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第十章 巨石

老者緩緩的點了—下頭,滿意的道:現在,所有無關緊要之人全部退下。”
 
  張春曉向著贏乘風使了個眼色,立即是轉身離開了半山廣場,而就在他動身之時,廣場上嘩啦啦的就退下了一大片人。
 
  這些人並不是來參加入門儀式,而是陪著好友前來觀摩或者是助陣的。
 
  此時既然老者下了逐客令,自然沒有人敢冒險留下來了。
 
  待眾人盡數離去之後,老者輕捋長所,道:“老夫封況,呵呵,在爾等之中,若是有靈師天賦的,就不必再參加這勞什子的入門儀式,可以直接找老夫。”他頓了頓,又道:“老夫可以保證,器道宗絕對是所有年輕靈師最佳的選擇。”
 
  他一臉笑眯眯的,與适才的威嚴表情截然相反。
 
  然而,下面眾人卻是面面相覷,根本就沒有人敢出面。更有人心中暗道,若是老子真有靈師天賦,早就被各大門派哄搶了,哪裡還會心甘情願的在這個地方苦苦等待。
 
  封況等了片刻,臉上的笑容雖然不減,但心中卻是暗自焦急。
 
  就在他感應到贏乘風身上那展露出來的帶著一絲凶戾煞氣的精神力量之後,心中就像是貓兒爪子不斷擾著似的發癢。
 
  每一個人的精神力量都是不盡相同的,而有些人所擁有的精神力量中更是蘊含著某些特別的令人驚歎的屬性
 
  因為某種原因,封況迫切的想要尋到擁有這種特殊煞氣精神力量的靈師傳人。
 
  但是,不知因何緣故,贏乘風竟然是不為所動讓他大為驚訝。
 
  只是,他老人家畢竟閱歷豐富這一生也不知道經歷過多少大風大浪 見識過多少不可思議的事情。
 
  所以他並沒有直接點名,而是身形一閃,讓開了大門,道:“既然沒有靈師天賦者,那麼爾等就直接進去吧。”猶豫了一下,他又補充道:“若是考核失敗,而又覺得自己與眾不同者,依舊可以來尋老夫。”說罷,他一步三搖的走到了一處樹蔭之下。
 
  在那裡,早就有人準備好了座椅茶水恭敬的伺候他坐了下來。
 
  目睹老者這般作風眾人都是心知肚明,此人在器道宗內的身份肯定是非比尋常。
 
  “走吧。”梁晨深吸了一口氣,沉聲說道。
 
  王超和周智微微點頭,三人並肩走入了大門。而在他們之後,陸續有人進入,不過一刻鐘,适才還是熙熙融融的半山廣場內就已經是空無一人了。
 
  而在樹蔭之下,除了封況之外,卻是突兀的多出了一個黑袍中年人。
 
  他向著封況行了一禮,道:“封師叔在這批人中,莫非有靈師天賦者?”
 
  封況悠悠的喝著茶水,道:“應該有一個不過他並沒有主動站出來。”
 
  中年人眉頭大皺,道:“這是為何?”
 
  “兩個可能,一個是他本人都不知道,而另一個則是他想要憑藉自己的實力參加入門考核。”封況放下了茶杯,笑呵呵的道:“不過老夫推測應該是前者吧,呵呵,畢竟靈師的身份高貴,哪裡還需要象普通武士那般打打殺殺的浪費時間。”
 
  中年人的臉上泛起了一絲苦笑,雖然是心生不滿,但卻更不敢得罪封況,只好唯唯諾諾的應是。
 
  “師叔,那人究竟是哪個啊?”
 
  封況嘿嘿的笑著,道:“若是老夫輕易的就點出此人,那還需要爾等何用。”他的臉上泛起了一絲好玩的笑意,道:“你們把他找出來,我要親自收他為徒。”
 
  中年人的臉色微變,連忙道:“是,小侄明白了。”
 
  他的心中嘖嘖稱奇,真不知道那位靈師天賦者究竟有何特殊的地方,竟然能夠讓封況一見之下就決定收他為徒了。
 
  此爭……真是太幸運了。
 
  他轉身離去,並且立即向大殿內負責考核的眾弟子們下達了一個命令。
 
  在此次檢測之中,特別留意那些散修武士,盡可能的找到隱匿其中的靈師天賦者。
 
  雖然每一次參加入門儀式的,都是本宗門下弟子的後輩和散修武士一起進行。但是按照他的想法,如果是本宗門下後輩有著靈師天賦,怕是早就迫不及待的送入宗門了,哪裡還會傻不啦嘰的等到今日。


