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BOOK: 0077


BOOK: 0078


BOOK: 0079


BOOK: 0080


BOOK: 0081


BOOK: 0082


BOOK: 0083


BOOK: 0084


BOOK: 0085


BOOK: 0086


BOOK: 0087


BOOK: 0088


BOOK: 0089


BOOK: 0090


BOOK: 0091


BOOK: 0092


BOOK: 009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造神 第二卷 靈道 第十四章 表演

  贏乘風的臉色微變,他剛才還在聯想翩翩,一旦進入宗門之後,就要通過哪些方式去獲得靈紋圖案,並且找到蘊含不同屬性的封靈石。
 
  只要讓他找到一個並且將裡面的靈性內容記錄下來,那麼他以後便可以無限制的製造出源源不絕的各類靈性力量了。
 
  可是,這句突如其來的話卻將他的所有期盼全部化為了空想。
 
  想要得到這一切,就必須要投身器道宗之內。雖說叔叔贏利德亦是器道宗門下弟子之一,但嘉乘風知道,他根本就不可能接觸到這些東西。
 
  想要達成願望,唯有依靠自己。
 
  可是,此人的一句話,就將自己的一切願望全部扼殺了。
 
  他深吸了一口氣,將內心的波瀾起伏盡數壓了下去,道:「前輩,您怎知晚輩潛力耗盡,無法更進一步了。」
 
  那道聲音不屑的道:「哼,你小小年紀就能夠晉陞真氣七層,若是天賦異秉,努力修煉也就罷了。但可惜的是,你卻是吞服丹藥,依靠藥力晉陞。丹藥雖然能夠提升真氣,但是讓你晉陞的丹藥若是給予其他弟子服用,那麼同等情況下肯定可以造就出兩個或者更多的同階強者。」頓了一頓,那聲音冷冷的道 「本宗雖然家底豐厚,但也不會將珍貴的丹藥浪費在你的身上。所以你還是離去吧。」
 
