨慕的好東西。

  正如嬴乘風從古真身上所獲得的那三本秘籍,以及從死於奪命蜂之下李大哥身上所獲得的圓盾,都是極為少見的精品。

  特別是那三本秘籍,更是讓嬴乘風隱約的感覺到了,它們並不尋常。

  所以,他從不曾小看這些散修武士。

  而更遠處,又有著三五成群的人閒散的站著,嬴乘風目光一閃,已經在這些人中看到了三道熟悉的身影。

  梁晨、周智、王起,這三位年輕人傲然而立,從他們的身上散發著一種冷冽的氣息,除了寥寥幾個相熟之人外,其他人竟然都不敢靠近。

  張春曉的目光亦是有著幾分的凝重,他沉聲道:「乘風師弟,他們三個是天昊城張系門下新近崛起的三位年輕俊傑,出道區區數年,就已經搏出了不小的名頭。這一次入門儀式,他們三人肯定能夠順利過關。」

  嬴乘風微怔,才知道這三個傢伙並非無名之輩。不過,只要看看他們的周圍,無數人如同眾星拱月般的將他們圍在一起,就知道他們的不同尋常了。

  「師弟,師父這一次讓你出手挑戰他們之一,這……」張春曉猶豫了一下,道:「你可有把握?」

  嬴乘風輕輕的一笑,道:「不敢說有把握,但這是叔叔的吩咐,我當然要去做了。」

  張春曉連連點頭,道:「不錯,師父的吩咐我們當然要做了。只是此事難度頗大,他們三人素有武名,就算是愚兄出手,也未必能夠戰而勝之。」

  他與嬴乘風同門數年,對於這個小師弟自然是知之甚深。

  雖說這一年中嬴乘風的真氣修為以不可思議的速度突飛猛進,一下子晉陞到了與他同階的七層境界。但是,一個剛剛進階的七層武士在面對梁晨三人之時,取勝的可能怕是微乎其微。

  像是看出了他心中的擔憂,嬴乘風安慰道:「師兄請放心,小弟就算是力有不怠,但逃跑還是沒問題的。」

  張春曉頓時想起了在祁連山脈嬴乘風所表現出來的那詭異莫測的身法,心中頓時一鬆。正如嬴乘風所言,就憑這出神入化的輕身功法,自保那是綽綽有餘了。

  「咣……」

  霍然間,一道響亮的鐘聲從高處響了起來。

  在眾人前方的大殿之中,一位老者施施然走了出來。

  他的步伐緩慢,臉上佈滿了皺紋,與一個鄉間老農幾乎沒啥兩樣。可是當此人配合著鐘聲出現之時,整個廣場中頓時就是鴉雀無聲了。

  老者站定,他睜開了雙目。

  那一雙黃濁的眼眸陡然間射出了一絲明亮的光芒。

  這道光是那樣的凌厲,仿若是利箭一般的向著眾人射去。

  此刻,他無疑是所有人關注的焦點,所以,眾人都清晰的看到並且感應到了他眼神的變化。

  在這一刻,所有與他四目相對之人都是打從心底中升起了一絲詭異的念頭。

  這位老者的凌厲目光正是衝著他們本人而來。

  眾人的反應各有不同,有的不敢與之對抗,小心翼翼的低下了頭。

  但也有的鼓起了勇氣,與這道目光對峙,可是僅僅轉瞬之間,他們好不容易凝聚而起的勇氣就在這道目光的逼視之下消散無蹤了。

  彷彿是一眨眼間,整個廣場內的數百人都是低下了頭顱,不敢再與這位老者對視了。

  不過,唯有一個人例外。

  嬴乘風的目光在冷峻中透著一絲隱隱的瘋狂,那曾經斬殺了無數生靈所凝聚而起的煞氣大有隨時爆發的趨勢。

  在這位老者的目光凝視過來之時,嬴乘風整個人都感受到了一種強大的威脅感。

  這種感覺他相當的熟悉,因為那就是精神力量。

  這位不知名老者一旦出來,立即使用精神力量向這裡的眾人施展了強大的威壓。而且這個範圍相當的廣泛,籠罩了整個廣場。

  在強大的仿若是實質一般的精神力量壓迫之下,幾乎沒有人能夠承受,就更不用說反抗了。