 所以,既然封長老感應到了這種人物,那麼肯定是來自于散修武士了。
 
  他的心中暗喜,想不到這個月的入門儀式中竟然湧現出了一位靈師天賦者,若是將他找到,自己也算是立了一個不大不小的功勞了。
 
  然而,他卻絕未想到,贏利德競然會因為私人恩怨而讓贏乘風隱瞞了靈師身份。若是他知道事情緣故的話,怕是連和贏利德決鬥的心思都有了。
 
  XXXX
 
  贏乘風隨著眾人進入了大殿之內。
 
  他環目四顧,這是一個寬敞的殿堂,殿堂內擺放著十塊巨石,每一個巨石之上都紋有密密麻麻的靈紋,而且在巨石的頂端更是有著一個水晶似的物體。
 
  贏乘風的眼眸微微一亮,他在來此之前,就已經聽張春曉詳細的解說過了。
 
  這裡的十塊巨石被稱作為試煉石,乃是器道宗內靈道大師別出心裁煉製而成的寶物。
 
  只要運用真氣在上面擊出一掌,巨石上的水晶就會根據掌力的頭小而發出光芒,是測試真氣的最好工具。
 
  其他人看著這些巨石的目光中多少都帶著一絲敬畏的味道,因為這可是出自于靈師大人之手的寶物,對於他們這些普通人來說堪稱是難得一見。
 
  不過,贏乘風之所以關注,那是因為他對於巨石上面的靈紋線路以及內中所灌注的靈力屬性有興趣。
 
  他恨不得現在就上前仔細的檢查一番,看看人家究竟是怎樣煉製而出的。
 
  “一個個排好隊,慢慢來。”
 
  十個巨石之前分別站著幾名器道宗弟子維持秩序其中一個為首之人高聲呼喝,聲音頗為嚴厲。
 
  很快的眾人分成了十個長長的隊伍每一個隊伍中都有著數十人之多。
 
  “快點,從你開始。”
 
  “是。”
 
  在贏乘風所排的隊伍中,一名散修大聲應是。他大步上前在巨石一側站定,深吸了一口氣,他吐氣開聲,一掌驟然擊出。
 
  “啪……”
 
  巨大的響聲之後,巨石盯上的水晶頓時亮了起來。
 
  巨石旁的那名器道宗弟子滿意的點了一下頭,道:“你合格了。”他拿出了一個木牌子交到了那人的手中,道:“進下一殿去等著吧,一個時辰之後準備上臺較技。”
 
  那名散修滿臉興奮的點著頭接過了木牌小心翼翼的收好 朝著下一殿跑去。
 
  整個測試過程相當簡單,只不過是一掌擊出,領了一面木牌而已。
 
  在後面的人都是有模學樣的在巨石前出掌,而贏乘風也發現,凡是有信心站在巨石之前的,十有八九都是真氣七層的武士,但也偶然會出現幾個八層、九層的。
 
  只是,巨石旁的器道宗弟子對他們一視同仁,似乎在他們的眼中,真氣八九層與七層並無區別。
 
  或許是因為測試簡單的關係所以速度相當的快捷。
 
  一位與贏乘風年紀相若的青年緩步來到了一塊巨石之前,他靜默片刻,緩緩的抬起了手。
 
  贏乘風訝然的看著此人 心中暗道,天下之大果然是藏龍臥虎。
 
  他還以為在自己這個年齡能夠晉升到真氣七層的相當罕見,可是看看周圍,似乎也並不乏其人啊。
 
  確實,在人群中年齡十五六歲的,並不止贏乘風一個而是起碼有著七八個之多。
 
  那位青年陡然輕喝一聲,狠狠的一掌擊出,打在了巨石之上。
 
  巨石水晶發出了一道並不算十分明顯的光芒,然而,巨石旁邊的器道宗弟子卻是遺憾的微微搖頭,道:“許師侄,你的真氣稍顯不足,還是下一次再來吧。”
 
  那青年恭敬的道:“多謝師叔。”他抱拳一禮,轉身離開。
 
  看他的面色,竟然絲毫也沒有難為情的感覺。
 
  贏乘風瞪圓了眼睛,這可是他所看到的第一個不合格者。
 
  “師兄,這是怎麼回事?”在他的身後,一道細細的聲音偷偷的響了起來:“那人既然沒有把握,為何還要來嘗試。”
 
  另一道略顯粗獷的聲音解釋道:“那人是器道宗門下的後輩,雖然真氣沒有達到第七層,但卻可以借此機會參加入門儀式,來感受這裡的氣氛。這樣等他突破到了第七層後,就很有可能一次性通過。”
 
  贏乘風的眼眸中閃過了一絲恍然之色,原來這是適應性的安排啊。
 
  就像是上一輩子在重要考試之前,總要來幾次模擬考,讓學生們適應了考場氣氛,才能夠更好的將自身水準發揮出來。
 
  人群前進的速度很快,又有數人陸續被淘汰出局。
 
  在這些人中,僅有一個年紀頗大的散修武士想要渾水摸魚,而其他人則全部是器道宗門下後輩派來參加適應性試煉的。
 
  終於,贏乘風前方已經是空無一人,輪到他上場了。
 
  當他邁著堅定的步伐來到了臺上的巨石之前,耳中卻是聽到了下方所傳來的一片竊竊私語聲。
 
  “哈哈,又是一個。”
 
  惟,這些年輕人一個個好高騖遠,明明實力不濟,卻硬是來此賣乖出醜,也不知道他們的長輩是怎麼想的。”
 
  “呵呵,張兄,你這是妒忌了,如果你的長輩亦是器道宗弟子,那麼在你年輕之時,怕是也要磨著過來參加吧。”
 
  這些聲音雖然低微,但贏乘風不但擁有強大的真氣,還有著更加強悍的精神力量,所以他聽得清清楚楚。
 
  眉頭略略一皺,他在巨石前站定,體內真氣運轉如飛,向著手心處狂湧而至。
 
  抬手,贏乘風毫無花哨的握手成拳,向前擊出,舉重若輕的拍在了巨石之上。
 
  火焰拳法,真氣爆發。
 
  下一刻,巨石盯上的水晶頓時發出了璀璨耀眼的光芒。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25: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