  贏乘風的臉色微沉,道:「斬輩,難道真的沒有通融之法了麼?」
 
  「口亨,只要是本座主持,那麼就斷然不會允許你這樣濫竽充數之輩加入宗門。快滾否則本座親自將你打出去。」
 
  贏乘風的臉色逐漸變得難看了起來,自從他重生之後 還沒有人用如此惡劣的態度對待他過。在這一刻一股凶煞之氣從他的心中爆發了出來。
 
  不過,就在這股氣息即將爆發前的那一刻,他卻是硬生生的壓了下來。
 
  因為他想起了叔叔贏利德在此前交代的那些話。
 
  按照贏利德的意思,就是讓他在潛力測試一關之時盡可能的表現差勁,並且因此被淘汰出局。
 
  雖然此時他被對方的態度憋得滿肚子氣,但一想到贏利德的叮囑,他還是輕哼了一聲,轉身快步離去。
 
  當他離開之後,兩位中年漢子分別現身出來。
 
  其中一個皺著眉頭道:「張兄,此子雖然是依靠丹藥晉陞上來但是蒲團之光顯示還是有著一定的培養前途,你這樣斷然將他趕走,怕如 」
 
  另一人連連搖頭,道:「徐兄,本座問你一事。蒲團之光顯示,此子天賦不過泛泛,可對?」
 
  「對。」
 
  「那麼使用同樣等級和數墅的丹藥給他服用,又能夠培養出多少同階武修呢?」
 
  先前開口的那個中年漢子遲疑了一下,緩緩搖頭,不再出言反對了。只是在他的心中卻是暗道如果贏乘風不是那一脈的出身,你也不會如此不留情面的拒絕了吧。
 
  XXXX
 
  贏乘風大步向外走去,剛剛離開了這個大殿就與幾個人碰頭了,周智、王超兩人竟然都在其中。
 
  雙方相見,都是微微一怔。
 
  周智眼珠子一轉,道:「贏兄,你可是通過了?」
 
  贏乘風冷哼一聲,道:「裡面那位前輩說我潛力耗盡,不准加入宗門。」他對於這件事毫不隱瞞,而且非常清晰的將自己的不滿表達了出來。
 
  那幾人面面相覷,除了周智和王超之外,其餘人的臉色都是頗為驚訝。
 
  贏乘風的實力如何,在他與梁晨的一戰之中已經表現的淋漓盡致,這些人捫心自問,若是易地相處,怕是也難以與之為敵。
 
  作為第一個進入第三關考核的,他們都以為贏乘風加入器道宗絕對是十拿九穩之事。但沒想到僅僅片刻他就出來了,而且還帶來了一個非常不好的消息。
 
  在這一刻,他們幾個的信心都有些動搖了。
 
  連贏乘風這樣年輕的天才武士都被拒之門外了,那麼他們呢……
 
  朝著這幾個人抱拳一禮,贏乘風邁開了步子,繼續而行。
 
  周智看著他的背影,冷冷一笑,道:「一個只知道吞服丹藥來晉陞的傢伙,哼,若是長老們真的將他召入門中,那才是我等之恥。」
 
  王超點頭附和,而其餘幾人則是默不作聲。
 
  只是在他們的心中卻是暗道,若是真有那麼多的丹藥擺在面前,那麼我肯定會毫不猶豫服用的。
 
  至於周智的那番話,卻被眾人理解為妒忌使然。
 
  贏乘風大踏步進入了第二座殿堂之內。
 
  在這裡,呼喝拳腳破空聲不絕於耳。
 
  十座圓形擂台之上分別有人廝殺在一起,因為眾人都是真氣七層以上的武士。在這種級數的武者之中,多多少少都會懂得一些特殊戰技。
 
  此時他們各展所長,在擂台上打了個不亦說乎。贏乘風頓時明白,在自己參加第三項考核之時,周智等人已經解決了他們的對手,並且獲得了進入第三殿的資格。
 
  「懷 ……」
 
  隨著一人龘大聲吼叫,某一個擂台上的散修武士只經是被生生的逼了下去
 
  擂台上的那位勝利者滿臉喜悅,他雙拳緊握,眼眸中閃動著難以言喻的歡喜之色。
 
  高座上的程長老滿意的點著頭,雖然他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找到那位靈師天賦者,但是這個月來自於五湖四海的散修武士們卻還是頗有著幾分實力,若是將一些人招收進來,或許十年之後,本宗就又要多出幾位師級長老了。
 
  他的目光在廳堂中巡弋著,豁然,他的眼眉微揚,露出了一絲訝然之色。
 
  剛才那位擊敗了梁晨 第一個獲得進入第三關的年輕人正一臉不忿的走了出來。只要看他臉上的表情,就知道他此刻的心情如何了。
 
  「等一下。」程長老沉聲道:「你怎麼出來了。
 
  贏乘風停下了腳步 憤憤的道:「程長老晚輩被拒於山門之外,只好打道回府了。」
 
  程長老的眉頭略皺,他心中暗道,果然是一個年輕人,喜怒哀樂全部都表現在臉上了。而且看他的模樣,似乎被氣得不輕呢。
 
  「你,沒有通過第三關?」程長老緩聲問道。
 
  「是。」贏乘風將心中的不滿盡數的展露了出來,當然其中也有著很大一部分表演的成分在內:「程長老,對不起,晚輩讓您失望了。」
 
  程長老微怔他的臉色也變得有些不好看了起來。
 
  在贏乘風進入第三殿之前他曾經親口說過,這少年一定能夠過關。但如今言猶在耳,贏乘風卻已經被趕了出來,這豈不是與當面打臉無疑。
 
  他怒哼一聲,道:「老夫問你,你是因何被拒。」
 
  贏乘風不滿的道:「他們說晚輩的真氣是依靠服用丹藥提升上來的,所以才不收晚輩。」
 
  「胡鬧。」程長老沉著臉,道:「真是胡鬧,我們修武之人,哪個不曾服用過丹藥怎麼能因為這個關係而……」 他的話聲豁然一頓,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停了下來。
 
  這個少年先前與梁晨比鬥,雖然他們兩人並未明言 但是以程長老的閱歷自然能夠看出他們兩人之間有著一些矛盾。
 
  而如今負責第三關考核的那位同樣是天吳城張系一脈的長老,莫非……
 
  程長老揮了揮手,道:「你且留下,待老夫親自去問個明白。」
 
  贏乘風向著程長老深深一躬到地,道:「多謝程長老主持公道,但那位前輩曾經說過,只要是他主持考核,那就絕對不許晚輩這樣濫竽充數之輩加入宗門。」他頓了頓,氣憤的道:「晚輩不才,但既然如此被拒,哪裡還有臉面留下呢。」
 
  說罷,他再度深施一禮,轉身而去。
 
  程長老臉上閃過了一絲怒氣,他可是親眼見過贏乘風出手,這小子的真氣修為不過如此,但是對於戰鬥搏殺卻有著一種超乎尋常的嗅覺和天賦。
 
  雖然他與梁晨交手的時間並不長,可是以程長老的眼力卻已經看出了一點端倪。
 
  贏乘風對於整個戰局的掌控已經達到了極為強悍的地步,而且他的眼力更是超人一籌,梁晨所施展的詭異身法,竟然一點兒也迷惑不了他。雖說真氣修為差了梁晨一階,但卻能夠利用種種技巧獲得最後勝利。
 
  這種人物,若是加以培養,日後必定能夠成為一個戰鬥力橫掃同階的武修強者。
 
  他讓贏乘風加入宗門後去執法堂尋他,就是存了栽培之心。
 
  但沒想到最終的結果卻是如此,而贏乘風的性子更是如此剛烈,在受到了侮辱之後,寧肯不加入宗門,也不願意繼續留在此地了。
 
  他怒哼一聲,吩咐道:「去查查此子是何來歷,等全部考核完畢,老夫要親自收他為徒。哼,我倒要看看,有誰還敢阻攔老夫。」
 
  他身後的幾人唯唯諾諾稱是,都在心中暗自羨慕這個少年的好運道。
 
  還沒有正式加入宗門,就平白得到了這樣的一個大靠山。
 
  贏乘風自然不知道身後發生的事情,他怒氣沖沖的走出了大殿,終於回到了半山腰廣龘場之上。
 
  來到此處之後,他不由地微微一怔。
 
  原本空無一人的廣龘場上不知何時再度熱鬧了起來,被封況長老趕走的眾人又聚集在外。
 
  張春曉笑呵呵的上前,道:「師弟,這麼快就出來了,你可是成功了?」
 
  贏乘風陰著臉搖著頭,道 「沒有,我被趕出來了。口亨,我們下山吧,今生我是不會再上山了。」
 
   「什麼?你被趕出來了。「
 
  霍然間,兩道不同的聲音幾乎同忖響了起來。
 
  除了張春曉之外,封況竟然是神不知鬼不覺的出現在他的身後。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9:48:16 2024