  但是,嬴乘風不同,他的精神力量若是單論精純和雄厚程度,那是遠有不及。可是,他的精神力量是在真氣沖關那最後一刻迸發產生出來的。

  這股力量天生就遠比普通的精神力量要強悍的多,而且更主要的是,嬴乘風在祁連山脈之內斬殺了無數生靈,早已凝聚出了一股凶戾的到了極點的煞氣。

  這種煞氣之強大,哪怕是師級強者們都不曾擁有。

  所以,在受到了外界精神力量的壓迫之後,嬴乘風的精神力量和凝聚的凶煞之氣頓時爆發了出來,並且做出了最為激烈的還擊。

  「呼……啪……」

  虛空中陡然發出了一道巨大的轟鳴響聲,隨後無數罡風四處刮過,在每一縷罡風之內都蘊含著一絲可怖的精神力量,讓所有人的汗毛都在這一瞬間倒豎了起來。

  嬴乘風的臉色微變,他適才將精神力量釋放出去抵抗老者的精神壓力。但是沒想到雙方那無形無色的精神力量一旦相觸,頓時就好比火星撞地球般的炸裂開來。

  這可並非他的本意,只是事態的發展已經超出了他能夠控制的範圍,此時他已經是身不由己了。

  身形微微的搖擺了一下,嬴乘風終於牢牢站定,只是他的雙腳卻還有些微微發軟。雖然他的精神力量凶悍無比,但又如何能夠與對方數十年的苦修相比。

  兩者毫無花俏的硬撼了一次之後,他頓時覺得頭痛欲裂。

  幸好智靈立即出手,抽取他體內的真氣轉換為精神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將那種虛弱感彌補了過來。

  這就是智靈存在的好處了,在關鍵時刻出手相助,絕對能夠讓嬴乘風受益匪淺。

  緩緩的低下了頭,嬴乘風再也不敢抬頭與那位老者對望了。

  他已經有所感應,這位老人的恐怖之處遠沒有展現出來,現在的自己在對方的面前就好比一隻螻蟻般,沒有任何抵抗反擊的能力。

  張春曉等人相顧駭然,特別是一些曾經參加過入門儀式之人,更是一臉的不知所措。他們雖然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但是那來自於虛空中的精神衝擊,已經對他們或多或少的造成了一些負面的影響了。

  老者眼眸中的神光慢慢的平復了下去,他深深的瞅了眼嬴乘風,眼眸中閃動著一絲驚喜交加的到了極點的歡喜之色。但隨後就別過了目光,就像是剛才的事情根本就沒有發生過似的。

  他輕咳一聲,道:「各位,我們器道宗每月一度的入門儀式即將開始,現在老夫說一下規矩。」

  下方所有人都是屏息細聽,不敢有任何的小動作了。

  「想要加入我們器道宗,首先要有真氣七層以上的修為。」老者慢悠悠的道:「本宗不養閒人,若是連真氣七層也無法晉陞,那麼這種廢物本宗不要也罷。」

  來此之人都是暗中鬆了一口氣,七層真氣對於散修武士來說,是一道難以踰越的壕溝。但是因為數量龐大的關係,僥倖提升到七層真氣的人數還真不少。

  然而,老者接下去的話就讓許多人心中忐忑了。

  「除了真氣七層之外,還有每個人的戰技考較以及……」老者拖長了聲音,慢悠悠的道:「以及每個人的潛能測試。唯有通過了這三關,才能夠進入本宗。」

  「是,謹遵前輩之命。」

  梁晨三人率先恭敬應是,其餘人如夢初醒般的先後叫了起來。

[BOOK: 001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0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